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7天游(兰卡威自驾游+槟城+吉隆波)

TiKo_茵 LV.5
2016-03-18 22:42 2474/6
  • 出发时间/2016-02-19

兰卡威自驾游

这趟旅行,我们没有说走就走,只是看到有特价机票且时间段刚好有空就说定就定来回机票订好就好好规划行程啦。(特价机票只要你有亚航会员都能随时了解。)

出游前:
1.有效期内护照且把马来西亚签证弄好(淘宝找信誉好规模大的旅行社办妥,广州的宝宝可以直接拿去大使馆)
2.旅伴把酒店订好(携程在手说走就走,但一定要找地段好且安全的)
3.马来西亚国内亚航机票含税100左右,真的超级便宜!空中巴士!(由于早已订好吉隆波-广州来回机票,之后之后吉隆坡飞兰卡葳了,朋友们可以定广州直飞兰卡葳比较省事!)
4.淘宝订好接机服务(华人司机比较好)
5.带现金还有银行卡!很重要!(兰卡葳机场的取款机很多都无法银联取款)
6.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100度以上的防水防晒霜(除非你想晒成当地人!

我和Jane从广州吉隆坡(K.L)CC和丹从深圳飞,我们在吉隆坡机场的麦当当集合,然后等待4点45飞兰卡葳的航班(强烈建议广州有飞兰卡葳的直航!省事多了)

我们在飞机上认识的美女,聊天才能缓解飞机上的无聊和气流造成的耳鸣

下飞机啦,马上换上淘宝买好的马来西亚电话卡,五天上网,过后去7-11充话费就OK了,建议在吉隆坡换好部分马币,因为兰卡葳机场的取款机很多都是无法银行卡提现。我们试过了机场的所以取款机都取不了款,只好拿现金到Maybank柜台换

汇合小伙伴,我们怀着兴奋期待的心情踏上了飞往Langkawi的航班,
飞行时间1小时,机票含税大概95元
(你没看错,这真的真的是机票哟,便宜得好感动有木有?

我们提前在携程book好接机服务,25RMB/人,华人司机接机沟通无障碍。他们会在出口举牌等我们。

到达酒店太阳已经回归地平线了,check in-交押金,现金刷卡都可以

这是我们langkawi入住的酒店,皇宫的感觉我很喜欢。

酒店:
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贝拉维斯达海滨度假村)【携程可以找到】

太阳已经回归地平线了,Langkawi这边夜生活没有,晚上9点出去溜达,街上没有人,华人开的大排档很有亲切感,随便吃点东西就惠酒店休息啦。好好休息才能明天好好玩耍

Day2:兰卡葳自驾游

Day2:兰卡葳自驾

Goodmorning Langkawi

由于我们提前淘宝上预定了租车服务, 早上在酒店提出,第二天码头还车。提车的时候要注意,用手机拍下车子本来有碰损的地方,上车尝试开一下,由于是右陀,哈哈,我们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打转向灯打成了雨刷,因为这些跟国内都是相反的。所以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车道,记得拐弯的方向,这些都要慢慢习惯。

酒店提供的高逼格海边自助餐

吃饱饱后,就启程我们的自驾游咯~

(提前下载Google地图,习惯一下右坨驾车!)

首先我们去加油,马来西亚的油费便宜得很!第一次加10MB就可以,就可以走一整天了。
车子不熟悉,如何打开油箱盖我们都研究了半天
哈哈,这边是自助加油的,手忙脚乱的,连油枪都不会拿

出发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天空之桥)

搭缆车上sky Bridge前,安排了很奇怪的表演--看3D立体旋转,有种看着过山车搭过山车的感觉,结果出场时我们都头晕晕了

这个旅途最意外的是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外国人也就是接下来下面出镜率很高的一位帅哥。

Daniel说他是从UK来到槟城出差的,周末就一个过来兰卡威度假两天
(老外就是懂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不能光享受压力忘记了好好享受生活!)

这个自拍照见证我们跟Daniel的相遇,哈哈..

搭乘SKY CAB,缆车徐徐向上,有点耳鸣景观一览无遗

SKYCAB带我们到了某个转折点,要换一趟更高的缆车,这个时候,我们又遇到了Daniel!

