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就是这么洒脱——失业旅游去 ^_^

• 出发时间/2015-12-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序言

泡上一杯“狮子国”的红茶,静坐在电脑前,听着小曲儿,脑子里盘旋着该如何阐述此次旅行的意义?半天过去了,没挤出几个字,任何华丽的辞藻都没办法阐述当下的心情,只有在旅途中才能细细体会
   我的2015年还真是丰富多彩:4月泰国甲米——6月日本大阪——9月马来西亚马六甲热浪岛)——12月马来西亚槟城),然后好好计划2016,可是事情总不是跟着节奏,10月份本人单位接到总部命令,要撤出本市了,如果不愿意去别的城市的,那最直接的就是失业了,之前一直羡慕写“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的小伙伴,这下是“天赐良机”呀,刚好有大把时间出去看看了,小伙伴深情并茂的描述,加上自己实在是“好玩”之人,12月马来西亚之旅结束不回国,直接去了一个陌生的国家——狮子国:斯里兰卡,一个印度洋的岛国,对于它,我只知道茶叶,其它什么都不知道,一起去的小伙伴给我看了照片,哇塞,看着美景,心早就飞那去了!对于已婚妇女,出去这么多天,还是需要家里支持呀!不过事实就是……就是……就是……(此处省略几千心酸字,后面会介绍原因啦)!在途中,曾经超级想家,好想直接回国,那个地方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但是没钱不能任性,最后还是用超强的“502胶水”+“水泥”把受伤的小心脏糊起来,继续走完剩下的旅程,回到国内,很佩服自己和小伙伴能在完全陌生的国家度过“任性、痛并留念”的16天(此次旅行时间2015.12.21-2016.1.16),不管过程如何,内心还是充实的,此次旅行的结束是下次旅行的开始

第一站——槟城(2015.12.22-12.24)

从吉隆坡槟城,我们选择了大巴车,忍受不了的小伙伴可以飞啦,不过总的时间到槟城也要将近6个小时,这个我们回吉隆坡的时候计算过,坐飞机还没我们坐大巴快,但是坐大巴是个受罪的过程,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吧对历史,我一窍不通,让我感兴趣的就是找齐地图上的壁画跟铁线漫画,就跟小时候的探险一样,找到一个超级兴奋!如果靠两条腿来找齐,那得花点力气,我们本着穷游的姿态,边走边吃边找,还是找了许多壁画!去过的小伙伴,不要嫌我发现的少,共同回忆一下;没去过的小伙伴,眼馋了?哈哈,行动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变活人——哈哈,其实就是寄包柜

超级大猫咪,地上遗留的一本攻略是偶的

很多人只知道上面的大猫咪,可是却忽略了这个猫咪直角墙上的这个黑老鼠,还有后面小巷里一窝猫,哈哈,这还有个故事哦

我们在拍上面的大猫咪时,旁边有位老者一直往小巷子里指,我们走进去一看——活的猫咪,哈哈,它还眯着眼睛,我们把它喊起来,它还跟明星一样,超级会摆POSE,哈哈

两只松散的猫咪

槟城壁画的经典——姐弟骑自行车

虚与实体构成一副生动的立体画

槟城人民太可爱了,把小黄人也加入壁画了

荡秋千,也是经典

又是一幅经典——小孩骑摩托,其实旁边墙体上还有一副追风少年,但一眼看的见就只剩下一根线了,善良的“恶搞者”,在这些旁边画了一只画风简单的恐龙,听说后来作者觉得这个“恶搞者”很有创意,又加了一个小孩,整个串成一个故事

哈哈,就是这幅,我感觉就是小黄人遇到怪兽了,不知道我去涂鸦,会不会被抓起来,说破坏公共场所

有些就是你回眸一瞥,哈哈

看起来很享受的

好多墙面都在翻修了,但为了保留原来的涂鸦,墙面还是如此,希望一直能保持下去,“功夫”

太佩服这些画家了,就地取景,小象鼻子是一个裸露在外的铁管,不去较真铁管是不是还在使用中,嘿嘿,就是感觉很童真

看的懂那幅圆形镜面里的画吗??仔细看,是鱼群

很想拍狮王全景,可是一对夫妻一直坐在画下的长凳上,哎,等了半天也没见挪位置的意思,算了,就这么瞅瞅吧

求解?这个没看懂,不知道这个牛仔裤要多长时间换一次

虽然这个不是壁画,但真心觉得槟城人民太可爱了,到处是这样QQ的卡通图案,偶很喜欢,很小朋友

我和小伙伴们就住在这个爱情巷的青年旅舍里了,如果想要享受的小伙伴们,请绕道,这里都是背包客,不过这个条件跟国内的比起来就是相差甚远呀,不推荐,不过去各个景点倒是很近,离最大的购物中心跟小印度都很近,得失参半啦

