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 凤凰&张家界

2016-03-18 22:03 1958/6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张家界凤凰说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确实没怎么做功课。曾经一直想着去东北看看雪,还答应一东北的美眉说要去她家过年,但长这么大还没没回去过年过,所以又一次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老妈不同意,不过心里也是在纠结着,年还是要回去过的,就是放东北老妹儿一个大鸽子,怪不好意思的,她都跟家里说好了。
  大年初二,老家往尤溪动车到福州转飞机——出发

到达福州火车站,个人建议以后出游还是不要在类似火车站出站口吃饭,真的很贵,吃一半半赶紧拍个照留证据哈哈,就这么三个小菜跟我姐两个人八十。不过这次不算被坑都有明码标价只能怪我们没先看标价
  还有就是福州机场居然跟福州隔那么远还要上高速,而且大年初二的都没什么车,大巴好像六点左右就没发车了,要不然是20元,结果到处都是黑车两人要两百多,作为女生从来都排斥黑车,所以就不爱搭理,然后拦了一辆的士问了下人家不打表也是要两百,之前功课没做也不知道,心想不可能这么贵的,后面因为要赶飞机黑车司机又过来问,说是有正规的的士,然后我们要求打表,结果居然答应了。有点儿意外,但是他把我们带到车上后自己又去拉客说是拼车,车上已经有个帅哥到长乐的,经过后面的聊天中得知居然也差不多那个价钱,哎好吧~以为捡到便宜了从福州出发机票很便宜,这样一倒腾貌似也不见得了,总归一句以后自由行真要好好做功课。

飞机没有晚点,而且还比预期提前了一点到达长沙机场差不多11点半了,旅行社老板娘来接的机,人挺好的。到达旅社老板还帮忙把行李拧到楼上,对于没有电梯的五楼还是蛮高的哈。绿舍青年旅行舍,凌晨到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又出发,没怎么住但是总体感觉环境还不错。
  一向丢三落四的我,这回真有点儿夸张了,老姐在退房,在一旁等待的我就在边上看看嫌背包太重就放下,结果走的时候就拉起拉杆箱直接走,完全把背包的事儿给忘得一干二净,所有的证件跟钱都在里面,还好坐上公交走一个站看到老姐的背包想起来了。真该长点记性,记得15年国庆去内蒙也是丢了好几次帽子呀手套呀,还好一起的帅哥美女提醒。

大年初三,终于到达凤凰了,好像是从2013年几月开始进城都要买门票,门票上写的是148元,但是收费就是按一人151元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门票上要写上身份证号,城内有好几个检票口。真心挺不容易的,在长沙早餐没怎么吃,在网上查的长沙凤凰只要6个小时,原本打算9点从长沙出发下午3点左右也能到凤凰,然后也没备吃的,以为五六个小时服务区会休息,没想到一路都没进服务区,哎那个饿呀,大年初三呢,还没出发前老爸老妈就一直唠叨平时出去也就算了,大过年的好东西也都在这几天也不多吃点O(∩_∩)O~  好吧,我们是出来受罪的。最要命的是快进城居然堵车,真的是一动不动的估计堵了将近两个小时。

刚看到这个“悟空”的时候还在纳闷,为啥这个装扮,今年是猴年哈,看我拍他的时候还特意摆好pose,O(∩_∩)O哈哈~

纯手工的,还不错

这个住的真心不好找,网上评论都说好找,在沈从文故居边上。晚上七点左右才到的,一身疲惫的我们感觉都快从古城外走到古城底了,好远的。网上评论很安静,晚上的时候确实安静,小路拐进去几乎都没什么人,然后又是在故居边上经过,大晚上的心里说实在的还有股毛骨悚然,O(∩_∩)O~第二天一大早好几拨的旅行队来看沈从文故居都快挤不过去。哎,这次的住宿好失望,怎么个失望见后面的照片。工作人员倒是挺好的。

这就是应该说是床还是房间,行李箱是只能放在门外的,网上原定的是军旅房间128块钱,床写的是一米五的,结果到这居然不到一米二估计也就一米的,那倒是个房间可以下地走动,但是两个人怎么挤?后面老板就给我们换了个“大的”也就这了,哎不知道这个晚上是怎么睡着的,总之很憋屈的那种,印象中半夜还醒过来叫老姐给我的手机充电。回来后同事说古城要住吊楼,比较有感觉,所以建议去古城的可以选择住吊楼。这次古城比较赶所以就这样了。

大年初四,凤凰古城城墙。西安肉夹莫平时没怎么吃还不错,

湘西赶尸”唉!那些跟团的安排去看表演也就算了,这么折腾自由行,进城时被车上的导游引导居然也去看了。真心不咋滴,买字画的。一个人80元,因为比较晚到,所以等安顿住的之后转车到达表演地,已经开始好久了,最后的那个“赶尸”表演倒是赶上了,但是从一开始这项节目我就没敢抬起头来,估计我们俩的胆子都不够坚定。还没等这个啥结束就回去了,就这样一个表演估计看了不到一个小时,中间还一大段时间在“交易”所以劝告自由行的友友们不要看所谓的表演,其实这个所谓的表演与厦门同安金光湖、桂林都类似,估计其他地方也有。

