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尝 ---日本7天游

鲁大生 LV.5
2016-03-18 22:06 2660/9
  • 出发时间/2016-03-08

016年3月8日,我与我的丈夫踏上前往日本的旅途。
早上8:30的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鉴于是早班机,我们提前一天便到了上海,并在离机场三四站地铁的锦江之星品尚上海川沙店入住。房间如宣传图,干净整洁。但是很遗憾,没有接送机,还好从酒店到地铁站走路只要十五分钟。

计划行程

我们的计划是大阪进,茨城出,中间兜转京都,河口湖,东京
8/3-9/3              大阪
9/3-10/3            京都
11/3-12/3          河口湖
12/3-14/3          东京
14/3                  茨城-上海

大阪

等我们到了大阪关西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东京时间中午十一二点了,由于打算先去机场附近的临空奥特莱斯逛逛,所以放弃了网上的从关西到难波的路线攻略。

关西机场到临空站有两种乘车方案:一是有直达的巴士,但是每个二三十分钟一班;二是乘坐南海电铁。

巴士的班次时间跟我们的时间情况不太吻合,所以直接选择了南海电铁,只有一站路,价格没差多少。买票的精算机附近有两三个中文咨询员,过程还算。。。。顺利吧。日本的列车很漂亮,各式各样。等发车的过程中对面开来一辆黑色的列车,炫酷。
呃。谢耳朵应该会很喜欢吧。

大阪的奥特莱斯本来没打算去的,后来临时加的行程,本来计划给它一个半小时的。后来的事实是我们一直逛到了晚上五点半,天要黑了,不得不走了。
从临空站进去的大楼也有商场和餐厅,穿过那里过一座天桥便是奥莱。听说那里的levis和阿迪价格挺好。果然我买了一双阿迪国内没有见过的款式打完折五百不到人民币。对了,奥特莱斯二楼的寄存最大的格子只要500日元,能放进去20寸的箱子一只。

等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天都黑了,庆幸的是从难波站到达阿波座站的地铁不需要换乘,而阿波座站到酒店也。。不算。。远吧。我们的酒店就是马蜂窝销量排第一的大阪温泉超级酒店。性价比很高,房间很小,服务温馨。
放完行李我们便匆匆赶回难波站,第14号出口离道顿堀很近。道顿堀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3D的招牌也很有意思。

章鱼小丸子和吉野家牛肉饭,味道一般偏上吧。卖相很漂亮,让人很有食欲,真的跟宣传图上一样的。

吃完吉野家差不多晚上九点左右了,今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行程是去体验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看大阪的夜景以及星海走道。途中又去药妆店买盒面膜晚上敷。时间紧迫,下了地铁又走了冤枉路,等我们跑到蓝天大厦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规定时间是10点后不能入场的。幸好里面的工作人员通情友善也放我们进去了,并且告知我们要买全票但是在里面呆不了多久的。谢天谢地啊巴扎黑!去往楼上的扶梯通道跟时刻隧道一样真的很带感。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2点多了,虽然酒店规定天然温泉到凌晨两点结束。实在累,也没去享受大阪唯一的一家天然温泉酒店的温泉了,是不是有点绕口,哈哈哈。原本只给了半天加一晚的大阪,实在是没玩够啊。第二天一起来,我们不按原计划直接去京都,而是回到心斋桥吃一兰拉面和买买买。这里说个题外话,芙丽芳丝的紫色化妆水,号称只在日本开价,确实很保湿。松本清旁边的两个男女hm,买买买好吗?款式多又便宜!

排着队等吃一兰拉面,忘了说第二天下雨了,可是依然抵挡不住买买买逛逛逛的热情啊。一兰拉面还好吧,还没我烧的汤达人方便面好吃,不过汤是很浓郁的,网上好评连连的抹茶豆腐不符合我的口味,味道有点像枇杷膏,爱无能啊,店里的环境和餐具食物摆设倒是很有感觉。

逛完HM,两个人就马不停蹄的赶回酒店拿行李去京都啦。我们住的酒店门口没多远就有公交站,不过霓虹左侧通行。所以这点要注意。公交车上非常安静,几乎没人说话,车中间上,车头下车投币。由于我们还不清楚该给多少钱,我们下站的时候司机很耐心的帮我们操作。并且对每一个下车乘客说谢谢,简直暖心。及时下着大雨赶车,都是快乐的。前往京都站的jr站在梅田那里。所以只要去梅田站就没错了。

