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下的暖阳—西班牙&葡萄牙

Vicky_KKii (青岛) LV.6
2016-03-18 21:42 875/17
  • 出发时间/2015-12-15

大家好~我是Vicky,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请多多关照哦~~
微博:@VICKY_pedia

前言之前...
以前去过很多地方却从没想过记录下来。曾经去过的地方在记忆里变得越来越不清晰,脑海里只记得我曾经去过哪个国家到过哪个城市而已,所以想写游记的心越来越强烈。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初心只是想记录从现在开始我到过的地方,每条我喜欢的路,每个值得一看的建筑,每个有趣的瞬间...

前言...
听说,西班牙是个热情的国家
听说,西班牙的冬天很温暖
听说,会如三毛一样在那遇见那个“他”
听说....

想很久之前就写这篇游记的,结果拖拖拉拉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只能凭仅存的记忆来完成了。
圣诞节还没来,就迫不及待的像远离英国,往外飞。原本做了一系列去法国意大利的规划,结果因为爆炸,临时改了行程。结果,遇见了美好的西班牙,遇见了心动的塞维利亚

旅行之前

行程安排:
12.15 —— 12.18   伦敦  ——  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
12.18 —— 12.19   巴塞罗那  ——  塞维利亚(宿:塞维利亚
12.20 —— 12.21   塞维利亚  ——  马德里(宿:马德里
12.22 —— 12.24   马德里  ——  里斯本(宿:里斯本
12.24                     里斯本  ——  伦敦

行程景点:
圣家堂—格拉西亚大街—米拉之家—巴特罗—加泰罗尼亚艺术馆—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教堂—萨尔瓦多教堂—西班牙广场—普拉多艺术馆

9天的行程对于一个假期来说不短也不算太长,这次旅行主要是在西班牙,之所以去葡萄牙,是因为大多数人说葡萄牙里斯本很值得一去,可是只去里斯本又觉得时间太少,所以就直接规划在了这次行程中。以前的旅行因为爸妈的担心大多跟团行动,但渐渐发现旅行就是要停停走走,碰见心仪的小店逛一圈,碰到好吃的小食店吃一顿。而女生的旅行,购物又是多么必不可少的一件事。相对于政治中心马德里塞维利亚就像是个度假村一样的存在。所以此次行程从塞维利亚马德里,然后飞里斯本

虽是年末,但站在巴塞罗那街头,依旧能感受到西班牙人的豪迈和爽朗。
短短几天的行程让我觉得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是值得去很多遍的地方。
其实有很多我觉得无关紧要的照片并没有放进来,我不太喜欢把所有重要的不重要的照片都添加进来。短短的游记,只是纪念。

人物介绍:
Vicky~:也就是我啦,国内读完本来,到英国读研。青岛妹子一枚,美其名曰读研倒不如说想趁这个时间多玩一下,大学时候学过一点摄影但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旅行过程中的规划多半就是看心情~这段时间最大的梦想就是学习之余趁着毕业,把欧洲玩的差不多。

妃妃~:经历跟我差不多,同专业的小伙伴,重庆妹子。比起我来,文气更浓,旅行中的博物馆之类的大多是妃姐给讲解。和我一样,都是空有爱学习的心但没有爱学习的命。所以,不出意外的说,几乎所有的旅行都会和她一起完成~~

心碎的行前安排:
签证:从英国欧洲国家都要办申根签,虽然之前打算申请法签的愿望泡汤,但好在所需要的材料都差不太多,就抓紧预约了时间申请了西班牙申根签。各国的签证材料网上都有资料,比较繁琐但并不难准备。从英国申请西班牙签证的链接:http://es.vfsglobal.co.uk/

机票:为了节省时间,这次的交通方式都是飞机。可能是因为距离都不算太远,所以12月份的机票还算便宜。为了图省事,机票就直接从携程上买了。伦敦巴塞罗那 1300/人,葡萄牙里斯本伦敦 500/人。订票的时间很靠近出行的时间,

住宿:所有的住宿都是从booking上定的。之前有人说递签证的住宿材料booking比较稳妥,所以就全部都是booking订了。对住宿的要求就是要地理位置最重要,在市中心,尽可能的靠近景点和车站、地铁站。其次是舒适程度。从booking的热门推荐里选,只要觉得价格合适,就没什么太大问题。

WiFi:在机场买的电话卡,10欧1G流量。 在英国用的是 3 公司的电话卡,无限流量,如果旅行之前去专柜开通一下业务,好像欧洲都可以用,而且也是无线流量。

关于拍照...

