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熟悉又陌生的第二次与你相遇——<首尔>下一次再见

MISS_FFei (上海) LV.11
2016-03-18 23:15 1177/5
  • 出发时间/2016-03-11

——允浩店图镇楼。

STAND BY

去年年末学了韩语初级,计划着今年可以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啦。第一次去有会韩语的亲故,这次完全要靠自己,有那么点小紧张。但事实证明学过了之后基本的没什么问题,需要问一些复杂一点的东西估计就得靠翻译器了。(PS;全程好多地方无论商场,咖啡店,快餐店,饭店是不是都以为我是韩国人呀我用韩语点餐他们就balabala跟我讲一大堆= =我听不懂表示疑问他们还是继续balabala一直讲下去,热情程度难以抵挡= =好歹你们也蹦句英文让我缓缓呀。
机票:早先打算这回做东航的来着,可后来12月底看到韩亚出了优惠活动,那时候是往返含税2165。但最后由于等小伙伴的签证出来再买的机票,最后订的是往返2206.虽然比东航南航都贵,但是体验过了真心要说贵有贵的道理,好太多了。据说大韩更好,但是要2500+,实在是下不了手。(关于订机票也是醉,订的那晚都手机扣款成功了,愣是没收到邮件电子出票的信息,由于是周五晚上9点之后在官网订的,只能等到周一工作时间才能问客服上海地区的得到确认。那两天真是心急啊,还好后来给我补了邮件,我也立马后来就在官网上选完了座位。来回都是靠窗的两人座,非常舒适。回程的座位大的简直像商务舱,另外回程航班还有惊喜后面说)去程:OZ368   08:25-11:25;回程:OZ365  14:10-15:10   浦东仁川往返。
住宿:很早在“在首尔”的网站上找到了这家——Baro Ato Hotel。强烈安利。位于弘大地区,2号线弘大入口站3号出口出来150米就到了,非常方便.这家在携程,agoda上都能搜到,agoda上的评价是“神享受”真是太让人心动了。最后我是通过他们家的微信预定的,95折,6晚双床房589000韩币。差不多就是550一晚。不算是特别便宜的民俗,但是真心不错,内部装饰是工装风格噢,包含早餐(每天8-9点都会把早餐挂在门口,太喜欢这种服务了TAT),地理位置很好。工作人员有个姐姐好像是香港人,还有个会中文的韩国姐姐,两个晚上都帮我们叫外卖,good,在这里如果有想问些资讯的交流也不是什么问题。不过大部分时间晚上值班的是个韩国偶吧,他不会中文,哈哈哈哈哈。
接送机,wifi,交通卡:这几样为什么放在一起说呢,又是个强烈安利的好物。我是在淘宝“棉花糖”家订的接送机(指定一日去乐天/新罗任意消费满$300,两人同行的话意思就是两本护照都要消费过,两人合计300美金即可。然后就可以享受15元/人的接送机加送wifi,送交通卡)等于我们两个人只花了30块钱就有转车接送+7天wifi+2张交通卡。反正大家都要去免税店消费的么,300美金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另外如果你买的东西多的话司机还会帮你送回酒店。多好的服务呀,简直不能更便宜了。(自行机场大巴的10000韩币单程每人,地铁的话从仁川到市区基本都要4000左右。7天的wifi一般是10元/天。交通卡2500一张。所以这笔账大家自己都会算的吧!此处不是在打广告,是真的实惠的事情想告诉大家)
市内交通:交通卡一共充了3次10000(最后卡里剩了1000,哈哈哈算的正好),等于7天每人花了180左右。包括地铁和公交,没有打的。
签证:直接携程办的,需要的资料最少,288元。

行程:
Day 1 仁川-》弘大住宿-》新村-》明洞-》乐天玛特
Day 2 MBC上岩洞放送局-》弘大
Day 3 建大-》蚕室乐天百货/免税店
Day 4 土俗村参鸡汤-》梨花壁画村-》三清洞-》明洞
Day 5 新沙洞-》sm town(三成coex)-》85st coffee-》东大门DDP(2016 SIA风尚大典红毯)
Day 6 龙山ipark新罗免税店/Emart-》弘大-》经理团路-》梨泰院
Day 7 仁川-》浦东(与EXID同一班飞机)

