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 泸沽湖 大理双人八天游(2016.2.29--3.7)

茜茜 LV.5
2016-03-18 22:18 1884/10
  • 出发时间/2016-02-29

第一天:佛山出发到丽江(2.29)

2月29日,早上八点广州丽江的机票,我俩凌晨四点起来,去候机楼坐大巴去机场,所有东西弄完,六点半,等着坐飞机,一切顺利,没有晚点,天气非常的好,约十一点到达丽江三义机场,

机场大巴坐了一个小时到古城附近的蓝天宾馆(附近有个福慧市场公交站),旁边有个叫罐罐香的店,特好吃,

罐罐米线,麻而带点辣,非常适合我吃,还有杂锅菜,咸得来有点小清新

我们开着导航打算走去古城,但是走到一半还是觉得有点远,还是滴滴打车去客栈附近了,我们坐上了个年轻女司机的车,感觉是个新手,动作很不利索,下午两点多,丽江古城附近还塞起了车,
      我们住在丽江古城南门忠义市场附近,老公特别喜欢逛当地的市场,而且是早市,看看当地人的生活,这里能避开古城的喧嚣,而且方便买水果还有吃的东西,而且交通也挺方便的,附近就有个忠义市场公交站,忠义市场基本都是当地人进出,从那里进去古城可以避开被收80元的古城维护费,
      在携程订的稻香客栈二楼豪华大床房,订了二楼,当时老板说,一楼高级大床房和二楼配置一样,就是二楼贵二十元,远远能看到狮子山,这里就是普普通通挺小的一家客栈,不过我们在这里住一晚,就没什么所谓了,也有电脑上网,下午我们逛了下市场,吃了草莓,洋芋片(超级喜欢,就像薯片一样,比薯片还要好吃,买散装的就好了,几块钱就有很多),大理漾濞卷粉(这个我也非常喜欢,里面酸酸辣辣的,想起都想吃,),ps:忠义市场丽江旅行社那个路口进去,第一个十字口有家卖一代代包装洋芋片栗子之类的,不要去这家了,这家的老板娘会骂人,而且这家洋芋片很少,性价比低,要买就买散装的。。。。。。之后去吃了一套探花过桥米线,挺大一锅的,晚上我们逛了一下丽江古城,从南门走到去北门了,没啥感觉,商业化很严重,看了一眼大水车,然后大概九点多十点走回去客栈,回去的那条路发现真的挺偏的,加上淡季,就更是安静了

第二天:丽江出发到泸沽湖(3.1)

事先我们联系了泸沽湖那边的客栈,老板娘给了我们泸沽湖那边的调度杨师傅电话,刚好师傅不在丽江这边,所以安排了另外一个师傅给我们,说是会送我们到客栈门口的,一百元一个人,相当划算,因为去客运站坐大巴也要一百多,而且只到大落水村,一大早,从丽江出发,五个半小时,到达观澜客栈,
      这是我第二次去泸沽湖,第一次是三年前去的,当时跟的俱乐部去了两天一夜住在里格村,车程都是五六个小时,丽江泸沽湖的路在修,听说六月份就会修好,到时候从丽江出发三个小时就能到泸沽湖了,到时估计去的人就会更多了,
      这次就我和老公两个自由行,住在尼塞村,那里出名的是情人树,尼塞村旁边就是格姆女神山索道入口,尼塞村主要就是那几个客栈,观澜,尼塞庄园,紫鸢尾,情人树度假屋,而且是连在一起的,阳台都是能看到泸沽湖的日出,当时我们挑来挑去,最终选了观澜,老板和老板娘人都挺好的,老板娘煮的东西还挺好吃,我们住在二楼,房间里面物件很多是宜家的,简约,设备齐全,热水充足,现在淡季,客栈周围的地都是野草,如果到了夏天,遍地都是格桑花,很漂亮,
       傍晚时分,我们沿着泸沽湖边走了下,不过太大风,还是回客栈吃饭去了,
       泸沽湖外面是很黑的,所以基本晚上除了篝火晚会,都没有什么活动,都是呆在室内看看电视,休闲一下

第三天:泸沽湖环湖一日(3.2)

