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快乐行走 之 2012-2013 跨年行 广州&深圳

Matty (中国) LV.22
2016-03-18 22:19 329/9
  • 出发时间/2012-12-28

前奏:
早早订了票,出行前几天已不觉兴奋,也许是因为原本的计划被打乱,也许是即将出行的不安。
高兴的是,可以见到许久不见的朋友。
出门时,顿感兴奋!满心期待这次跨年之行。
本想将此行命名为“穿越”,但广州实时天气不允许啊!

28日:
21:21  列车驶向重庆。一如既往觉得上铺相对安全与干净,尽管不方便以及天花板太低,直不了身。
这次,枕头被下铺拿了,但被子在床上整整齐齐地叠着。相比已经被占的中铺,还是不错。
列车十点熄灯,难得这么早睡。

29日:
早安,重庆
凌晨4点50,晚点十分钟,抵达重庆。天还没亮,好想看日出,只是不知去哪。只能等待7:03的首班3号线。
在火车站走走停停,背包蛮重的,但我没有带太多东西啊,没有找到公共休息区,找了家面店坐着,庆幸老板没有赶我走。
路上,总会有好心人。
所以,在觉得还安全的前提下,我也会尽力助人。Love is a circle.

清晨的重庆依然忙碌

有马路上行驶的出租车
                      有一直亮着灯的店铺
                      有已经在工作的工人
                      有拉客的旅社老板
                      ……

地下的出口处睡了蛮多人,可能是“棒棒”吧。
                      蛮可怜的,尽管同时对他们充满戒备心。

在重庆北站等待两小时,再坐了30~40分钟的轻轨,终于到达江北机场。
                                  我在网上选座位时没有选择机翼上的位置,但那排却在机翼上,不知怎么回事。

在云上飞行,与太阳近距离接触,阳光直射眼睛得睁不开。
                                  于是,闭上眼,享受阳关普照……
                                  好久没有晒到太阳了,即使是艳阳高照的六月天。

初见广州

90分钟的飞行。

广州以前,想着这是一座有着无数年轻人在奋斗的城市,城市里应该写满“奋斗”,充满着“梦想”,于是对其满是畏惧与敬意。
降落时,没有觉得广州有什么特别,只知地面温度17°C。

出站,居然看见有个人穿着露趾的凉鞋,我火速将羽绒服换成小外套,还是好热,毕竟穿了秋衣秋裤,呵呵

找到地铁站,机场南,坐到体育西站,7元,40分钟。出了站,即是天河又一城,蛮大的地下商场

见到朋友时已是中午,吃了木桶饭,不是广州特产,10元。吃惯了2元的午餐,觉得好贵

然后朋友去加班,我去天河公园,下了BRT(一种公交车)走向公园,这条路没有什么特别,蛮干净的,尽管清洁工人打扫时扬起高高的尘土。从公园大门就可以看出它的悠久历史。从北门出来就是上社,朋友住的地方。

晚上,我们吃了这边的特产——海鲜粥
还买了番石榴,以前没有见过,所以离开时还带了几个回家

30日:
早上吃的同样是广州的特色——肠粉。乍一听,还以为是肠旺粉的简称呢
其实不然,像用米皮把蔬菜等裹起来,然后加上调料。有多种口味:斋肠、鸡蛋肠等

吃了早餐,坐BRT去越秀公园,是冲着五羊石像去的。
在网上搜了攻略,咨询了同学,然后定下行程。
一路上,风好大,庆幸自己穿了带帽子的羽绒服

之后坐地铁去了火车站服装批发城,衣服很便宜,但对质量和款式要求高的朋友需慎重

晚上回去后,吃了萝卜&面筋牛杂

31日:
今早的早餐是蒸饺+稀饭。
朋友去上班了,我就一个人在广州闲逛。
风非一般的大,阳光被林立的高楼大厦和树遮住了,偶尔有斑驳的点点阳光,非一般的冷,好想晒太阳!
中午到了上下九、然后去了沙面,离得不远。都没啥意思。
午餐在上下九解决的,萝卜牛杂、龟苓膏、蛋挞。还买了特产给同事,在莲香楼买的。
晚上逛了天河城,没啥意思,不知买什么。
太冷,以至于都不想拍照了

从沙面出来后,不知道自己现在哪里,就继续往前走
好巧,来到珠江了~
横跨珠江,又走了蛮久,终于见到公交站牌,有BRT,太喜欢这里的交通了

1月1日:
依然在广州。睡到自然醒。
早餐吃了炒河粉+豆腐花,好撑
然后去了小饰品批发城,在解放南路。批发价与零售价相差好几倍,有文具、小饰品、红包等等。
接着去了附近的一个教堂,距离50米左右吧。
晚上同学请客,吃了猪脚饭
饭后,给妈妈买了一件羊毛衫   给家里买了几个番石榴
好吧 我实在不知买什么

2日:今天坐动车去了深圳

先在东门附近逛逛,折扣基本为4.5-5折,不划算,尤其还背着我的全部家当。
下午去了同学那里,8年的老同学了。

晚上8点,坐动车返回广州站。
地铁到机场   还不到23点    机场内的商店居然全关了
于是  找了个人多的地方  坐了一晚上(手机要充足电,解闷;带点吃的吧,可能3、4点时会饿)

机场也有不坐飞机的人过夜,或者是乞丐

因为时间很充足,所以帮不认识的人打了登记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1 12:24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3-21 12:24:03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包头爱北京:嗯 及时记录下来 多拍美照!

2016-03-21 13:0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1 18:55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03-21 18:55:0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透明泡泡o0:谢谢赞赏!

2016-03-21 18:57

欣赏

2016-03-22 12:5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22 12:59:40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欢迎!

2016-03-22 13:17

引用 Matty 的图片:

2016-03-27 10:48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27 10:48: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