Photo:iPhone5(一抖就成渣图)这次特地不带相机轻松些。
APP:
地图类:Naver Map(韩文)/韩巢地图(中文)可以结合着看哟,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NAVER的好用程度在两年前就被我夸得不要不要的。会一点韩文的亲推荐这个哦。
修图:Instagram(出国就要尽情的刷ins,国人的苦TAT)/VSCO(调色)
翻译:Naver词典
购物:乐天免税店

插播卖个广告——欢迎查阅其他几篇游记。
第一次首尔行——http://www.mafengwo.cn/i/3041369.html
北京单人行——http://www.mafengwo.cn/i/3241068.html
泰国三地嗨——http://www.mafengwo.cn/i/3321817.html

Day 1(3.11/周五/晴)——棒棒的新体验

08:25浦东T2的飞机,仍旧半夜爬起,叫了的到火车站机场大巴,五线,5:10准时发车,6点到机场。
韩亚登记办理的也很快,朋友出发时的箱子已经14kg了,默默为她捉急,怕她回来超重。可实际是23kg的限重根本没达到箱子就已经塞满塞满了

日上这次参考了乐天的价格对比,资生堂在日上买是比较划算的。ysl和纪梵希的口红大面积的断货。
终于要来体验下韩亚的服务啦,不知道是不是大飞机的缘故,飞行特别的稳。然后棒棒的飞机餐登场啦~主食+面包+水果+蛋糕+饮料+咖啡+茶,然后终于不是纸盒的包装和塑料的一次性餐具了。空姐也很美丽,亲和。于是最后我默默的将没动过干净的餐具带下了飞机,结果在住宿吃夜宵还真派上了用场。
飞机没有准点起飞,晚了将近半小时,可最终还是准点降落了,好评。出关后静候约定好的司机来接我们。偏偏司机迟到了半个多小时= =不开心,后来他说是因为去公司拿wifi所以晚了。一个上午他已经送机了两次了,第三次赶往机场,也是挺辛苦的。一路上意外的顺畅,大概40来分钟就到酒店了。
酒店位于弘大入口站(홍대입구역)3号出口直走三个小路口到Innisfree左转15米就到啦(第二个小路口是G25便利店)

酒店不大啦一共大概也就12间房间,可是感觉很温馨。一进大门就是香薰味哦,闻着很舒服,房间里也都是这个味道。(PS回家从箱子里拿出来的衣服也都是这个味道~~~)第一天接待我们的是那个香港的姐姐。房间的密码可以自行设置4位密码,我突然就蹦出1226这个数字啦(东方神起脑残粉)~姐姐说每天8-9点都会把早餐挂在门上。接待区域有饮水机,抽屉里有咖啡和茶包,随意拿,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于是每天一早就泡咖啡喝。话说这个饮水机也实在是高级!自己转动冰水常温水热水三档,好好玩。手机里拍的小视频找不到了,为什么人家饮水机都比我们高级那么多。
出发先前往新村(신춘)去买专辑,上回就是在现代百货边上有家音像店所以认得就还是去那边买.
然后在韩国时间下午2点多终于吃上了中饭。没入镜的地方有一篮子的生鸡蛋自助,随意~要不要加到汤里。还有满满一盒的海苔可以拌饭吃,这个海苔真的好评,我吃完又加了一次。一份海鲜豆腐汤一份牛肉豆腐汤(W6500+6500),吃到后面真的是太辣了。
新村的现代百货下面还有kakaotalk和line的周边。
前往明洞换钱,汇率普遍182,只找到一家182.3在靠近明洞区域通往南山塔的路上的2层。
Cafe Jholic-照常打卡,点了snow pink latte/mint chocolate(W6000+5800),入口微甜回味不错。
大致逛了下明洞(收获小熊的衣服小熊在韩国买便宜很多,朋友的MLB棒球衣)和乐天免税店(PS:为了那300美金先打个样哪些没货的话就在网上订了)然后就去乐天玛特了。每次来韩国第一晚去乐天玛特也是例行公事,先把零食采购完。超市里的寄存箱分大小规格都可以免费寄存3小时,自己设置密码。一样满3万退税,这个是买完可以直接去服务台办理退税的,她会取消你的刷卡金额,调整到去税后的金额重新刷,很方便。后来逛了易买得,好像确实乐天玛特的种类商品更多些,比如要喝香蕉牛奶的小伙伴同样可以买4罐装带回去放酒店的冰箱里。布朗尼啊各类饼干啊蜂蜜黄油薯片啊杏仁啊咖啡啊海苔啊泡面啊等等等,都可以在第一天就买个遍先尝下味道,后面还可以补货哈哈哈。(tips:乐天玛特的每月第2,第4个周日是不营业的哦!不要白跑一趟)
so,完成第一天的任务之后就大包小包的回去吃泡面看电视啦~~~

