飘洋过海来看你,玩转台湾环岛游

赵阳 LV.5
2016-03-18 19:13 1774/56
  • 出发时间/2015-04-02

2015年4月2日-11日台湾环岛自由行,和老婆两人,原本回家就想写游记,可是每日都会有不同的事情牵着你走,便懒懒的放下了,现在在家养伤,有了时间就要继续写下去。台湾游,满满的幸福,平溪的小火车,九份的夜,花莲的自然伟岸,垦丁的热情,台北的时尚,还有热情的台湾人民,还记得我骑着单车载着爱人,飞驰在太平洋的海岸线的时候。台湾,绝对值得你来。

准备

此次旅游,半年前已经计划,所以准备工作的时间很充裕,感谢万能的互联网,不懂什么都能找的到答案。
1:要写一份尽可能详尽的攻略,以时间为线,我的攻略精确的分钟 ,交通,食宿,玩乐,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很管用,可惜我的丢在高雄地铁站了,不过还好我再网盘留有,用手机一样随时看。
2: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在出入境就能办理,2016后好像不用身份证了,入台证我实在某宝上找到一家旅行社代办的,只要准备齐全资料,还是很快的,收费也不高。
3,订酒店:台湾的吃价格不贵,但是住的就不便宜,台北高雄的房小还贵,花莲垦丁的都不错,先定下酒店其他交通和游玩计划就很好决定,我们大部分是在自在客和booking上的预定的,一边看地图一边合计定哪家,看看其他客人的评论也不错啊,不明白的可以给店家电邮,打印出预定单记好电话,最好能有早餐的,我在家带了一个插排,万能转换接头,有的房间真是电源不够啊,两个手机,相机,笔记本电脑,还有充电宝。台湾的蚊子很毒,每晚必点蚊香,我胳膊也不知道被什么蚊子咬的,回沈阳痒了我一个月,还是硬包,晚上外出更要做好防蚊准备。
4:交通,我觉得这是重中之重,交通定了,就可以定下行程时间了,台湾环岛大部分是火车,台湾铁路没大陆发达,可是在国内预定很方便,护照号或是入台证号码,再有信用卡。就是花莲到坊寮的火车票不好定,我是半夜12点开始抢票的(有木有像我们的春运),因为那天铁路会在海岸线有一段,很漂亮,所以一票难求,那天晚上,仅仅一分半后,车票就全部售完,如果不愿抢,可以某宝,有人帮你买。还有很多人从花莲-垦丁租车去,有景点,但是的一天的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台铁(提前14天)http://railway.hinet.net/

4月2日第一天:沈阳-上海-台北,晚点的一天

我们在沈阳买的是经上海转机到台北的机票,本来是为了节省钱,到台北晚上八点多,计划还可以去西门町转转,可是在浦东机场飞机晚点了三个小时,耽误了很多。以后旅游尽量不要选择转机,因为有的时候旅游时间比金钱宝贵。

沈阳桃仙机场,上飞机,旅游的幸福,兴奋。

上海浦东机场足足等了四个小时,刚刚的兴奋变成了无聊,时间这么久都可以去趟外滩了。

下了飞机,安检,取行李,因为有中文指路,很是便捷,取过行李后,大厅两侧都有ATM,支持银联卡,可以取够台币,两个人分开带钱,汇率就是当天的,其实台湾遍地的7-11,都可以取钱,我们办了一张华夏卡,境外每天免一次手续费,在沈阳的时候可以存足人民币,以防万一再带一张信用卡

不怕面值大的,便利店都能给找零。

大厅右手边就有柜台买手机卡,可以根据手机制式,旅游天数,买张不限流量的卡,我买的是中国电信的,然后打开热点,媳妇也可上网发朋友圈了,但是我的手机一路中,无数次的重新启动,尤其是乘坐交通工具时,速度越快越频繁,做高铁时候,我们都已经崩溃了

机场大厅有游客旅游中心,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我们由于时间紧,就随便抓了一把地图和传单。

能省就省,第一晚定的旅店离台北车站很久,我们选择的国光客运到台北火车站,顺着客运巴士走。

台湾年历是104年,从1911年辛亥革命算起。

第一次感觉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在大巴车上,后坐的姐姐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台北地铁悠然卡。

我手机打开热点,媳妇手机成功连接,赶紧下个google地图,在台湾很好用,听说现在百度也有台湾地图了,之前是没有的。

大巴直接到台北火车站,火车站大厅很好看,十点了人不多,在大厅自动取票机,我们把预定的六张台铁的票都取了,台北-瑞芳,瑞芳-花莲花莲-坊寮,预定有好处会有座位,尤其是花莲到坊寮的,如果不是半夜抢票,现买是买不到的,高雄台北的高铁车票在另外的机器去,就在进门口附近。

台北车站大厅,很晚人少

我们用的机器出了故障,没有出票,还好工作人员及时出现,是不他们在办公室有监控呢。

留好车票,旅途充满期待。

媳妇儿定的青年旅社,我是不太喜欢,她说就一宿睡几个小时,混寝,我们就一张双人床,挂个帘子,共用洗漱,卫生间。由于兴奋当天晚上也没怎么睡着。

住的地方离西门町很近西门町: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该区域位於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流行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虽然是半夜,也要去看看,按照行程的走一遍,店铺大都关门了,吃了个鸡排,好大的鸡排,味道不错,又吃碗米线,价钱不贵,除以4大概就是人民币价钱。看了一眼西门红楼,这种东西的知道历史背景才有看头,不然就是个红砖建筑。还有这么晚,台北路上的摩托车还很多,绿灯一亮,嗡嗡的吓人速度很快,所以千万不能闯红灯,太危险。

真是比脸大的鸡排

了解下背景还能好一些,要不然就是拍一个楼面。

4月3日第二天,平溪线火车,小清新的一天

今天台北火车-瑞芳,平溪线一白天,瑞芳-九份,晚上逛逛老街,住九份,总体按照行程计划来的。

清晨的台北,人很少,他们都习惯夜生活。本地人早餐的地方,再有就是在7-11解决,如果你是国内大都市来的,会觉得台北建筑有点旧,大部分的建筑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那时的亚洲四小龙经济了不得,最近二十年,经济大不如前。

