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不完的美西,写不完的回忆---忆2015美西三人游

sherrynimo (武汉) LV.7
2016-03-18 23:25 1325/19

不得不说的废话

每个人对旅行的意义都有不同的诠释,相同的旅程对于不同的人意义也大不一样。对于我,出发前琐碎的准备,在路上的各种激动与感动,回家后久久不能平静的心绪,还有那慢慢平静后的沉淀,所有的夹杂在一起的心情和情感就是旅行带给我最宝贵的东西。
出发美西,决定的似乎很随意,想去海边自由自在的开车,仿佛就这么简单。虽已过了一季,可是美西一行带给我的,留给我的,甚至教会我的,还是忍不住一定要回忆起来,记录下来,分享出来。

-------------------------上升双鱼,忍不住哔哔哔哔----------------------

我是个不太会写攻略的人,出门在外略有马大哈气质,不喜欢被严格的时间表拘束着,不喜欢被人催,但是,对于上班族,休假时间有限的大多数人,认真的行程准备,一个催着赶路的管家,一个会拍照也会摆拍的妹子,都是必不可少的。幸运如我,备齐了这些~~

废话少说,这次大致行程汇报一下:
DAY1:武汉--香港--旧金山
DAY2:斯坦福--苹果总部--17miles--大苏尔(big sur)---圣西米恩
DAY3:圣西米恩----圣芭芭拉---洛杉矶
DAY4:洛杉矶观光客一日游
DAY5: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办大事儿~~
DAY6:拉斯维加斯奥莱一日购

DAY7: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DAY8:大峡谷---马蹄湾---羚羊谷
DAY9:page----拉斯维加斯(又跑去购物了)
DAY10:拉斯维加斯----死亡谷---优胜美地
DAY11:优胜美地
DAY12:优胜美地

DAY13:优胜美地---旧金山
DAY14:旧金山观光客一日游

码行程好累~~~歇会儿~

出发心情

出发,是一趟旅程最兴奋的时候吧,前方未知的路,人,故事。我们在香港机场转机,机场逛得地方也是很多,可是没钱只能挂眼科,据说香港机场有个天台可以看飞机起落,很多TVB剧的男主或者女主看着飞走的飞机,鬼知道心上人是不是在那个飞机上的镜头取景地,很想去看看,可是不在一个航站楼,没法儿过去,是个遗憾,下次再约咯~

降落香港前~

等待起飞~

飞机上要杯小酒,啃点零嘴~哈哈,正在播放的事看了两百遍的老友记,这部满足我对美帝所有幻想的启蒙剧,在出发时当然要再拿出来看看。

下面是浩瀚的太平洋。

湾区开始初露真容

飞机下降到一定高度,看得到地面房子的高度了。后来才知道这张原来是著名的stanford呢~

这位先生在填入境卡~

到了机场,直接取车,不得不说美国租车服务确实比国内发达太多,不愧是车轮上的国家,连接机场到大厅的一栋楼全是驻扎着各个租车公司。虽然是事先在网上预约好了,但是也不能百分百保证现场有车,特别是抢手车型。我们预定的事野马,等了一个小时也只拿到道奇,但店家承诺第二天一早有车可以换过来,不过都是肌肉跑车嘛~~

倒时差,我算是一晚上没睡,第二天早上依旧决定先去换车,好像不开到野马不死心!
留个念吧~虽然我都没碰到她的方向盘。

三番的城市快速路。晴空万里。

斯坦福是从旧金山去往一号公路途中可以捎带上的一站。大晴天里的校园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的房屋,草坪,还有背着书包走过,跑过或者飞车而过的学生,让人忍不住赞叹和羡慕这样的校园气息。这辈子估计还有1%的可能以主人身份回到这里吧~

醉美一号公路

说到大名鼎鼎的一号公路,见到真容 真的是美哭了~
17miles是必去的景点之一,富豪级的私人海边果真名不虚传。要说一号公路的精华呢,1-2天可以走完,若是时间充裕,慢慢的沿着海边的小镇落脚,也是相当惬意的选择。然而我们这趟着实是在不停的赶路,一天半就把精华部分跑完了~

