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11区滑雪、看雪猴洗澡!东京河口湖长野铁道大纪行

• 出发时间/2016-01-31

记2016年2/1-2/8日本之旅:东京山梨县河口湖,长野市,长野县志贺高原及地狱谷野猿公苑
注:本文内容及照片视频版权归本人所有,如需转发,需征得本人同意。尊重知识产权人人有责
拍摄器材:iPhone6、iPhone6Plus、Canon 5D3

事前准备

1、签证
出行提前2月找代理去办,一般1个月内搞定。单次签证90天过期,到手赶紧用掉吧。
2、机票
提前1个月买好,我买的东京羽田红眼航班春节前来回1500含税,这价格没啥可挑了吧。
3、酒店
提前1个月定好,booking预订是到酒店入住后支付,这点不错哒。提前一个月部分酒店便宜60% 蛤蛤蛤~ 部分温泉酒店定晚了就没了。
4、攻略
签证送上去就可以开始做起来了,根据攻略来订机票酒店,其中有各种不确定因素,花费大量时间精力。
比如我们本来就想东京箱根腐败腐败玩儿一礼拜得了,丫箱根大涌谷因为火山活动封山不让上了,我还有啥劲啊,赶紧的换地儿吧。
比如看好了的心仪酒店就特定日子有房间啊,只能紧着酒店排行程了。。。不停的折腾呦~
5、换钱
提前1周换即可,提前2天去银行预约,我走前2天换没预约换的,跑了5家银行凑齐的,可怜才238000日币而已啊!!建行折腾我半天就给我刨箱底挖出50000日币,浦发、广大、农商直接跟我说没有!!!
必须表扬中信银行同志,直接要多少换多少(最后才跑去他家,宝宝委屈~
6、日本APP
① Yahoo!日本:天气、局势、交通各种消息一手掌握
② 乗換案内:日本交通就靠它,换乘路线、价格都精确
③ Google Maps:导航就靠它了,在搜索区输入指定地点,如浅草,再打グルメ,就可以查到浅草地区的所有美食店
④ 奥维互动地图:转接google地图,可以自定义收藏夹,收藏要去的地点,并在地图上显著标识
⑤ ぐるなび:日本美食app
7、网络通讯
① 两人在tb上买了一张docomo的wifi卡,7天3G流量的4G卡(4G信号用完3个GB流量后变成3G信号无限免费使用),我们2人用了整8天,分享热点,导航、刷weibo、微信、上传图片什么的,完全用不完,到深山老林里都有信号(到自然保护区那种实在太沟里的地方也有3G信号),非常强大,比机场出租移动WIFI蛋强劲100倍,超快超稳定。这种卡iphone6以后的机器不管是否定制机都可使用,唯一缺点是插入手机卡槽,你的原本sim卡没法用,不管你是否双卡双待。就没法打电话了。
② 另一人开通国际漫游,移动6元包,每天上网费到达60元后面全免费。用以电话通讯,以防万一。移动春节特别活动,用一天以上第二天费用减半。

行程计划

③ 11:40 到达酒店放行李
④ 12:00 地狱谷野猿公苑拍摄
⑤ 16:30 到达酒店checkin 休息
2/7 地狱谷野猿公苑、长野善光寺、上野公园、表参道、羽田机场
① 08:30 到达地狱谷野猿公苑Bus站
⑦ 21:00 到达羽田机场 回国

关于花费

1、机票:春秋,2人3100rmb含税
2、酒店:booking预订入住付款,总计2人间5100rmb不含税
① 东京 藏前APA酒店 2天不含餐(21000日元)
② 河口湖 湖之酒店 1天不含餐(15120日元)
③ 志贺高原 泷本酒店 2天不含餐(26000日元)
④ 山之内 地狱谷 后乐馆温泉酒店 1天含早晚餐(26136日元)
3、车费:2870rmb
① 东京都内含羽田机场来回地铁费用2人(7000日元)
② 新宿-河口湖bus费用2人(3500日元)
③ 河口湖小巴 +出租车费用2人(2000日元)
④ 河口湖到志贺高原私铁+JR火车+bus费用2人(16200日元)
⑤ 志贺高原到地狱谷野猿公苑bus费用2人(1160日元)
⑥ 地狱谷野猿公苑到长野站bus费用2人(2800日元)
⑦ 长野站到善光寺来回 长野电铁费用2人(680日元)
⑧ 长野站到东京上野站 JR火车费用2人(16000日元)
4、餐饮:5360rmb  说实话真不记得了,每天吃到扶墙出门就是了。。。按照公式随便算算吧
① 正餐:2人3000日币每餐,不算早饭,每天午餐 晚饭 夜宵。3000*3*7=63000
      (记得吃刺身、鳗鱼饭、怀石料理那几顿基本都是10000一顿的,额。。。随便啦。。。)
② 看到就吃的街边小吃甜品:2人1000日币每份,少算算。1000*2*7=14000
③ 饮料(150)、泡面(250)、巧克力(300)、关东煮(400)等自动贩卖机或7/11里买来酒店无聊时吃的:1100*2*7=15400
5、游玩门票等:1120rmb
① 天空树 邮票博物馆2人 600日元
② 滑雪场地及滑雪设备租赁1夜场2人(8000),1日场1人(10000) 18000日元
③ 善光寺 内场通  2人 1000日元
④ 各个寺庙香油钱 大概 1000日元

不包括购物,总花费:17620左右

提示

1、天气:(日本冬天基本偏干燥,可以不带雨具)
① 东京:2月基本日均7度,白天T+皮夹克就可以了,晚上戴条羊毛围巾保暖
② 山梨县河口湖以及长野市区:2月基本日均2度,白天T+薄羽绒服即可,晚上戴条羊毛围巾保暖
③ 长野山之内町志贺高原滑雪场:2月基本日均-1度,白天T+薄羽绒内丹+滑雪冲锋衣裤+滑雪手套+雪镜即可大太阳下还热,晚上毛衣厚羽绒服羊毛围巾帽子手套保暖,零下10度但风大,非常冷
④ 长野山之内町地狱谷野猿公苑:2月基本日均-1度,白天毛衣厚羽绒服羊毛围巾帽子手套保暖,蹲点拍猴子洗澡4小时,非常冷。晚上憋出门!
2、退税:(退税商品塑封后不建议拆封,万一走背字会被海关查到罚款)
① 大商场都是店内服务台办理退税,一般商品累计10000日元以上可退
② 优衣库、电器店等直接有免税收银台,一般商品累计10000日元以上直接以免税价格结算
③ 药局(非药妆店)不可退税
④ 非门店的展柜不可退税
⑤ 形象店(如白凤堂表参道总店)不可退税
⑥ 机场进关前的商店也不是直接免税,一般商品累计5000日元以上可退税
3、泡面:日本泡面杯子里不含一次性叉子,可以在买时问店员要(为了环保请携带便携筷子)
4、卫洗丽:不管车站、酒店、深山老林的旅店的厕所都有卫洗丽,用过你会爱上它