泡面用的就是韩亚飞机餐带下来的餐具,太好用!芦荟味的饮料是飞机餐上喝到的不错哟!买了阿泽同款的哆啦A梦巧克力牛奶好好喝,很浓郁!最后张图的海鲜面就是RM里哈haha和王鼻子抢着吃的那款哦。电视在看“我朋友的家在哪里”

Day 2(3.12/周六/多云)——不来过周末的弘大就不算来过首尔

美好的一天也是美好的周末从一顿元气早餐开始酒店4楼是天台可以吃早饭哟,据说值班偶吧就睡4楼屋顶的屋塔房里~
依旧出现在镜头里飞机餐餐具哈哈哈哈~
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葡萄汁+沙琪玛?(韩式的?尝了下太甜)自己又添加了咖啡和牛奶

一直犹豫到底哪天去参观MBC好呢,因为上岩洞有MBC(《kill me hill me》《复仇者联盟2》拍摄地),SBS(k-pop star前期预选赛拍摄大厅),CJmet,YTN(匹诺曹的拍摄地)好几家电视台(还有个《没关系,是爱情啊》赵寅成radio的拍摄地忘记是这里面的哪一家了),本来想着周日去是否有什么节目会直播。最后还是决定周六一早去参观完回弘大好好逛逛。数码媒体城站(디지털미디어시티역)下车走过去不远。周六的MBC好像是音乐中心的录制,很多fan排队着等待进入现场,下次再约。
还路过无挑里“钱的战争”那期朴明秀躲进的那家烤肉店。

边走边偷拍的照片总是在手抖= =天天都在手抖,我也该考虑换手机了,老是对焦不到= =
然后是参观内部啦。网上提前在“在首尔”网站上买的门票(有优惠哦,84元),不过上岩洞MBC的参观厅说实话不如两年前去汝矣岛KBS的免费参观厅好(见上一篇游记,各式都体验过了)。可参观的区域其实很小,而且纯属给粉丝拍照合影的区域,而KBS介绍的则更充分,可玩性和了解到的东西也更多。
【下图No.1无限挑战2013歌谣祭;No.2radio直播室图;No.3无限挑战很多期出现过的场景,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与100位观众一起玩的那期有个很像刘在石的妹子】

下面的星光大道上的手印不知道你们认得出几个呢,反正我只挑了我感兴趣的拍了下
【No.1 刘在石;No.2 BoA;No.3 金宇彬;No.4 李弘基;No.5 朴信惠;No.6 宋钟基;No.7 郑容和;No.8 郑允浩;No.10 沈昌珉 】

内部的我就挑这两张表示一下吧。金九拉radio star;无挑的新成员欢迎式。

这次行程美食都没有做什么攻略,其实查了的特地去找也未必能按着计划走。于是抱着走到哪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去吃吧,结果还不赖。看图吃饭大家总都会的,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指着图片吃什么还是ok的啦。
中饭就在MBC附近找到的김선생的虾饺和核桃芝士包饭(W5500+4500)吃完回弘大开始逛起来。
两年前坐在三楼的那家coffee bean tree已经不见了。最后找了家Ann house coffee,你们有见过去厕所还有密码门的咖啡店吗0229是厕所的密码,太懵逼了= =(W18500)

