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之旅(亲子游)

arielwang (上海) LV.5
2016-03-18 20:07 2396/4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之所以选择珠海长隆,一来本就是溜娃之旅,目的地选择关键词“游乐场”“童趣”,二来小家伙同学已经先行前往过,给出了推荐级别的评价。在对大致行程有了计划之后就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出行了。
注意事项:
1.三月的珠海,原以为温度会大不同于上海,谁知被寒潮席卷的原来不只是魔都,厚厚的装备倒是不缺,只是带来的春装一件没用上。出行前注意天气预报,温差几度情况下几乎只要带件略薄的外套即可。
2.珠海长隆在很多网站上都有酒景套餐,人数从二人到三人,天数从一天到三天不等。出发前可以比较一下。推荐三天两晚的企鹅酒店套餐,在海洋王国一天的时间比较紧张,三场表演外加5D电影几乎疲于赶场。另外晚上烟火表演8:00,大马戏7:30,同样冲突。
3.餐饮方面,口味不用担心,选择也比想象中丰富,价格作为景区,园内60左右一份套餐,园外有美食广场(小吃风味为主,性价比高,环境一般)食街(性价比不高,环境OK,有茶位费10/位,外加15%服务费)企鹅自助餐厅(推荐早餐,看着企鹅吃早餐,绝对带娃利器)。
4.自备用具:两个水上项目几乎都要湿了衣服,园区有一次性雨衣15/位,备有人体烘干机,20/次,像个小房子,不知是不是可以几个人同时。园区不能自备食物,进门会简单安检,些许带些也可。
5.交通工具:
(1)机场至园区的大巴最早10:00开始,车程1.5小时,园区10:00开园,所以如果不想耽搁半日,建议打车,滴滴就可,费用160左右。回程可以考虑大巴,提前三小时的班次即可,在酒店巴士站购票,提前一日保险。
(2)园区内有穿梭大巴,海洋王国前往大马戏建议7:00那班,提前10分钟候车。实际上,如果天公作美,海洋王国-大马戏馆用步行也是蛮好的,15分钟左右。

Day 1 上海-珠海

交通工具: 飞机
为了不耽误第一天的行程,选择12日最晚的航班,晚九点多到达,因前往海洋王国的机场快线已经停运,海洋王国车程约一小时,故选择住机场附近的酒店,就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附近。
好好休息一晚,次日整装出发。

Day 2-3 珠海海洋王国

交通工具:机场快线-打车
(原先的计划是坐直达快线,不过出机场时看了时刻表,才发现最早一般由机场驶出的班车10:00出发,海洋王国10:00入园,为了不耽搁时间,滴滴打车,车费约160元,1小时左右,不推荐公交路线,需要转乘且耗时久)
美中不足还是遇上了一个晨雾日雨的天气,温度较上海略高,雨也是如鹅绒般似有似无地下着。滴滴打车恰好一辆出租就在附近,师傅很热心,一路介绍着珠海的风土人情,整个车程1小时左右。快驶入横琴前看到了新建的几倍于澳门大学的新校区,与曾经去过的那个澳大比,多了几份气派宏大,少了几份人文韵味。