芭蕾舞者

偶的最爱,这个画是在一家宾馆的外墙上,真是美翻天了啦

搞笑先生

Sexy……

一起投个篮啦

这个是周桥旁边的“祖孙两”,哈哈,偶就凑个数

除了看壁画,另外就是吃啦,这个炒粿粉,怎么说呢?味道不错,但对于我这样的重口味来说,不对胃口,尝尝即可

这个阿妈算账超级遛的

这个我已经不记得是哪家茶室的云吞了,啊呀,真的太美味了,真的很好吃,就是量少了点,还有许多鸡粥,鸭粥,配着油条吃,超级赞,随便哪家都可以,而且经济实惠

其实就是麻辣烫

这个牛肉跟鸡肉串真心好吃,一点都不柴,每次经过都来20串,对半,超级好吃

第二站——斯里兰卡

先上一张在博物馆里看到的岛国Q版地图,嘿嘿

只有走出来,才可知道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如果有机会还来这个岛国,还想走一圈“霍顿平原”,还想坐一次“山地火车”跟“海上火车”,感受异国他乡的淳朴民风,但是爱干净的小伙伴,得要受的了味道,坚持步行,最主要是能挨饿,来来来,感觉一下我的自制口罩

2015年12.26-12.27——尼甘布

吉隆坡直飞,经过5个半小时,到达了班达拉耐克机场!当地美元也可以直接使用,但数学不好的我,还是事先在将国内带来的200美元兑换成了卢比(28150LKR),作为临时救急用,哈哈,剩余的就是只要华夏卡就可以了,在当地ATM机可以取现(Commercial Bank)!到一个地方,当然先买电话卡,机场大厅出口有卖dialog卡,可能国人到的比较多,柜台上都写着中文,买卡的人很多,为了节省时间,在排队之余先将自己的手机设置成英文,分分钟搞定,交钱——1300LRK(大概60人民币不到),在斯里兰卡10来天够用了

睡觉前来张钱款的近照,哈哈

早上睡到自然醒,民宿的主人给我们做了“精致”早餐(刀叉盘子太多,吃的没几个),泡了一壶地道的斯里兰卡红茶,在这里我才知道,红茶里面加纯牛奶是多么美味,不过咱是粗人一个,三下五除二,吃完搞定,去看风景咯,主人给我们喊了一辆TUTU车(2000),去兜了一圈这个作为无数自由行游客的中转站小镇

起晚了,没有看到热闹的早市,还没到就先闻到腥臭味,大个头的金枪鱼,锈迹斑斑的砍刀,整个“屠宰场”

最右边是个超级大的带鱼,也是在这里,看到打包鱼块用报纸

遇到一个可爱的大婶,司机跟她沟通了一下,她很大方的摆了个POSE给我拍照

到处都是鱼,各式各样的,咸咸的海水夹杂着鱼的腥臭味

忙碌的男女老少

尼甘布咸水湖,啊呀,真的没看出来有啥,只看到桥下都是垃圾,司机兜兜转转又带了几个地方,小镇很小,一会就逛完了,最后让司机带我们去了超市——Food City,买了点干粮、水和水果,回宾馆吹空调

2015.12.28-2016.1.1 丹布勒

按攻略上,我们顺时针游玩了斯里兰卡!这次选在了丹布勒住宿,以它为中心,向四周发散出去!到了公交车站去丹布勒,这还是80、90年的公交车,啊呀,车厢里的环境也不要期待太高,能有个通风的位置已经谢天谢地了,公交车里还有超级响亮的功放,一路放着小曲,啊呀,听不懂,反正就是很有印度

很多当地人虽然穿着脱鞋,但在我看来是为了脱鞋子方便才这样穿,很多卖小吃的长者都是赤脚大仙,老式的车子,一路颠簸到了丹布勒车站,喊了辆TUTU,满怀希望的去“喜来登酒店”

丹布勒喜来登酒店的全景,傻眼了,完全傻眼了,看到这个地方,已经打消了我接下来所有住宿的希望

酒店旁边的这棵树倒是很有年代了,比较有感觉

酒店大堂,YES,酒店大堂经理在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看着那两个爪的WIFI,哎……还是用自己的手机流量吧,晚饭在酒店里吃的,没有美味,只有填饱肚子

12/29早上吃完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喊了个TUTU车,往返狮子岩(2000LRK)!沿路拍拍都是大片,其实有公交车啦,又经济又实惠,但阴雨绵绵还是算了吧,这样可以减少舟车劳顿,这是专车!专车!专车!

这张有没有点像纪录片,嘿嘿

这里的狗狗都是那么懒散,到处都是躺着的,狮子岩门票4200 LRK/人,去的那天还阴雨绵绵,半路买的七彩雨伞,本想带回国,结果在山地火车上被人顺拐了

进去就是自由呼吸吧,没有国内景点内的“***根据历史还原模型”,这里没有,只有石头跟遗址,到处都得想象,也没有国内到处摆摊、照相,这里还是很原生态,但在爬狮子岩的时候会有当地人搀扶你,这样的“帮助”,请绕道,说声谢谢即可,因为那不是免费的哦