除以4,觉得台北街边摊的价格怎么样

远处就是台北车站,这么清静的战前路,在国内是不可想象的。

台湾的出租车大都是本田,后排很宽敞,冷气也很足

早上的火车站,台铁的火车里面座位都很宽敞,人很多啊,要是不提前订票,拖着行李箱还真不好过呢,座位旁会有放水杯的地方,赞一个,车厢应该是不能进食的吧,但是我们太饿了,就吃了。

白天的车站大厅,真的会有很多人席地而坐,我也坐了一会儿,屁股痛

车站的指示很清楚,还会有座位,大陆的会有吗。

出了瑞芳火车站,门右侧就有行李寄存,行李箱可以存到这,可以轻装旅行,如果回来晚了,就要多收一天费用,平溪线从前是拉煤开矿的,现在煤没了,就是旅游专列了。

瑞芳火车站很小,当天买票的人可不少,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台湾集体放假,很多学生也来坐车了,好挤,记好时刻表,时刻表,计算好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安排在平溪线的四大热站每站停留一小时停靠站,侯硐:十分:平溪:青桐。如果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去车站对面的市场转转。

这站上有明确的到站时刻表,

火车还是很萌的,可是看看这人多啊。和台湾人民亲密接触。

猴硐:是个看猫的地方,可是我一共没见到几只,还都是懒懒的样子,到车站对面山半层转一转,倒是有其他景点,可是太远,我建议如果不是很想看猫,此站可以略过,留下时间给后面。还有,在车站买个小本,都可以盖戳留念。

老婆倒是不怕猫

废弃的工厂,不知道有多少劳工在此。

十分:还是值得一逛的,人声鼎沸,好不热闹,铁路两边贩卖天灯的很多,也有人写日文,韩文在天灯上,许愿后会帮忙放飞,还有拍照,我想这飞起的天灯在夜晚看定是会很美。店铺还有很多小吃,天热我没胃口,看着热闹就好。还去了十分瀑布,挺远的,如果为了节约时间也可不去,回来时候会经过十分吊桥,拍照留念。

到一个地方,可以盖章留念, 不过现在这个本本也找不到了

快快把幸福邮寄给我吧

台湾的卤味,媳妇儿爱吃,我每每看到胃就会不舒服。

我们买了根香肠,权当午餐,因为饿的原因,觉得的确香香。

许愿总是美好的

拍拍人家吃饭,老婆说我什么都瞎拍,可是我觉得这样以后翻过的话,还会有一些其他看点。

媳妇儿说,人家吃饭你都拍,其实除了自然风光,寻常百姓才是最美的题材。

活干多了,哥也渴。

飞起的天灯,带走希望,祝福,上天总会眷恋善良的人。

我喜欢双色的,可惜没有,因为我总买双色球,除了五元的奖,再也没有中过其他的。

妹子祈祷不劳而获,金元宝和美钞,只要舍得总会得到的

十分钟是到不了的

说实话,为了看到这个十分瀑布,往返走的时间比较长,觉得不值。

坐一坐听音乐,放松下,如果你觉得好,别忘记给点小费。

很多人在等公车,又看到一个旅行团,这次旅游在很多景点见到大陆来的旅行团,祖国人民多呀。

韩文天灯,看到她的外套了吗,如果不想被晒黑,也准备一个。

这就是十分吊桥。

平溪,说是放天灯的地方,可是真的没有十分多,也许是我没看到,人真的好多,跟着人流走,时间紧迫,随走随拍。

这家香肠的生意真好,老长的队伍。

第一次喝到仙草,美妙极了,此后的几天在不同地方又买了几次,都会觉得没有平溪的好喝。老街这家,离卖香肠的不远。

到一个地方,留下文字的思念,不知哪年能回来找到你

道德教育,漫画比说教好的多。

车站后面对面,我们在这坐着等火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故事和故事有了交集,便成就了大千世界。

