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开就相爱吧♥︎牵着手去看海浪【马尼拉,薄荷岛,长滩岛-菲律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7

写在开头

新浪微博:@张小木xuan

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9028.html ❤
沙巴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364253.html ❤
兰卡威&槟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842205.html

2016春节,菲律宾之行。
出发前,唯一的兴奋点是因为琳在马尼拉,她去年三月结婚后,五月到马尼拉开始新婚生活.
在决定去菲律宾先,计划过好几个目的地,最终各种原因不能成行,菲律宾成了新春旅行的目的地。
菲律宾的海岛真的美,可除了美这个地方就没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了。
爱美食的我们,这一次旅行中却觉得只有泡面最好吃。

2016,2,7
目的地:马尼拉&薄荷岛&宿务&长滩岛[自由行]
人物:Xuan&小伙鸡
时间:2016,2月7日-2016,2月16日
记录我和小伙鸡的第二次旅行.

★关于费用:2个人,机票&住宿&吃玩,每人10000多人民币左右~

★关于交通:
机票全程携程上预订的,价格都是比较合理的。
薄荷岛→宿务的船票是在网上提前预订好的。

★关于签证:
签证直接在淘宝上办理。

★必备行李:护照,比索现金,电话卡网络15天无限.

马尼拉

我们选择的第一站就是香港马尼拉,琳和啊游夫妇俩在机场等我们,在异国有人接机好幸福。
马尼拉,一座很随意的城市,人特别多,商场公园挤满了本地人,游客相对其他城市略少。不止周末是这样,平时商场里也都很多人。在马尼拉做生意的啊游说,这边的人工资不高消费却不低。
还有一大特色,街边到处都是帮人指挥停车的,然后跟你收取停车费用,大人小年轻都有,不过都特别专业,人工模仿倒车雷达真是绝技哈哈。
西班牙王城区逛了逛。

接近傍晚来到中国城,可能是除夕,人多的不得了,啊游开着车挤在人群中,车一直处于被人围着的状态,不得不说啊游车技精湛啊!
虽然过得是中国年,但中国城里菲律宾本地人也不少,好多穿着奇装异服的人在街边跟路人拍照,小伙鸡说这些人像过万圣节一样。
除夕夜,在琳家过的,他们两夫妻做的菜都很好吃。饿的都忘记拍照了。

薄荷岛

早上八点多出发薄荷,琳和啊游送我们打车,用优步去的机场。由于怕塞车我们一大早就到了。
我们坐的宿雾航空从马尼拉直飞塔比拉兰的航班。

下午三点多到薄荷岛。酒店:be grand resort hotel.
塔比拉兰机场特别小,下了飞机直接就是拿行李的地方。门口坐了一辆tutu400比索,到酒店。
路程蛮远的,又热又闷,但看到酒店那一刻一切都值了。
这里介绍一下我们坐的TUTU司机:Mon,电话号码0926-8466643,人真挺好的,后来我们离开薄荷去宿雾,也是他送我们到码头坐船的,问他价格,他还让我们随意给。

薄荷岛很美的名字Alona海滩不大,但海还是很美的,很蓝。和很多海岛旅游城市不同,薄荷还没开发的很好。
酒店到alona坐tutu不远,走路的话就挺远的。
我们花了一天半的时间都在品尝各种菲律宾肉类美食,好甜!这里真是肉食者的圣地啊,第二天出海去

出海北太平洋海域,天未亮就出发,只因海的魅力无限啊.螃蟹船还是比较原始的。
是预先在淘宝订的拼船跳岛游,看海豚,巴里卡萨岛,处女岛。
没有看到海豚,螃蟹船就直接开往巴里卡萨岛了,快到的时候海水变清了可以看见很多蓝色海星。

浮潜的人坐小船浮潜去了,看断层和海龟,我们一船的去了七个人,一共3900比索,其中包括了几个人租用潜水用具的费用。
由于没有打算今天浮潜,所以只好坐在岸上等着浮潜的人们归来。

接近十一点,出发去处女岛。在海上吃新鲜海胆,加点芥末还有酱油,超好吃!三个只要100比索~

处女岛真的很美,海是碧蓝色的,月牙湾的形状。还在远处的时候拍的,海水里还有像树一样的植物。

结束了一上午的跳岛游,饥肠辘辘,和同船的一位女生一起去蜜蜂农场,著名的景点!
三个人打个一辆tutu车,170比索。
其实味道一般,鲜花沙拉对于我来说,一开始是感觉一般,但对比点的别的菜之后,感觉鲜花沙拉还是蛮好吃的。