早上八点看日出,

租了台电驴,尼塞村出发,途径达祖村,如果下次来泸沽湖我想我会选择住在达祖村,这里风景也是不错的,有些客栈看着也是很不错,而且一连串的客栈租电摩托租自行车更加方便,从达祖也能方便去稻城亚丁
途径一些村落,我们转入去女神湾,女神湾是个比较偏的地方,客栈也不多,不过景色是相当的美,我们也是特意去好人小吃那里吃中午饭,30元一人管饱,鲫鱼松茸汤,土豆松茸煲鸡,重点是,鱼是非常的鲜甜,没有鱼腥味,还有其他,具体忘了,最印象深刻是鱼,实在很正,我也没有拍照,因为老板说吃饭不要拍照不要拿手机,老板也是极度热情的一个人,吃东西也很有讲究,
       吃完我们还是走回原路出去,经过泸沽湖镇,向洛洼码头出发,后来看地图,原来洛洼码头和女神湾是有一条小路可以走过去的,另外,泸沽湖镇旁边现在正在建一个泸沽湖大型集散中心,看着也建得七七八八了,
        我们去完走婚桥,还继续前行,经过的是很长一段路,不是旅游常去地,都是村民,比较荒凉,去到大落水村,电动车快要没电了,我们找了家店,吃了点东西,充了半个小时的电,但是电驴也是没能走多远,去到里格村,我们只能是推车回去,而且太阳下山,天开始黑,手机也没电了,但是还有几公里的路,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深崖,而且也没有路灯这东西,我们只能摸黑前进,也不是很能认得到回尼塞的路,只知道一直往前走,有车经过就扬扬手,有些停有些不会停,后来,遇到了一对好心的开着摩托车的游客夫妇,帮我们给客栈打电话,还送了个电筒给我们,雪中送炭,我们感激不尽,心安下来,后来客栈老板也开车出来给我们带路,回到客栈九点多了,
         其实,我们选的电驴不好,电力不够,一上坡就耗电厉害,泸沽湖上坡下坡都一样多,耗电很快,其实在女神湾的时候电驴就表现出上坡无力感了,所以要环湖的,时间一定要把握好,泸沽湖晚上很黑,也有车辆来往,不安全,今天开电驴沿着开了一整个泸沽湖,如果去完走婚桥我们原路返回,估计不会出现摸黑推车回去的窘况,另外,开电驴比包车感觉爽很多,因为能够直接接触风景,
         无论怎样,亲身环了一遍泸沽湖,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泸沽湖有个格姆女神山,几年前来的时候我就坐索道上过去,一览泸沽湖全景,特美,可惜这次因为不够时间,没有带老公去一次,

第四天:泸沽湖>丽江>大理(3.3)

早上七点从泸沽湖出发,一点多在丽江忠义市场下车,买了点零食水果的,去火车站坐四点的火车去大理,大概七点就去到客栈,尨龛村的听海小筑,尨龛村给我印象是个安静,干净,平和的村,很舒服很休闲很写意,

第五天:尨龛—古城—大学—张家花园(3.4)

早上八点依然是看日出的时候,我们走上去客栈的二楼和三楼,能看得更远更漂亮,看日出,看洱海波光粼粼,然后下一楼吃早餐,客栈包早餐,相当的精致,看得出很用心,吃完早餐,去前台那边的榻榻米坐坐,晒晒太阳,隔着落地玻璃看看洱海看看水鸭,之后我们退房,拉着行李再逛了逛清早的龙龛,特意去看了下《心花路放》的酒吧还有客栈拍摄地,