逛着逛着回到弘益小公园,还是老样子每逢周六的小集市。奇迹的是又看到了两年前画像的那个姐姐,依旧很爱她的画风。

晚饭时间到,找了家无限烤肉的店,W12900牛肉/W9900五花肉。
7点过后的弘大真的是不能更热闹了。各路路演都开始了,一看就挪不开脚步。有一组真的是玩太嗨,男生跳女团的舞蹈也各个都是棒棒的。稍后送上小视频。看尽兴了之后回酒店叫了炸鸡外卖刘在石代言的네네치킨( W15000)

Day 3(3.13/周日/阴)——蚕室的乐天世界真的可以逛一天

第二天的早餐简直惊喜,对,我就是来炫早餐的。七天里最满意的一顿早餐。딸기是我最爱!

因为是阴天,所以调整了日程今天就去下建大的蓝色集装箱然后就准备泡在乐天里了。
几乎每天都在2号线环线上转悠,坐到建大入口站(건대입구역)大家在微博上看到的建大蓝色集装箱其实并没有很大,里面经营着一些小店但没有什么人气。有ins网红款thank you的各式手机壳挺好看的,不过我还在用ip5没我的型号也就没去问价格。

稍微溜达一圈就去找吃中饭的地方啦,后方有条叫建大罗德奥街的还蛮多吃的店铺的,我们看门口有放广告牌写MBC推荐,有郑俊河和拜托了冰箱里的虚势厨师来拍过的牛排店,哈哈,意外的好吃。店名:2046 pan steak(W14000+14000)分别是170g和180g的两份牛排,不用问你要几分熟,服务员拿上来会帮你在铁盘里将食材都翻炒好就可以享用啦,很嫩很有牛肉的香气。还有个一小盘里两块比方糖大一点的布朗尼是饭后甜点哦,口味满分。而且这种小店都是当地人过来吃的啦,不用担心是中国旅游团队店。7天里这一餐是最满意的发现

建大这里也有乐天百货没怎么仔细逛,买了个baskinRobbins(W2800+2800Micky choco和strawberry)就去蚕室了。蚕室(잠실역)乐天百货太大了找个厕所都兜了半天,走累了照常下午要来一杯美式提提神歇歇脚。Angel-in-us coffee(W4600+4600)

因为这里分Lotte word,Lotte Avenuel,乐天百货店,Lotte Mart。所以在地下看指示牌还蛮晕的,想好你是要去哪儿再走。本来这次是想来看《请回答1988》的照片展的,后来找到3层才被告知必须要有乐天世界的门票才能进去参观,惆怅的走了。而且那个入口的工作人员还不会中文,我只好问응답하라1988 어떻게 가요?
乐天世界的免税店品牌也是比较齐全的,我们就在这里完成了那$300的任务。打道回府,晚饭就吃个汉堡也是被服务员韩语问的一头雾水= =我只听到了洋葱,o 洋葱告诉她不要,听到芝士,o 芝士ok。即使我一副很懵逼的样子服务员依旧balabala的语速很热情的继续在跟我讲话,我真的不是韩国人呀= =
回到弘大又去看了眼昨天路演的地方,比前一天少了很多人也可能是时间晚了的关系。找到昨天的那组,看的又挪不开脚步了。最后他们表演完有路人上去合影了,于是小伙伴激动了呀,我说那你就上去合呗。他们需要我们捐些路演费,于是小伙伴的信封里被那个偶吧抽去了一张5万,然后又是抱她又是握手又是合影的开心死了。如果下次来弘大还能看到你们的演出一定是幸运的(PS:ins可以搜하람꾼)