京都

等等,我的画风是不是变了?我记得我开篇有写过“我和我丈夫。。。”这种装逼的蛋疼的小说格式?。。。。。。。
大概过了多久到的京都我忘记了,最多一个小时吧,大雨还在那个下,天气骤冷。城市的房屋建筑画风也是变了一变,车站连着伊势丹商城,但是我们还是先赶去酒店洗个澡暖个身吧,从京都站到酒店只要一站路,距离一千米左右吧。地铁站就是酒店隔壁啊,这家酒店是我此行的最爱酒店,原因等下告诉你。【樱花台酒店】,酒店大门朝向对面就是地铁站口,所以它很聪明的建了一个走廊作为阻挡。但是这也容易让粗心的人错过。一楼的大厅连着一个酒吧,包括室内和室外,有欢迎饮料,咖啡和水随便喝。一到晚上就会有歌手弹唱助兴,在这里的外国人们很嗨皮啊!。房间面积对于这个价位在日本来说算大了,房间内还有沙发椅子。卫生间也宽敞,色调温暖舒适。有免费的洗衣机,刚好能清洗一下衣服。很神奇的是晚上没有开空调,但就是很暖和,一出门冷成狗。

酒店里的这个头发洗护系列真的好温柔,好温柔。就跟日本服务业的态度一样,软软的,柔柔的,后悔没有带一瓶回国。

期待我们明天的伏见稻荷大社和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

一大早醒来,我们便收拾好行李放酒店寄存,因为晚上要乘坐夜间巴士去河口湖。
要去伏见稻荷大社的公交车站大石桥站离酒店不远,路过7-11,去买个饭团当早饭顺便买两张500日元的巴士一日券。
等车的途中碰到了一个日本老奶奶,很可爱,一上来就跟我们打招呼说你好,说她去过上海香港,接着就开始唱起了日文版的夜来香。

短短几天在日本很少碰到汽车鸣笛声和堵车,后来回到上海交通赌成狗差点有点没法适应。

日本前一直心心念念千本鸟居的红框,并不是说起因于被艺伎回忆录里面的场景惊艳到(其实艺伎回忆录有这场景我都忘光了)。我是被广大网友游记攻略里的图给经验到了呀

从伏见稻荷大社到清水寺最方便的还jr啊。反正路线地图上没查处方便的公交车。就是下图。嘻嘻。

等我们到清水寺那块的时候体温逐渐下降,肚子都冻疼了,还好冈本织物里面有卫生间,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没有预约,现场订是只有5000日元的套餐能挑选,发型另算,男女加起来一万日元出头。不过和服的颜色印花选择性很多啊。其他小姑娘都蓝的橙的各种青春靓丽。我们两老人就大红的,黑的。。。。。。是不是有点庄重了。顺着清水寺下去就是二年坂三年坂,道路两边都是卖特产,卖熟食的店面。路上随处可见穿和服的姑娘和小伙子,听说也有挺多是本地人,就是有穿和服的习惯。

玩了一天准备走时,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这个时候的公交车人非常挤,等了两班都因为人太多司机直接开走不让上了。索性走路回酒店吧。也就两三千米吧。还我的巴士一日券。。。哦对了,离开前先把和服还了,冈本好像开了新店移了地址,所以googlemap上面导航到的那个店好像不开门,反正在同一条道路上。
我们去富士站的夜间巴士是晚上11点多发车,接下来的这几个小时我们应该去哪里,也是让我们感觉尴尬。路上也有看到过一个小时给多少钱,能让你在里面随便喝的店,就在东京站附近就有。到了酒店,多了些许温暖,歌手依旧在笙歌助兴,人们依旧喝着饮料悠闲的坐着聊天。没人管你是否今晚入住,也没人来盯着你是否在这里买酒喝,不买就赶走。没有,没有这样的事!工作人员还是很友好得对待你,你去咨询,咖啡和水免费,酒要钱。好吧,索性来一杯,顺便,我去一楼公侧卸个妆。
差不多时间了,我们就往京都站赶去。我们气喘吁吁的到达的时候还差七八分钟发车,这时,车才刚来,非常准时,网上打印的预订票,行李。一切都核对放好后,我们去指定位置,座位上有放下来的踏板,上面有一次性拖鞋。还有毛毯。三人座,两边的座位都有隔帘,功能齐全,就是躺下去腿伸不太直,大概明天八点半到吧。好吧,晚安!

河口湖

迷糊醒来已经是早上七点多,天也亮了,看着巴士挡风玻璃。。。。。。哇。。。。。。。

掀开窗帘。。。。。。哇。。。。。。

Excuse me???

就是这些场景从你眼前掠过啊,一个南方人彻底被惊艳到了,一个没见过雪原的南方人彻底兴奋了!!!!!!!什么富士山,什么樱花,这些就应该够了!!

