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蓝的醉人的海——斐济

2016-03-18 23:19 1582/13
  • 出发时间/2016-02-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斐济回来已经十多天了,一直想写一篇游记记录一下自己这次斐济的蜜月之旅,可是一直忙着婚礼的事,也没有时间,今天终于有时间来回味一下这段旅程。
其实一开始并不打算去斐济的,我想过去南德自驾,也有人推荐去帕劳,后来老公说他就想跳伞,然后就开始找可以跳伞的地方,就找到了迪拜新西兰,还有斐济,我想着蜜月嘛,还是以舒服为主,所以还是去斐济吧,没有什么购物,主要还是以度假为主,却没有想到这一次旅行会让我们这么满意。
最遗憾的是除了带了个水下相机之外没有带其他相机,当时嫌重不愿意背,回来之后一看那些照片真的想哭,除了水下的照片,其他真的一点都不清晰,哎,勉强看看吧

关于行程

2/28 从上海香港,在香港转机到斐济
2/29 上午到达斐济楠迪机场,当地时间上午7点10分,公交到楠迪集市,买了电话卡(卡5斐济币,套餐7斐济币),水果,泡面,当地防蚊水,公交到码头,乘坐下午三点的船到matamanoa
2/30-3/3 matamanoa岛
3/4 乘坐上午的船离开matamanoa,到达本岛,入住希尔顿
3/5 本岛跳伞+海鲜大餐
3/6 乘坐飞机回到香港,由于航空管制滞留香港一晚
3/7 从香港回到上海

关于费用

1、机票:我们的机票是提前4个月定的,价格还算可以,当时两个人从上海斐济往返机票含税加保险共RMB12138(近两年感觉飞机出事比较多,有点害怕,就买了个保险)
2、住宿加船票:当时看了很多游记,看见大家都推荐LEO,当时和booking,agoda都做了比较,还是LEO那边更划算,当时一共是USD1680,主要是我们在matamanoa住的是园景房,而不是海景房,因为我们是先蜜月后结婚,实在是不敢花钱太大手大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推荐大家选择海景房,当时遇到的一对也是蜜月的中国小夫妻住的海景房,去感受了一下,与房间大小无关,只是晚上躺在外面的躺椅上看星星听海浪声真的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
3、餐费:其实中饭一般50斐济币就都可以吃两个人了,晚饭一般会是中饭的一倍,除了吃海鲜那一顿花了360斐济币,其他的都还可以接受,并没有想象中的贵,不过有趣的是,我们在码头的一家餐厅准备点单的时候服务员先给了一份中文菜单,上面第一份套餐就是299斐济币,当时震惊了一下,我只是中午吃个简餐就要这么贵啊。。后来拿了一份英文菜单,两个人吃完花了57斐济币,当时就在想是不是中国土豪来多了,所以斐济人民先给中国人看壕级菜单
4、其他:主要就是跳伞加潜水,我们跳的是12000英尺,两个人一共1390斐济币,照片录像另算,潜水两人共530斐济币,其余就是购买一些纪念品啥的啦

接下来就要开始我的旅程啦,先上一下照片吧

2/28凌晨4点半我们就从无锡出发了,因为是早上九点半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又是自驾过去,所以必须提前五个小时上路,一路都激动的不得了,这应该是我和我家胖子第一次一起出国,一路都是顺顺利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是中午12点半到的香港,有四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就兴致勃勃的去尝了一下港剧里面经常会提到的烧鹅饭,叉烧饭,港式奶茶,哎,说多了都是泪啊,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他们那里的奶茶那么苦,一顿饭吃的我欲哭无泪,好吧,也许是我的味觉跟别人不一样

咱们还是继续说斐济吧,下午四点五十五从香港起飞,经过十个小时的飞行好不容易终于降落到斐济的楠迪机场,我想说,当你到了那里,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顺便提一下,大家最好备好U型枕,我的脖子疼了两个星期还没好,另外耳塞最好也带上,我们飞机上貌似有两小孩,此起彼伏几乎没停过,闹的我差点抓狂,一分钟都没睡着。

到达机场,你就会体会到FIJI Time,我们当时出关的队伍很长,穿着冬天的衣服,大厅里又只有两个电风扇吹着,当时那个简直汗如雨下,所以大家下了飞机就赶紧走,我为了快点连机场唱歌的小黑都没拍,可惜还是慢了。

过了关之后,就是拿行李查验,需要提醒大家的事,就食品方面斐济查的很严,肉类包含了鸡蛋,也许在中国人眼中鸡蛋不是肉,小黑却觉得鸡蛋就是鸡,当时在网上结实了一对南京的小夫妻,他们带了两桶番茄鸡蛋方便面,被小黑扣住了,当时我去帮他们跟小黑解释的时候,小黑就说鸡蛋不就是鸡吗?后来他们将那两桶面扔了之后才免受处罚,我当时带了一罐话梅还被盘问了,不过好歹不是肉,所以解释清楚就可以了。