2/1 Day1 东京:羽田机场、筑地市场、新宿、浅草寺

1、羽田机场 无聊大游荡
红眼航班02:00 到达羽田机场,听说有很多免税店和食肆是24H的,很兴奋的拿好行李推着推车到处窜。结果扫了4层楼,只有3楼开着3家快餐店:摩斯汉堡、吉野家、XX咖啡店(3点-4点半店休 就没留意店名)。其他所有店铺都关了啊啊啊啊!让我机场3小时怎么熬阿。
结果是我想多了,吃个饭发发微信就1小时了,去展望平台逛逛半小时,新日本桥神马室内景观逛逛看看在休息长椅上横七竖八躺着入梦乡的游客们半小时,去化妆间敷个面膜画个妆1小时。就到点赶着去筑地市场啦!
Mos Cafe(摩斯汉堡),挺好吃的,三文鱼、梅子等三味迷你饭团、味增汤、芝士培根牛肉菌菇汉堡。虽然夜间部分食品不供应了,也比上海的品种多。

日本桥,有很多人写了许愿牌吊在那儿,还真有庙里的感觉

灯楼超有宫崎骏动画场景feel的,but塔脚左右两边躺着直挺挺的是入眠的游客,这里清静一人一“床”哈。

一楼候机大厅躺的密密麻麻。这里照个二楼值机处俯拍图自行想象下呗。

到瞭望台看看整个机场,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我觉得瞭望台设计特别好,从没有如此清晰全面的观察过一个机场。LG和我都特别喜欢各种交通工具,不同的飞机、廊桥、接驳车、一览无余看的津津有味

还有可爱小飞机,小盆油可以坐进去玩(我也很想)

羽田机场各航空公司的飞机模型

5:26 羽田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京急空港線エアポート急行(印旛日本医大行) 乘坐第一辆开往筑地市场的地铁。
说一下这个京急空港線エアポート急行,被乘换案内坑了,上面写18分钟经9站到大门站,结果多了几站,前6站没有报站指示液晶屏,只有日文语音报站,我一听怎么只有1站乘换案内提到过,车厢内也没有路线说明图。顿时心慌了,确定自己没有坐错方向,于是硬着头皮等下去,到差不多品川,报站指示液晶屏终于亮了,我才确认自己坐对了。

清晨6点半,到达筑地市场,别处还在睡梦中,此处已门庭若市,各种食肆飘出迷人香味

直奔筑地内市场,这里是鱼货交易区,工人们忙着卸货,已有买办和一般游客开始采购了呢。瞥见著名的玉子烧店[大定]居然新鲜出炉哎~

热腾腾的玉子烧好好吃啊,滑嫩嫩的鸡蛋浓郁的奶油味,一盒两人吃恰好打开味蕾又不至于吃不下后面的刺身寿司大餐啦~~

继续往内市场进发,一路上各种开小货车的小哥大叔,个个隔夜面孔,和我们一样没睡醒,蛤蛤蛤

找到目标,[寿司大]。已经排了50个客人在马路边了,里面还有50个客人在店门口等位。。。太疯狂了,近半数欧美面孔,只能说西方吃货也是很拼的!

我们选择了隔壁排队相对较少的[大和寿司],也排了近1小时才吃上。大和读音だいわ(dai wa)和やまと(ya ma to),这里念(dai wa),我当时不知道,就理所当然的跟要去拍鱼货交易场景的LG说等下到ya ma to sushi来找我,被排在前面的日本客人听到,然后吃惊说“对哦大和还能念(ya ma to)” 哦在之后的几天我老是碰上音读训读的囧事,后来接触到的日本人说我日语说得好,我总觉得脸红。。。

LG回来后,前面队伍还很长,我就去隔壁老伯伯开的茶室买了热热的咖啡回来给吹着寒风排队的LG,旁边走老远去自动贩卖机买罐头咖啡回来的排队同志们很是羡慕呢  老伯的店走进去时空转回昭和时期,连里面的所有服务员都是70左右的老伯伯哦。画面左下的咖啡机绝对老古董

经过一小时的等待,终于能吃上最新鲜的鱼生了。大和寿司的大师傅一看就功力深厚

为我们服务的是这位活泼的中生代师傅。会中文,听我们从上海来还冒出“弄好”,很会炒气氛。比如虾,他跟我们说“虾”,跟隔壁台湾客人说“虾子”,我囧,方言分的很清楚嘛。

由于客人多,所以不给看菜单半强制的让我们点了师傅随意做套餐。。。然后一看我们就不是早上喝酒的家伙,又强制我们喝绿茶,我要乌龙茶都不给我555。不过可以吃到品种丰富的刺身和寿司,又不用动脑筋选也挺好的,反正每样都好吃,蛤蛤蛤
安康鱼肝很特别、海胆超甜、星鳗嫩极了,重点是使用正宗芥末,即山葵(WASABI)而不是国内一般使用的辣根,这两种味道完全不好比啊~平时很少碰生东西的LG今天也吃得很欢,虽然他的套餐50%进了我的胃,我很不好意思的跟师傅抱歉说LG生食苦手,今天他已经超常发挥了。

收银员阿姨长得很可爱,化妆很欢型。看到账单我惊呆了,两份随便做套餐才7500日币!!这种品质这么多量的话单人套餐一般上海定价在350以上的。早上7点半我一个人吃了1份半豪华鱼生料理,扶墙出门。。。脑中只有两个字“幸福”

吃饱饭,开始在内市场溜达,很忙碌却非常整洁,这点让人很佩服。筑地今年就要拆迁了,赶紧留下照片做纪念。

2016年11月底补充:由于搬迁新址土地问题,筑地市场仍延续经营,新搬迁方案会在2017年1月宣布。
看来我还有机会再去吃一次,咔咔咔
以下是表姐周末(11/25)去筑地时在外市场吃到的5色海胆饭,海胆狂人首选!下次我也要去吃~~