《心花路放》里面的酒吧还有客栈,就在尨龛村,回家还重看了一遍那电影

稍微溜达完尨龛,我们就滴滴去大理古城,无名客栈,我们是在去大理的火车上手机订的客栈,198一晚的点苍花影,然后老板娘电话说那房间在维护,给我们免费升级到四百多一晚的丁香阁,无名客栈在大理古城的银苍路,算是比较安静的路,走一阵子就是比较热闹的玉洱路,离洱海门也算是比较近,走去人民路洋人街那边也就十来分钟,这叫闹中取静,很舒服,地理位置好,客栈环境也是相当的好,丁香阁是大点的,多了个地方喝茶看电视的,里面环境很好,拉开窗帘是小学,早上的时候会听到小学生们的读书声,很有民居的感觉,地面都是木质的感觉,而且客栈的装修很精致,细节做得很好,有民族的风格,晚上我们逛完街就在房间里面看电视吃水果,很写意,客栈的格局很漂亮,有个庭院,种满花,楼梯也满是攀藤,炮仗花,花特漂亮,总之就是很舒服,有家的感觉
       再说说大理玉洱路的益恒饭店,真是超级划算,味道棒棒哒,分量超多,性价比很高,58的双人餐,说是两人餐,其实三四个人也能吃

客栈附近有个铁马驿站,去租了个电驴,去张家花园,途径看到大理大学的牌子,我们也顺道去看看,去大理大学要上一段挺长的斜坡,所以小的那种电驴比较难上去,这次我们租得比较大的电驴,所以不吃力,我是没有想到大理大学原来是这么漂亮的,满片都是樱花,与其说是一个大学,倒不如说是一个公园,
       之后我们再继续去张家花园,我们忘记提前一天上网买票,所以现场买90一张票,一场来到我们还是进去了,网上买票70,其实呢,不是那么值,里面除了看建筑看花还有就是卖茶叶和银器,茶叶不作评论,银器超贵,二十几元一克,去过没有再想去的感觉,我们去也是因为大理之前的那个茶花展,

第六天:大理古城——才村——回大理古城(3.5)

因为大风而且苍山上有雪,所以苍山全程索道也没有开,只开了半程,老板娘说半程的话就没有必要去了,一大早我们去博爱路市场,吃了个豆粉+油条,应该就像我们吃的白粥/豆浆配油条之类的,看了些我们没有见过的菜,看看当地人卖的一些东西,之后我们滴滴去才村看看,我们在微信公众号看到说才村那天有个创意集市,几年都没有开了,就那天开了,所以我们好奇也去看看,去到发现没什么特别,逛了下就回大理古城了,休闲的睡了个午觉,再去逛古城

洋芋!!真的超级好吃,,怕上火,所以只要了番茄味的

第七天:大理古城—喜洲—双廊(3.6)

这几天一直吃米粉做早餐,但还是不会腻,很好吃
       我们拼车去了喜洲,在喜洲租了台小电驴,去看看喜洲的集市,很是热闹,喜洲古镇感觉和我们这边的农村差不多,只不过都是白族风格的建筑,环境也是挺清幽的
       我们要去看海舌岛,在海舌岛能看到对面的双廊,海舌门口吃的小鱼小虾,幸亏是淡季来,人不多,所以在海舌岛感觉也非常好,水很清,很平和
       从喜洲再拼车去双廊,天气特别的好,好晒,我们在双廊租了个电驴打算去挖色镇,途径双廊镇,感觉很大尘,因为都在不断的建客栈,而且人也挺多的,比大理古城的人要多,在去挖色镇的路上,沿途的风景也是美,很舒服
      不过,后来我们没有真的去到挖色,是怕电驴没电,开了一大半路,原路回去了

第八天:大理—丽江—广州—佛山

最后一天我们坐火车从大理丽江,再丽江飞回广州
去坐机场大巴的时候,还是再吃多了一次罐罐米线,

好文章

2016-03-19 17:04

2016-03-19 17:59

云南山路太多,几乎都是在绕着山的高速路上走,打车的话好像不在市区也不容易,大理去双廊的话个人认为你可以选择包车,在这个众多山路的地方你确实呀考虑一下包车的问题,可能是在云南最方便的出行了,去想包车这个网站上去看看3baoche.com师傅很多你可以去看看,都是当地包车师傅,信誉都很好的,具体的还是要根据你的情况来看,价钱和师傅谈好就行了,希望以后旅行能帮到你们。

2016-03-19 18:55

2016-03-19 20:30

2016-03-19 22:40

嘿嘿。看了你写的,感觉我之前大理白去了,下次去,要住你住过的地先。😆话说,大理part和泸沽湖part拍的很美哟,么么哒~

2016-03-19 23:1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0 09:25

2016-03-20 12:03

2016-03-20 12:3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