Day 4(3.14/周一/晴)——再来一次走过的地方

出门就来吃个参鸡汤,景福宫站(경북궁역)下来走到土俗村,仍旧是两个人吃一份依旧很满足,边上桌有香港人有日本人,瞬间感觉无论什么语言大家都能交流起来。(参鸡汤+海鲜葱饼W31000)
接下来就要带大家坐公交车啦。从景福宫到大学路惠化站坐601路,naver上面直接搜公交线路的话还会显示每个下一站到哪里了,绝对好认。(公交基本都W1200)也许是中午时间到的大学路,略显冷清,很多店面也都没有开。于是我硬是拖着小伙伴又上了一次梨花壁画村。这一次完完全全走完发现其实这个景点也就那么一丢丢,只是坡度比较吓人。看到了最后一景是《对我而言可爱的她》里面krystal和rain遛狗的场景,是《前女友俱乐部》里宋智孝和卞耀汉出现过的场景。最后在小路里吃到的鱼糕倒是很好吃,那个汤汁真的辣的呛了我一口(这里只要W700一串,明洞都是W1000)。

歇下来再喝一杯咖啡,容我这家咖啡店名称忘记了也没拿小票。反正就是在肯德基边上走上去二楼,服务员也是热情的一直跟我讲韩语= =(W5500+5500),转战三清洞,公交109路到安国站(안국역)下车。
上次感觉甚好的三清洞这次慢慢走下来感觉也并不大,但是没来过的还是值得来一下的,喝个下午茶是必须的。get了国内还没上市的星巴克牛奶布丁/巧克力布丁(W3300+3300),依旧去beans bins吃了份华夫,总觉得他家的华夫特别好吃,水果量特别足(W17000)
这里还有RM拍摄早餐任务时的那家店哦,广告牌很醒目的。

一天的最后是去明洞补补货啦,该买该带的再买买齐。又去吃了全州拌饭,确实好像没有第一次吃的时候那么惊艳了,但我还是挺爱他家的大酱汤的,小菜里的海苔又被我一个人干光了。(拌饭+大酱汤W18500)

Day 5(3.15/周二/晴)——追星的代价

因为前一天晚上在网上仔细查过了2016 SIA风尚大典的相关内容,为了看朴宝剑,我也要去蹲一回红毯。于是压缩今日的行程,一早到了新沙洞,可是新沙洞的gentlemonster要12:00才开门也是吃了个闭门羹(逛新沙洞大家不要去太早),最后一天还是得去弘大店买墨镜。这次找到SJYP的店,下次可以去买衣服。于是一路上也不准备逛什么直接坐143路去了三成站(삼성역)的coex.去当SM的脑残粉啦~于是脑残粉的游玩线路就是这样的。。。

脑残粉很理智的什么都没买就从smtown里出来了,又绕进了硕大的coex mall,找个吃饭的地方都找了半天。后来为了改善下吃点清淡的找到了这家点了炸猪排定食和海鲜乌冬(W10000+9000)。吃完继续9号线到新论岘站(신논현역)跟着导航走找到85st coffee,允浩的店打卡。

喝完咖啡马不停蹄的赶往东大门DDP,还是来晚了,最前面正前方的好位子都已经被人占领了,我们只能在侧面等着,还是是在第二排。而此时只有下午4点,距离红毯6:40开场还有2个半小时多,而且只能站着没地方坐。TAT
一直到五点半左右主持人出来彩排,才是见到了真人,利特和eric nam是认识的。
就是一个大花坛的距离,但是其实也不怎么看得清= =

然后天就渐渐的暗下来了,接下来开场后高糊的照片就要登场了。心心念念的宝剑终于看到了(由于来的行程时间没考虑好,错失了周五中午他去KBS音乐银行的上班)在这里总算看到了,但是我的隐形眼镜到晚上也开始糊了,说实话这点距离也看不清,还是看小伙伴手机上的腾讯直播更清楚,真是哭笑不得。
总结下我拍的艺人:1.李东辉(1988娃娃鱼)2.Fx amber&luna 3.泰民 4.winner 5.朴宝剑 6.少女时代 7.宋承宪 8.宋钟基
糊成这样的图你们要是能认得出就一定是真爱粉了,认真脸。