云雾里的狮子

狮子脚下,蜿蜒向上,古人的智慧真是伟大

哪里看的出是皇宫呀,啊呀,想象力不够,只能俯瞰美景

短暂的阴雨之后,感受不一样的狮子

感觉凌驾于雾都之上

很仙很仙的哦

看到我手上的七彩雨伞了没?这个伞真的很大很结实,哎……现在只有在照片里寻找它的身影了

可爱的小朋友,吃力的撑着雨伞

我无法想象,这里曾经是皇宫,又一次吐槽

这里的树木都不修剪,就这么生长着

雨后空气很清新

顶上的雨水,顺着古老的台阶,洗刷着历史的痕迹

12/30睡到自然醒,小伙伴提议坐着公交车去了波隆纳鲁沃古城,车票真心便宜呀,来回两个人才360LRK ! 不过在景点门口,遭人坑了,听信了一个TUTU 车司机,又是导游又是司机,加起来一共8000LRK,要是自己买票要30美元,还是徒步走,好吧,为了省点钱,其实就是利用当地人对地形的熟悉,从小道进景区,哇哇哇,我们在异国他乡“逃票”了,走走逛逛,大约4个小时,小伙伴们注意防晒哦

TUTU 车上拍的,感觉有点像西藏

水库一角

手工工艺品——象

入乡随俗了,整天穿着我的夹拖,但得注意路上随处可见的动物粪便,旁边的两坨就是啦

要是穿着袈裟,在这棵老树下参禅,多么有画面感耶

是活的DOG,看它多舒服

此处一只蜥蜴,感觉更加古老而神秘

古城里面的建筑很是原生态,建筑结构当然不懂,但能深深的感受到古城的神秘感

长长的平整城墙,不要上去踩,带着一颗虔诚的心,看看就好了,咱们得为保护文物贡献一小下

随处可见这样的遗迹

周围很安静,在这样的环境下,连大声说话都不敢,嬉笑更加不会了,太庄严神圣了

像不像守护古迹的狗卫士

半夜绝对不来这儿

门神,进去参观请脱鞋

兰卡提拉卡佛殿,给我的感观就是高,别的实在不懂呀,自己国家的历史没学好,国外的更加不能提了

兰卡提拉卡佛殿侧面,实在不想脱鞋进去,外面看看了,很是宏伟

佛殿正面

圆形佛舍,进去请脱鞋,所以建议穿着夹拖去,到哪哪都得脱鞋

哎……这就是那位TUTU司机带我们进去的小道,到处都有这样的“奸商”(思考小蚂)

food city 算是比较好的超市了,干粮和水,零食就是在这里解决

比较奇特的果实,不知道叫啥,买完回家,休息休息,继续明天的阿努拉德普勒

2015年的最后一天——阿努拉德普勒,生活中总是需要发现的,嘿嘿,走走停停,总能看到稀有的动物

连古树都那么美,一路看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顺着朝拜的人流,进了景区,居然没有买票的地方,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去了,不是故意的啦,只是没看到买票的地方啦

斯里兰卡前期主要都是看古遗迹,寺庙,所以到哪都能看见信仰朝拜者,这不,菩提树下,无论男女老少,三三两两或者小聚成群在一起诵经,祈福

长尾猴

尾巴都快一米了

动物之间总能这样不相干的相处着

中间的是猴子的领导者,是不是有王者风范

肆无忌惮的在马路上闲逛,但也不去招惹人类,这个还是比较好的

任意游客拍照,只要不去恐吓它,就是那么自在

白鹭

很配合,我可是拿着手机,感觉跟那个单反拍照一样

虽然是胖子,但偶就是爱穿白色T恤,后来才发现,穿白色是最错误的选择,马路上粉尘太多,最后白色衣服都报废

有没有点专业摄像的水平,为了拍个正面,蹲的腿都麻了,偶在抓拍鸟,小伙伴在抓拍偶

到处是参天大树,目测——百年,哈哈,乱猜的

看到塔尖尖了

塔瓦纳拉玛舍利塔,进去的时候照样脱鞋,露胳膊露大腿的美妞们,请严肃!请严肃!请严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用丝巾挡起来吧,像我们多自觉,裤子穿起来,什么都没问题,咱们旅游在外,要尊重当地的信仰文化啦:下身衣裤请在膝盖以下,上衣不要暴露穿背心!小伙伴的开叉长裙,安检的人还提醒用丝巾遮挡一下嘞,HOHO……怀着敬畏的心,去看看!当天有个位高望重的僧人在讲经,还现场直播嘞,听不懂,飘过

两边的像超级逼真,还是避开眼睛,来个侧面的吧

仰看,自己就是很渺小,在神圣的寺庙里,不能乱讲话,只观而不言

吃饭时间已经是下午了,看了攻略,找到了这个能吃中式菜肴的酒店,环境是很好,可是这个中式菜肴?哎……还没我做的好吃,将就将就吧,只要不饿肚子就行,拍照当然是45度斜角啦

用餐前,掉一朵小花,拍个照,是不是很有艺术的气息,吃完饭,还是去了公交站台,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回丹布勒,休息休息,每天再接着去离宾馆最近的丹布勒石窟

2016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丹布勒石窟,早上起来就去爬山,这下还出了个笑话,爬到半坡,看到有牌子提示:凭票入内!晕倒,又下山,到处找售票厅,这个真的不能怪偶们啦,真心不好找

一段没有台阶,只有光秃秃的岩石

别有洞天

山顶是石窟,当然是朝拜者的地方,所以一路也有卖莲花的

山顶还有许多的猴子

一路都是赤脚大仙,偶也是赤脚在这个岩石上走,真心话,不干净啦

山顶上,最难忘的就是这些小朋友,怕拍照打断他们的祈福,但看见你拿着手机拍照,都会友好的摆好POSE

TWINS

一共5个石窟,但每个石窟的开放时间有规定,所以许多背包客都在莲花池边坐着等!