纯天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白色的沙滩,照片不足以说话了。眼睛是最好的相机,在这样的风景面前,只想待的久一点, 更久一点。

名不虚传的最美公路

接近太阳下山的时候,来到big sur。事实证明是明智的选择,坐在断崖前,安安静静的吹着海风,看看夕阳,忘却一切烦恼。

这张夕阳虽不是用高端机器拍出来,也没有P过,但是真的太喜欢了。

多了一个人儿~

“后视镜里的世界,越来越远的告别......”
看到这张照片,总能想到这个旋律,光辉退去,余晖尚存的傍晚。公路旅行就是快速的,不断地挥别途中的景色,却又不断的有新的景色闯入实视线,根本就来不及回味,这也是我急于想记录下来的原因,一切太美好,值得!

这趟行程完完全全的公路旅行,所以住宿基本上是motel ,每天换住地儿,一号公路沿路的motel非常多,酒吧,餐厅,小超市都配备着,住一晚绝对没问题。

第二天的行程依然是继续一号公路,由圣西蒙--圣芭芭拉--洛杉矶

一直觉得这次美好记忆的重要因素之一是这辆车,敞篷很拉轰,颜色也和蓝天白云十分搭调,大大提升了照片的质感,是重要的背景+道具,所以如果没有很多行李或是不买很多东西的同胞们,可以考虑租一辆敞篷霍霍~~~(敞篷打开需要占据大部分后备箱,所以实在是没地方搁行李了)

途径海豹滩,懒洋洋,臭熏熏~看着它们,也不由得停下脚步犯懒了`

上公路大片!

左边一个~

右边一个~

正面一个~

沿着一号公路也分布着一些海滩,最出名的靠近洛杉矶马里布,圣莫妮卡~~有时间在这些地方落脚,吃个饭,散散步,看看冲浪大会,也是不错的选择,无奈我们的主题是赶路,实在辜负美好时光~

一号公路也不是全段精华,主要景点集中在前半段,后半段不是全程靠海,可以集中赶路,还有件大事儿呢~~to be continued~

来了来了~
跳伞算是这次行程的重头戏之一。一时心血来潮做的决定,要跳就跳个最嗨的,于是我们选择了18000英尺,差不多5500米的高度,这已经是全美最高的跳伞高度了。

兴奋--紧张--心要跳出来--想着是哪根筋不对做这种决定--豁出去--彻底释放--再来一次,这应该是跳伞全过程的心理感受了,飞机爬升过程中的焦虑,机舱门口的心一横,刚出飞机的天旋地转,自由下坠的变形脸,张嘴尖叫却发现合上嘴不容易,口水被吹干,耳膜的隐约刺痛,一切难以形容,只有体验一次才能领会的感觉。

Marry Me?

I do~

飞翔的感觉真好,落地的感觉更好,激烈过后回归平静,在圣莫妮卡海滩看日落,一直游荡到太阳完全落山。

晚餐在一家类似国内[水货]的吃蟹脚的店---boiling crab,貌似在华人圈很有名的~味道不错,玉米好吃~~

美剧迷们不会不熟悉的室外消防梯~

老友记迷们不会不熟悉的pottery barn~不过如今已是大变样了

从LA到LAS大约5小时~从天使之城到罪恶之城,一路从海边深入沙漠,车轮上的国家不是虚名,驾驶感很舒服,井然有序的交通,宽阔的沥青道路,风景如画的沿途,自驾在这里真是一种享受。

城中之城,已经穿梭在建筑里的过山车,真的想体验一把,不过时间太赶,没来的及呀~

但是,看秀在拉斯维加斯是不能省的一项活动,我们选择的是KA秀。进入剧场被人带到第一排,正纳闷儿我们买的事相对便宜的票怎么在第一排呢,以为捡了个大便宜,殊不知这里的秀场一般最好的座位是中后排中部,因为表演是四维立体的。我们只得偶尔回头看表演了~~哈哈哈~

