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上海、乌镇

孙小胖又来补游记啦!!!
2015年的春节,我和小丹丹的第一次携手出游。其实本来约定的是三个人的云南之行,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变成了两个人的上海乌镇之行。

烟雨蒙蒙的大上海

大年初二上午的飞机,中午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坐地铁10号线去我们住的地方,从地铁里出来后迎接我们的便是陌生又熟悉的烟雨蒙蒙的大上海
把行李放到酒店之后(我们定的是锦江之星,在住过如家、汉庭、速8、海友之后,个人觉得锦江之星环境最棒,所以西安之行也是住的锦江),我们便打上雨伞,向城隍庙出发,由于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我们便用百度地图导航走过去(国外谷歌,国内百度地图,好用的没sei),城隍庙里有很多卖小吃和特产的,我们去吃了很火的南翔小笼包,以为会是那种被人炒起来的小吃,但吃了一个之后真的惊艳了我俩,真的是超级好吃,有一点甜甜的,但又不会腻。看这排的长队就知道有多火了,去上海的小伙伴一定要吃,还有小扬生煎,我们没有去吃,但去过上海的朋友都有极力推荐。

第二天起来,拉开窗帘,外面依然是小雨淅沥沥的下,无奈只能带上雨伞。打算坐公交去田子坊,不过我们在思南路附近就下车了,打算边走边逛,其实有时候去到一座城市,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走,逛逛菜市场、逛逛超市,坐一下那里的公交和地铁,反而更能了解这座城市。走走停停,到田子坊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在附近的翠华餐厅解决的午饭,小丹丹在香港吃过,大陆貌似只有上海有,正宗的粤菜,味道很好。
田子坊里也是有很多特产和小吃,不过它并不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是一条胡同,它是由几条胡同,上海人叫弄堂构成的,虽然人很多,地方也不大,但并没有很嘈杂拥挤的感觉,可能大家来到吴侬软语的故乡之后,都变得小家碧玉了吧

田子坊出来后向新天地方向走,在附近的zoo coffee喝了杯咖啡,顺便也休息一下。。

晚上去国民岳父韩寒开的餐厅吃饭(叫很高兴遇见你,现在天津也有了),人很多,以年轻人为主,店里放着《后会无期》里的音乐,墙上投影着电影里的台词,环境味道都很棒,并不是噱头大于味道的餐厅。

第三天,我们买的中午的火车票,从上海桐乡,所以早晨起来我们去到上海的最后一站——外滩
从影视剧里看见过无数次外滩,《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跳海的外白渡桥也是记忆犹新,这次终于能一睹他们的风采。

在外白渡桥上我和小丹丹研究,依萍从桥上跳海是怎么跳的,貌似有点技术难度,两个人也是有够无聊的。

终于踏上了古镇的石板路

到了乌镇已经是下午5点了,放好行李后我俩就在住的附近溜达了一圈,在一家叫那些年的餐馆吃的晚饭,后来看大众点评才知道这家店是排行榜第一名,吃过之后也验证了,不愧是第一名,味道真是棒,尤其是红烧羊肉,让我回味了好久。

乌镇分为东栅景区和西栅景区,第二天起来我们买的连票,先去的东栅,因为西栅比较大,要留在下午再去。

从东栅景区出来之后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从附近的饭店吃的午饭,下午进的西栅景区,一直到晚上,天黑了才出来的,然而我们并没有全部逛完,西栅景区真的是很大很大。

西栅景区里卖东西的少,大多数都是酒吧,餐厅,和一些创意店铺。
其实乌镇还是春天,非节假日的时候来比较适合,一来是景色比较美,二来是人少,可以更惬意的走走停停,更能体会古镇的慢和闲。

当时还没有学会画眉毛,所以全程都是无眉大侠的造型,看到的小伙伴请不要惊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9 23:02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03-19 23:02:02 的回复:

回复jessiezx:谢谢亲的鼓励

2016-03-20 06:55

衣萍是从解放桥跳下去的

2016-03-20 07:47

2016-03-20 23:4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