我们想上去天空之桥,但到达这个中间平台我们需要填表买票
选择搭缆车到SKYBRIDGE还是WALKING呢?
实在听不懂马来腔很重的英语
在Daniel的帮助下,我们决定了By walk!(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出门在外英文真的非常重要!)
走到半路就开始后悔了,路很窄很烂很难走。

到了SKY BRIDGE,我真的觉得桥会摇,惧高症的亲站在旁边看风景好了,不然腿会麻

Daniel成了我们的御用摄影师.

JANE 和DANIEL一路聊着没空拍照,就来个大合照吧..

谁说英语要很棒才能交流呢指手画脚地说英文,他们基本都懂的啦,哈哈

本以为,在sky brige下来就要跟Daniel say goodbye了啦~~
 谁知道 Daniel问我们要不要邀请一起去RED BRIDGE,
但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们肚子饿了,觉得先去觅食(其实是cici想去高逼格下午茶啦~
就这样,我们就带上Daniel,一起走接来下的旅程了.

到了高逼格酒店“立咯海滩”,The Danna Langkawi
这个是当地最高级的度假酒店,里面多数是在欧洲避寒过来享受阳光的白人
我们还是改不了点餐什么都想吃点太多的坏习惯
这顿下午茶吃了我们200MB(等于快400人民币了),忒贵了..

吃饱饱了,我们走进这片私人沙滩吧..

走进这片私人沙滩,晒太阳
这片沙滩只有我们几个
很干净又安静

本来打算在这等待看日落,结果还是想去一趟附近的RED BRIDGE,路边很多猴子,都不怕人的!

RED BRIDGE的路上,原始森林的感觉

石头有青苔,我就是不小心从摔了一跤 ..吓死宝宝了...

看到我背后的瀑布没?很多洋妞穿比基尼在玩水

cici坚持说要去巨鹰广场看日落,最美的日落...

结果我开车开了快1个小时才到,日落在路上看了,到了巨鹰广场天都黑了..
我们的帅哥小伙伴跟着我们,真的够累的.

晚上9点了都还没吃晚餐,DANIEL说带我们到他住的珍南海滩附近吃饭,吃货的我们都知道那边好多美食的,
一看餐牌懵了,全是英文菜式, 结果还叫DANIEL帮忙点菜了些很合我们口味的菜式.

DAY3 兰卡威--槟城

DAY3 兰卡威--槟城

美好的早晨,从开日出开始

cici没有做足功课,我们傻逼逼地5点起床出发去沙滩(路程半小时),谁知道去到沙滩才百度一下知道日出时间是7点30分
等待久算了,居然还遇到惊心动魄的事情,不好的事情就别提了哈。

(特别提醒:在国外一定要安全为重!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有防备之心!)

啦啦啦。太阳出来啦~~好兴奋!!!

摄影师无限低抄...我无限跳跃...就为了拍个照片

日出完毕,我们启程回酒店补眠...想想5点出门的疯狂举动也是醉了...但景色也是美醉了..

依旧是我们最爱的自助早餐.. 开始有点不舍了..

酒店里穿这小睡裤乱跑的小女孩...

我们疯狂拍照,只为好好珍惜这家酒店,这片海,这些早餐...

checkout了,我们把行李搬上车(租车的方便之处)

开始出发去觅食了...

他们的冰水是加椰子肉泡的,很特别

这个时候,JANE发现了在携程买去槟城的船票,购票失败退票了,而我们用马来西亚电话卡,携程客服联系不上我们

于是,我们赶去码头买票!!!
以下是船班时间!

提醒一下,这是船班次时间,兰卡威槟城的船每天只有3趟,别错过班次哟!
网上购买的话要提前2天以上哟。直接到码头去买也是ok的。

兰卡威槟城的船是从兰卡威的瓜镇码头(Jetty Point Langkawi)出发,共两班船
因为兰卡威接近泰国,有一班船会途径芭雅岛,最后到达槟城的瑞天咸码头(Swettenham Pier)

前面的小帅哥,好帅..

在渡轮上居然偶遇到昨天一起游玩的Daniel
他刚好要回槟城工作。
他说谢谢我们昨天一起玩,送了我们兰卡威特产巧克力...嘿嘿~~

坐在穿舱外吹海风,虽然海风会把皮肤吹黑,但是外面的景色实在太美了

槟城且选择渡轮的话,强烈建议坐下午5:30的船
因为你能这太阳公公徐徐回归地平线,拿景观真的看得哇哇哇叫~~~太美了太美了
这渣拍照技术拍不出那种壮观,也只能意会不能言全了的

本来是觉得这趟船的费用有点贵的,但是这日落让我觉得太值了!