老友记中,有RR在LAS宿醉之后便注册结婚,让我知道拉斯维加斯悠着结婚之都的称号。不料,今生也能有机会能在美利坚省合法,手续异常简单,带上护照,带上爱人,带上钱,就可以让美国政府鉴证爱情~办证时长20分钟,当然还要举办一个小小的仪式,不过在拉斯维加斯这样金钱至上的城市里,一切只不过是钱的事儿~合法化仅仅在美帝哦~~在国内承认需要更多的程序认证。
晚上,我滴美国老公请我吃了一顿美国大餐以示祝贺---McDonald's Apple pie

购物章节在此就省略了,但这里的两个奥莱绝对是购物狂的天堂,根本停不下来,可以一天不吃饭的逛到天黑~

胡佛水坝是从拉斯维加斯出城前往大峡谷的必经之地,也是关押威震天的地方,那么大黄蜂当然要去找找la ~

沙漠里的迷不失

66号公路横穿美国大陆,从东边的芝加哥一直到洛杉矶,当年的经济命脉如今已经被其他高速取代,留下一小段和那个著名的标记。在路边的小店歇歇脚,给远方的朋友寄出该有ROUTE 66的明信片。

妹妹的装扮引来老外的求合照~~

然后车一停就玩嗨了

美 cry~~

me

司机先生辛苦了~

赶路很辛苦,夜幕降临,来一杯cosmopolitan

接下来的日子,越来越深入腹地,来到专门欣赏地貌的亚利桑那州,主要的目的地是大峡谷,羚羊谷,马蹄湾等。路上还会途经一些国家公园,一辆车买一张国家公园的年卡是不错的选择,有效期是一年,可以登记两辆车,用完处理掉或者买张二手的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买的事二手票,还可以留作纪念~

狗奴的既视感~

羚羊谷是个怎么拍怎么美的地方,手机一摆,稍微调色就是大片,当然也有发烧友报了摄影团,等待阳光从石缝里倾泻下来,加上滑沙,有穿越时空在时间中穿梭的感觉了~

就是在这样缝下行走穿梭,行程大约40分钟,不是摄影团的话跟着队伍慢慢走就成~

马蹄湾没有好好的玩,主要是赶路的原因,在沙漠里盯着烈日走了二十多分钟,拍了照片就走了,和网上其他广角变焦的大片不能比,但是这也是个不得不来的地方。的确感叹大自然造物并非人力能相比的。人,实在太渺小~

重返加州

从峡谷地貌的Arizona出来,一路向西返回加州,可以稍稍绕道穿越死亡谷国家公园。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慎人,出发之前也在网上查阅一些资料,发现确实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但是有了年卡便想去更多的国家公园。死亡谷是低海拔的盐碱地,被太阳一晒,感觉前方雾蒙蒙的,车很少,当然没有行人徒步,靠边停车喝个果汁,吃点零食,不能说惬意,但也有种在漂泊的自由感。

写到这里,不知住过多少旅馆,公路旅行嘛,全是找的沿途的MOTEL。好在一行人对住没有过多要求,只要干净就好~
绕了一圈,到达里伟宁,从沙漠出来,画风就变了,又进入了有水有绿色的世界,殊不知,我们已经跨越了一个时区呢~(加州和亚利桑那州相差一小时)。里伟宁是从东面进入优胜美地的一个途径小镇,因为看到很多攻略说,进入优胜美地后加油都很贵,而且鲜有加油站,我们可不想被落在深山野林空着油箱等救援,于是进山前一定要落脚,稍作休息,加满油箱!