偶们没有买莲花,倒是在石窟前看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大块大块的岩石上都有不认识的字符,总觉得这么拍不礼貌,但是还是忍不住被这些神秘的字符所吸引

出来,在岩石上坐着,吹吹风,好不惬意呀

随便拍拍就是大片

虔诚的人都是赤脚走下去,偶实在坚持不住,穿上鞋子吧,只要心里虔诚就好了

下山时,碰到路边卖芒果的,一包50LRK,但是这个包装有点太原生态,是学生的作业本

小伙伴吃了一包,再来张特写,要淡定,要习惯

下山咯

用芒果吸引它下来

哈哈,没控制住,还是下来了

参观里面的博物馆

看到世界地图,可激动啦,来来来,找找,咱们得大中国多么的醒目

丹布勒金寺的正面,阳光下,光芒四射!,旁边站着的无数小沙弥像是在听经文一样

吐槽一下,椰子没味道,释迦不好吃,是不是觉得我是站着高拍照,NONO,实在是这个阿姨太小了,那里的人都喜欢卡哇伊的小伙伴,偶这个人高马大的,歇一边去

玉米帮帮超级硬,哎呀,饿的偶这个胖子前胸贴后背

最后吐槽一下这个米饭,啊呀妈呀,真心受不了了,实在太硬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吃,坐在旁边都是手抓饭,偶还是不习惯,算了,用勺子挖挖,把这么硬的米饭跟炸鸡全部吃掉,要不然真的要对不起这身胖肉了,回家的路上又去了趟超市,小伙伴说实在受不了了,后面我们得在住宿的地方借个厨房做饭吃,期待在康提能借个厨房,施展一下偶的厨艺

2016.1.2-1.3 康提

后面的行程都是用谷歌地图搜索,然后扛着大小行李,坐公交车,真的体验的实实在在的,受不了味道的小伙伴,请自己备好口罩,最好塞个桔子皮,一路颠簸,来到这个富有的康提,算是城里啦,当天入住的康提日子酒店,但结果把我们带到了另外一个半山腰的民宿,半夜小伙伴各种奇思妙想的堵门堵窗户,偶是实在困的不行,呼呼一觉到天亮,不过在外面安全意识是很重要的

进去就拍了一张,结果接待小伙喊了个TUTU车,把我们带到另一家住宿的地方了,出门在外,凡事低调,又加上不会说长长的外国话,算了,听他们安排吧

换的这个民宿还可以,外面的一面墙,是来自旅游的背包客留下的,当然也有和我们一样的穷游者,但这个老板很好说话,小伙伴跟老板简单交流后,老板居然很爽快的答应我们可以自己做饭吃,此处应该有鲜花和掌声

酒店旁边有棵大树,上面两只大蜗牛,形影不离,小伙伴以为是假的,结果拽下来一看,是活的,可是按不上去了,只好放在了树底下的草地上,但我们去完超市回来后,又爬上去了

胖胖的身体里其实装着一个萝莉的心啦,偶就喜欢花花草草,哈哈,低调低调

跟着谷歌走,迷路了路边的小孩妇女看着我们来回,一直都是这么乐呵乐呵的

树太多了,妈呀,找不着北了

终于走到康提湖边上,完美

湖边的鸭子,太悠闲了,人来人往,才不理会,此刻偶的七彩伞还在的

不知啥么子菜

像辣椒,但又像豆角之类的菜

看到超级大的大蒜,啊呀,偶认识,超级激动的

水果颜色诱人,口感么,有待商榷,反正没国内的有水分,买好菜,第二天去完佛牙寺回来做晚饭

大采购回来了,哎呦,不错哦,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哦,爬上来了哦,当时的距离有25公分,哈哈(疑惑小蜂)

2016.1.3,睡到自然醒,一早起来,出发佛牙寺,又是寺庙,走至半山腰,最佳地点——俯瞰康提湖,来张臭美照

小伙伴让偶收肚子,啊呀,真的是高难度呀

风……吹乱了偶的三千烦恼丝,要是来个帅哥就好了

补一张俯瞰图,看看,空气好,连我的国产手机都能拍出大片的效果,实在太完美了

半道上的,这个佛像头顶是条眼镜蛇,相传,这个佛在讲经时,连旁边的蛇都被佛化了,改邪归正,居然撑开了它的大脖子,为佛遮风挡雨哦,当然这是度娘来的,不知道真假(么么哒小蚂)

