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4天游之桂林市区游

2016-03-18 22:31 614/3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均费用/2000RMB

三月份,踏青的季节,去哪儿呢?想想去桂林相对比较合适,气候适宜,风景优美,再加上是旅游淡季,应该不会特别失望,这就开始准备,联系玩伴,寻找花钱少行程又相对合理的跟团游,还要把自己的想法和旅行社沟通,花了两天时间组织了7个人并预定了行程。一切准备就绪。
    3月12日下午6点40分乘坐国航班机直飞桂林。9点钟到达桂林两江机场,天下着濛濛细雨,地面温度10度,接我们的司机顺利的接到我们,载着我们走在泥泞颠簸的路上,周围一片漆黑,大约开了30余分钟后,才看到城市的街道。这时悬着的心总算放到肚子里了。(实际上桂林两江机场到市区约有40公里路,约40分钟车程,只是司机为了省过路费30元,走了便道,路面自然泥泞颠簸,路上多用了20分钟)。
    晚上10点多到了酒店,金嗓子大酒店,酒店还是挺气派的。

酒店大堂,还真不错

金嗓子集团董事长与2位前总理合影照片挂在大堂

飞机上的甜点不足以支撑长时间的劳顿,吃点去。桂林的特色小吃,米粉,还得喝着桂林的三花酒。

房间还是不错的,只是三人间实际上是标准间加了个钢丝床,钢丝床上垫了个木板,对于腰间盘突出的人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这样睡了。三个大男人住一间房,就要看谁先进入梦乡,要不然此起彼伏的鼾声将使后者越发进入不了梦想,真做不了中国梦了。

第二天

桂林的游程今天正式开始,自然是市内一日游了。漓江、桃花江穿城而过,桃花江是漓江的最大支流,连接桂林市内的内河,形成四湖,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两江四湖贯通水系构成了桂林美丽生态。
旅游从榕湖开始。榕湖以大榕树而得名。

花费数百万元的玻璃桥

日月双塔,其一纯铜建造

杉湖风景,杉湖以湖畔多杉树而得名,杉湖和榕湖以阳桥作为分界。

离开日月塔,就去桂林第一村-----鲁家村游览。
鲁家村的村民并不姓鲁,而是福星欧阳,与欧阳修同宗,明末由江苏迁来,在此繁衍了五户人家,故称五家村,因桂林话五与鲁发音相混,后被叫做鲁家村。
鲁家村是很富裕的一个村,就是脱离农田走向市场早的缘故。看看豆腐世家,想吃人家豆腐的人还真多。吃谁的豆腐,西施豆腐。
鲁家村有桃花江绕村流过。进村就得过桥。

连树洞都不放过

西施的豆腐还是很好吃的,看看排队的大男人就可猜想到

开鲁家村,就去木龙湖,看东盟美女汇演。
木龙湖以临近木龙洞而得名,木龙湖的位置本没湖,人工引水而形成湖。有宋城墙遗址、宋城东镇门等遗址及新建的木龙塔景点。

木龙湖里有著名的李济深的故居,别墅吧

铜鼓有公母之分,你认识吗?公母铜鼓是不是发出的音有区别

木龙湖,木龙塔

木龙湖里看到的叠彩山

古城墙,铜鼓,重要节日用

看看鱼鹰,站在竹筏上挑着鱼鹰拍照需要交钱5元

在木龙湖还可看表演,东盟十国特色表演,照片还行吧

看完表演,就到了吃饭时间了,吃过中午饭,继续旅游。
      南溪山公园,有很多人为景观,其中有用许多种文字书写的桂林三水甲天下石刻,桂林山水歌石碑

山的最窄处只有一米多,像一面玉屏

桂林百岁老人刘仙人及年代最久的石刻养生方《养气汤方》

白龙洞和白龙泉,山上石头是白的,白龙洞为什么是黑的,蒋当政时的铸币厂,石头都熏黑了

走过白龙洞,前面就是观音庙,很灵的,许了个愿,拜了一拜。出了观音庙,就是樱花林和油菜园。走累了前往茶园看茶艺表演,顺便品品白龙泉水泡的茶。

小帅哥在表演茶艺,小明山苦丁茶、八桂臻,还有一些甜点,味道真的不错。美女们经不住诱惑,纷纷购买茶叶和甜点。还有一美女都出了茶园了还念念不忘回去多看了一下小帅哥,买了和茶叶。是茶香还是小帅哥有魅力,只有自己知道。不管怎么说,导游都很开心。

品完茶,步行200米就到了码头,乘船看桂林的城市名片-----象鼻山

坐船大约50分钟,拍张照片,只是船上的摄影师为每人都拍了张象鼻山的靓影照,照顾一下摄影师的情绪,鼓动团员们花20元带走靓照。我还用十元拿走了一副54个不同景点的扑克牌呢。
坐完船,今天的行程应该结束了,但还得进一下购物店,八喜----玉制品商店,又是一番讲解,A级、B级、C级,还有一番优惠,说得再好还是没有消费。

出了购物店,就去酒店了,金水湾国际酒店,设施不错,应该是个新酒店,只是在桂林灵川县,而非桂林市区。三人间很大,比起金嗓子酒店的母子床好多了。

到酒店二楼的小南国家味乡肴吃片片鱼,味道很好,价格不算贵。
一天的行程结束,累并快乐着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1 11:5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1 14:5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