莫诺湖!可能在沙漠戈壁里飘荡了好多天,对水源有了向往,用GOOGLE MAP边走边看周围的水资源,看到了莫诺湖,似乎在学习攻略的过程中对这个名字有印象,变握着方向盘就朝那里去了。哈哈,这一路说紧张也很紧张,每一天在哪里落脚是提前就计划好了,但是说自由也很自由,看着时间充裕,临时就加了目的地~

还是很有惊喜的,人少,清净,阳光好。就足够了~

进入优胜美地的地界,气温也降低了。听说4 5月前往美西的话,前一天还在亚利桑那穿背心,第二天就在优胜美地看雪花纷飞了。我们呢,虽没有碰上这么奇葩的天气,但是确实由短袖套上了毛衣,但是风并不凛冽,太阳下还是可以舒舒服服的打盹~

优胜美地,优胜美地,优胜美地。是谁译出这么美好的名字,华人心中最美的国家公园。云彩着这里像假的一样,一团一团挂在空中,你拿起相机一顿狂拍后只想静静的看着这一切,因为觉得无论怎么拍都没法将美景全盘收入,怎么也拍不出看到的美景,所以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记忆才是最好的相册,这就是我要亲自上路的原因!

水很冰~可是也要脱了鞋摆一个POSE~

看一次笑一次,我就这么遭人嫌弃?

加州的吉祥物是熊,这个熊就来自优胜美地的大森林,路边经常可以看到小心熊过马路的标识,我是很怕遇到熊,但若是熊宝宝,还是很愿意跟他们打招呼的~

传说中优胜美地最牛逼的景点,哈哈哈,手机的效果还是欠缺了点,加上夕阳光线有点过了,变成了到此一游照。

传说中的北脸石头,North face 的LOGO由此而来,这块大石头每年都有勇士去征服,的确在优胜美地可以看到很多石头攀爬者,但也有因此而丧命的人。好奇先生本来打算试一试的,可是爬一个石头需要两天时间,晚上住石头上,哈哈哈,不经过专业的训练,这可不能乱来哟~~

淘气了

不得不说,美帝的国家公园没有维护设施,是彻彻底底的大自然保护,生态真是绝好!捡到一颗巨大的松子,比人脑袋还大,树脂垂垂欲滴,还伴着一股松香~

想想一路上的夕阳都让我兴奋不已呢!真想一直有美景陪伴啊~被人说,看到美景,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来到优胜美地,有机会一定要试试HIKING ,这里有不同长短难度的徒步路线,有上山下谷,也有顺着溪水环湖的,我们也选了一个4.2MILE的小径,出发时问刚刚上来的老外,这条路下去要多久,他们说大约两个多小时,结果,人家上山两个小时,我们下山却花了快四个小时,当然,顽皮先生不慎扭伤了脚也是不利因素之一。

出发时做鬼脸!

俯瞰yosemite valley

路上的食物,哦,对了!优胜美地里补给处很少,在进山前准备好充足的补给很重要。离南门最近的小镇大约半小时的山路程。不过一去一来也是很折腾

看着不高的山路弯弯绕绕也走了近4小时,我也是醉了,说好的锻炼身体保卫祖国的呢?

终于,来到山谷,阳光温柔的倾泻下来,朦胧中一切很宁静,没有风,水面平静,树枝挺拔不随风摇曳。真想时间静止,如此壮阔的森林却在不经意间给我们看到温柔的一面,很感恩~

可怜的孩子扭伤脚,正在疗伤~

秀个恩爱~

出山觅食,半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吃的选择倒是很多!
路上遇到一块墓地,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便叫停了车。这里的墓地一点不给人慎人的感觉,反而让人想在这里坐坐,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用想,不知道哪里的一股力量倾注到身上,只想让人更好的活,为了这一切美景,为了百年之后平静的安息,要更好的活。能传递这样信息的墓地才是有灵魂的吧。

墓地旁边就是麦当劳,此时的天已经被晚霞染红,明天又是好天气~可惜,我快要离开了~~

这次的又一个惊喜之一是这里的airbnb。说来可笑的是,寻找它的时候,一点点往深山老林里去,偏离了主要车道,一个路灯都没有,正心灰意冷的时候,看到几个房子组成的neighbourhood,果然有住在山里的野人啊!没错,我们的房东就住在这里。抵达的时候他们正在家庭聚会,家里养着一只大狗,一条蛇,和一只小奶猫,完全没有违和感的三个宠物。

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野生的家里,我们体会到了最温暖的感觉,山里晚上室外温度大约不到10度,但是室内却因为壁炉暖意融融,和主人坐着聊会天,大狗就趴在腿边,柴火快没了,就去外面捡了木头进来接着烧。

一路上的司机先生!辛苦啦~

从哪里出发就回到哪里,我们兜兜转转4000公里,又回到旧金山,城市就在前方!