松村的鲣鱼花超香的,可惜之后我们要去深山老林不能带。

穿过水神庙,去筑地外市场逛吃逛吃(主要是不太能吃生的LG没吃饱)
可爱的狮子、蛋蛋塚

外市场的海鲜以烧烤为主,水果,南北货为主。面向游客,店家很多都用中文在叫卖,还雇佣了很多中国店员。
草莓太诱人、价格太辣手

卖德岛走地鸡的店里的美貌阿姨们,チキン曜日(チキン chicken的日语片假名。金曜日的谐音)Get笑点

8:10 筑地市场之行完了。这是一个神奇的鱼货市场,餐厅食肆早上5点就开门,东京能见到最多外国人聚集的地方。各色美食琳琅满目。吃货天堂

第二站:新宿。
这里是东京比较龙蛇混杂的地方,同时又是购物非常方便的所在,交通枢纽。
我们来这里主要目的是买2/3到河口湖的高速Bus车票,还好来的早,原计划时间点的票已经卖完,我们买了提早一班车。
今天几乎耗了5小时陪LG纠结买摄影器材,结果最后他还是觉得HK或回上海买便宜,暴走累得快虚脱了一事无成(虽然我完成了新宿化妆品购物清单),吃的地方也一般。累的不想说话,回酒店倒头就睡。所以对新宿印象不好,少放几张图
PS:几样做攻略要买的电器不是价格比tb、亚马逊贵很多,就是缺货缺货,哎,一样都没买到
就推荐几个买女生化妆品小物的新宿店
1,@Cosme Store: 新宿区新宿3丁目38番1号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 B2F   所有Cosme榜单热销品都有。
2,唐吉诃德 (ドン・キホーテ):新宿区下落合4-26-11 得像杂货铺一样的,堆满东西的怪兽式大型便利折扣店。就跟你说原来500日币的厚木压力连裤袜才卖300,等于18人民币,tb卖40左右,商厦就更别说了。
3,小田急百货:2楼中高端化妆品品牌蛮全的,suqqu、three什么的都有

酒店昏睡到晚上7点,急急爬起来,去浅草吃晚饭,没想到很多店铺8点就关门了555。只能饿着肚子先去拍浅草寺夜景,之前下了点小雨,地面湿漉漉的,拍着挺有感觉,静逸而又浓墨重彩。
晴空塔在黑色夜幕下闪烁着七彩光芒作为现代化背景,衬托的浅草寺历史的厚重感更突出。

逛完浅草寺,肚子更饿了,附近只有麦当劳开着,自带凄凉BGM吃完,双色酱汁薯条还蛮好吃的,其他的跟国内的一样难吃!!!

不甘心的我们在新仲见世通转了又转,看见小小的派出所,有美美的小女警哦。
[浅草警察署雷门交番]

过了5分钟。。。发现浅草地铁站前一圈全是好吃的,啊啊啊~ 不甘心啊,看到闻名已久的[一兰拉面]拼着肚子吃撑也要去!一尝真的不后悔,恨不得天天吃的拉面啊~ 只卖一种面,但就是好吃,各路明星推荐。

日本花1000日币吃一碗高品质的拉面还是很性价比的

2016/11/15 补充
香港也有一兰拉面,价格贵了很多,几乎比日本贵了1倍,味道倒是一模一样。

吃完暖心的拉面,在酒店顶楼的露天浴池边泡澡边观赏对面若隐若现的天空树,消除一天的疲劳。满足的结束第一天旅程。

2/2 Day2 东京: 浅草、天空树、秋叶原

从出行前一周起东京一直阴雨连绵,风雪交加,yahoo新闻一直报交通混乱瘫痪、之后要去的长野翻车事故等,我出行前就一直祷告此次出行平安顺利好天气。今天果然艳阳高照,风和日丽。于是到浅草寺继续拍摄白天景色,结果周二撞日本学生春游日!!!更悲催刚知道2/3师节分祭,浅草寺会有重大祭祀庆典~~,好想看好想看~ 可惜去河口湖的车票酒店都定好了改不了5555   哼!多看看日本小鲜肉弥补下心灵创伤!

刚刚早上9点多哎,日本中学生们就开始扫荡浅草寺了,仲见世通上美食店铺还没开呢喂!

这里继续日语音读训读的冷笑话,浅草,日语ASAKUSA,那浅草寺念啥呢,我理所当然就念 ASAKUSA JI了,可是!远古以前日语初级第一册第二课就教过,浅草寺是音读 念 SENSO JI
浅草寺匾额 蒂凡尼蓝配金色 好好看!

浅草寺,求签,若是厄运需结于此。

浅草不动尊,拜一拜

白天的花园 阳光明媚,与夜游风味截然不同

寺里已经开始为明天节分祭做准备了,经典的红白条

浅草寺周边的美食店基本都是11点开门,先去小吃店打前站。从仲见世通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天空树

这家店的浅草メンチ(炸肉饼)特别好吃,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客人在买,边走边吃后越吃越好吃,换头再去买时已经被一堆中学生占领了。为了美食继续排队。观察了一下果然又是浅草新名物,很多明星推荐。

炸肉饼很烫,但这么香怎么忍得住不咬下去?!几个中学女生吃的直吹气

接着是年糕热狗,热狗肠外包年糕炸,味道不如炸肉饼,图个新鲜

路遇游街法师和一排扎着必胜头巾的小学生,好喜感。之后还遇到穿着幕府时期短打古装的卖货郎在叫卖,拉着浓妆艳抹和服装扮姑娘们的黄包车夫。。。这些跟浅草的街景很搭,毫无违和感,一个充满真实的古代市井生活气息的神奇地方

接着是70多年历史的菠萝包店,老爷爷绑着头巾一看就很专业。小小的店面发出温暖的灯光与迷人的面包香味,与周遭的清冷街道形成时代的错落感。很喜欢这张,LG拍的很有感觉。

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  著名的粟子粉团子串店,元气姑娘笑得好可爱,后悔没有买甜酒喝喝看,据说很甘醇呢

今天的戏肉来了,还记得[孤独的美食家]里五郎先生吃的黑色天妇罗吗?不会觉得油腻 越吃越想吃的那个!!塔哒~ 就是这家[大黑家]啦!浅草总店!每天11点开始营业,我们10点50分去排队已经全是人了!在浅草你记住,只要排长队的店必然好吃!

黑乎乎的乍看不起眼,可是吃起来就停不下来。我没经验点了天丼和天妇罗2份套餐,实际上单点天丼就好,天妇罗是一般的金色炸物,天丼的是加料的黑糊糊炸物味道浓郁又不油腻。只推荐天丼,必须一人一大碗!

今早3小时内吃太多,实在是吃不下了,望着美食目标的[今半 别馆]只能泪目。这家主营近江牛寿喜锅,环境高雅的很。之后在长野吃了好几回信州牛寿喜锅,也很好吃,算是弥补吧
日本三大和牛(近江牛、松阪牛、神户牛)

一路向北,经过浅草神社

以及小小披官稻荷神社,拜一拜!

爱猫族必游之地--今户神社,这里不仅有可爱的猫猫神,更是今户烧发祥之地,冲田总司终焉之地。新选组fans必须也来拜一拜

欢迎大家来到浅草腹地~
这个小小的寺庙充满了可爱的小东西,心都要化了

向东南方走,过樱桥,就是天空树了。路程大概15分钟,其实可以坐2站地铁直接从浅草寺到天空树的,但一路上风景这么好,怎么舍得放弃呢?

每天有人来喂鸽子海鸥,今天大叔鸟食一挥,全部的海鸥都冲了过去,蛤蛤蛤,能出大片!