这次拍照没有带单反,主要就是iphone 6+ 和 casio tr600。

总是羡慕那些有个背着三脚架和单反的男朋友。碰到有趣的风景,总能停驻,三脚架支开,拍数十张照片,无关其他....

回来之后把相机和手机的照片倒出来后,坚信了我以后一定要背相机的决心!

关于小担心....
语言问题:西语是我曾经以为最浪漫的语言,我对西语是一窍不通。而我和小伙伴的英语水平仅限于走不丢。但话说回来,会英语能走天下,于是我们用蹩脚的英语支撑着整个行程。在西班牙,像年轻人和很多中年人还是可以用英语交流,比如简单的问路,买东西,坐车买票等等。但有很多年长的人就只会西语。所以,每当问错人的时候,就有一种在另一个世界的感觉。但葡萄牙人的英语要不西班牙人好很多。

交通问题:如果只有女生出门旅行,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所以,如果可以我们大多采用地铁、机场大巴或者打车的方式。在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开着导航,也是让自己心里有底一些。下面就是我出门时候一些常用的手机App。Google之类的地图我就用手机自带的了

其他:其实现在大家写的攻略很多,可以自己买本攻略书提前看一下,不用太过详细,其实都没有问题。就算是语言交流不流利的情况下。

其他小tips:
行前其实查了很多攻略,也有做笔记。为了出行方便,但主要是巴塞罗那的一点小tips。尽管不全,如果能帮到大家也很开心~

巴塞罗那主值得去的景点:
*圣家堂       ——       Church of the Sacred Family/Sagrada Familia(有地铁站)
巴特罗之家  ——      Casa Batllo
*古埃尔公园 ——      Park Guell
*米拉之家     ——      Casa Mila
*兰布拉大道
*格拉西亚大街  ——  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都在格拉西亚大街上,这也是巴塞最豪华的街,几乎所有的奢侈品名品店都在这条街上开设。
值得一说的是,如果要买奢侈品,在西班牙买非常划算,不退税之前相比较英国都会便宜十分之一或者更多,还可以退15%左右的税不等。

巴塞罗那教堂  ——  圣诞节的时候会有集市
魔力喷泉         ——  晚上夜景很漂亮,但是离市中心蛮远
毕加索博物馆  ——  我们到的时候好像是周二,但是!周二不开门!!!

旅行开始啦

下午1:40出发的飞机,当地时间16:45到达。冬日里的白天好像格外短,等待拿行李、出关,美好的假期就算是正式开始了。

提前查好的如何从巴塞罗那机场到市区的巴士车,还是蛮难找的。但幸好,拖着28寸的箱子踏上了去市区的高速路。
隔着巴士车窗依然能清晰的感觉到外面夕阳的余晖,暖洋洋。这就是西班牙带给我们的第一感觉。

巴塞罗那买的地铁票10次地铁,换算下来每次买单次没有这种划算。

比起伦敦的人山人海,这的地铁显得空荡荡的.....

不管你去没去过西班牙
提到西班牙,就会想到高迪
提到巴塞罗那,就会想到圣家堂。

圣家堂,建了几百年,到现在依然没有完工。远处依然能看到高耸的脚手架。其实,教堂对我来说都是千篇一律,大同小异。直到来到这,颠覆了我的想法,只是从建筑外观就能感受到它真的值得建几百年。每个部分的雕刻好像都是有故事可讲的。

建议买票的时候把翻译也带上,包含了好像十几国的语言。入口处的右手边就是翻译和耳机的接待处。回收的时候就分类将机器和耳机放在出口处的回收箱里就好。

等了一波又一波的路人走过,就是想照的只有我和教堂的照片。可是,早该想到这种结果

左边是教堂,右边就是可以取翻译的接待处。

教堂内的光 大多都是自然光透进来,因为窗上不同的颜色,透进来的光显得又温暖又神圣。

就像书上说的,圣家堂真的是个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

它建造的不像其他的教堂,高迪用三个面隐喻了耶稣的三个阶段:诞生、受难和复活。

带着耳机翻译的时候,会讲好多柱高啊,堂宽的数据,还有它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到了今天

教堂的背面

教堂中间有很多椅子供游客休息,交谈。可是爱自拍的毛病真是到哪都改不了

不能免俗的游客照

旅行的过程中总是在记录,可过会总会想如果再多一点就好了,怀念当下.....