雪中的富士站很有北欧风情,可惜我没拍。不多它周边拍了。到站后我们直接去买了第二天去东京的车票。在车站右边的房子里有跟酒店联系的服务台。只给给她酒店预订单,她会跟酒店联系派车来接你。

果不其然,还是没法见到富士山富士山不是你相见,相见就能见。到达河口湖的第二天也就是我们要离开的那天天气多云了,特明亮,还是见不到富士山。。。。因为多。。。。云。。。。。
水之家酒店在山路上,高度还好,相比同地段的酒店来说性价比算高了。当时还是上午酒店,还不能check in。索性回去车站然后乘坐环线红巴士去河口湖艺术馆那边走走,还能去车站对面的薄托不动面馆吃个午饭,去711买个早饭。看!多有规划啊!

河口湖的雪景太美,美到及时没看见富士山,我们也对它没脾气。

我们就在艺术馆附近欣赏着雪景一两个小时,也终于熬不住这冰冷。要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没有逆行的红色环湖巴士。只有如下图的黄色巴士。

好吧,走回去,不就两三公里。。

回到酒店已经三点半多了。我们也可以入住了,订的和式房间,在二楼,还有阳台,阳台能直接看到富士山,可惜天气不好,窗前一片空荡荡的。房间里面有个小卫生间,但是没法沐浴。不过二楼有个公共的大澡堂,至今不清楚那是温泉还是澡堂。当我欣赏了一楼的欧式布景,突然发现房间里只有一个小厕所没法洗澡,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不过还好,当时澡堂没人,我一个人独享了一个大水池,这种心情也是很嗨的。澡堂外墙直接用玻璃隔,对面就是富士山的位置,怪羞羞的。

吃完饭,先生订了酒店晚餐,在一楼餐厅食用。2500日元一份,价格还算可以。

用餐期间可以看到很多泡完澡穿着浴衣下来的房客。不过还是有点冷的。等我们回到房间,床铺就已经被铺好了 ,说实在的,床品真的很舒服,我这人喜欢睡软床的都不觉得榻榻米硬,开心开心。

东京

从河口湖到东京的巴士要开两个多小时,第二天我们便去车站乘10点多的班车前往东京,酒店到车站的开车时间只用了7分钟,这使只有15分钟就要发车的我们大大松了一口气。东京的街道跟国内一线城市比较像,到达东京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去驻地市场和银座逛逛。也没什么意思,银座买买买很方便。在筑地市场吃了人气很旺的玉子烧,口感偏甜,不大适合我的口味。晚上去了一趟秋叶原看看,整栋好几层的电玩城真的能让宅男乐不思蜀。

出发之前做了攻略,东京有世界上唯一的海洋迪士尼,果断妥妥地选它了。去的那天是星期天,人超级多,很多日本女生团体结伴,穿着打扮成一样的一起玩,很卡哇伊。日本的妹子都瘦瘦的,而且很喜欢打扮,我没看到一个胖胖的女生。
海洋迪士尼布景还不错,不过项目并没有很好玩,不是在排队中就是去排队的路上。传说中的火鸡腿也没有好吃,当时逛了全园也是分分钟想走的状态,但是晚上有表演啊。。事实证明等待是值得的。晚上的百老汇表演很棒,很惊艳。

东京的最后一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去东京站赶去茨城机场的大巴,茨城机场的免税店安耐晒金瓶170rmb

费用以及其他

1、酒店,夜间巴士都是在国内网上预定并付好钱的,大阪的四百多人民币,京都的六百多人民币,河口湖的八百多人民币,东京的六百多人民币。文中没提东京的酒店,是相铁大门酒店。设施比较新,比较不好找,有离得近的大门地铁站,跟东京站直达的jr站有点远。
2、东京站到茨城的大巴国内要先预约。
3、全部费用包括购物的两个人花了一万九不到。不过我们都是理智的买需要的东西一件这样子。
4、机票全部买的是春秋航空,我们没有很买的情况下还是超了0.6公斤,其他要大量采购的亲最后买机票的时候买个行李额。不过总的来说比全日空总便宜吧。
5、两个人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总共换了十万日元,用不完只要是纸币都能去中国银行换回人民币。
6.日本不是小费国家。一开始不用愁中国银行给你都是万元大钞。去日本精算机一买南海电铁,万元也吞的进去。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0 10:25

2016-03-20 12:24

2016-03-20 12:44

引用 鲁大生 的图片:

2016-03-20 20:4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1 01:02

哇,有朋友看我的游记,好开心哦!

2016-03-21 16:5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