青铜是最后一站了,可以拍拍火车和铁路,文艺的地方就在此吧,此时夕阳光线很好。

随拍

这是那辆等着返程的火车。

买点东西,给卖货小妹照张相

击个掌吧,平溪线再见了。同时拜拜的还有我的右手无名指第一节,现在由于工伤,他已经不再了,是被压掉的,对不起兄弟,没能保护好你,当时一定是很痛很痛的,我能感觉的到

台湾油炸食物很多的,可是当时正在减肥。

从青铜返回瑞芳的小火车上,拱门是不很有特点

瑞芳火车站旁到九份的公交车站,就在站前广场往左走,但是由于累坏了,就和一对母子打车去了九份,后备箱很大,四个拉杆箱都装下了,如果是白天可以尝试坐公交。

住的是辉明民宿,老板热情,条件就是一般了,其实很多时候就是睡一觉,至于位置没考虑这么多。

如果你想好好逛逛九份,那么在平溪线就不能耽误的太久,因为那些店铺关门的都很早,我们逛的时候,很多都闭店了。

人气旺,我没吃,每次旅游我都不敢多吃。

我和媳妇吃个牛肉面,台湾的牛肉面真心好吃,全是大块儿牛肉,量大不贵,值得一试。

台湾水果丰富,多多喝果汁。

这就是很多游记提到的赖阿婆芋圆,人气很好,芋圆颜色也漂亮,冰的比较好吃,可是我们只吃了几口

又是人气旺

越夜越美,旅游真好。

顺着路走,就能到达个平台,九份的夜景是最美,还能看见远处的港口。

4月4日第三天,瑞芳到花莲,海岸骑行七星潭

第三日,到花莲,来之前一致再看花莲天气预报,大多数都是雨天,美丽的七星潭和清水断崖怎么办,今天一到花莲,便是阳光明媚,接下来的两天甚是欢喜,太平洋我来看你了。

早上我们打车从九份到瑞芳车站,师傅热心的在半路停了一下,说是拍照的好地方,还带我们去了一家包子铺,很好吃的。计程车180台币

大大的水煎包

位置就在火车站左侧边胡同里

饭团也很好吃,两个人俩包子,一个饭团,一杯热豆浆很好。花费95台币。

馅大皮薄。

年青人也会买

计程车定距离,定好指导价格,赞。

由于还有时间,我就去站前逛逛,媳妇嫌累在广场坐着,不远处有当地市场,

米粉,可以加其它的

看着被风吹日晒,斑驳不堪的建筑。

台湾的蚵煎仔我的最爱。

价格除以四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台湾卤味受欢迎,可是我每次看了胃都不太舒服。

小小的火车站,我们乘坐的是272次 8:15-10:27

照片左下角是我们的两个拉杆箱。

再见了,美丽小火车

大哥你的眼神太犀利了。

这是台湾普通的自强号,空间赞一个。

看看花莲的蓝天,多给力。

民宿老板亲自来接站,客栈的环境挺好,房间大,离车站不远,站前小栈绿野二人房(自在客预定,房费合计598元人民币已付)(需打印订单,提前一天联系,可免费接站)地址:花莲市国民9街106号。花莲火车站出口左手边国联四路-左拐国兴一街-第二个岗右转-国民十街直走国民九街-过国盛一,二,三,四,在国盛五街路口------看我写的详细不,第二天我们是步行从民宿到车站的,其实你的旅游攻略写的详尽些没有坏处。

房间的照片都是晚上回来照的,台湾的民宿很有特点,尤其是花莲垦丁

可以自己冲泡咖啡,茶叶,牙刷牙膏自取,但是我们的洗漱用品都是从家自带的。

这个麻薯就在车站旁边,估计会很好吃,因为我买的普通的都很不错

租个电瓶车,800台币,老板介绍路线很详细,都有路标,顺着路开丢不了,小小的电瓶车到市内,再去七星潭,晚上到自强夜市,其实能租小摩托最好,电车有点慢,但是听说没驾照是不能租,可是在垦丁我们就租到了摩托,没有摩托是真不行,垦丁各个地方太远,电瓶车根本不行,所以在花莲租个电瓶车还好,民宿老板给带过去的。

记得一定带安全帽啊,在墙上呢,还有如果你住在七星潭附近,可以选择骑行自行车,如果不是还是老老实实电瓶车吧,路途很远,还有上下坡,自行车会累坏的,尤其女孩子会痛苦不堪的。当然最好有骑过电动车的经历,安全是最重要的

我们先找中午饭点,街拍

人很少。看着很干净

午饭就在这家吃了,慕名未来,人多,味道就,反正天热我是没什么胃口。

大鹅

我觉得看着还是挺干净的

后厨。

我们点的一盘鹅肉,还有米粉,午餐花费195台币

就是我们的小电瓶车,粉可爱。双肩包放在踏板上

看到了公正包子。

在其他游记里提到的美食,我们都是路过,人多也吃不下。

好大一棵树

顺着路指示,就能到达步行骑行栈道。

路上偶尔会遇见也是电动车,不是很多

沿海的浪都很大,因为下面不是缓坡,海岸线下面很深也危险,轻易不要靠近

会到达七星潭游客中心,下面有电瓶车的充电口,很方便。

我们的车充一会儿,骑回去就放心了,投币的。

七星潭并不是一汪潭水,而是一段海岸线,都是美丽的石头,海浪很大,因为下面就是陡坡,不要靠近,静心坐下,听风看浪,恰意人生。

老婆蹦的高,只要把相机放的矮点就可以了

你我永结同心

很大的浪带着咆哮

从七星潭出来,按照地图走就可以到花莲自强夜市,夜市不大,有特色的美食很多,但苦于我们就两个人,无法品尝很多,要是同行人多的话倒是可以大家一起买来,每样尝一点。夜市是没有啤酒卖的,可以到路对面的7-11去买,55台币一瓶。

这就是有名的棺材饭,价格不贵,排队的人很多,最多的就是第一烤肉家了,媳妇说好吃,我在这站了好半天,做餐的帅哥手法老快了

真的,到了台湾一定要多喝果汁,反正我是很爱喝。

棺材板家的菜单

也上了很多的电视美食节目

这个仔煎是我的最爱。

制作蚵仔煎

棺材饭,两片面包中间扣空,加不同的馅料,50 台币。

蚵仔煎,55台币

最火的第一家烤肉,自选串,重要通知来到自强夜市,第一家就要点这家,因为如果是高峰期,从选完再到吃上需要两个小时,是两个小时。

自选烤串

好多好多的人,其实大陆来的游客和台湾人还是可以容易的区分开来的

大肠包小肠。

美味的玉子烧,60台币。

真的可以拉丝哦

光膀子烤,就着海水加汗水味更鲜灵儿。

在这家吃个串,40台币。

好大一块牛排,150台币,把它吃掉。

满满的都是人,想找个位置很难

这是第一家烤肉的串,老婆最爱。花费195台币。

没座位,就坐着自己的车上吃,腻了旁边的框里有菜叶

干一个

当地的汽油价格,也不便宜

4月5日第四天,壮丽的花莲天然美景

今天是包车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先说司机很好,态度好一路介绍,还带去好的拍照景点,车的空间足够大,其实要是有同伴,四个人合租一台车也不错的,再说风光,祈祷了多日,今天的花莲晴空万里,早上的七星潭别样风景,清水断崖壮观无比,多次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你,当真的站在你面前,被你吓到哦,魏然悬崖笔直插进太平洋里,由于海底岩石的矿物成分反射阳光,海面形成了绚丽的蓝绿色。太鲁阁公园没有想大陆动辄几百的门票,人也不是很多,长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峡谷景观美不胜收

很清澈的太平洋海水。

这么美丽当然石头不要带走哦。

来到清水断崖,壮丽无以言表,感谢天气,要知道我们下午去太鲁阁就开始阴天了,静心观赏吧。“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这段断崖皆为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组成,质地坚硬,不易风化崩坠,千万年来巍然矗立于宝岛东岸,似一堵抗阻太平洋狂涛侵袭的坚强壁垒,又如英勇的哨兵守卫着宝岛的锦绣河山。其中清水站一带的清水山东南大断崖尤其险峻,绝壁临海面长达5公里,蔚为壮观。”

第一照相点就走隧道出口,分为上下两个观景台,照片角度略有不同。

师傅大哥露脸了

这是继续往前走的一个照相点,距离断崖更近一些,通常来的人很少,我们的师傅特意带来的,如果你包车也可以来看看。

这是从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样子,我们两口子也摆一个,希望能传承下去。

蓝绿相间的海面,从高处往下看美不胜收。

要是可以下去多好啊

出了清水断崖就去太鲁阁,午饭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应该是他们常带游客去的地方,点个套餐,吃的挺好,台币700.