一直到红毯全部结束八点整了,在风中站立4小时真的就是追星的代价,不过好歹也是看过颁奖红毯的人了,有点小激动。然后也是饿疯了立马直接地铁回了住宿,让姐姐帮忙再叫了炸酱面&糖醋肉的外卖(大概W14500)
回到房间立刻开TVN看颁奖,正好是宝剑怎么看怎么好看

Day 6(3.16/周三/晴)——最后一天享受慵懒的节奏

最后一天也要从活力早餐开始。吃完就出发去龙山站(용산역)的ipark和emart,ipark的新罗免税店在百货商店区域3层的外面,单独有门进入。来新罗补了个安耐晒金瓶三瓶装的,乐天全部缺货。超市在地下一层,这家emart感觉没有孔德站的大,感觉两年前逛得孔德站那家东西很齐全,这家有很多东西找不到。其实我们只是为了来买泡面的。你们告诉我到底是哪个好吃

要说的是龙山站的进站方向还是蛮搞的,我自己很怕坐到KTX去了,还是老老实实找了个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问了下,他是英文回答我的,我大致也能明白了,是跟我来的时候出站的对面进站的,然后看线路和方向从哪个站台下去坐,蛮像火车站台一样的。下楼梯时还有个老奶奶问我去新村怎么坐,我居然还回答她了,觉得自己学有所成,哈哈!
采购完回住宿放掉整理完箱子出门在附近的延南洞吃了个猪肉汤饭,肉捞啊捞不完,不过我更爱雪浓汤类的牛肉汤饭(W7500+7500)
再去了趟gentlemonster补自己的墨镜(CUBA502  01GD/W230000),买完高高兴兴去找韩语老师推荐的那家咖啡店。
不得不说老师真的很会找地方,看着地图兜了两圈终于在犄角旮旯的小胡同走进去的二楼找到了踪影,呵呵外国人真的不会找得到的。
델문도老师说是一个日本人开的,先是关注了他家的blog后来开了这家店就会经常来,渐渐地红了即使很难找也还是人很多。可是今天下午就我们一桌是什么鬼= =(W17000)菜单全韩文,再加上有一整本的是茶单,看得我云里雾里,于是只好找店员姐姐推荐一款茶。可是姐姐还是跟我balabala讲了一大堆的韩文啊= =听到什么水果什么花茶,最后在她讲到一款含巧克力的之后我们直接ok就那款了,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wedding dress。上茶很贴心哦,还有茶壶套给我们罩着保温,反正我在国内的咖啡店从来没见过有茶壶套的。
看,茶壶有茶杯垫后面就是茶壶套哦,mini杯里是砂糖。咖啡和茶都附赠两块小的焦糖饼干

慢悠悠的喝完下午茶已经3点半了。走之前还和店里的姐姐解释了下是在中国的韩语老师推荐我来的,她听了之后高兴极了,一直在感谢。问我这里外面一点标识都没有怎么找到的。Map!naver map大法好!愉快的对话后告别,出发前往绿沙坪站(눅사평역 )——经理团路(경리단길 ).
想去经理团路最主要的原因是看了无挑里haha和卢宏哲去了那里,说是梨泰院的后花园,啤酒一条街。可惜这次没有去喝上一杯,但爬到顶上发现一家咖啡店还不错mark下次去可以拔草(everthing but the hero,刚去百度了下我就后悔了,原来是赵寅成弟弟开的店。大家快替我去拔草!)好吧我就留了这么张高糊的照片供大家参考吧,一直往坡顶上爬哦。就在下图第二张南山塔全景的对面哦。