我需要再申明一下,我的照片不会很多,大多数还是发一些我在斐济觉得有用的东西,我和我老公都不是喜欢拍照的人,更多的喜欢去体验,如果是喜欢看图的朋友,就对不住了。

接下来,是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一个信息,之前我看很多游记会提到换钱的问题,一个是机场,一个是楠迪集市,这两个地方我都去了,而且是同一天相差不到两个小时,机场是1.99,集市是2.0,后来在楠迪集市的jake's跟一位中国店员换的是2.02,因为当时外面店铺都关门了,她也是好心帮我换,不过当时已经隔了好几天,与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有所改变也是正常的,所以没有可比性。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当时我们并没有在机场换钱,而是问那一对南京同行的夫妻借了两斐济币坐公交去了楠迪镇,当然大家也可以打的,从楠迪机场跟着人群出了小广场外面都是出租车,大家记得砍砍价,如果想要坐公交,出了小广场之后右转一直沿着机场外围走,再左转,有白色棚子的,一直走到靠近尽头的地方有写着一个Bus stop,在那里等着就可以了,一人一块钱,下车的时候再付钱。

下面这就是在车站拍的

另一个供大家参考的信息,去之前我看见很多游记有提到在机场办电话卡,大家办的是35斐济币的那一款套餐,我当时是去楠迪镇的Vodafone营业厅办理的,5斐济币一张SIM卡,因为我们在斐济实际游玩的时间也就一周,所以当时办理的是7天7斐济币的套餐,包含了1个G的流量,20条短信,账户里还会赠送6斐济币,可以用来打电话,也可以选择其他套餐,价格都不是很贵,流量的话我们两个人手机上上网,发发朋友圈,后来回来的时候还剩了600多M,所以应该还是够用了,当然还是看大家自己选择啦

在楠迪镇,推荐大家去菜场买点菠萝,木瓜,真的很甜,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芒果,据说也很好吃,西瓜不怎么样,不推荐。我们还买了5包泡面,各个味道拿了一包,不过味道不咋滴,我当时只是为了尝尝各个地方的泡面,哈哈。。。

买完东西我们就直奔码头而去,中午尝了一下那边一家叫mama's pizza,性价比超高,45斐济币最大号,我们四个人吃还剩了将近三分之一,比必胜客划算了不止一点半点啊~~

终于到matamanoa啦,等待check in......

第一天下午上岛到第二天除了吃饭就是倒时差,连续睡了十几个小时之后,终于准备下海啦,下面这些照片都是我们自己拍的,有些可能不清楚,毕竟趴在水上一动不动抓拍也是很不容易的啊

搁置了大半年之后,终于决定继续写下去,再不写猴宝宝都要出世了

部分照片还在相机里,有空再放。。。

在这里我想提一下,很多亲说岛上的食物很难吃,其实我觉得各人口味不同,我觉得还是还可以,本身就是不管西餐还是中餐都能吃的香香的吃货一枚,不过中午的一餐大多是汉堡配薯条,三明治配薯条,LG说那几天他看见薯条就想吐,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想看见土豆,晚餐一般会正式一点,但是,在这里我衷心的建议大家他们的汤请慎点,我喝了两天,一天是海鲜汤,一天是罗宋汤还是玉米汤我忘记了,但是!!!真的齁到死的程度

在岛上,你每天需要做的就是放空自己,游游泳,看看落日,捡捡被台风吹落的椰子,你会觉得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然后和老公报了个第二天上午的潜水班,LG准备下午坐船深潜,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们已经让Leo他们帮忙预定了本岛跳伞,我觉得我的心脏实在需要好好平静一下,还让我这个游泳才学会换气的旱鸭子去潜水简直就是不断挑战我的极限,后来被胖子拽去之后发现我居然爱上了它,后面我会再说到的。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0 17:02

没写完?

2016-03-20 17:34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3-20 17:02:0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izhensheng:还没写完,下周结婚,实在木有空啊,呜呜T_T

2016-03-20 22:5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1 18:55

引用 wangyanmuzier 发表于 2016-03-21 18:55:04 的回复:

回复wangyanmuzier:过两天有空了就好会更新的,很多都是比较实用的信息,自己问小黑问来的

2016-03-21 21:24

能提供下电话卡的详细信息吗

2016-04-01 16:00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4-01 16:00:58 的回复:

回复萤火虫:你需要什么详细信息?

2016-04-02 13:40

引用 小惑仔 发表于 2016-04-02 13:40:05 的回复:

你需要什么详细信息?

回复小惑仔:就是具体套餐价格

2016-04-02 20:51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4-02 20:51:42 的回复:

就是具体套餐价格

回复萤火虫:SIM卡是固定价格5斐济币一张,然后他会问你DATA套餐你要哪一种,有分为7天,30天等等,我选择的是7天,然后七天中又分为6.99斐济币等等几种,具体几种我也记不清了,你有问题也可以加我QQ472680428

2016-04-03 17:46

亲 后面不写了咩 加油写啊

2016-04-26 10:37

引用 南瓜兔宝贝 发表于 2016-04-26 10:37:41 的回复:

回复南瓜兔宝贝:不好意思哦亲,最近几个月孕吐的天昏地暗,好点了就会更的,有人看就有动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