薄荷岛的最后一天了,明天要坐船去宿雾
我们住的酒店景色真的很美,酒店的沙滩感觉比alona的都好,薄荷,接下来几年应该不会再来,如果能一直保持现在的原始未全开发状态也挺好。

宿务

宿雾,提前在淘宝买好从塔比拉兰宿雾的船票,坐着Mon的tutu车来到码头。
准备上船离开的时候,这场景像极了三年前在兰卡威坐船去槟城的时候。
两个小时左右,船停靠在宿雾码头。
码头一出来,就有排队打车的,到我们住的[西方最佳]酒店不远。宿雾第一印象要比马尼拉繁华很多,可能是港口城市和原因吧。

入住酒店后,小伙鸡实在太爱马杀鸡,于是到酒店附近的一家spa做了一小时的马杀鸡。
菲律宾这些天,除了除夕夜的家常菜,没有一天能吃的惯。在薄荷吃过一顿中餐,从来没觉得炒空心菜有那么好吃。所以在宿雾第一餐为了避免吃到怪异的菲餐,选择了麦当劳~
酒店楼下就有麦当劳。

早早休息,期待着第二天飞去热闹的长滩~
没想到,到了机场才知道,原本下午三点飞卡提克兰的航班竟然取消了!
如果不能顺利去长滩岛,后面所有的行程都会打乱,又郁闷又失落。可是打起精神,在机场联系携程,联系长滩岛的酒店,重新订第二天的票。
订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多飞马尼拉转机到长滩岛卡利博机场的航班,[卡利博机场比卡提克兰机场远很多,需要坐大巴两个小时才能到长滩岛码头,如果是卡提克兰机场最多十分钟 ]

旅途中的波折都是经历,在宿雾这座海港城市多停留半天吧,愿旅行一路都有好风景.

重新订了一家酒店:big hotel,
位置很不错,旁边就是time square有很多好吃的,一开始没发现,直奔酒店餐厅吃了一餐咖喱螃蟹和日本风味鸡翅。

当后来我发现time square有火锅的时候,我真的太爱吃火锅,在菲律宾也要一个人来吃火锅.海鲜类的食材还是挺新鲜的~哈哈。
小伙鸡先休息了,因为凌晨两点多就要出发去机场。

长滩岛

好事多磨,飞机一直延误到六点多,菲律宾航空的工作人员很负责,知道我们是要转机去卡博利的,主动把我们的机票换成提前飞的航班,还给了我们紧急转机的贴纸,很贴心。
太阳出来了,飞往马尼拉卡利博,终于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卡利博。比原定时间晚到了两小时。

southwest,专业接送机,在淘宝提前预定的。
把我们从卡博利,大巴,船,tutu,一路送到了我们长滩的酒店,一环接一环很负责。
终于,终于一路奔波到了长滩岛,正好遇上日落,美得让人暂时忘记疲劳。

我们住的酒店:Estacio Uno
在一号白沙滩,圣母礁石对面。走去D mall不算远,对比薄荷岛长滩岛真的繁华多了,满满都是人,对于在人少的薄荷待了几天的我们,这种热闹感觉挺好的。

开始了吃货模式,长滩岛几天就在不停的吃和不停的找好吃的。
最好吃的是cyma,价格略贵,但其他餐厅不好吃也不便宜。

2.14情人节,在长滩岛度过,我们第一次在一起过情人节,可以在那么美的地方留下回忆,很幸运。
情人节最好的礼物就是和你一起旅行~

酒店情人节送的小蛋糕~

长滩岛过着慵懒休闲的日子,在海边偶尔发发呆,每天同样的海却有不同的美,3天收集了三种日落,长滩岛,愿能一直美下去,菲律宾之行接近尾声。

谢谢旅行里有美景,有美食,有你.
「2016春节.8天的菲律宾之旅」

沙发,赞赞👍拍得好有感觉!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幸福下去哦,我们家瑄~期待下次有我们的大旅行❤️

2016-03-18 21:31

引用 ImKlin💋 发表于 2016-03-18 21:31:52 的回复:

回复ImKlin💋:哈哈,下次一起来个集体旅行😁

2016-03-18 21: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0 09:25

引用 cellgu 发表于 2016-03-20 09:25:04 的回复:

回复cellgu:留着自己以后可以看看😂

2016-03-20 14: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1 13:55

引用 yui_fifi 发表于 2016-03-21 13:55:34 的回复:

回复yui_fifi: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