下次一定挑一家吃吃。惊奇发现这里也有pier 39,难道是全球连锁的吗?
从坡上下来,靠左一直直行沿着路上坡最后下坡就能走到梨泰院一带啦~
这次目标,一定要去洪锡天的店里吃一顿。他在梨泰院(이태원 )的系列餐厅真的很多家。我拿着两年前的照片寻找招牌竟然找不到了,好吧,一定是重新装修过了。冲着My Thai去的,想换一顿泰餐吃吃。其他还有My Hong,My Thai China,My Chi Chis,My Noodle,My Chelsea,My Sweet,My X。在My Hong的店门口有全系列店址的大致方位图,看这个还是比较容易能找到的啦。实在不行的话我能想到的办法只有是冲进其中一家店问另外系列的店怎么走了。点了冬阴功汤和绿咖喱鸡,为什么感觉比上海的home thai还要好吃,冬阴功里8只大虾!绿咖喱里的茄子也是酥烂酥烂的,好吃!(W19000+19000)店堂内墙上挂着他的大写真不得不说角度好像遗照,看着就想笑

夜晚的梨泰院也是各式霓虹灯在闪烁,这次又没有时间去逛古董街了。那就去line拍拍照吧,梨泰院这家line肯定没有明洞那家那样人挤人,然而最终我还是什么都没买,周边真的都太贵了,买回去不实用,看看还是样样都可爱的。

满足我的童心之后go啦,最后的目标去买甜点。原本计划只是去找passion 5的,但梨泰院路口原来一家有桶站立式的酒吧竟然换成了Lady M,那必须去买一块来尝一尝。早就被在新加坡留学过的同学说lady M很好吃。strawberry shortcake(W8000)
然后一直要走到快靠近汉江镇站(한강진역 )的Passion 5,从梨泰院的方向走过去的话经过现代图书馆过去就不远了。Passion 5这栋楼在晚上不仔细看真的会直接忽略,我接了个电话再看地图就发现走过头了,转回去只看见黑漆漆的一栋大楼,这逼格真的可以有,好像说是1-4楼都是系列产品,1,2楼是甜点+休息区,品牌还有巧克力冰淇淋。一层走进去确实品种很多元化,面包蛋糕饼干类都有,看着都想吃但实在是知道带回房间也吃不了那么多。就只买了一个패션 초코(W7500+外加两块小糕点共W12050,其中有一块回来尝了很好吃!)记得看到下图里面像个喷水池一帘幽梦一样的,走进去就对了。
满载而归,出了地铁站出口我们还去G25补了其他品种的几包泡面= =。然后去买了杯下午看到的后街有的一家果汁店Juice,这个连锁品牌橙黄色的很醒目,大家要是路过的话一定要去尝下。一杯1L size的果汁只要W3800(我们点了草莓香蕉,晚上两个人根本喝不完),而且内容实打实,这性价比真的太高了好吗,国内随便一杯鲜榨果汁都要20了量还没那么多。最后上图,然后最后一天也要结束啦~最后一晚吃饱喝足第二天一早就要赶往机场了。

最后拍一下值班偶吧已经上楼睡觉留下的空荡荡的接待大厅啦~那个亮灯的就是饮水机啦,自己转转转真的好好玩。

Day 7(3.17/周四/晴)——运气爆棚

只记得拍了4天的早餐,每天的都不一样。后面懒得P图了,房间里堆得乱七八糟也是没地方给它们凹造型了,唯一一张椅子是万能的背景

前一天找passion 5的路上就是接到司机的电话,约好一早9点半就来接我们去机场。结果司机太勤快了,9点已经到门口等我们了,我们还在吃早饭。与酒店的姐姐say goodbye之后拖着沉重的箱子准备回家了~~~~嘤嘤嘤,人家还不想走~~~~
司机说再早路上会堵再晚一点也会堵,然后我们这个时间段空的10点多一点就到机场了。。。。好早
到了机场一眼只看到自动值机机器,试着点了中文点点点,然后就点出登机牌了,我也是棒棒的,然后直接去柜台托运都不用排队。一身轻松后开始找退税点。现在先进了,专门有块地方大标题写着便捷快速退税,你只要把单子给工作人员她们会帮你扫好二维码告诉你去41号登机口附近拿钱就ok啦~搞定之后开始手机最后刷刷ins,发现这天上午bigbang仁川郑州,aoa也一早飞了,连建熙都仁川大连,后来还刷到exid也到机场了。前前一晚我就在跟小伙伴说exid 18号上海开见面会,我们17号会不会机场看到。嘿!还真被我言中了!
先来说说幸运第一弹,仁川还见红家夏雨荷们的应援——微博上去年底的三站联合集资应援我也有份参与,想说捐了50块钱这回3月这个时间点来什么都看不见= =哈哈想不到机场还没撤,红家棒棒的!