一路看着天空树越来越大

进入天空树,这就是一个大型Shopping Mall,有吃有买有玩。
水族馆没时间去了,天空树上塔顶观景要3800日语以上一个人,而且买后立即要进去,我们想要拍黄昏不能提前进去想到之后要排很久,晚上还有秋叶原的安排,就放弃了。于是开始各种买买买吃吃吃。这里购物环境很舒服,而且很多可爱而特别的东西。消磨时间的好地方,逛一天都不嫌多。
首先是这家北海道甜品店,自选芭菲,奶味纯正层次丰富

不愧是北海道的牛奶制成。这是一般国内奶源无法比拟的。我对北海道风景是没啥兴趣,美味的北海道牛奶、芝士蛋糕、雪糕在全球都能买得到,特别是东京,新鲜直送,棒呆!

神奇的糖人儿店,惟妙惟肖晶莹剔透

有各种各样的展览馆。首先是机器人展馆。日本的机器人技术确实很厉害。

还有美女讲解员给我们现场操作讲解。

接着的这个展,二次元御宅族们应该看得热血沸腾吧

接下来是我们集邮爱好者的天堂,邮政博物馆,几万枚世界各国各个时代的邮票啊,大宝藏!之前的体验馆是可以拍摄,邮票区禁止拍摄,好可惜。我们时间有限,1个小时多就看了中国台湾日本英国的,这个门票很实在,300日元,当天无限次进入。

最后po张我家邮递员小哥

找到家好玩的面膜体验店:一心堂本铺,各种面具面膜。可以电脑合成客户贴面膜后效果,还可以当场试用。以下是LG试用效果,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买了一套
2016/11/25 补充
同样面具面膜,一心堂的品质要比那些15元左右低廉品牌好很多,更别提那些韩国山寨货。
900日币2片,两帖下去肌肤确有改善,对比在国内那些韩国货都要近20元一片。。。简直性价比
最近又出了死亡笔记限定,超可爱!
柜台不多,遇上多买点

之后在电视剧周边贩卖店买了好多手办、笔啊之类。东京Banana的豹纹限定版蛋糕。。。
[paopao宝包] 这家的肉包超好吃,逛了一天垫垫饥

回酒店放好战利品,出发去秋叶原。直奔Yodobashi的秋叶原大型旗舰店。先吃晚饭,再战斗。选了这家[うな匠] 鳗匠,环境很幽静,选了[匠御膳],全部东西都是鳗鱼做的,非常好吃,比上海的几家有名鳗鱼料理店(鱼藏、植藤之类)都做的好。就是鳗肝串实在太重口,接受不来。

这里有一整层楼面都是手办,我不迷的人都看的受不了了~

银魂 大本命!预告,还没得买
2016/11/23 补充:今天是发售日

晚上9点15急急赶出来去给朋友到松本清买药妆,结果已经关门了,说好的24H营业呢!起码也给我营业到10点钟啊~~

简短的东京2日游到此结束,除了购物因为之后要徒步进深山老林不能尽兴外,感觉都不错。就是跑断腿,每天行走2w步有的。地铁看着线路复杂,只要有[乘换案内]APP,有网络,提前做好功课,还是很方便的。

2/3 Day3 东京: 新宿、山梨县:河口湖

早上8点出发去新宿坐Bus前往河口湖。
其中一个小插曲:LG新买的迷你三脚架刚用了1天就坏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位于Bus总站旁的原购买店yodobashi,居然这么早就有店员准备营业了,了解情况后立即给换了一个,服务太好了。
2016/11/25 补充:这个迷你三脚架 原来都是德国制造,这次在东京买的居然是中国制造,换了一个后回来用了一个月不到,又坏了,我还能说点啥?

日本的长途大巴,司机在发车前都要充当检票员

给我们安排的又是很好的位置-- 司机正后方第一排。这次旅行坐交通工具都非常幸运呢!
一路拍拍拍,在富士急乐园看到好大的富士山,非常清晰,好兴奋!

结果到了河口湖,突然变多云天气了,完全看不到富士山,啊啊啊!好扫兴,但是本着来都来了的精神,去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开始环湖徒步的壮举。为何说“壮举”呢,这里气温-7~1度,无清扫的地方积雪非常厚10cm左右,一脚踩下去没过脚脖子。

我们的行走路径是(前半程)河口湖车站--浅川温泉街  爬上35度陡坡山路10分钟放好每人8KG的登山包 用时40分钟 快累死了,这段路可以坐小巴的,但是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选择步行。
(后半程)浅川温泉街--河口湖自然生活馆 用时6小时,逛逛拍拍吃吃又没有背包负重,很舒服。

请自行想象每一块大面积云彩的背景都是富士山。。。
多云天可以拍出很多妖孽的大片(就这样安慰自己)

真正的蓝天共水一色,波澜不兴的湖面,倒影着如此美景,长久的坐在岸边,身心非常宁平和

想象一下,3月里这些枯枝上开满樱花 背景中壮丽的富士山。。。不行 我要摸一把心酸泪

河口湖的窨井盖好可爱,画着地标美景的水彩画

这里湖水清澈,空气清新,山峦起伏。与上海后花园千岛湖有异曲同工之妙,山与水的奇妙组合,宁静而不至于无聊,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钓鱼小哥很会摆Pose,河口湖照片我最喜欢这一张

今天的湖景是密布的云层中透裂出几缕 金光,伫立于寂寥的湖岸边 颇有些许天地之间唯我独行(LG不算)的悲壮感

请如下图自行添加富士山于所有我拍的河口湖照片背景中

想象范例如下。
PS: 这是我们酒店阳台拍的,View非常不错

潺潺溪水,汇于湖泊

这里是河口湖美术馆的地界了。美术馆颇大,门票好像是1000?由于后面还有很多地方要走,午饭也没吃正饿着呢就没有进去看,只在大厅里买了点纪念品。

这里只有你和我,你拍景 我拍你

走了1个多小时才看到吃饭的地儿。赶紧找家顺眼的,这里好多奇奇怪怪的车啊

这家巨大的看板上肥美的炸猪排吸引力非凡,就他家啦![和風レストラン大藤](和风餐厅大藤)

这家店一看就有年头了,纯和式建筑,古色古香。

玄关里硕大的浣熊标本很吸睛。头戴斗笠、一手小本本,一手小酒壶,好想带回家!

小脚上还穿着草鞋呢,可爱死了!

