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瀑布】一点都不怂,两条腿征服祝融峰

• 出发时间/2016-02-25

不算懵懂的开始

一直立志将足迹遍及我大中华,满世界旅行啊。直上青藏高原,走河西走廊,漠河看星辰变幻,三亚品椰岛风情。何等英雄也。还有征服五岳;之前登顶了泰山,这一次来的是湖南衡阳的南岳衡山;没想到有以外的收获。

时间:2016.2.25
地点:长沙

长沙火车站下了车,去存了包,便火急火燎地赶到南站去坐高铁到衡阳。火车站那个地铁站人真是爆炸多,之前一直就觉得湖南话特别有味道,听起来耳朵很过瘾。排队的过程中被湖南话包围也是一种特殊的享受勒~~

地点:衡阳

到衡阳西站已经是晚上10点,没有了驴友提到的5块钱bus;只能在路边找的士,花了20;住了一晚,准备明早早起爬山去

时间:2016.2.26 一大早

6点起,在山脚买了点馒头,还拿了老板的水壶给我杯子灌了水;
  在华严湖前有一个分叉路,右边通中华万寿大鼎,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开门,有点可惜。原路返回往上走。上山的路真是累人,这个季节那汗出地肆无忌惮。上山bus一辆接着一辆,大都是报团的老年人,我们这些小年轻才不坐车呢。恩,钱是一方面,主要是用双脚一部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路回忆起来才分外甘甜与激动人心。

从徒步登山道向上走,会遇到一间农家乐;这个老板许多上过衡山的驴友都不陌生吧,haha,实在太累,在这里休息了半小时,买了瓶红牛;老板说这里距山下4.5公里,聚南天门5.6公里;又打了一壶水,继续上山

还是走的徒步登山道,往上就是半山索道;农家乐到索道之间还有挺酷的景色的

过这里还挺险的,稍不注意就从右边滚下山了,贼方便

其实三清桥这里是一个很好地观景点;夏季的景色绝对美不胜收;现在看到雾啊雾啊

我的大背包

然后是风骚的背影;别问我怎么拍的,前后折腾了半个小时,还淋了一身雨对风骚的追求果然要付出代价,这个代价少不了,不然现在怎么放图……

从这个小洞钻出去,就快到了索道站了;旁边的字不认识,跪求大神翻译~~

考虑到时间问题,到了索道站就坐缆车上到南天门了;在候车室等了半个小时才得上车;单程45(没记错的话)

南天门,没有泰山的霸气,但多了份秀气

雾气从房顶飘向远方

从南天门继续往上走的时候,遇到了奇景。云海翻腾,云从两座耸立的山峰间穿行,然后下沉,好一条云瀑布!此刻的感觉一点不亚于在观鲁台看云海与蜃楼;然而,云很快就把山峰盖住了,奇景之所以宝贵,应是因为它难得。

南天门到祝融峰只有2公里的脚程;终于看见了祝融峰的石头,脚板的疼痛与疲劳瞬间不见踪影

找了个角度把祝融峰这个大门拍了下来;等一个没人的时刻真心不容易

这个必须留影,风骚的正面照;找的一对夫妇拍的,阿姨拍完之后一个劲地说拍地不好,千万不要介意;觉得好可爱。轮到我给他们夫妻拍,心里压力不小,必须拍地美美的,嘿嘿~

从祝融峰下来,快到南天门,在分岔路口鬼使神差往广济寺方向走了却浑然不知。走了好一会才发现周围不对劲了。前后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丁点人类社会的声音,按理说南天门人应该不少;然后心就悬起来了;而且这条路九拐十八弯,更要命的是每过一个拐,下面的路和上面一模一样,就这样又走了好久,丝毫看不到不一样;艾玛啊,不会遇到鬼打墙了吧。越想越怕,走路速度也越来越快,知道看到一个农家乐和下山bus才定下心来;广济寺那儿是不能下山的,所以看完寺庙还得往上走,发现刚才那bus还在,但我没买bus票,便试探地问问司机要看票吗,司机大手一挥:“不用”,爽飞了~~

下山没有再坐索道了,虽说下山没那么累,但从南天门到上图那个老板农家乐那还是走得够呛,花了差不多2小时;到老板那再次灌了一壶水,往忠烈祠出发~

忠烈祠是大陆现存最大的国军抗日纪念建筑群,走进这里,肃穆庄严的氛围便让人感觉到心灵的平静,看着这些抗日英烈,心中感慨万分,在正厅鞠躬三次方才离开~

接下来就是一路下山了,大概下午四点多到达山脚

用时:7:30——16:30 共9个小时
    花费:衡阳住宿   50  (一般可以讲价到40.50)
                门票           40  (淡季+学生证)
                索道           45  (没有优惠)
                早餐红牛   16
                共        计   151
    当然背包里装了一大堆吃的没有包括在内,嘿嘿~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9 22:44

引用 羽逸之光 发表于 2016-03-19 22:44:04 的回复:

回复羽逸之光:太巧了,有个小tip,周六晚长沙橘子洲有音乐焰火哦,有时间你真应该去看看,我上次错过了好可惜

2016-03-19 22:47

2016-03-20 12:3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8:55

引用 junes 发表于 2016-03-21 18:55:04 的回复:

回复junes:你这么说真是对我很大的鼓励

2016-03-21 21:5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0 12:32:1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你~

2016-03-21 21:57

引用 Roaviiy-南 的图片:

这是气象万千四个字

2016-03-22 01:34

引用 汤沧海 发表于 2016-03-22 01:34:51 的回复:

回复汤沧海:你这么一提醒才发现象形字,那左边俩个是什么鬼。。

2016-03-22 07:53

引用 Roaviiy-南 发表于 2016-03-21 21:57:16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Roaviiy-南: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