太鲁阁:取自台湾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意为:伟大的山脉。山脉中住着太鲁阁人信奉的“彩虹走遍全台的胜景,如果没到花莲的太鲁阁,那可是一大憾事了。长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峡谷景观美不胜收,著名的白杨瀑布,清水断崖展现太鲁阁地形之险峻与地质之奥妙。当行走在太鲁阁峡谷的每个角落,可感受到大自然造物力量的伟大。

徒步道就是从那个桥下来的,我们计划一个小时,所以走二十五分钟就折返了,人不多,地理地貌值得一看,能看到山坡和峡谷里有很多滚石,所以应该带上安全帽,可是我们没有。

媳妇儿

合影都是用三角架+红外遥控器。

来到了下一个步行道,长春祠,为了纪念修建中横公路而纪念的,此条公路打通了台湾东西,功在千秋。

远望

貌似雨季的时候河水还是很大的

长春祠望停车场

可以选择,会经过一段涵洞走,全是石头,人工凿出来的吗

下一站燕子口和九曲洞,最后步行到太鲁阁峡口,两个小时,人不是很多,峡谷的自然景色壮观,中途会有个休息点,我们买个雪糕坐了一会,长途步行能少背就少背。

累啊,媳妇儿上车就睡。

这个吊桥需要预约,每日可以进山的人数有限,垦丁有个龙坑生态保护区也需要网上提前预约才能去。

走路也会有种压迫感。

河道内尽是滚落的巨石,让人看了不禁胆颤。

硬生生从石头山凿出一条路

看看,像不像一个人头像,也是个景点哦,在那个中途休息平台是就可以看得到,不要错过呀。

老婆有点悬浮的感觉哦

完全是石头立柱啊

刚刚上车返回花莲,外面就下起了雨,还不小,我们是多么的幸运,晚上又去的自强夜市吃的,相机两块电池都没电了,所以没照,下次再旅游有必要再买块电池了,一路上照的很多,也是为将来翻看的时候留下更多念想。

4月6日第五天,海岸火车线,垦丁机车东线游。

花莲到坊寮是坐的台铁,出了火车站就有拼车到垦丁的,虽然攻略里也计划垦丁快线,可是为了省事也没差太多钱。一路上都在下雨(很是发愁),到了垦丁是小雨,赶紧租了机车(也没不好租,可能会小贵一些)加了一百台币的汽油,就抓紧东线骑行,计划是这样的大湾-船帆石-鹅銮鼻灯塔公园-海滨栈道-龙坑-最南端的礁石-龙磐草原-风吹沙-佳乐水,最后就是佳水乐没去上。龙坑生态保护区据说是垦丁最美的地方:龙坑网上预约系统:http://system.ktnp.gov.tw/Activity/index.aspx,周二闭馆,我们时间不够就放弃

刚上车人是不多,渐渐就坐满了,提前28天在台铁官网上抢票,我真是半夜零点就开始刷票,还幸运的在火车左侧可以看到海洋,三分钟后就没有票了,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某宝待购,手续费不多,高铁(提前28天)http://www.thsrc.com.tw/tc/?lc=tc。车次308,8:27开。

宽敞的火车

可以放到座位,好好的睡一觉

传说中的池上便当,80台币一盒,木质盒哦,电话:池上(089)862270,预约,报车号,座号,到站停车后下车去拿

随拍

看到太平洋海岸线了,可惜天公不作美。

看看吧,这就是20元人民币的火车盒饭,是不该让某些人部门汗颜。

要是晴天,一定会很漂亮的,

有吃就乐呵,把它消灭掉。

老赵到坊寮了

出了火车站,就遇见也要去垦丁的,就拼车直接到民宿,500台币两个人。这是去垦丁路过的,随拍。

我们住的就是岩手民宿,就在船帆石附近,屏东恒春镇船帆路。住在三楼,房间很有特点,选择这里因为它是垦丁的中间点,第一天可以走东线,第二天西线,如果不喜欢闹不要住垦丁夜市,垦丁一定要选择海景房,因为我喜欢看海,第一天刚到房间里,我们就看到了鲸鱼,最后一天还有海面上的彩虹,对于很爱看海的人,欢喜不已。

刚刚雨后

船帆石近在咫尺,下面还有垦丁快线,在台湾我们几乎没做过公车,因为大老远来这里,时间比金钱重要的多。

像不像人头像

哇,鲸鱼

我就在民宿旁边租到机车,也没我问有没有机车国际驾照,可能大陆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多赚钱也不管了,就问我骑过没,我说骑过(其实是电动车),告诉我注意安全,加汽油,就租给我了600台币一天。其实我都不会大火,一个劲儿拧钥匙,车也不着,老板在屋里只看我,我就推车走远了,问的别人,原来需要左手捏住刹车闸同时拧钥匙,真不懂啊,还有机车停在哪里都不用链锁,拔下钥匙就可以,我们连安全帽子都放在车上,也不曾丢过。

这是东线第一个停车的地方,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好像是植物?石头?好大一片,水很干净不是很凉,能看到螃蟹。