经营的是2位7、80岁左右的老奶奶动作会比较慢,饭点儿客人挺多的,要耐心等待哦。座位有分一般桌椅的座位、榻榻米通铺、和式包房。我们2个人就选择比较安静的榻榻米通铺了。

日本餐厅无论冬夏,都只免费提供冰水,我们冰天雪地走了2个多小时,哆哆嗦嗦的喝着冰水,第一份上来的就是沾汁荞麦面,冰冰凉透心凉啊。可是很好吃。甲州特产,再冷也要硬着头皮吃

接着是[ほうとう] 也是甲州特产,由扁平宽厚的面(吃上去更像面疙瘩)加上蔬菜及味噌炖煮而成。
起源自奈良时代(710年-784年)传入的众多唐果子(唐朝的糕点)之一 馎饦(hakutaku)
热气腾腾的ほうとう,瞬间温暖了冰冻的身体。对面的大叔,对不起拍到你的pp啦

接下来是又一特产「とんかつ」,这里的炸猪排也算特产,蛤蛤蛤
点的咖喱炸猪排,非常日本

看看这横截面,果然特产啊!丸一猪肉,名不虚传。巨厚无比,却又鲜嫩,肉香浓郁,没有一丝一毫肉夹气(上海话,额普通话不知道怎么说,就是猪肉不特别新鲜时的肉膻味?)

可怜我们4小时大量运动没吃过东西啊,半小时就吃的底朝天。太好吃了,满血复活。这时饭点过了,餐厅里没别的客人,我俩在榻榻米上半躺着修修照片发发微信,写意极了。

河口湖的芝士蛋糕也是特产。路过没吃到好可惜

这里是水位标识,最高水位见最上面。现在是枯水期

春夏天这里可以借船泛舟湖上

黄金七福神,我们只找到3个
这个是[福禄寿]

[寿老人]

[弁财天]

今天好几个美术馆都没开放。。。只能外面拍拍。本来就是来看自然风光的,这些人造景观不看也没啥可惜的

植被横截面真美,生长在终年无雪地方的孩子这一路观赏雪景太过瘾了

最终目的地是种满薰衣草的河口湖生活馆,雪中的薰衣草,奇景

巧遇可爱柴犬:女汪,名叫夏(なつ Natsu),9岁高龄,看上去还是小宝宝的摸样。
冬天的夏酱也是元气满满,脾气好的很,叫握手就握手。耳朵QQ的 忍不住摸了好多下。

一脸不情愿的跟我LG拍照,其实很温顺,一动不动呢。肉嘟嘟手感好好

招财汪! 好听话,左右手都会握

外面忽降鹅毛大雪,我们就躲在馆内赏雪吃下午茶
推荐蓝莓软淇淋,白桃泡芙

泡芙的桃子味儿很高级,非人工香精。冻的梆梆硬,化了10分钟才能吃。。。。

きび団子,黄豆粉团子,受过全国大赏。跟驴打滚一个味儿

非常美味的蓝莓软淇淋,很大很大。建议两人吃1个。后面的热巧克力齁死我了,超浓的,以至于我要喝点热开水解解腻。结果人这儿热开水要钱的。。。。

17点天渐渐暗下,花圃小道亮起星星点点的灯

18点坐小巴回酒店,这里的小巴好贵啊,就5、6分钟路 2人760,毅然决定第二天早上订出租车去火车站,才1500多(虽然在上海可以从虹桥机场坐到家了)。

酒店老板问我要不要花1000日币预约天台的露天温泉,呵呵,没有富士见,我去天台干嘛!楼下的澡堂子也非常棒,我去的晚,就我一人霸占全场,在半个游泳池大小的池子里游泳,喝喝小酒

我们酒店是复古洋式的,感觉在一九三零年代

风景绝佳的阳台,穿着和服边吃点心边赏夜景太棒了

富士山白可乐

2/4 Day4 山梨县:河口湖、长野县:长野市、山之内町高天原/志贺高原

第二天一早 在约定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就等在酒店门口了,帮拎行李、车内整洁、服务有礼

起步费1000日币

到达河口湖车站,整个都很可爱,有富士山型HelloKitty照相板

站内布满卡通画,远远看到托马斯号列车

各种涂鸦,右边桌上提供各种卡通印章供游客留念

印章图样

这个站很小,火车站和Bus站共用售票处

候车室的学生族,富士急行为了这里的学校单独设立一站停靠,之后折回原位再驶向大月站。为了民生做到这点很不容易。

我爱各色火车!复古红皮车、可爱托马斯号。周末还有超豪华列车。这里是铁道迷的乐园。

还张贴着中国春节的庆祝活动,现在中国已然是去日本旅游排名靠前的国家了。

看看火车驾驶室

路过富士急乐园附近  富士山就很清晰,气人!

大月站到了

冻成狗的学生妹依然光腿穿短裙。。。

在大月换新干线途径松本去长野,被卖票猿给坑了。
先是卖给我2程乘车券,没有卖我自由席的票,旁边入站检票员看到让我去补票,那卖票员又只给我补了大月到松本的,松本到长野的还是没给我补。结果到了松本-长野段的新干线上查票说漏买,还好能立即补票,而且有刷卡机可以刷信用卡购买。当然买车票还是现金比较方便。ps:检票员都是年轻mm,制服很漂亮。
PS:换站千万留意站台电子指示牌,核对自己的车票上写的站台号。及时询问车站人员和旅客 都会很亲切的给予帮助。

新干线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吃便当啦!!!
先看本次スーパーあずさ号列车的菜单

点了桔梗信玄饼冰淇淋和大船轩的便当

便当做的很精致,配色摆盘都很到位,虽然饭菜都是冷的,但不影响口感,暖和的车厢里吃凉一点东西反而比较舒服

桔梗信玄饼冰淇淋,就是添加黄豆年糕团和黑糖汁的奶油冰淇淋,冻得很硬,让窗台上化一化冰。小颗的黄豆年糕团依然软Q,黑糖味儿很浓。
这个跟之前po的河口湖的名产,很相似。都是驴打滚味儿,蛤蛤蛤

这位背包客比我们行李装备专业多了,看来是要去登山。

今天真是阳光明媚啊~

到了长野车站,有超大的美食广场,继续吃吃吃!
糯米饭团包上紫菜刷上甜甜的酱料,好好吃!
长野名物--信州人的灵魂食物【おやき】各种馅料的烤馅饼,还行吧。

志贺高原 我们来啦!
PS:这辆巴士可以直达地狱谷野猿公苑,在【スノーマンキーパーク】站下。之后的【サンバレー】站开始都是滑雪场和滑雪酒店。往来非常方便,就是等候时间比较长。一定要看好时间表

到达志贺高原--高天原。雄伟的雪山顿时让人心情波澜壮阔了~

下午4点到酒店checkin后打听了一下,附近只有一之濑滑雪场有夜场滑雪,离高天原一站路,等车时间比较长走过去只要15分钟。
整顿行装后我们向一之濑进发!黄昏的雪山超美的!