阳光下的康提湖美美的

湖边有情侣,有单身美女,还有乞讨的老者……

真心热,树荫下还能凉快点,要注意防晒

佛牙寺对街就是著名的皇后酒店,听说很贵,就旁边看看吧

买票进安检,两道,还让我带进去的水给她看看,还好,不像国内的火车站工作人员——来,喝一口,这里没有啦,就是衣服要穿的得体一点,哈哈

很奇怪的树,中间结果实,还开着花,但树叶明显不是这个果实的,感觉像嫁接技术

进去前,男女分道走,然后这个鞋子,啊呀,我知道不礼貌,可是我还要拍一下,看,那么那么那么长,这还只是一个角落

朝拜者,夹杂在拥挤的朝拜者中,赤脚慢慢前进

这个亭子吸引我地方的是这些个柱子,经过这么长时间,那些雕刻仍旧完美,这里的柱子衔接都没有用钉子哦,牛牛牛

懒散的狗,好吧,避开它,让它睡着

是不是很有意境,像世外桃源的僧人

民族的信仰是多么的神圣呀,每天都是这么虔诚的来诵经,真的需要用心

叶子形状的蜡烛台,美的

菩提树

这里的动物真的受人的熏陶很“严重”呀,看,我最爱吃的鸡,都这么安静的在菩提树下参禅,偶真心觉得以后要少吃鸡了

看了太多的寺庙,还是喜欢太阳,还是喜欢走路,偶是共产党,不能信仰这些啦

来了半个月,头发都没剪,跟傻子一样,对着手机整理一下

嘿嘿,太自恋了

午饭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必胜客解决了,敞开式水吧台,这里的顾客比较少,但是这个必胜客的味道,哎……充满了咖喱味的必胜客,虽然不爱吃,但是要塞进肚子才不会饿,晚上偶自己做饭是动力

感叹一下那里的KFC,这个鸡腿瘦的不行,应该没有激素吧

番茄酱倒是我读高中时,我妈在乐购买KFC带的番茄酱

惊讶的看着小鸡腿

为了一桌家乡菜,还得买调料,哇哟,一桌丰盛的chinese food!,味道超级好,没筷子,就用手抓吧,终于把小伙伴的胃给填饱了,有了这顿,小伙伴特别期待再次做饭给她吃(

2016.1.4-1.7 努沃勒埃利耶(茶厂和霍顿平原)

2016.1.4拿着我们的行李,坐火车去ELLA,看看这古老的火车票,都是圈圈,硬板纸质车票,古董哦,这个火车站更是……小伙伴说,想起了“情深深雨蒙蒙”中离别的车站,哈哈,真是想象力丰富呀不过后来发现要去的茶厂跟霍顿平原在努沃勒埃利耶方便之时,又重新买了去那里的火车票,反正都很便宜

热情好客的当地人,这个手感么,啊呀,太粗糙了

老式的火车,轰隆隆的

在火车上,碰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我们居然能聊一路……我好佩服自己呀,三脚猫的英语居然说一路

火车门都不关,随时可以挂车门

卫生境有待提高

火车认识的斯里兰卡小朋友,看着我的智能手机,稀奇的帮我东拍西拍,这个是拍的多数模糊照中完美的一张了,主要是显瘦

微笑是这个世界上通用的无声语言

偶提议给她单独来一张时,还有点不好意思,旁边带小孩的妇女,硬是把她的小朋友推到镜头里,但明显小朋友不喜欢啦

坐山地火车,最好挑个靠窗的位置,这样景色尽收眼底,要不然就挂火车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火车开的速度不是很快,所以偶敢伸头出来,但得注意两边的草和树

挂在火车门上,随便拍拍,都是大片(这个话偶要重复很多遍了,因为景色实在美)