幸运第二弹,我不会说后知后觉的我在机场吃这碗pho的时候其实hani是从我们身边经过过的= =我记得她手里有个像台湾特产一样的袋子,我还以为台湾人= =我也是直到机舱里坐下来之后有看到里面的成员朴正花和安孝真(原谅我是是事后百度的名字,我真的除了hani其他的一下子一个都叫不出名字来)从另一个过道走过,我就跟朋友说哎刚走过去两个好像exid哎。但想想一般韩国艺人都是坐大韩航空的也就没在意。

然后还要说的是,回程的座位,不愧我买机票的时候还特地去百度学习了播音747,空客737啥啥啥机型的区别。因为事先选座位的时候就疑惑怎么可选的位子像商务舱一样的,果断先选了。上机才觉得这真的就是商务舱吧,后排全是2+4+2的位子,我们前半段就是2+3+2每个单独的位子,可以随意调节椅背,你要是想完全躺平也是可以的哈哈哈。腿下的翻板也能抬起哦搁着不要太舒服。而且每个人都有小电视,配套每个人都有一副耳机,还有综艺里常出现商务舱边上有个小照明灯。后来吃完飞机餐后我还捣鼓了下小电视,点出个《火星救援》看了小半部,要不是时差的关系回程只有一小时,真的想把电影看完再走。这半段座舱周围坐的好像都是韩国人,反正我就没怎么听到空姐说中文= =我可以继续混迹在人群中冒充韩国人。这次回程的座舱座椅绝对大写的好评!下次还要坐韩亚~

当然免税店取货的东西也是多的可怕~最后想讲的是退税那边可退韩币可退人民币,但汇率是按210算的话,相当不划算。哪怕是你退完税再去买点吃的用掉也好的,机场的汇率简直坑爹。
以下取货还整理过重新摆放过的只是我一人份的,当然包括帮朋友带的。回上海手已残。这两包东西要毛12kg。我的箱子17kg。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回到上海我还一个人拖着这些在下班高峰倒地铁回到了家,女汉子本性暴露。

最后送上落地浦东后我一路冲冲冲确认她们就是exid的证据图(认真脸)。真的hani最近的时候离我只有1m远,近看还是好看的。后来在等行李出来的时候犹豫了半天看到人家男饭上去要求合影经纪人都帮忙合了,等我冲上去我居然被经纪人拒绝了!拒绝了!we are busy!摆什么架子么!哼我生气了~要不是hani是金俊秀的女朋友,我其实只是想跟hani合影= =
偷拍永远在抖抖抖= =没救了

哎呀废话怎么还没写完呢,最后的最后再来晒点图,收获啦什么的,女人买东西很疯狂的啦。没入镜的还有我的MLB帽子(W49000),pancoat夹克(W159000)只有出国才舍得买贵点的衣服,穷啊TAT。。。好啦,又一次游完啦。有什么想咨询的尽管问啊,自认为去了两趟之后地铁公交也蛮通了,下一次继续嗨起来。亲故,等着你生完孩子一起再去大暴走啊~下次我们每天都化得美美的出门,我帮你拍照。

还是那句话,期待下一段旅途,变成更好的自己,遇到下一个你

——END
——2016.3.11-2016.3.17 with13 in seoul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6:52

引用 我爱吃麦丽素 发表于 2016-03-21 16:52:48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麦丽素:去韩国和泰国是出国最方便的两个国家。我的游记都可以参考

2016-03-21 18:36

哈哈哈 红家人

2016-03-23 23:51

引用 sjing0206 发表于 2016-03-23 23:51:13 的回复:

哈哈哈 红家人

回复sjing0206:还想去get更多红家的点,等他们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