一开始没概念以为初级滑雪道和国内差不多,结果是很pro级别的,建议完全不会的初学者不要选择夜场,白天请个教练教才是正经事。
滑雪建议:
1、当场都可以买票,但半天绝对不够玩,一般都是两天一夜。否则路费都是浪费。
2、日本人再多对天朝来说也是人少,我们2月初去长野的志贺滑雪场,正好是他们国内滑雪爱好者集会,看上去很多人,但井然有序,排队坐缆车上去雪道5秒一个人,很快的。
3、如果是初学者,估计你没啥滑雪装备,那边租装备蛮贵的,你可以在国内采购冲锋衣裤、滑雪手套、雪镜(牢固的太阳镜也可)可以省5000日币的日租费。这些装备很实用买着不吃亏。
4、半日券和一日券:半日的装备租赁费和滑雪费比一日券的一半要多点。8:30--12:30 上半场12:30--16:30下半场。能滑一整天的话一日券实惠。如果体力不行 建议滑下半场,8:30很冷很冷的。夜场不建议初学者去,一是贵、二是只有3小时、三不如白天安全、四冷死了

到底是长野冬奥会的场所,雪质堪称粉雪,非常细腻松软,媲美瑞士

白天的滑雪场和夜晚完全不同。气温0度却体感非常暖和,甚至运动久了会出汗

滑雪者们井然有序的排队上索道,高手会很帅气的精确滑到索道口

LG是初学者,采用单脚脱板,慢慢走进去乘坐缆车

当天有很多学校组团来滑雪,但这里滑雪场众多,雪道也多,所以并不显得拥挤

这边的中级道几乎没有人,别以为看上去很平缓,上去就知道滋味。LG挑战此处差点摔死,花了20分钟才艰难滑下来。

装帅的某人,其实是摔倒后摆的Pose,但这里的雪比国内软很多,摔倒痛感比较低。

这是一之濑的天狗道,初学者最易上手的地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滑的超慢最后摔倒的LG和后面帅气滑行的小哥

滑雪场食堂,进来就看到可爱的滑板

别以为滑雪场食堂就不好吃啊,一之濑的餐厅做的和牛咖喱,可乐饼,味增汤味道挺好的,至少比吉野家的要好很多

中午太阳实在太猛,眼睛刺的受不了回去酒店拿忘带的雪镜。
提醒各位去滑雪的朋友一定要带雪镜,否则容易得雪盲。后来我在长野药局还买到了专治雪盲的眼药水,敢情这个病在雪国这儿还是很容易得的

中午这天儿怎么也不信是1度左右啊,热的我直冒汗,地上融雪了,走着有点儿危险

公路片原以为在沙漠最有感觉,现在呈现在眼前的雪国公路也很有味道

回到酒店,门口就看到几个小小的身影在动啊动

我盯着他们看,他们就走了过来,原来是几只可爱的小猴几

胖胖的身影非常写意的在我们酒店阳台上晒着太阳,赏着美景

拿好东西赶紧回滑雪场再战三百回合!抄近道从这个餐馆的旁边可以直接进滑雪场一个大斜坡往下冲5分钟就能到啦。走雪坡的窍门是上坡用脚尖,下坡用脚跟,这样就不会滑倒了。

补一张高天原滑雪场的照片,对比一下就知道他的滑道难度有多大。初学者慎入

专业雪镜带上后眼睛会非常舒服,整个世界清晰了

一直滑到16点多,眼看太阳快下山了,雪山上日落的早。温度一下子降下来,出过汗后,一冷感觉冷的汗毛竖起来了。赶紧回家!最后再欣赏下一之濑滑雪场

滑雪者的天堂,志贺高原,亚洲滑雪首推地!雪道、设备、服务都是一流的,还是著名景点和温泉乡

2/5 Day5 长野志贺高原:滑雪一整天

今天一天都在滑雪场度过,不赘述了。来说说我们的酒店。
泷本酒店 Hotel Takimoto
非常Oldfashion的一家滑雪酒店,服务好,餐饮美味,住得舒服。
1)服务:老板是有着绿瞳却东方面孔的大叔,非常和善亲切,给我们在滑雪、出行上提供很多帮助。一直接待我们的是一位金发碧眼却日语说得很好的年轻美貌的服务员MM,总觉得是老板的女儿,温柔而友好。
2)房间:有卫生间无淋浴,需到地下大浴场洗澡,其他一切齐全。虽有些陈旧,但整体非常干净,房间外就是美丽的雪山风景。有暖气以至于冰天雪地在室内必须只能单穿和服浴衣,哈哈。
3)饮食:18:30晚餐准时开始。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预订,否则临时去吃不上。都是单人洋和式套餐,分3档次,量非常够,味道很好,人均约4000日币。按照西餐顺序上菜,外国美人服务员mm每道菜都很仔细的给我们介绍的。最惊艳是苹果寿喜锅,信州特色苹果名不虚传啊!
4)滑雪:酒店提供专业烘干室,给专业滑雪者烘干器材。也有滑雪学校。出门1分钟就是高天原滑雪场,感觉不太适合我等完全不会滑的初心者,而且今年高天原滑雪场不开夜场,我们去的是步行20分钟外的一之濑滑雪场,那边比较适合初心者且有夜场。
5)酒店氛围:整个充满家庭感的人情味儿,酒店大堂休息区一个大火堂子,可以围坐在周围凳子上烤火、烤棉花糖,聊天。有排大书架,各种各样的书免费看,旁边有个小小红酒间,挑杯喜欢的,真正的围炉夜话。来店的都是熟客,老板和客人们像老朋友般的谈天说地,很自在。
6)猴子:猴子是这家酒店给我的另一惊喜,中午时分好多猴子到酒店大阳台上晒太阳,老板就拉着我说那边林子里母猴子生了好多小猴啦,这个角度拍猴子最好啦。可爱归可爱请务必关紧门窗,我们对门的香港客人就因为没锁上窗门,被猴子闯入,到处翻的乱七八糟,拉屎拉尿,幸好东西没丢。。。。

白天室外基本零下5度

到处张贴防止野猴入侵的告示
是真的会来打家劫舍啦~

接待处,旁边通往本旅店滑雪学校

处处巧思,门廊

红酒之间

酒店大堂休息区的大火堂子

书架上的书也体现出Owner的品味

挑本喜欢的书,选杯喜欢的酒,围炉夜话,雪国大山的夜哪会无聊!

餐厅通道,装潢很有趣,猫咪椅子好想带回家

绿野仙踪里的Tin Man,做工很精致

小小交响乐团。餐厅装饰真的很有心,在这里吃饭很写意放松

我们选择的是4000日币/人的套餐。
今天的Menu:
都是用的长野当地最好的特产。白桃(酒)、苹果(火锅、沙拉。。。),精致可口。

大大的砂锅里搁一整颗苹果的涮涮锅见过没有!长野的苹果真的挺好吃的,他们非常自豪的名物,恨不能每道菜里都加苹果。蛤蛤蛤,后来买了苹果派带到地狱谷去吃,里面竟然也有一整颗苹果。

就连饭后甜点的roll cake也很用心

2/6 Day6 长野:地狱谷野猿公苑

坑王LZ 弃坑半年后回来填坑了
第二天一早坐bus前往这次来日本的戏肉--看猴子洗澡!