斯里兰卡,追风少年

挂在车门上,给脚来个特写,嘿嘿

想拍个火车头,嘿嘿,害怕掉旁边的山沟沟里,不过还是壮着胖胆,抢拍了一张

山地火车在山沟沟里,轰隆隆的穿行着,两边的景色各不一样,往ELLA时,建议坐火车前行的右侧,景色更多点,还能看到大大的瀑布,偶没位置呀,只能远观

盘山公路就在脚下,哇撒

到了某个停靠站,看看,可以下车走走,偶们不认识,还是老实在车上待着吧,结果就是在这趟车上,丢失了偶心爱的七彩雨伞

靠站了,补拍一张

想象一下,麻雀电线杆

火车上有个零食一定要尝一下,非常好吃,虽然这个包装还是用学生的作业本,但是味道好极了,就是很普通的花生米,这个爆米花,算了,一般

花生米闪亮登场,哈哈,小贩喊着也听不懂,有点像韩语的“我们”——wuli wuli wuli ,也许是别的,反正偶听到这个就是知道是花生米来了

很多这样的直接过铁轨的居民,在加勒,偶们也这么走了一次,虽然知道没火车经过,但还是很紧张

小站简单而且小,但到处是鲜花盆栽,挺别致的

已经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茶叶种植地了,空气好到爆

穿越在这样的山地上,看着窗外的美景,好舒服,想想活着真好

没错,这也是个小站,啥也没有的站台,上来的是扛着锄头等工具的劳作人

这些在国内应该算利器了吧,肯定不给过安检吧,这里很家常,就跟以前的公交车一样

终于抢到个靠着窗户的好位置,臭美一张

看看,像不像是从画里出来的一样,真的好原生态,如果偶住这里估计会不习惯

山顶跟天空是那么的近,啊呀,看着心里超级舒服

到了努沃埃利耶,在这简陋的天桥上拍了一张这简单的火车站

美就一个字……无法用语言表达

山谷里的小村庄,因为我们住在了山顶,早晚温差挺大的,建议带个双层冲锋衣

在车站附近,找到了一个民宿老板,好多背包客都住他家,一共有三个房间,收拾的很干净,主人也肯借厨房,但得另外付他1000LRK,不过想到能做上自己喜欢吃的菜,当然愿意掏钱啦,另外他家有免费WIFI,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在那几晚,跟小伙伴晚上补看了甄嬛传,这个是从偶们的房间窗户拍的,住在这样的地方,觉得肺部每天都是干净的,当天晚上,民宿的女主人做了地道的咖喱菜肴,just so so !

2016.1.5早上民宿主人开着他的车,带偶们去了国人眼里最熟悉的茶厂,那个山路十八弯呀,绕的头晕

早上太阳很好,光照很足,平房顶上可以晒衣服,不过下午四点前就得收拾回来了,偶们去的时候,经常会下雨

加油站里也有许多狗

每个拍照的点都是民宿主人带偶们来的,真心导游呀,风景是挺美的

到了一片茶厂,先感受一下,嘿嘿,迫不及待钻进去看看,拍拍照

拍出来的随便哪张都可以做偶的电脑屏保了,美哭了

大片大片大片,请叫偶周导

天空干净的像洗过一样,白云都不舍得遮住它的美

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MACKWOODS茶厂,嘿嘿

随便几个动作,都只看风景,人已经被美景屏蔽了

拍了很多张,这个狗狗都无动于衷,好吧,超级爱拍照的狗,好吧,来吧,一起留个念吧

进茶厂,有免费的介绍茶的制作过程,这里有免费品尝的,咱们俗人,只要买买买,回家品尝吧

反正偶也听不懂,一心只想爬上去看看,终于等到她讲解结束,上去走一圈再说

远处还有依稀的人在采茶,不过我们走完已经中午了,正是热的时候,不过山上的温度跟平原比起来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想在旁边拍个照,结果没路可走,这里、旁边都是水沟,还到处是刺毛,算了,就看看

周导又出大片了,哎……没去学设计真是损失了一个人才呀

山上的居民都送小孩子去上学,下面的学校是日本支援建造的,虽然看着近,但这山路十八弯,走走也远的

玩心大发,都好几十的人,突发奇想,来张自带光圈的靓照

以后的理想生活,有亩田,有头牛,有个菜园子

出镜率很高的鞋子,来旅游就带了两双,一双万能的夹拖,一双这个新鞋,选对了,因为真的很好,走啥路都OK

茶园就在偶脚底下

丰盛的晚餐,满满的幸福呀,烧了我最拿手的可乐鸡腿,嘿嘿,还邀请了另一个背包客一起吃,小伙伴在饭后遇到了一对欧美情侣,她说简直就是恢复到了英语口语10级呀,原来不是她英语不好,是斯里兰卡人民的英语不标准好吧,反正偶是个“哑巴”+“挑夫

2016.1.6早上5点就出发去霍顿平原了(最佳时间是6点至10点),女主人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尽管不好吃,还是胡吃海塞的填满肚子,因为要走三小时的山路呀,因为是徒步旅行,所以建议小伙伴们轻装上阵,带点干粮和水,早晚温差大,长衣长裤就可以了,偶还裹着羽绒服进去的,呵呵,进去就是无人区呀,手机完全没信号,但哪还管的上信号呀,只管走路加看风景,拍照片来着!起点就是终点,这也是霍顿平原的魅力之处

还挂着月亮呢,就出门

天已经渐渐发白了,在车上醒来的地方

迷雾,都是迷雾,司机说等了进去可能会看到动物,敬请期待

太幸运了,迎面走来就是只可爱的麋鹿,嘿嘿,小可爱,萌萌哒,有没有

要仔细看,这个是雾气在枯草上,是不是很美,下面偶就放毒了哦,又是许多偶拍的大片

最喜欢这样拍脚,想象一下自己很瘦

有没有点非洲草原的感觉,这个树太有感觉了

野生动物倒是没看到,只看到这个小鸟,是麻雀么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成了路,发现鲁迅先生太牛了

