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丨百走不厌的天堂

2016-03-18 21:13 419/8
  • 出发时间/2016-03-11

大理是一种诱惑

作为一个云南人,相比较大多数人,我也算是本地的吧!可是对于大理,我却是百去不厌,喜欢大理,不是因为他的气候,也与颜值无关,更多的是因为,那的氛围,“自由、浪漫、放纵、文艺”——一座城,融合了古今,也包容着中外,就是一片滋养艺术的沃土,对我们这类小青年,那就是致命的吸引……

关于大理

大理又称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横断山脉南部的西南端,有巍峨迷人的苍山、碧波诱人的洱海、棋盘结构的古城和古朴典雅的民居建筑。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无论是洱海的波澜、苍山的霞光,还是大理古城的静谧和美好都让人心仪神往。

出行准备

1、整体的来说云南的紫外线都偏强,出门在外,防晒措施都得做好,不过,云南人估计可以例外,晒——对于我们已经习惯了,而防晒也似乎是我们自带的“天赋技能”。
2、雨伞、厚实外套,都是不可遗漏的,尽管已经是春天,可是大理经常可以让你一天就领略到四季的温度。
3、相机,会玩的人出门不带就会死的东西,不会的人,也是记录美好时光的必备武器,所以也别漏了。
4、天气预报,出行之前都了解一下,当然只是参考,据我的经验,天气预报对于大理,几乎就没准过
5、想好了?那就开始一场说走就走旅行

交通方式

出行方式呢,我个人推荐“火车”和“飞机”,两个都是不错的选择,不是大巴就行,不然就等着坐到你无聊又抓狂的地步!
飞机的话,从昆明的长水机场飞大理,40多分钟就能到,因为我们定的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机的服务,很周到,如果没有接送机的人的话,滴滴也不错,总之你得找好接机的人,不然现场打车就等着被宰呗!
火车的话,可以坐23点的一趟,只需定一个卧铺,在火车上面睡一觉,第二天早上8:30,正好太阳初升的时候就到大理了,中间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耽误第二天的好心情。更重要的是在火车上可以遇上好多的青年小伙伴,只需几句话,马上就能调动气氛,经常可以约到第二天的玩伴。

安逸的窝

大理,从来不缺酒店,高档的,低消费的,吵闹的宁静的,什么样的都有,所以,到大理一定要挑一家自己对胃口的,能符合自己风格的,不能将就,那样的话,这场旅行都将是一场“将就的旅行”

我们定的酒店呢,在“一塔寺”的旁边,是一家叫“流金岁月”的酒店,携程上面定的,是那种小院气质的,但是却看上去又很精致。
因为是提供接送的,所以也就没在路上呆,直接下了飞机就奔酒店来了,接机的是个帅哥,不过我们还是礼貌性的称呼他小杨师傅。
店家很好客,因为要写游记,还特意找老板要了几张照片,大家就来围观一下,很对得起那个价格。

我们住的就是这个,很漂亮,一进房间,都没忍心碰就先拍了图片,因为是周末跑下来的,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不然还能拍到窗外风景呢。

其实我也拍了几张院子,可是没老板给的图片好看,也就不拿出来献丑了

远隔百里的惋惜 眼前的美

无量山的樱花谷,3月中应该是最值得去看的了,以前一直想去,这次到了大理朋友突然提起,接着就打算去啦,可是老板一听说,就笑了,原来虽然叫大理无量山,可是并不在大理,还隔着几百公里呢,我们是不可能去得了

不过老板告诉我们,就在旁边的大理大学,也有很多的樱花,开得也很美丽,抱着湿湿的态度,我们也就去看了,没想到,的确很漂亮的樱花,而且不收费,还能冒充一下学生,找一下读书时候的感觉

往回走的路上,好多小点都在摆这些东西,大家来看看你认识几样?

这个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的大理特产——乳扇,奶香味很足哟

洋人街,就是那么自由,国际友人跟本土小朋友的生活写照

专属司机,意外的惊喜

这家酒店提供每间客房都有一个专属司机,这是我们没想到的,30km内的免费接送,自然不能浪费喽,出去嗨都带上自己的私人司机,去哪都安逸喽
本来挺帅气的哥们,一说拍照就板着脸了

洱海边邂逅美景

本来还带了写厚衣服,可是一看这种蓝得沁心的天,根本用不到啊!

非常有意境的长廊,人也很少,旁边就是洱海,很漂亮

大理夜生活

到了大理,夜生活才是大理激情的另一面,逛夜市、泡酒吧,嗨歌,释放年轻人应有的活力……

绿萝遍布的甜品店,整个店都反复在植物的包围之中,白色的铺面,绿色植物围绕,文艺气息爆表

这种小铺在大理很多,都是卖手工艺品的,不是很贵,但很有民族特色,非常喜欢,每次总能在角落里面发现自己喜欢的小物件

晚上的洋人街,跟白天不一样的感觉,白天更多的是艺术气息,而晚上更多的是商业气息

一打接一打的酒,喝到肚子胀,嗨到爆……

酒吧出来几乎就没人了,幸亏有私人专属的司机,过来接我们回酒店睡觉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9 22:30

2016-03-20 12:26

引用 一瓢客 的图片:

2016-03-20 15:15

高端,出门还带司机

2016-03-21 05:46

引用 千奇百怪六安瞳 发表于 2016-03-21 05:46:28 的回复:

回复千奇百怪六安瞳:对啊,超惊喜的,个人专属的感觉,棒棒哒

2016-03-21 09:39

引用 wj 发表于 2016-03-20 15:15:43 的回复:

回复wj:这是网友拍的啦,我也是看这么美才要去的,可惜有点远了

2016-03-21 09:4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19 22:30:0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cherry:一冲动就去喽,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3-21 09:4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