路遇猴子上天实况

经过40分钟车程 来到地狱谷入口。先记录一下第二天的bus时间表。这很重要,因为车次非~常~少

一路上山,先来张导览图

山路不好走 我们来的晚了 大约上午10点,已经有很多游客上山了,积雪的山道被踩成湿滑的冰路,山侧没有栅栏,如果不是轻装简行很容易摔倒,甚至滑下山坡。。。我们背着8KG的登山包,虽然全副登山装备,奈何登山靴也不扛冰路啊,几次险些摔倒。建议要不早来第一批上山 雪松软不易滑倒,要不就穿冰爪。

爬了40分钟的山路,累半死,终于进了公苑门到了我们的酒店--后乐馆啦!这是地狱谷野猴公苑内唯一的酒店,离猴子洗澡的温泉只有3分钟距离,也是猴子们常来光顾之所。可以和猴子0距离接触。所以酒店走道、楼梯到处有猴子屎。。。冻干的。。。这里是硫磺泉,所以一股很浓的臭味,不知道是硫磺味儿还是猴子屎味儿

看,一只大胖猴正旁若无人的走向酒店呢

这两位则在酒店旁空地上悠然掏耳屎。。。旁边几坨黑色小球球是它们自己的屎。。。 画面口味比较重

这里温泉一直是喷发泉来的,喷发时高达3米多,冰天雪地,热蒸汽直达天际,很壮观

地狱谷虽然终年冒着水蒸气,但是超冷的,比滑雪场那边要冷的多,我们哆哆嗦嗦来到猴子洗澡专用温泉旁耐心等待,这时候已经很多人架起专业大炮等着了。

猴子们常年面对镜头,淡定从容的泡澡,打架

在严寒中颤抖着拍摄长达3小时的我们,氤氲弥漫 得来不易的照片。允许我多放几张

狂按快门,拍得手指脑袋都冻僵了,依依不舍回酒店泡温泉取暖

冻的四肢僵硬的我此时只晓得比个剪刀手。。。

还好酒店就在旁边,拿好浴衣,冲向温泉

嘿嘿,之前的酒店浴室、温泉都是男女分开的。这家有家庭池哒

硫磺池的味道实在太大,还有所谓汤花,有洁癖的我完全无法体会它的美好,草草泡了10分钟离开了。后来老公一个人跑到酒店的室外温泉 想和路过的猴子一起洗澡。。。遗憾今天猴儿们都没有来。第二天我们退房走的时候看到好几只猴子和酒店客人在室外温泉洗澡。。。可恶。。。

这是个100年历史全和式建筑,房间内长这样,室内的一切都是老古董,非常~非常的古老

等吃晚餐的空闲时间,半躺吃个苹果派。。。真的有整颗苹果在里面!

傍晚,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们酒店一共六个房间的客人,坐在大食堂里,吃着暖暖的火锅。对过的外国小哥和姑娘每隔3分钟换一个姿势,估计盘坐和式椅子不习惯脚麻,我们憋了10多分钟也纷纷解放天性,把腿伸直在桌子下了。

入座后,菜品被迅速端上,除了火锅,其他都是冷食的,炸物也几乎是温冷的,但不影响美味,食材新鲜,制作用心,怎样都好吃。在这举步维艰的大山里能吃上这么美味的晚餐着实不易,要珍惜。不多话,开动!

喝点小酒驱驱寒。

右下角黑乎乎的是炸蚱蜢,第一次吃,甜,香,脆,下酒很对味

信州鸭肉寿喜锅,没有鸭膻味,吃完鸭肉用寿喜锅底煮个鸭蛋顿饭,美味!

吃饱喝足,在酒店一楼的棋室参观。
这里是棋圣吴清源的常年疗养地。有着诸多真迹、照片。。。

吴清源和木谷实在酒店前的合影

吴清源和木谷实的棋盘、折扇

满满一屋子,对于棋迷来说真是幸福啊!

店主看到我们在下棋送来梅酒助兴,唠嗑间说小时候吴清源经常来,他一直叫吴爷爷的,大家非常熟。店主已经是七代目了,完全看不出是50多岁的伯伯,非常帅气。我说他看着也就35岁左右,他乐开了花

这一夜,手谈,坐在这活的历史建筑中,仿佛穿越了时光。。。畅想着80年前,吴清源和木谷实在此,是否是同一副画面呢。。。

2/7 Day7 长野:善光寺

第二天我们要赶8点半的bus去长野市区,山路崎岖,预计要花40分钟才能下山。7点半之前必须吃完早餐从酒店出发。由于后乐馆的早饭是从7点半开始供应的,听了我的请求,老板让大师傅提前给我们准备了早饭,真是不好意思呀。
早饭依然丰盛可口,第一批吃到的 还是热腾腾的呢。还有饭后咖啡畅饮。

看到我们大包小包的准备着行囊,店主一再叮嘱小心脚下,慢点儿走。在冰天雪地的长野滑雪场和地狱谷的两家酒店,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啊~ 约定下一次的再会!

清晨的地狱谷,整个银装素裹,美得如入仙境

一排排的小脚印是谁的呢?

嘿!就是这个早起来觅食的小家伙

在我们昨晚住的房间外满是猴屎的窗台下走来走去。。。再见了!小猴几!再见了!地狱谷~

10点到达长野市区的长野新干线站,花600日元寄存所有的大件行李后,坐长野电铁(私铁)到[善光寺下]站步行10分钟就到善光寺啦。
私铁长得好复古

吃货到哪里,第一眼看到的都是食物啊,蛤蛤蛤。味增味的冰淇淋好好吃,虽然现在才3度,吃的脑门星儿疼,但味道真不错,味增标志性的微咸 奶香 清清爽爽,太好吃了

善光寺名产 羊羹。。。这个无福消受 太甜  齁

熙熙攘攘的 游客已经到来。这里的仲见世和东京浅草寺雷门那里很不一样。散发着古朴厚重的韵味

还有老爷爷在这里遛狗

哈哈,日本人也拜文殊菩萨来保佑考试合格呢!

完全就是大河剧的场景嘛!