我们在买票的时候买了可以登塔的票,怕不登教堂回家后会遗憾。但其实建议不要买,因为真的蛮无聊,教堂内部有好几个不同的电梯口可以登上去,找到相应的电梯口就好,但下来的时候过道非常窄而且一直是螺旋状的楼梯,感觉没什么必要。
学生出示学生证还有折扣。像圣家堂这种景点,很多人建议提前从网站上买票,会节省很多时间,但不懂西语的朋友要从网站买还是有点困难的,所以我们就堵了一把直接去,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人山人海。而且很有秩序...

登上教堂中部,在一个窗口外的巴塞罗那风景....

环绕的铁丝让如此头戴光环的地方显得刻意,但依然阻挡不了拍照的好心情

游览结束已经接近2点了,我正努力的搜索着周围有什么好吃的

吃饭路上的我,一边跟着google,一边张望着有没有好吃餐厅。

跟着yelp和google,最后找到了一家隐藏在街道中的餐厅,已经记不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比较捉急的是菜单并没有英文,但老板耐心的告诉我们有些什么东西,似懂非懂的点了青口贝和牛排。提到西班牙,就不能不想到西班牙海鲜饭。但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连海鲜饭都是要特别供应的。所以,我们就决定晚上再去找海鲜饭吃...

刚出了地铁口,右手边就是巴塞罗那大学,暖暖的阳光洒满身上...

巴塞罗那大学是在一个地铁口的对面,误打误撞,所以就理所当然的进去溜了一圈。门口骑车的小哥在夕阳下格外暖。

呆过几天会发现这个城市的道路简单的不像话,主要的两条街道从早到晚的喧闹

道路中间有很多这种和咖啡吃小吃的地方

等待早饭

不同于外国人的那种随意,总感觉吃饭时候带墨镜感觉怪怪的,但太阳大的真的没有办法好好吃饭。By the way,鸡蛋炒培根真的好吃~

两个人的套餐,水果,咖啡,橙汁,华夫,鸡蛋培根,面包~~~

市中心的city bus站,如果不跟团游玩,特别推荐这种bus,一般都是24小时内可以无限次往返,而且很多自己到不了的景点都可以去。

如果天气好的话就一定要坐 Bus 的二层,又能吹风晒太阳,还能拍照。

酷Daddy和小乳娃

也是装出一种很享受的既视感

沿路的风景,我已经忘记了叫什么名字。哥伦布纪念塔?还是什么??

很美的情话像是:我在闹,你在笑。
又如:喜欢记录你的那个人比你还幸福。

其实我蛮怕冷,但真的暖的不用穿那么多。但相比较英国的悲催天气,我很纳闷为什么西班牙人总穿那么多,而英国人总穿短裙光腿

其实像秋天对不对

米拉之家还是值得一去的,但巴特罗真的就感觉到后悔~

记得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走了很多边就是没找到它。紧赶慢赶的赶在天黑之前到了,没有太阳的米拉之家有一点点严肃。

里面有小博物馆和纪念品店,展了很多高迪设计作品的模型。

我也是又在认真看的

我们总会不自觉的回望,回望走过的路,回望遇见过的人
不论是哪条路,哪个人
只愿回望时有人可忆,有情可思

西班牙最有名的就是海鲜饭了,还有就是Tapas,也就是小吃的意思。西班牙靠近海,所以很多海鲜tapas都很棒。当然,无肉不欢的我觉得肉一样棒~~~

Sevilla

酒店reception

在booking上订的,叫什么帝国花园酒店好像,在个幽暗的小巷子里,但推门进去的时候,真的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可惜来的时候是冬天,院子里的花草大多都是败的,如果春夏来的话,一定超美。

塞维利亚教堂附近的街道上找了一家人最多的店。海鲜饭,火腿,青口贝,牡蛎。妃姐不吃火腿,我就把一盘全搞定了~邻桌有很多当地人在
high歌,一直在拍桌子吵得很。之后还过来我们桌聊天,尴尬的喝了一杯,还被吻了脸颊。莫名的热情还是让我一时没法接受啊....