我没有密集恐惧症,但看到这张照片,还是心慌。

螃蟹,唉在台湾都没吃螃蟹

租个大点的机车,舒服。

带着地图,看着路标,继续向东,鹅銮鼻灯塔: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内,为著名历史建筑,灯塔所在地设有鹅銮鼻公园,除了灯塔,还有个步行栈道,我们时间紧就没去,其实旅游这么赶也挺累的,要是放弃景点,会觉得来这边又有遗憾。

别人的游记里都是绿地蓝天,唉。

灯塔院里房间里会有历史展室

继续向东,台湾最南端,机车可以停在停车场,不收费,然后步行经过一片树林就到了,不远。

这里有个二层小楼,可以逛一逛

随拍

嘿,我媳妇儿拍照呢,你就往里迈。

太平洋在前面,台湾在身后。

继续向东,龙磐草原:位于佳鹅公路旁的龙盘公园,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裂沟、渗穴、石灰岩洞等奇特的地形景观,而使此地被列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由于地形辽阔,面向广大的太平洋,尤其一登上海崖,视野开阔,一旁的绿地、眼前广大的海景、远处碧绿的青山及抬头那清澈的蓝天伴随着朵朵白云,都不吝啬的尽收眼底,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美丽风采。--网上说的多好,我们到了那里,算我俩一共三个人,风很大,没有阳光蓝天,看着也就不那么美,匆匆待了一会儿,天已渐暗决定往回返,去垦丁夜市吃饭去喽。

有点像PS的呢,还有买两件轻薄雨衣随时带着非常重要,下雨可以挡雨,骑机车时候冷,穿上还可以挡风。

垦丁夜市是垦丁大街的两侧,正值台湾假期,人很多。花莲夜市就是方正的一个区域。实在有些累,没怎么逛,买了一点卤味,烤虾回民宿吃晚饭。

那个绿色的菜真的很好吃

买了一盒包子吃70.台币

4月7日第六天,垦丁西线机车行

今天自己机车旅行,可以睡个懒觉了,往西线骑行,带着地图,能经过小湾,大湾,电厂出海口,后壁湖,白砂湾、猫鼻头。原计划去海生馆,可是骑了半个小时,海洋馆闭馆了,所以垦丁一天半是不够的,应该三天,这样的话龙坑,海洋馆都能去上,还可以在海里多游一会儿,

清晨的海洋。

清晨的船帆石

漂亮老婆大人,后面的阳台上有人也在照相。

老赵露点了,岩手民宿外面是一双手的造型。

媳妇儿在民宿左侧的那家拍照,原来她是想订这家的,地中海风格。

按照地图,往西骑行,经过第一个好像叫小湾

这是大湾,早上的缘故,人不多。

随拍,风电和太阳能

我们达到了后壁湖码头,由于我们来的早,都还没正式营业,人很少,可以先逛逛,一楼是散家,二楼是个大饭店,旁边还有个楼,里面是渔业介绍还有商店

进去左手第一家就是很多游记里面提到的辉哥家,我们没在他家吃,因为他拿出个菜单只有菜名没有价格,问价格,还爱答不理的,可能顾客多店大欺人吧

就是他接待的,脾气不好啊,是阿辉吗。

很是好看的<。)#)))≦

我知道海鲜很好吃,可是价钱没想象的便宜。

我们吃的就是阿兴家,至少有价格表,老板娘还很客气。

这是辉哥家的单子

这是阿兴家的单子,自己对比吧,有人会说辉哥味道好,可能吧,但是我们只吃了生鱼片。

一盘100台币,25人民币,是不是很实惠,关键是新鲜。

这是核电厂的出水口,

旁边有进行浮潜的。

路上随拍。

猫岩,猫鼻头,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这里成为看海观石的好去处。

看出哪是猫鼻头了吗,说实话我也没看出来。

独特的地形,远处是电厂出水口,如果天气晴朗可以看到鹅銮鼻灯塔。

终于遇见了祖国旅行团,自由行就油然而生了优越感。

白沙湾:是一片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间的海湾,长达百米的沙滩,沙滩由纯白的贝壳砂所组成,至今仍保持着自然的风貌。白砂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因沙白水清而闻名。可以下海游泳哦。自己带好洗浴用品,我们租个雨伞250台币,老婆没下海,我下了,玩的不亦乐乎,水质真是好,碧波荡漾,浪花朵朵。人不多,如果时间可以,真的愿意多呆久一些。

什么poss

老赵还算结实

看看人家这海水品质,再想想北方的渤海,差距老大了,反正我是没见过大世面,第一次在这么干净的海里游泳,高兴不已。

继续

人真的不多,是玩水的好地方

外国小女孩踏浪而来

这片礁石下面能有2米左右深,我潜游下去,能看到很多鱼游来游去,但是石头间水流湍急,水性不好谨慎模仿。

下一站骑行到恒春古城

随拍

媳妇儿在台湾还在打着工作电话。

海角七号的拍摄地,来着也就是看看,也许感兴趣的会进屋里看看

4月8日第七天,骑行美丽高雄旗津岛

今天拼车去的高雄700台币,又没有坐公车,计划骑行领事馆-旗津岛,晚上去六合夜市

就要告别垦丁,又见到彩虹,好大的彩虹。

再见,不知道何时再能来

东西就一堆,收拾起来很费时

清晨的船帆路,都是民宿,看到租车的没,记得要机车不要电瓶车。

离出发还有时间,就摸摸你的鼻子吧。

拼车到高雄,只要和民宿老板前晚说好就行,700台币,抵到高雄

我们就住在85大楼里,选了一个价格低的,反正就是一宿。

高雄地铁,坐捷运130台币。

美丽岛站-高雄的捷运非常有特色,美丽岛捷运站里面穹顶很漂亮,非常美丽的玻璃作品,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

孤单而不孤独

多便捷的旅游指示啊

出了地铁口,对面就有租赁自行车的,我们租了个双人的,175台币,不想让媳妇登的辛苦。

随拍

跟着地图走,多问路,就能到达西子隧道,穿过去就是国立中山大学,这就是星空隧道吗?

