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京郊》门头沟【冬日里的南石洋大峡谷,记忆渐行渐远】随风随性

• 出发时间/2012-02-25

2012年的2月25日,过了春节但气候并没有转暖。蛰伏了一个冬天的伙伴们急迫地想到户外走走,就选择了“懒人队”的马套村南石洋大峡谷徒步一日活动。

南石洋大峡谷简介

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位于京西雁翅镇马套村西北东至:马套村村口,南至:峰窝至马家套的乡间道北,西至:门头沟区与河北怀来县交界,北至:笔架山下门头沟区与河北怀来县交界。规划总面积2123.8公顷,林地面积1939.2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1.3%。该公园在地理上处于西山的“东灵山---黄草梁---笔架山”褶皱隆起带中,由中山、峡谷、奇峰、悬崖构成了雄、奇、险、幽于一体复杂的地貌群,蕴藏了及其丰富的地文景观。

2012年2月份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始收费。大巴车停放在简易的停车场后,队员开始徒步往峡谷里面穿越。领队懒人开始的 时候没想进去,因为在一个月前的一次事故中,他的右脚脚面骨裂了,当时行走有点困难。他知道这条峡谷是直进直出走不丢的,约好了集合时间即可。

在峡谷外面的时候,冬日的暖阳照在身上很惬意,天色湛蓝。越往里走越深,光线也跟着阴暗下来,虽然身上有点发凉,但是偶尔的登高攀爬到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懒人还是不放心,自始至终跟了全程。不过他倒是挺有心计的,在大巴车的行李箱里装了一辆自行车,到了大峡谷的停车场后,他本人就骑上车了。一边骑一边和行走的队员聊天,从队尾冲到队首再回来,我说你还成教练了,我们这又不是拉练。

溜达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吧,景色委实一般般,前面的道路又是无穷无尽,想到还得原路折返,于是大多队员灰心了,饥肠辘辘的,决定原地埋锅造饭!

后面的行程过程我的记忆就越来越模糊了。整整4年前,照片中很多年轻的队员驴友都已成家立业或是娶妻生子,很久都未联系了...

随风随性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这是北方的大山啊,山石峥嵘,和南方的截然不同。

2016-03-19 09:16

很奇特的造型!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19 09:16:4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这篇完全是凑数的,印象很模糊了

2016-03-19 11:5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1 11:46

2016-03-21 12:4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