在下船的时候,见我们4个中国面孔的女孩子,一群当地小伙子异常热情,
非要说帮我们提行李,越走越近
我们第六感就觉得不妙,来者不善!
幸好DANIEL见状况不对,提起外面的行李,说我们是朋友,一起的!
那群小伙子还一路对Daniel勾肩搭背地跟着我们
我们一出码头就Daniel就找到了华人司机
上车了之后我们跟华人司机说这情况,
师傅说不怕的,不要理他们就好,但是还是要多出门小心

我们为了答谢Daniel,带他做起了吃货~~~哈哈哈,其实是CICI见到美食疯了~~~
我们找到的这条街,那些华人都是会说粤语的,他们说看一直TVB
刚开始感觉到了香港吃夜宵

Say goodbye时,Danie说他明天要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
没法参加当地华人的元宵节活动了,so sad.....

DAY4:槟城壁画之旅

酒店:hotel sentralgeorgotown penang(槟城乔治敦中环酒店)

我们说好了,要睡到自然醒!!

Jane看到她的名字的理发店,异常兴奋~~

中午,我们来到楼下的餐馆,吃一顿肉骨茶

肉骨茶,很重的药材味道。听说非常的滋补哟
吃饱了就启程我们的壁画之旅啦~~~

槟城真的很热,你看,我的巧克力豆熔了

这是TVB电视剧<单恋双城>的爱情巷

走累了,租一辆人力车,带我们寻找壁画~

哈哈哈,我们玩疯了,连人力车师傅都帮我们拍照了·~

今天是元宵节,人力车师傅一直说一定要求看看,当地华人庆祝活动很热闹的,
但我们人生地不熟的还是不去凑热闹了,继续街拍装逼好了...

DAY5:槟城

我们来到姓周桥
华人来到槟城的第一个落脚地...也是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

继续疯狂臭美拍照模式~~

姓周桥上,这家榴莲雪糕,超级好吃,还能吃到榴莲肉的
老板很自豪地说上过很多美食节目
榴莲泡芙必吃!!超级好吃的啊~~

其实这里有好多的姓的桥的,姓周桥系比较出名和已经成为游客必去之地,不过已经商业化了,其他的桥就没去到

吃饱喝足我们就call酒店的车来接我们回去check out ,还有book车载我们去机场了..

司机祥仔很热情,带我们去买比较正宗出名的巧克力和咖啡,无限量试吃...
司机肯定是有回扣的,但是服务态度很值!

我们来到机场啦~~准备飞吉隆坡

DAY6:吉隆坡

槟城吉隆坡,国内航班机票非常便宜,97元!(你没有看错,真的是飞机票价!!!)

酒店:SWISS-INN CHIANTOWN KUALA LUMPUR(唐人街附近)

吉隆坡的天气真的很奇怪
这会儿晴天,说不定下一分钟就下暴雨了,真的说变就变

我们住在唐人街附近,因为就在吉隆坡待一天半,所以我们选择观光巴士游览,买了套票,24小时无限乘坐
我们酒店门口就有一个观光巴士站台

大概每个游客都会来到双子塔吧

有朋友一直以为双子塔是新加坡的~~哈哈,其实我也一直被星马泰旅游路线迷糊了

走到双子塔下,你会看到以下画面

他们在干嘛??只为与双子塔合个照,哈哈哈,你说容易不?

你看,JANE的老腰都快扭断了,哈哈

低抄拍塔,哈哈哈

拍个照片真的很不容易哒!
这张合照真的辛苦了那位帮忙的路人,几乎掉水里去了..

DAY7:吉隆坡--回广州!

DAY7:吉隆坡--回广州

最后一天了,很不舍得

我们早上睡个自然醒,然后去唐人街逛逛

同行逗逼乐趣多,哈哈,走哪哪都有笑点..

在唐人街的金莲记尝一下海外的潮汕美食

马来西亚,一定要多吃冰棒,多吃水果!

泡面真的很好吃!椰奶味的!
准备起飞回国了,cici不忘再来一个泡面。

我们要登机了

一段旅程结束了
....

我们要好好挣钱,好好装逼,好好旅行,好好生活
努力做个开心的人,开心到别人看到你都变得开心!

我们更期待下一趟旅程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0 09:25

2016-03-20 12:22

2016-03-20 12:34

引用 epqian 发表于 2016-03-20 09:25:07 的回复:

回复epqian:哈哈哈

2016-03-20 16:58

2016-03-20 20:3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