中山大学校园

蒋介石的车

下一站,打狗领事馆,价格很亲民吧。

当院子会有几个人物雕塑

远眺85大楼

时间的匆忙,坐下来都是一种奢侈。

难得两口子合影

骑车到渡轮码头,到旗津,

这是我们要坐的渡轮,一层是机车和脚踏车,二层是行人。

去的时候车不多,回来的时候赶上旗津下班点,人可多了。

随拍造船厂

这么看,高雄最高楼也挺气派的。

旗津码头,因为是岛屿,来往都得靠渡轮。旗津地理位置优越,是个小岛,以海产而闻名岛内外,去高雄一定要去旗津的这里的还海产品种多,而且价格也公道,海产街是岛内外游客最热衷的旅行地。

我俩的脚踏车

我们又是时间,就绕着主干道环岛骑了一圈,也没看出什么,照片也不多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好好体味下。

黑海滩

岛内码头

岛上还有一所大学

我就觉得炸鸡排都很好吃

媳妇儿买了两杯饮品,仙草没有平溪线的好喝

看看,正是下午五点,下班的时间,码头等渡轮的人很多啊,我们只好加入排队

也不是很便宜,是不也会有月票,毕竟通勤的不少

随拍

晚上去六合夜市,能遇到很多大陆旅行团,现在我右手刚刚手术后四天,还在包扎着,只能左手写游记,文字比以前少了许多,见谅。

这就是号称台湾第二大的夜市,真的很长。

水果琳琅满目

价钱不低哦,不过这是本地的,绝对新鲜。

还是买盒装的好,吃的方便,量不大可以多买两盒。释迦是我的最爱,最好吃的啊,后悔买少了。

媳妇儿的最爱,其实我就是看着颜色不太舒服。

伴手礼可以回到台北再买。

能看出来都是什么吗

释迦

无论何时何地,台湾的滚梯,人们总是靠一侧站立的。

4月9日第八天,舒服的北投温泉

天台湾高铁到台北,酒店放行李然后去北投泡温泉,晚上去饶河街夜市,这一天也是紧赶。

早起赶往高雄左营车站,永远单侧站立。

车站看着也不错呢

高雄-台北台湾唯一的高铁线路,挺快的,我的破手机在车上路过一个基站就自动重启。

车厢内

台北搭乘捷运淡水线于北投站下车换乘新北投支线,新北投站下车,在台北捷运站地铁卡里又存款400台币。多么形象的卡通

随拍

很漂亮的车厢,北投也是在大力发展旅游呢。

人是不多

到达新北投了,车站的雕塑是在洗温泉吗。

对于一个景区,明确的地图指示必不可少。

大楼外墙广告都是热汤,温泉

就顺着这个指示板左走,大部分景点都在这

北投温泉位于台北北投区,北投原为平埔族中的凯达格兰族(Ketagalan)部落居住的地方;后来清初时期汉人前来北投开垦,故改称『Pataauw』、八投、八头。北投温泉源头为林泉内里和湖山里,日据时期发现即在地热谷一带。北投温泉在日人的思乡情怀中,快速发展为政商酬酢游乐的温柔乡,撇开昔日风华,北投几乎与色情画上等号。

顺着这条小河走,河水是温泉水发源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感觉不到太多的游客

新北投图书馆

温泉博物馆是个值得去的地方,是原来泡温泉的地方,需要换鞋,知道历史,里面不时还会有讲解

正门

这里就是会有讲解的地方,席地而坐。

有个小放映室,看几分钟台湾以前的电影,蛮有意思的。

下面就是大池子。

我怎么那么严肃

这是个公共温泉,价格便宜,但是固定时间人数,

冒着热气的温泉水

各种温泉酒店

就要达到地热谷了,远远的就能闻到硫磺味道。

好大的一个池子,满满的都是热气上升,光看着都会觉得热,

随拍温泉酒店,这样的我们进去问了,价格都不便宜

日式的私人住宅,在新北投,会见到很多日本的痕迹,因为当初占领台湾的时候,北投温泉就是日本人休闲的好地方,直到现在,还会有很多日本人到这里泡热汤。

我们饿了,正好看到这个小面馆,很好吃的啊,店小人气旺,台湾饭店有很多都不是全天的,下午会有休息时间,和我同桌吃面的一个和尚和老板很熟,我们和他聊了两句,问他平民一点的热汤,他告诉我们两家,都不远,本地人也去。

豆腐很嫩

我们就在这家酒店泡的,500台币2小时,人不是很多。

我们选的这间,露天的哦

这间有点小

温泉水很热,放水时候小心别烫着,热了兑凉水。

我是不比媳妇皮肤白

泡完温泉赶紧往捷运站赶,这是一座电影里的石桥。

按性别分开的公共浴池

还是图书馆

赶时间,把计划攻略里去的淡水河,鱼人码头临时换成了第二天的中正纪念堂,要不然第二天地方太多恐怕完不成。
中正纪念堂位在台北市中,分别以杭州南路、中山南路、爱国东路、信义路的周界,占地为24.79顷,为纪念蒋介石于1976年(民国六十五年)筹建,全区包括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公园、牌楼、围捕、瞻仰大道、两侧为剧院及音乐厅,造型仿北平天坛之顶、埃及金字塔之体,高耸威严,全是中国宫殿式之建筑富丽堂皇之美,更显示浓烈的艺文气息。-出自百度,中正广场是为了纪念1975年去世的蒋介石而建立的,建筑仿效了南京中山陵的很多建筑元素,1977年动工并在1980年正式建成。阿扁当政期间,硬是把中正纪念堂名字改成了“台湾民主纪念馆”,把中正广场名字改成了自由广场,当时引起了很多的嘲笑和抨击,说阿扁只敢找死人麻烦。后来小马哥当选,就把中正纪念堂的名字改回来了,但自由广场的名字继续留着。
第一站我们到了中正纪念堂,高大的牌楼正在修缮,广场很宏大,两侧是仿古建筑,一边是台北歌剧院