第一站:企鹅酒店

【住宿】长隆景区酒店选择有三家:
注重品质,酒店体验的--横琴湾酒店(距离海洋王国最远,20分钟步行,不过品质一流)
亲子游,入园便捷的--企鹅酒店(我们选择了这家)
相对注重性价比的--马戏酒店(距离海洋王国10分钟步行,价位三家中略低)
之所以选择企鹅酒店,原因有四:
其一,离园区最近,有专设的酒店通道,可直达园区,订购两日套票可多次往返。
其二,企鹅自助餐厅是一大亮点,边吃边与企鹅共舞的乐趣对孩子而言,绝对是种不错的体验。
其三,酒店虽不及五星级奢华,但绝对也是用心设计的良品,企鹅元素遍布每一个细节,考虑到亲子游为主,酒店用品也处处体现着对孩子的关爱。
其四,餐饮选择余地较大。高档:企鹅自助餐厅(早中晚自助)、食街(位置与自助餐厅对称,也能隔窗欣赏水中的企鹅,不过需加10/位茶水费及15%服务费,性价比较低);一般:B1美食广场(与海洋王国大门相距较近,以各地美食小吃为主,露天座位较多,不过可能由于天气或是其他原因,两天实际开放的店铺只有一半,不过也足以饱腹)。
【Tips】
1.企鹅在多家旅游网站上都有酒景套餐,带娃的推荐3日2晚海洋王国+大马戏的套餐,不算很累。
2.企鹅自助餐厅推荐选择一次早餐自助,分两个时间段可选,如果不是很累,选最早的时段即可。需提前一日在酒店大堂咖啡吧内预定。
A  7:00-8:30  68/位 大人  48/位  小孩
B  9:00-10:30  98/位 大人  68/位  小孩
3.园区内有穿梭大巴,入住首晚的7:30大马戏场馆距马戏酒店较近,步行约10-15分钟,坐车建议选19:00的班车,提前10分钟至一楼巴士站候车即可。
4.酒店客人是可以提前半小时入园,不过仅限在天幕大厅处等候,正式进园还需10:00整,所以没必要9:30准时入园,9:45差不多了,除非人非常多。
5.预定网站上提示酒店入住时间为当天15:00,不过其实不紧张时,随时有房可以入住。我们选的是温带房,七层,面向横琴湾酒店。如需在房中观看海洋王国20:00的烟火表演可选探险房(+200)或是选择在烟花餐厅观看(不过感觉还是在现场观看感觉更棒,因为还有一些水上飞人表演项目,只有现场才能看到)。

初进大堂,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这一家三口。确实很可爱。

办理登记的前台,满满的都是可爱。

夜景是不是很美。

酒店通往园区的快速通道,比邻企鹅自助酒店。

企鹅餐厅对孩子而言,只是看,就能饱了。
价目表供参考。请提前一天在酒店大堂咖啡吧订餐~

大约8:30分左右开始喂食,企鹅们特别happy,当然孩子们更是。

食街,企鹅自助餐厅对称的位置,性价比一般。

温带房,细节满满的都是爱,比如企鹅元素的装饰,双床房、大床房的标示、门前的小小脚印,温馨的灯光;比如mini水杯、牙杯、牙具、拖鞋,还贴心地准备了儿童凳。双人床是可以移动的,自由组合很方便。

当清晨的阳光洒在窗台,美好的一天从此刻开启。

第二站 海洋王国

酒店有特快通道前往园区,沿着企鹅自助餐厅的长廊,走上曲型长廊,尽头便是目的地了~
〔Tips〕
1.两日票首次入园,需要携带票,并在入口处录入指纹,之后每次入园都需验票+指纹(注意,是每次都要验票!票务必随身保管好,海洋王国和大马戏都需要使用)
2.入园安检时会检查随身的包,应该是查看是否有外带食物,不过只是简单检查。
3.建议学龄前儿童家庭入园可在门口租借一辆儿童推车,60/辆,雨篷20/次。我们家的属于精神好的,全程活力型,无需租车
4.天幕大厅处领取表演时刻表、园区地图(方便合理规划游园时间,主打的三场表演均有两场,5D电影更是每小时一场。一天时间看完有些赶)
〔建议〕
第一天安排10:30或11:30 5D-12:00城堡餐厅午餐-13:00 海豚表演--14:00白鲸表演--自由安排:海底互动船、鲸鲨馆等--15:20鲸鲨馆门前看花车巡游--16:00横琴海看飞人表演--自由活动:企鹅馆、碰碰车、旋转木马等--17:30企鹅酒店美食广场 晚餐--19:00 班车前往马戏馆--19:30 大马戏)
第二天安排  12:00 海狮表演--自由活动:海象山、海鸟世界、游艺项目等,下午时间可以选择午休或者去横琴湾水上世界(套票含),小家伙超爱水,所以下午临时决定去了次水世界,稍后细说

