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去台湾浪吧(9天8夜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环岛游、含购物手信篇)

x小洼 LV.7
2016-03-18 23:27 3449/40
  • 出发时间/2016-02-27

一个人 游台湾

身边有蛮多人都去过台湾的,看他们的照片、游记,感觉台湾真的好赞。风景美、人更美,台湾男生真的长得好帅,十个有八个都是帅哥,皮肤都超好。这趟旅程真的值了。真正让我产生一个人去台湾的勇气是朋友LT,看了他机车环岛的游记,我觉得虽然我不能机车环岛,但是我能坐高铁台铁环岛啊哈哈哈。而且之前一个人跑去哈尔滨了,胆肥了。不管妈妈的反对,坚决一个人偷偷把机票住宿什么鬼都订了,跑去台湾浪吧。再不叛逆,我的青春就没了。
       很多人都说,一个女生去旅游好不安全,其实,只要提前做好攻略,有计划,多留个心眼,在台湾,一个人旅行也是很安全的。台湾真的挺适合一个人去的,会认识到各种不同类型的朋友,一个人随心走,会收获到不一样的风景。BUT,要耐得住寂寞,不会一路上都能认识朋友,大家行程都不一样,不可能总是一起,所以请学会自己一个人耍。。还好我是属于那种自娱自乐类型,笑点很低,可以把自己逗乐一整天的人,而且路上认识了好多朋友,马来西亚的欧阳妹子、小派派一家、伦敦大学的LJ业、上铺的H涛、东北的ZD旭、台湾朋友LZ维、湖南姐姐Z珊、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但是沿途给予我帮助的台湾友人和游客.....I really appreciate what you've done for me these days. so.我的台湾旅程,我很满足。
       台湾,有机会我会再去一次,但是这次我要带上我未来的男票。因为这9天在台湾受到十万点伤害。被虐得想死。。这估计就是一个人去台湾的缺点吧。。

还记得那天DJ说让我写游记,想看我的经历,然后LG补刀说不写会忘记的,还说以前我踩死了一家蜗牛,因为当时初中写过空间,所以忘不了。。想了想,确实如此,年纪大了,很多事情都忘了。所以狠下心来,写写游记吧。

关于证件、高铁、台铁

1. 证件还是必须的,必备2证1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即G签)、《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可在淘宝或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办理)。
2. 高铁
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tc/ticket/tic_kind07.asp 台湾高铁只有高雄——台北这一条线路,以台北为起点,经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高雄,共八个车站,全长345公里。提前28天可以预定早鸟票,依次为65折,8折和9折。早鸟票售完后,只能订全票,就没有优惠了。个人建议用苹果手机或者IPAD下载台湾高铁APP后预订,我是直接下载了台湾高铁APP订的早鸟票,很方便,不需要到车站取票,在APP上付了钱之后点击取票就可以了,但是需要visa/master card支付,就会有一个二维码,到时候进站跟出站直接刷手机上二维码就OK了。
3. 台铁
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可以免费帮忙订购台铁票,每天都有20个名额。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我是在台铁官网上预定的,按照指示一步一步订下来就可以了,很简单,也是需要visa/master card支付。台铁票需要到台湾的任意车站的自助售票机上凭电脑号跟护照号取票。

TIES

1.去台湾如果方便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首笔免交易费,各大ATM机都可以取钱很方便哦。关于汇率,到了台湾取钱或者刷卡汇率都挺高的,第一天去到用华夏卡取现金汇率可达1:5.055、第二次取现汇率1:5.057。用银联刷卡消费汇率基本都是1:4.997。
2.如果用的是苹果机,最好就是带个回形针,因为去到换电话卡那边有针,但是回来之后反正宝安机场就没有了,我找了好久在邮政那里借了个回形针好不容易换回大陆的电话卡,才能滴滴回家。。
3. 7-11在台湾简直就是无处不在,而且是万能的,什么都有得买,还有ATM、化妆室。
4.台湾巴士要注意,司机头上那里会显示说上车收费还是下车收费,要看好才刷卡哦。