会看到排练的

这个广场还是举行集会,室外音乐会的地方

纪念堂是很高大的一个建筑。

正好赶上整点卫兵轮岗,看个尾巴,围了很多人,卫兵很帅高大。

蒋介石像

轮岗结束,人群散,媳妇儿凝望着塑像。

二楼有很多文献,实物,照片,笔迹,影音资料。感兴趣的可以多看看,这是和我们从小接受的历史教育观点不同的。

因为就要闭馆了,我就抓紧拍照,有些照完了,也不知道什么,最好先了解再观看。

蒋介石一家合影

笔迹

中山的笔迹

见到了很多宋美龄的照片,主要看气质,绝对是个有魅力的女人。

这车都有六米长

蒋的办公室的样子。

曾经的国土面积,好大啊。

外蒙和俄远东地区都是我们的。

和孩子们。

天气有些阴

广场上响起歌曲,降旗仪式马上开始。

四月台北夜晚气温还是有些凉,记得套个外套

哥这张抓拍的怎么样,当时我都是单膝跪地了。

华灯初上,来袋儿张小妹。

歌剧院外侧平台上有很多跳街舞的。

下一站101大厦,吃鼎泰丰包子

多云天气,大楼也沉浸在云中里。

裙楼里是商场,都是名牌。

等着坐电梯到大厦观景层的队伍,因为阴天大风,观景室外平台已经关闭,还是多云估计看不到什么,我们就决定不上去了,省下钱吃包子。

101大楼下面就能找到鼎泰丰,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1993年鼎泰丰餐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很多国内外游客到台湾必到鼎泰丰,只为一尝小笼包的美味。-来自百度
那个人多啊,排号,等了好久,服务是真好,女服务员也漂亮,肉包子觉得小腻,蟹黄包子好,两个人也没点多,698台币。

698台币,价钱还不贵。

往酒店回,信义商圈是逛不了了,太晚了也太累了,旅游行程马上结束了,有点小失落。

101的全貌显露

随拍

4月10日第九天,台北历史时尚游。

今天计划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饶河夜市,在台北捷运(地铁)最为方便,准备个捷运地图,计划到哪做到心里有数,节约时间。
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为蒋中正、宋美龄的官邸,分为平地区和山区。当年这里因为紧邻着中山北路,可快速直达“总统府”,加上后有福山做为倚靠,所以被选为“蒋中正官邸”。现在,平地区部分已开放,供市民观赏园艺与休憩使用。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
官邸内不许照相,一定要租个解说器,有时候历史是听出来的,看看是看不出什么,租的时候需要大通证,一些证件都要随身携带。官邸内开放区域并不大,陈列还都是当年的样子。

外貌,最后两天在台北都是雨天和阴天,行程中也都不能是晴天,若是雨季,更是如此。在门口就要换鞋,放好雨具。两个人门票200台币。

官邸花园

一层里面就是会客厅,蒋的晚年会客大都是在此。

媳妇怕湿鞋,穿着鞋套就出来了。

下一站故宫,由于故宫离捷运站较远,我们就决定打车去了115台币。
台北看的是藏品,北京看的是建筑。台北故宫博物馆的馆藏是海量的,毛公鼎、大白菜、东坡肉、核舟此类属于“明星藏品”,必看。,如铜器中的西周毛公鼎、散氏盘;玉器中的翠玉白菜、辟邪雕刻(六朝古墓出土);书法中的王羲之《快雪时晴帖》;颜真卿、宋徽宗(赵佶)书法手迹;画卷中的张宏《华子冈图》;以及中唐至清历代名家的代表作;瓷器中的宋、明、清名窑名家亲制品,官窑制御用艺瓷等,国宝级文物。
  国民党撤到台湾时,几乎把北京故宫搬空了,这里的好物价太多了。也是不许拍照,玉白菜,东坡肉,核舟三件镇馆之宝都需要排队观看。听说台北故宫博物院要扩大了,能够展出更多的展品,更重要的什么时候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

门票900台币。

回到台北,准备逛逛商场,午饭就这家,媳妇儿买碗米粉,我买个卤肉饭。

白天逛三越,买了东西,带了大通证直接可以办理退税。

街头随拍

有选举拉票的车,蓝营和绿营。

商圈后面胡同随拍

都教授

最后去的饶河街夜市,这里不像士林夜市 商业气息那么浓,而且本地人去的很多,什么东西都有,性价比高,很值得一来,我们的伴手礼就是在这里买的。相机又没电了,只照了几张,刚进夜市就有个烤肉饼的店,好长的排队,我只买一个真是很大的馅。

4月11日第十天,食在永康告别台湾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难免失落,多么快乐的旅游就要结束了。今天是国父纪念堂-永康街-取行李-机场

国立国父纪念馆,位于台北仁爱路四段,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中华民国的缔造者,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杰出人物。纪念馆占地35000坪,为宫殿式建筑。馆外有中山公园环绕,还有九曲桥、池塘、假山、柳树等景色点缀。馆内四大展览室装饰精美,设计新颖,展示中华民国建国史及现代名家艺术品。此外,馆内的表演厅、灯光、音响设备一流,经常举办高水准的音乐会。国父纪念馆成为市民户外活动、休闲以及欣赏艺术,文化演出的综合性场所。

有很多跳街舞的

中山先生

正好赶上整点换岗仪式,很帅的。

先生的理想实现了吗,凝望远方。

这是一句我们耳熟能详的先生的话。

先生设计的国旗

中山和宋庆龄结婚照

是不是真迹。

宋氏家族集体照

这张照片看了为之动容,那是在先生仙逝后的宋庆龄,眼含泪水。

很庄重的纪念堂

下一站,永康街-是台北著名的美食街,这里看起来是一片很普通的街区,低矮的楼房,窄窄的马路,旧旧的小巷,但因为附近有很多著名的餐厅、甜品店和小吃店而闻名。

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巷子,周六人很多啊,就是这个天气啊,稀稀拉拉的小雨下不停。