注意,海洋王国和大马戏全靠这张票了,务必随身携带。

yao

海豚保育中心 10:30(办理入住,10:00开园没有第一时间入园)

这是离大门最近的景点,因为5D影院和海豚表演馆都在进门的右手边,所以选择进门先右行。

5D电影城堡 11:30(10:30起每小时一场,时长20分钟左右)

效果很赞,不剧透
孩子太小可能会有点害怕,小家伙中班,可以接受。

海豚表演 13:00

白鲸表演(李宇春代言的宣传片)

海底互动船(坐车游览海底世界,徜徉海底的感觉很棒)

鲸鲨馆(亮点最多的场馆,值得一看)

15:00开始的花车巡游,可惜下雨,照片不美,见谅

白鲸馆(海洋王国几乎所有的场馆都分水上和水下部分)

冰山过山车(纯属路过,入水瞬间衣服会湿~)

北极熊馆(除了看门的棕熊,里面所有的动物都是白色~)

我们进去的时候,这只北极熊一直在很焦虑的走来走去,下次去帮忙看一下,他好点没

应该是到饭点了,他们转一圈就集体抬头看同一个方向,转一圈就集体抬头,转一圈就抬头。。。。。。。

传说中的白狐

企鹅馆(帝企鹅最萌了,就那么一直立着立着,立成一个雕像)

帝企鹅应该是最怕热的,他们的场馆中一直下着冰雨,冷冷的冰雨对他们而言是多么的享受。

企鹅绝对是游泳最棒的鸟了,虽然他们不会飞

碰碰车(没有最爱,只有更爱)

旋转“木马”?(海洋明星大集合)

音乐使者(园区的表演外籍嘉宾为主)

第三站 大马戏大马戏大马戏(好看的表演说三遍)

近1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场场精彩~

海狮表演(12:00,游客互动环节很有趣)

海鸟世界(不知道海龟为啥在这,另外请注意鹈鹕的眼神)

白沙滩(小家伙在这总有想打雪仗的念头)

海洋王国的卡通宝宝,即使没人在一边,自己也是很自得其乐~

360度旋转海盗船

海象山

从海洋王国看到企鹅酒店

第四站 横琴湾水世界(夏季比较合适,水温有点凉)

水上乐园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建议夏天玩。室内部分三月份水温不是很高,不过孩子还是很喜欢。有水上项目,也因为水温原因放弃了。
有热水冲凉、吹风机、浴巾。可以租储物柜,20/个,30的押金。

很气派的大厅

这就是传说中的穿梭巴士,这个点就是专车了~

巴士站,标示非常清楚

海象山的过山车(雨衣穿得得当,应该不会弄湿)

需要配合雨衣玩,入口处15/件,也可自备。玩结束有一个人体烘干机,20/次,想一个小房子。

企鹅馆边的过山车(这个好像用雨披也没啥用)

海洋星光舞会(19:15从天幕大厅开始-鲸鲨馆巡游结束)

炫彩横琴湾烟花表演(现场看更震撼)

烟花表演结束,要和海洋王国说晚安了,小家伙是有多不舍。

别忘了提前至酒店巴士站,购买第二天的机场快线票

Day 4 依依不舍返程了

提前15分钟候车,准点出发哦,全程要去三个酒店及一个码头,比打车的稍慢一些,不堵车的情况下1小时15分可到。建议选比航班时间提前3小时的车次。

马戏酒店

居然遇到了昨晚大马戏的主角之一,大白马,怪不得叫做马戏酒店呢。

横琴岛,再见。

这里就是新的澳门大学,又大又大又大的

磁悬浮

应小家伙之邀,无论如何要给他的最爱拍张照。

2016-03-19 20:32

很赞!

2016-03-19 21:0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