突然回到大都市,真的不习惯了,高楼林立,街道倾斜,连老师傅开车都手心冒汗的地方。

金门大桥,美国大片逢片必毁的地方,有几个观景点,我们选择的是山下的一个。没有看到雾锁金门,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

似乎是最后一次开敞篷的机会

你心里在呵呵什么呢!

远离市中心的居住区又变成低密度。

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路

九曲花街,也算必到之处吧。据说是因为两条街之间的高差太大了,只有将连接的道路变成S型,才不至于过大的坡度,而这条路上的居民便用鲜花装点,弯曲的道路花团拥簇,逐渐形成一道景观

其实,渔人码头在去之前并没有报太大希望,计划是走马观花散个步也算来过了,但不知道是要走了依依不舍的心情,还是那天的阳光太过美好,我们再这里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午后,街头艺人唱着“if you're going to San Fransisco,be sure to wear some flowers in your head....."伴随着歌声,晒着太阳,海鸥子啊身边踱步,这样的感觉一定要亲身体会!

连心锁,钥匙丢进了恶魔岛的海湾里`

PIER 39是海狮们晒太阳的地方~哎呀,忘记怎么区别海狮和海豹 了~

最后抓紧时间享受一下加州阳光,说来很给力的是,一路上都是好天气~

在一家小店里看到的装饰品,很喜欢!错过它是个遗憾,回来再TB上翻,都没有那么精致的了。

写在最后---写不完的回忆

没有足够强的语言组织能力,也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整理更多更好的经验,更不是专业的旅行记者细心的将一路所见所闻娓娓道来。只是我有一颗爱玩的心,有一个愿意陪我一起玩的人,这是我所幸运拥有的。
其实完成这趟旅行也有快半年的时间了,但是现在偶尔聊起,还是能记得当时激动的心情,当时的蓝天白云,当时一路的歌声和引擎声,我想,这是花这趟钱最值得的地方,不但给了我享受美景的当下,还让我在之后的某个时刻依然能记得看到的一切和那时的心情。这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也是我愿意付出时间金钱,体力和精力去换取这一切的原因。

最后,向这个快乐的国度致敬

2016-03-19 20:29

很赞!

2016-03-19 20:5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0 09:25

2016-03-20 12:31

2016-03-20 20:3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0 12:31:0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支持

2016-03-21 11:1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9 20:58:1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支持

2016-03-21 11:1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3:55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6-03-21 13:55:44 的回复:

回复s_sweet:真的是全程iPhone啊~前几天多一个gopro,可是后来当机了

2016-03-21 14:08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4:09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1 14:09:37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微信,sherrynimo

2016-03-21 19:26

引用 sherrynimo 发表于 2016-03-21 11:10:30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sherrynimo: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49

楼主棒棒哒,写的多真好!好美~

2016-04-05 17:20

求教楼主出行的时间是几月份?我想参考一下穿衣的情况诶

2016-06-17 15:11

引用 小六子 发表于 2016-06-17 15:11:03 的回复:

回复小六子:十一

2016-06-17 20:41

求教楼主出行的时间是几月份?我想参考一下穿衣的情况诶

回复小六子:但是要看你去哪里哦,加州冷一点,亚利桑那州很热

2016-06-17 20:42

引用 sherrynimo 发表于 2016-06-17 20:42:07 的回复:

但是要看你去哪里哦,加州冷一点,亚利桑那州很热

回复sherrynimo:多谢~看来要多带几件衣服备用啦

2016-06-19 20:44

很棒的游记

2016-06-24 13: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24 13:51:22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