一路要注意防晒呀,我们是逆时针走的,所以看到世界的尽头比较晚,但沿路的这个风景跟树,都是偶拍的对象

天气好好的,手机里居然能有七彩虹耶,其实是手机壳的作用

比人还高的草,树,反正都是自然生长,没人打理

这个也算“野生动物”么?好吧,就只有这个了,颜色还很鲜艳,感觉有毒

越看越喜欢这张照片,虚实结合,嘿嘿

想着这里要是来点马就好了,驰骋在这个霍顿平原上,哈哈,做梦的

有点像沙漠里的一汪清

世界的尽头,只看了一小会,那个山谷的雾气就腾上来了,当然也看不到更美的景了

就这么一小会,腾云驾雾呀,哎……

战靴已经不成样了

小伙伴冒着生命危险给偶照的,偶比她还紧张,只会剪刀手

烈日炎炎,树底下很凉快,但还是要防晒,这里的阳光紫外线很毒,不要以为不热,回国后,明显黑了两个色号

某人让偶带宝石给她,捡块回家,也许能磨出宝石来

起点也是终点,三个小时,徒步旅行结束,虽然路上比较辛苦,但有机会,真的还想再走一次

往出口,一对夫妇也刚结束徒步旅行,在路边小憩,多恩爱呀

偶也想这样,同框了

他们这儿的神鸟,为何能如此之近呀,因为它眼馋偶的饼干

2016.1.7偶们为了减少去加勒的时间,所以选择去ELLA住一晚,然后改坐汽车去加勒,到加勒真的是醉了,山路加泥路,一路颠簸,6个小时

又吃到了用作业本包着的花生米

这里的狗都很瘦,给点饼干就一直盯着

火车停靠的小站,美丽的一角

想象一下,迷野仙踪

猫狗同框,不打架哦

经过了一周的“折磨”,都瘦成瓜子脸了

主要看帅哥,身材棒棒的

ELLA随便找了间住宿,在半山腰上,门口有棵大大的榴莲树,还有果实在上面,但是开口了,吸引了许多蚂蚁,密集恐惧症,所以没拍

2016.1.8-1.10 加勒城堡

在ELLA,每天7点有班最早的公交车直接到加勒,倒省事很多,不过这个卫生……,看看偶的爪

加勒城堡的几天,主要就是看看海,悠闲的逛逛小城堡内的小店,还特地去找这里三家中式餐馆,其中两家吃到了,但陈伯这家,哎……没吃到,据说是最好吃的!到了海边,不管去过多少海滩,女生对大海都有一种别样的感情,看到大海就激动

直接进到海缇上,看到许多螃蟹,嘿嘿,就像去抓啦

FEEL……

螃蟹都太快,抓不到

海边简陋的足球操场

许多人来加勒,并不是因为它的海滩,而是这个城堡,这里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曾是荷兰人的殖民地,所以这里是标准的欧洲建筑风格,来这里,适合小情侣来,也适合高压力、高强度工作者休假的好地方,清晨可以沿着城墙跑步,傍晚可以踏着晚霞,吹着海风看夕阳西

大树旁边是个法院

其实拍照时,心里挺慌张的

这里的树都是几百年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是个纳凉的好地方

姐,即将到远处的礁石上拍照啦,还好,没被浪给拍到

当然不是游过去的啦,要技巧哦

啊哦,暴露了,嘿嘿,就是等到浪退下去的时候,以百米速度冲上去,要注意安全啦,永远不要被海的颜色给欺骗,还是超级咸

每每到一个海滩,都带块石头回来,嘿嘿,找珊瑚石的时候看到一个寄居蟹,爬的贼快

白色灯塔

竖在海里的简单木杆,是钓鱼用的——高跷渔夫,不过这个地方很少了,如果需要拍照,他们会上去,但要付费

住在城堡里的玛玛斯宾馆,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古城墙,很赞,很傻的自拍

城堡外面,有个鱼市,每天经过都看10分钟人家卖鱼的过程,嘿嘿,不买,看看也是好玩的

简单的称,包装用报纸,挂旁边,看到没

刚出海回来的渔民扛着鱼回来,嘿嘿,瞧瞧,有认识的么

这个餐馆比较难找,当然像偶们这么厉害的,为了吃,肯定找的到了啦,哈哈

下午到那太早,刚好现在又是淡季,所以整个餐厅就我们一桌,有没有包场的感觉

这些个菜是推荐菜,网上别人的攻略上也有,但这个虾实在不好吃,来这么多天,两个蔬菜加一个番茄蛋汤是最美味的,平时爱吃海鲜的偶,也是提不上兴趣,只对蔬菜感兴趣,不过我们还是全部吃掉,大厨对偶们的战斗力表示惊讶,哈哈,偶们是女汉子,好不好?吃饱一顿不容易呀

哈哈,全部消灭了,另外一家中餐馆,很好找,沿着海边,出了城墙门,一直沿着海边走,过了菜场,很快可以看到中餐馆招牌了,是个东北人开的,味道还行,不过没吃到陈伯的中餐,有点难比较,陈伯的餐厅,在火车站与汽车站之间,,不要过桥,就沿着那条黑乎乎的小河边上,中文字体也很好找,外面大门是个铁栅栏,可惜陈伯不开门呀