第一次尝试,民族服装感觉还不错,在之前去过广西桂林、内蒙都因个人天气原因没穿成,还一直很遗憾,这回终于了却心愿了O(∩_∩)O哈哈~

早上退好房,慢悠悠在古城晃悠一个上午,中午吃完饭就返回旅社拿行李寄。定好五点左右从吉首张家界的火车,凤凰吉首大概一个小时的中巴车程,怕出古城堵车所以定好两点准备出发,城内确实还是很堵,没有小巴公交可以到达汽车总站的,问了路人都是不爱搭理的说要打的很远,可能前一个晚上没怎么休息好,很疲惫。有黑车问就直接问了下价钱50块钱成交了。路上司机问:第几次来古城,我们说第一次,他说是不是感觉到处被坑,然后说下次来就不会有经验了,估计心里也在暗想我也正准备坑坑你们。接着说坐中巴出城会堵车,说是包车的话他带我们走另外一条路不会堵两百块,还说其实也差不多就加个几十而已,尼玛。这次古城不管是住还是吃已经够憋屈的了,两个人才52,差多了好么,才不会再上当。

同样的青旅怎么就差这么多116一个晚上,就在火车站边上,挺好找的,就是我们俩路痴绕了一大圈,哈哈~太喜欢了,想象中的公主房、梦一样的公主床。

大年初五,张家界武陵源淡季全票价136元,四天内有效,百丈天梯门票144元,可惜了都是雾,到山上能见度估计不到五十米,一点点山都没见到,跟14年清明节去黄山一样样的。

一下电梯,可能山上比较高,就真的一点点的山都没见到。突然在边上看到一大海报,把后面滴人挡住拍了张,看是不是也挺真的哈~~~

金鞭溪,唯一一条下山的路,既然都看不到美景,一路走到阿凡达拍摄地就往回走,途中也没啥可拍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所以就早早的下山。

O(∩_∩)O~,

大年初六,原本打算今天去走玻璃桥的,旅社到天门山玻璃桥索道走路十几分钟就能到了,刚到的时候掌柜就说天门山一大早就限客了,建议我们初七再去这样会不会人比较少大伙都回去上班了,想想这样也是。之前每每一看到图片感觉两脚就有点腿软,但是想以我这蹦极都有勇气跳下去的勇气,玻璃桥应该也是可以挑战的。但是因为前一天去五陵源的霉劲儿,定好闹钟六点半好像,起来打开窗户听到淅沥沥的雨声,都不想起来纠结的躺到将近八点半才慢悠悠的起来,结果到玻璃桥售票处又限客了,而且还排了老长的队伍。
  估计是下了场大雨把雾一起下了下来,远远的就可以看到一点山,所以最后决定再去一趟五陵源,昨天乘电梯今天就坐缆车O(∩_∩)O哈哈~

山脚下明晰可见的猴子,哈哈猴年本命年。一点儿都不怕生,可怜兮兮的望着我们给吃的。

噢耶~越往山上雾越来越稀薄了O(∩_∩)O哈哈~

好美好美的山峰,全部都看到了,阿凡达拍摄地,西游记的拍摄地。虽然同样的路走了两次,也是值得的。 在回旅社的车上听到一游客在接电话说:去玻璃栈道早上要四点多起来排队,而且也只有50米可以体验,其它的都在维修。哎呀!听到这儿安心了O(∩_∩)O哈!
"三下锅“当地的特色菜,怎么说呢,最后一个晚上了,张家界感觉还不错,虽然有点儿遗憾没去走玻璃桥,但山的美景都看到知足了,Hahn

大年初七,到达长沙,天上飘起了雨夹雪特冷,大街上看到好几个帅哥抱着整束整束的玫瑰花,( ⊙o⊙ )哇~原来今天是情人节,之前在网上约的好友分享最近流行的太空舱住宿,还真是第一次听说,蛮新鲜的,看来对于爱玩的我们有点儿OUT了。
 找到定好的住宿-太空舱,情人节也并不是只有情人才出来浪荡,赶紧出来凑热闹。忘记这个是什么,只记得当时师傅帮我们弄好材料在锅里闷了一会儿后,我们看还没熟就自己把开关重新打开继续煮,过后我就夹了一块正准备吃的时候,那个师傅赶紧跑过来说:哎呀,小妹,调料还没加怎么能吃呢?弄得我们一阵好笑。味道还不错哟~

长沙臭豆腐,一直不敢尝试,发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臭哈哈

传说中的太空舱,青年旅行社的升级版,Hahn~挺好的,一人好像是45元。

路费:2641\2
住宿:705\2
门票:868\2
吃饭:900\2
平均每人差不多2500左右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1 16: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16:52

引用 虾米姐姐 的图片:

2016-03-22 11:04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3-21 16:52:45 的回复:

回复米雅sport:谢谢,可以哈!说实在的如果自由行还真要多看看别人的攻略。😁

2016-03-22 22:54

引用 maclang 发表于 2016-03-21 16:25:04 的回复:

回复maclang:可以哈,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