生煎。

我照个相,瞅我干啥。

很多游记里提到的度小月。

我们在这家买了一个饼,35台币,站了一会的排。

这也是很多游记里提到的思慕昔

我进到这家,人真多,买了一个外卖。

宜兰特色

有意思的建筑

思慕昔家的价格表

就是我们这边的手抓饼

永康街的鼎泰丰看似比101楼下的人能少一些,可是还得等座位。

媳妇在新光三越里买个包包。

在酒店门口不远,我俩吃了一碗牛肉粉,牛肉块量大好吃,台湾平民美食真心不错。面120台币,小菜40台币

坐捷运到台北车站,走去公交大巴站,有个大楼售票乘车,大概得走六分钟,我们也是一路打听走到的,到了机场剩下的台币可以兑换成人民币,台湾机场的安检没有国内那么严。我们是转机,在上海住了一宿,第二天又飞到沈阳的,如果不差钱,别选择这种方式,多半天留给台湾其实更好。
国光1820-机场,240台币两人

4月12日第十一天,回到沈阳,总结

谢谢你能看完这么长的游记,照片很多,每每写下去,仿佛回到了那几日,旅游就是和天天的生活暂别,放飞心情。
台湾是个值得去的地方,祖国的游客还不算太多,一定要自由行,虽然得提前计划很多,但是会觉得很有意义。再有建议垦丁可以多呆一日,高雄实在不行可以放弃,或者换成日月潭阿里山,台北最好再多一天,这样我觉得就圆满了,如果假期够多,台湾环岛十五日最好,玩的开心,该去的都去了,也不会那么累,此时我腰的手术伤口还隐隐作痛,取骨再植骨,人的一生不一定就会突发什么,所以带着你的爱人,家人,抓紧去旅行放飞吧,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你。.我QQ:24979667.
2016年3月18日于沈阳八院手外二科。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8 20:25

2016-03-18 22:08

不错 不错  漂亮  手动点个赞!

2016-03-18 22:08

天蓝蓝,海蓝蓝

2016-03-18 22:21

2016-03-18 22:28

2016-03-18 22:31

2016-03-18 22:34

引用 赵阳 的图片:

這位候選人是蔣介石後代(蔣經國的孫子)

2016-03-18 23:39

推你這句話,去年我弟弟突然去世後我就有此感受了,想去哪裡就去吧
想做什麼就趕快行動,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一輩子也都不會做了

2016-03-19 00:04

2016-03-19 00:21

2016-03-19 00:26

引用 赵阳 的文字:

车厢应该是不能进食的吧,但是我们太饿了,就吃了。

只有捷運不能吃跟喝啦..火車高鐵還有大巴都可以的沒限制..只要不要吃那種很臭跟特殊味道的食物讓人討厭就行了

2016-03-19 02:27

2016-03-19 02:40

2016-03-19 09:32

2016-03-19 10:39

奇特的风景

2016-03-19 10:53

樓主十五天也無法全不玩完。如果覺得好玩,再多來幾次吧!

2016-03-19 12:01

2016-03-19 18:02

2016-03-19 20:32

2016-03-20 03:24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3-19 17:04:57 的回复:

好文章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3-20 07:1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9 14:48:51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20 07:13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03-19 12:15:37 的回复:

还是蛮详细的

回复娜娜959: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3-20 07:14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3-19 12:01:03 的回复:

樓主十五天也無法全不玩完。如果覺得好玩,再多來幾次吧!

回复sc chen:谢谢,一定还会去的

2016-03-20 07:1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3-20 03:24:19 的回复:

回复ysyyu: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9 20:32:39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20 07:1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9 18:02:0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19 14:22:22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

2016-03-20 07: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9 10:53:08 的回复:

奇特的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20 07:2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9 10:39:3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20 07:23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3-19 09:32:10 的回复:

回复华仔: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19 02:40:51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3-20 07:24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19 02:27:29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

2016-03-20 07:25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9 00:26:2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20 07:2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19 00:21:5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引用 澳客拉河馬 发表于 2016-03-19 00:04:46 的回复:

想做什麼就趕快行動,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一輩子也都不會做了

回复澳客拉河馬:嗯,抓紧时间去实现

2016-03-20 07:29

引用 澳客拉河馬 发表于 2016-03-18 23:39:32 的回复:

這位候選人是蔣介石後代(蔣經國的孫子)

回复澳客拉河馬:谢谢,学习了

2016-03-20 07:3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22:34:3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20 07:3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8 22:31:0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3-20 07:32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3-18 22:28:5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3-20 07:3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8 22:21:35 的回复:

天蓝蓝,海蓝蓝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20 07:4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18 22:08:35 的回复:

不错 不错  漂亮  手动点个赞!

回复Apple:谢谢

2016-03-20 07:42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18 22:08:06 的回复:

回复Apple:

引用 春天在哪里 发表于 2016-03-18 20:25:4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春天在哪里:

2016-03-20 07:43

老乡啊,我也是沈阳的,下个月准备自由行台湾,也是11天,因为孩子课文里有日月潭,为了她的小想象,放弃了花莲,准备去台中,高雄,在垦丁多住两天,合理吗?总体来说就是台北四晚,垦丁三晚,高雄台中各一晚,九份一晚

2016-03-20 16:16

2016-03-20 19:22

引用 赵阳 的文字:

车厢应该是不能进食的吧,但是我们太饿了,就吃了

台鐵、高鐵都可飲食,捷運不行

2016-03-21 12:4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8日-03月20日
浏览量:519次,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1名蜂蜂收藏了它,1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1 12:5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1 13:55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3-20 19:22:17 的回复:

回复Gromit:我觉得花莲还是值得一去的,七星潭和清水断崖真的很美,可以一天包车游,高雄放弃吧,日月潭阿里山还有清境牧场也不错,但是一晚上恐怕不够,不行的话台北再放弃一晚,我觉得攻略计划很重要,我都是精确到分钟,再有备份计划,就放心了。

2016-03-21 17:27

引用 vigea 发表于 2016-03-21 13:55:3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vigea:谢谢哦

2016-03-21 17:28

保重身體~有機會再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