一家冰激凌店,它会给你做成玫瑰花的形状,要的越多花朵越大。但吃多了真的很甜很腻。两个人share一个刚刚好

市中心的餐厅和小商铺。

塞维利亚教堂。可惜去的时候太晚,并没有进去最里面,但远远望着你就觉得很幸运

外出觅食的时候~

在街道逛得时候碰到乐队在游街,不晓得因为什么,但气氛很火热。

感觉很像转迷宫,兜兜转转一直在那几条街

西班牙还有个蛮有名的果酒Sangria,其实就是红酒加各种水果加冰块。

有很多卖儿童衣服的店,从baby到少年时期都有。纯白的蕾丝裙子和饰品,简直欲罢不能

妃姐说这是她的得意之作

在往前走就是酒店,这就是那条悠悠的小巷子

小教堂外

大树底下好乘凉的感觉,可是都被拦起来,并不允许乘凉

很久之前的背影照火了之后,好像去哪都会这样来一张~

广场入口处

以前有人跟我说过只要有太阳心情就会好,我从来不相信。可是慢慢发现,心情会随着外围的事物有所改变。一个艳阳天就会开心的不行。
所以,那时我应该在许愿每天都是艳阳天

毫无疑问我是喜欢这的,说不上来为什么,景美?天气好?又或者其他?只是在这里的每个角落我都想与之合影留念,摆脱不了游客的身份。或者与那些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者来说,我们太过表面与肤浅。但每次看到照片能回忆起曾经的场景与心情,至少对我来说足够了。

多爱我的小伙伴给我拍出了大长腿

如果只如初见

多庆幸一路上有你~

塞维利亚火车站

塞维利亚马德里我们坐火车去的,已经忘记了坐了多久,但很方便。renfe订票就ok,我们是在英国的时候就订好,直接打印一下就ok。相当于国内的和谐号吧应该。

登登登~到达马德里

真的超推荐这种bus,英语不过关,生存能力不太强又容易迷路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爱德华七世公园,就在Bus 中心站旁边。

去过里斯本的人都说那是个绝美的地方,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一直是阴天,心情都阴到不想下去走走看看。

泰国的三轮车,像家里的三蹬子

在车站等车,每个城市的bus线路都是分开好几条,找到你想去最多景点的那条。所以,我们在等,还有真的很冷那天。

诺大的城市,你落脚于此
繁华的城市,你无处可退

Back. London

旅行,对每个人来说意义都不太一样。路上见过什么,火车沿路的风景,当地人的开怀大笑,特色的美食,相机里的自己。所有的东西只能从踏出那一步开始慢慢增加。

2016-03-19 20:30

很赞!

2016-03-19 20: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0 10:25

2016-03-20 12:46

2016-03-20 20:4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9 20:59:5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哦^ _ ^

2016-03-21 08:4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0 12:46:04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啦^ _ ^

2016-03-21 08:4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9 20:30:55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21 08:46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20 20:40:52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

2016-03-21 08: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1 13:55

引用 wuyunsheng_ 发表于 2016-03-21 13:55:35 的回复:

回复wuyunsheng_:准备一下也可以嗒^_^

2016-03-21 18:56

2016-03-21 19:18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3-21 19:18:44 的回复:

回复Judson_xiu:😊😊

2016-03-21 19:20

引用 Vicky_KKii 发表于 2016-03-21 19:20:42 的回复:

😊😊

回复Vicky_KKii:照片拍得挺好看~

2016-03-21 19:21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3-21 19:21:41 的回复:

照片拍得挺好看~

回复Judson_xiu:謝謝哦^ _ ^

2016-03-21 19:22

引用 Vicky_KKii 发表于 2016-03-21 08:45:29 的回复:

谢谢啦^ _ ^

回复Vicky_KKii: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5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5 12:51:11 的回复:

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