抓拍飞鸽是我的特长,蛤蛤蛤

六地藏菩萨

进入大殿,部分内里不能拍摄,所以仅文字记载。

最震撼是[戒壇巡--触及极乐之锁](需另外购票,进入需拖鞋赤足前行),漆黑冰冷的地下通路,完全没有任何光线。当人失去视觉,其他感官立马敏感起来,我打头阵,前面是无声的未知世界。仅靠右手摸索前行,脚下传来彻骨寒冷。仅走了5分钟,已经浑身冷的发抖了,心却异常沉静,身后回响起LG和游客低声而空荡的询问声[还没到吗?/好可怕],我在前方低声鼓励[顺着右手边,就快到了,加油!]。当最后看到路的尽头传来一丝光亮,大家都满怀感恩与欣喜。

完全步出暗道正当11点,钟声雄浑,醍醐灌顶。

该寺设有太平洋战争日本军人英灵堂,旨在不要忘记战争的可怕,勿重蹈覆彻。它收留2战孤儿,帮助战后重建。设置该堂的错与对,作为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我,心里是不舒服的,这里不予评价。希望如该寺到处设立的和平祈愿一般,不要再让战火重燃了

雪国大寺的后院,不似香火鼎盛的东京寺庙,红色用的极少。灰瓦、白墙、青砖、原木色的粱柱、墨绿的参天大树、黑白的家纹,厚厚的积雪,构成了这冷色调的肃穆世界。

出得后山门,天王像前挂满了草鞋,参拜者众。下起鹅毛大雪,转头远望善光寺,肃然起敬

出了后山门,去仲见世买些手信吧!
瑛太也大赞的药品店,我们买了很多
本来要买1200日元的云切眼药水的,店员阿姨跟我说 御岳眼药水是一样的内容,就包装差一点,让我买了便宜的,哈哈 这个治雪盲症很有效。百草丸则是镇店之宝,也来点儿!

真田幸村可是这里的名人,时下正在放[真田丸]这部大河剧,特别多他的周边

2/7 Part2 东京:上野公园

长野车站是个大车站,能买到各种当地特产和美食。痴迷炸猪排的LG迅速卷入这些吃的,我们就往东京进发了。
小插曲:上海话[长野]和[上野]是一个读音,我在长野站询问工作人员上野怎么买票,一时脑抽说成了长野。。。大叔一脸惊诧的说这就是长野站啊!!太丢人了~

下午2点到达新干线上野站

先来张公园一览图

小松宫彰仁亲王铜像前已樱花怒放了!

宽永寺--上野大佛。上野公园里好多寺庙啊

著名的花园稻荷神社。小小的很精致。二月午后的春光里,早樱悄悄绽放

小小的神社庭院内春机盎然,刚从雪国回来的我有些恍若隔世

走到不忍池有点远的。

池塘里全是枯枝,夏天该是一派繁荣的景象吧

海鸥捉住一条大鱼

建国后不许成精

一路上很多小吃店

最后选了这家颇有年代感的关东煮店

老板很实惠,我们要点饮料,他说旁边自动贩卖机比他卖的便宜。哈哈,然后跟我讨论中国到底是4000年历史还是5000年历史。嘛~我们只要超过4000年 都约等于5000年啦

2/7 Part3 东京:表参道

离开上野公园,到达表参道,已是黄昏时分。

这里满大街豪车、名店,却安静优雅,与shoppingmall林立闹哄哄的新宿完全不一样。

白凤堂形象店

偌大的门店就我一个顾客,对4个营业员。。。
尤其在我背着大登山包,风尘仆仆从长野“拉练”回来。。。气氛略微尴尬

各种刷型,应有尽有

光看外表就能想象它清风拂面的触感。

形象店购物是没有退税的,我们没时间逛商场了,只能在此形象店买些正需要用的,以后再去别的商店退税购买心仪的套刷,毕竟白凤堂刷子价格不菲。

买完东西,应Boss邀请去她在表参道开的健康轻食餐厅吃饭。

这里用的都是健康食材,完全不含红肉,但又味道优雅可口不寡淡。
与国内素斋仿膳不同之处在于,作为白肉的鱼类是被允许的。所有调味料自家手工制作,蔬果稻米都选用和歌山新鲜食材。采用西式与日式烹饪手法,不像仿膳那么油腻。
前菜:奇亚籽柳橙汁,自家手工制作味增南瓜,甜菜根,山药
看到这道前菜,完全食肉动物LG内心是崩溃的,他以为我们今晚要当和尚了

甜菜根奶油浓汤

什蔬杏鲍菇“牛柳”:所谓牛柳使用的是大豆复合物仿制,跟大蔬无界、功德林仿膳的做法类似。
天真的LG看到肉肉笑开了花,我一直没有告诉他这不是肉的事实。直到最近跟Boss聊起来餐厅的事,他才知道自己吃的不是肉。。。蛤蛤蛤

山珍鱼排,这是真的鱼啦。鱼很健康,而且多种营养物质是无法替代的,没有必要做仿膳。

香菇釀“肉”:还是仿膳。素肉颗粒感十分真实

什蔬意面

味增豆乳盖饭?弃坑半年多这个真不记得了

甜品:什果冰淇淋

味增布丁

最后来杯咖啡,打完收工!
小插曲:我们到日本第一天樱岛火山爆发,今晚饭吃到一半房子开始摇晃,原来茨城地震了。餐厅本来欢声笑语的大家一下安静下来,但都十分镇定的继续吃饭。1分钟后震感消失,气氛再次欢快起来。果然在这多地震火山爆发的国家,锻炼出人们的强心脏

深夜,由羽田机场返回上海
22:00以后,羽田机场有一半免税店关门,所以希望在机场免税店大扫货的,请选择非红眼航班。
历时10个月(其中弃坑9个月)、近2万字、400多张照片的这篇游记终于完成了。撒花
时间会让记忆模糊,文字和照片不会,弃坑这么长时间的我,再次执笔、修图时穿越回当时的感动瞬间,真是太美妙了。
如今的长野又下起了大雪,猴儿们又开始泡澡赏雪了吧。。。
(终)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4: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5:58

2016-03-23 14:51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03-21 15:58:2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genbenhenshuai:顶楼一开始就有写阿,iphone6 iphone6 P Canon5DMark3

2016-03-24 17:50

不错的游记

2016-04-08 18:55

就要去日本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雪猿泡澡。都春天了。

2016-04-08 18:57

楼主加油啊!貌似没完成呢。

2016-04-08 18:58

2016-04-17 00:50

加油,期待楼主继续

2016-07-22 06:31

我要是从京都过去长野方便不?拖家带口,有小BB,

2016-08-18 22:19

好赞~露珠请继续 太有帮助啦

2016-08-24 22:02

引用 哇哈哈 发表于 2016-08-18 22:19:42 的回复:

我要是从京都过去长野方便不?拖家带口,有小BB,

回复哇哈哈:长野县在关东关西之间,距离基本和东京过去一致。从京都到长野市直接新干线就行,时长约4小时。

2016-09-08 17:13

引用 坑王_yukinohara 的图片:

这张后面是富士山呗

2016-11-26 23:31

是的,在富士急乐园,河口湖、大月附近都能看到非常清晰的富士山。可是我们在河口湖一整天,定了最好的View的酒店都没有看到富士山,那天大大阴天,太心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