吃货小伙伴们,一定不要被这美丽的外表所欺骗,这是KFC里的米饭,看着挺诱人,吃起来完全就是粗糙,啊呀,咽不下去,还是吃鸡,带着浓浓咖喱味的鸡

城堡里面古老的树,枝条都垂地了,不知道是什么树

都是宝石哦,价值连城哦,古城堡里也有许多卖宝石的,但不懂的门外汉还是看看就行,别在异国他乡上当受骗

手里的充电宝可是个宝呀,当地人还希望中国的背包客给他们邮寄一个

各类雕刻

各类艺术品,很逼真

在这个高级的寿司店,吃了份西餐,味道还行,就是这个价格也不低,小伙伴穿着飘飘裙,来了张照

这个画着画的柱子是不是很有情调

对面也有一根,生活中细节要善于发现,这个是小伙伴给偶的建议,哈哈,这算么

2016.1.11回科伦坡——感受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

小伙伴饿的已经呆滞了,每天都是饿着醒过来,又是饿着睡过去

是不是感觉在公交车上?NO,是在火车上啦

还有直升机,感觉有点高档

此刻的自拍,已经苍老了许多,这个白色的衣服也已经是铁锈红的底色了,洗不掉了

这个花生虽然干净,但没有作业本包着的好吃

是不是感觉偶站在海边?NO,铁轨在海边,好不好啦

风中凌乱的女子,这个当然是要坐在火车前行的左边,因为可以看到海

不知道是哪里,但眼前的场景跟“平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电影情节有点像,可能是日照时间短,空气湿气比较大,衣服不是那么容易干,当地人喜欢都晒在地上,这个铁轨的边上正是他们晒衣服的场子

来来来,看过来,离海真的就一点点距离拉,感觉像往海里开一样

是不是特像

2016.1.13-1.16 中国古都——西安

自由行就是不喜欢赶赶赶,所以1/12在吉隆坡住了一晚,刚好有时间逛免税店跟机场附近奥特莱斯,买买买的节奏,收获了不少鞋子回去,国内都没得卖哦,在西安的几天,偶们住在了回民街上的青年旅舍,还不错,出门就可以吃吃吃

这个摆地摊的很有意思,感觉像在淘宝(大笑,其实就是各种小配件

到了这儿,肯定少不了糖葫芦,嘿嘿

买票去了个古城墙,妈呀,走路估计得半天,后来看看没啥意思,就干脆租了个双人自行车,骑完一圈收工回去吃吃吃

这个路灯的设计很有意思,每个门的路灯都不一样,有龙,有乌龟,还有什么来着

城墙上的许多砖头都刻这样的字,想知道原因?找度娘

凭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一张,进去看看古文化

旁边的小道过去就是西安博物馆,也是免费,刚好碰上汉服展出

唐朝以肥为美,看到没有

晚上当然是大雁塔啦,看看这第一的音乐喷泉

周导又调皮了

西安美食多,但对于刚从一个没的吃的国家回来,这个小吃还是不对胃口,人家都是泡馍吃,偶干吃,啊呀,里面有花椒吧,有点麻麻的感觉,不喜欢

还有这么老式的车票,上车买票,那个售票小伙的普通话太逗了

唐明皇与杨贵妃哦——骊山

偶们想看的世界奇迹,嘿嘿,直奔兵马俑来了

采访一下:看到这么多兵马俑,觉得壮观吗?just so so!!

这个泡馍吃到嘴巴麻,喜欢吃这个大蒜的小菜,不错,想买回来,但是后来忘记了,有点怀念

早餐里的豆腐花,料很多,可是麻加辣,算了,我急需回家吃家常菜

总结

其实偶回来就想写完,但是实在懒,拖拖拉拉,过完年再说,可是年过完了,还是没有写完!小伙伴的早就写完了,嘿嘿!!其实是痛苦的回忆呀,印象太深刻之前写游记又是种心灵折磨,当然这是借口啦!都说80后怎么不靠谱,其实洒脱时还是很洒脱了啦,但是不能一直任性不工作呀,嘿嘿,想着马上又要变为上班族了,想起了草稿箱里没写完的游记,死命的回忆着旅游中的点滴,其实真的都快忘记了,但饿的感觉没有忘记,哈哈,这已经不是游记了,只能说是照片汇集,就这么看着吧,对于真正想旅游的背包客来说,早就下好攻略了,偶们是走哪玩哪,跟着感觉走,写到最后只能草草收工,以后回忆起来,还能看看!HOHO……小伙伴,约起来,为下一次的旅行经费而奋斗

2016-03-19 20:30

谢谢鼓励

2016-03-19 20:34

很赞!

2016-03-19 20: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0 10:25

引用 chapengxing 发表于 2016-03-20 10:25:08 的回复:

回复chapengxing:嘿嘿,时间挤挤就有了

2016-03-20 11:38

2016-03-20 12:3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1 13:55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3-21 13:55:41 的回复:

回复月亮不说话:工作与生活两不误!工作累了,出去走走,回来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