关于住宿

住宿(人民币)
2.27-2.28   台北       疯台北青年旅店           203
2.29           花莲       花莲背包客栈               94
3.1-3.2       垦丁       垦丁太空舱民宿           235.02
3.3             高雄       贝壳窝港都青年旅舍    85
3.4-3.5       台北       贝壳窝青年旅舍           194.14
大家在出发前最好就在网上订好青旅或民宿或酒店,虽然我出行是淡季,但是还是需要提前订的,床位略紧张。可以用agoda、booking、大鱼、蚂蜂窝、去哪儿。哪个有优惠券或者折扣的话就直接订了吧。总体说台湾的青旅都很干净,有床帘,比大陆好多了。住的这几家青旅都是公用卫浴的,里面都有提供洗发水沐浴露、吹风筒,基本都有交谊厅,免费茶水,免费WiFi,公共电脑。个人建议最好自己带上沐浴露洗发水拖鞋衣架这些。我自己给青旅打了个分数,满分10分。

台北】疯台北青年旅店 8分 基本配备:枕头、被子、置物柜。
我认为比台北的贝壳窝环境要好一点,2个女生宿舍共用1个浴室和卫生间,外面也有浴室。因为第一天去到没怎么给青旅拍照,所以只有一张可怜的床照。。

花莲花莲背包客栈 9分 基本配备:枕头、被子、置物柜、拖鞋。
这家店主要特色就是老板超级热情,很有青旅feel,一楼还有厨房可以自己煮东西。但是床帘不是全包围,还是能看到的。

垦丁垦丁太空舱 10分 基本配备:枕头、被子、毛巾、一次性牙刷、纸巾。
这家店特色就是自己一个舱,好有安全感。东西都能放在舱里面,还有电视,晚上熄灯了天花板还是星空呢,交谊厅的食物茶水全部免费。大厅就有租电瓶车的老板。这几家青旅我最喜欢这家了。

高雄高雄贝壳窝 8分 基本配备:枕头、被子、置物柜。
这里的上铺是用走上去的,不需要爬,挺好。还会提供高雄的地图。

台北台北贝壳窝 7分 基本配备:枕头、被子、置物柜。
就在二二八和平公园附近,青旅没什么特点。感觉一般。这家青旅我没有拍照片。。图为青旅墙上的地图。

关于行程

9日主要行程:
2.27 深圳-桃园机场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 台湾大学 猫空缆车 宁夏夜市
2.28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象山 竹村居酒屋 台北101
2.29 台北-花莲 七星潭 南滨公园 花莲文创园区 东大门夜市 花莲金三角
3.1 花莲-垦丁东部沿海游(石梯坪、北回归线碑、三仙台山东牛肉面、水往上流、加路兰、小野柳、富冈渔港、多良车站) 大湾海滩 垦丁大街
3.2 南湾 后壁湖 猫鼻头公园 白砂 海角七号 船帆石 香蕉湾 砂岛 鹅銮鼻公园 最南端 龙磬草原 出火 恒春老街 垦丁大街
3.3 垦丁-高雄 打狗铁道故事馆 驳二艺术特区 诚品书店 国立中山大学 打狗英国领事馆 西子湾风景区 高雄之眼 瑞丰夜市 高雄巨蛋 美丽岛穹顶
3.4 爱河 高雄-台北 士林夜市 西门町
3.5 二二八和平公园 平菁街 淡水老街 红毛城 真理大学 私立淡江高级中学 台北小巨蛋 南京
3.6 桃园机场-深圳

好了,现在开始要写我这九天下来的心路历程了,内容嘛,都是流水账,主要是我所经历的,大家如果受不了就别看下去了哈。接下来我说的金额全是台币。因为比较随性,所以吃的都是走到哪有什么吃的就吃什么,没有特别注重,而且台湾吃的好便宜啊。。

2.27 台北 小雨

飞机订的是南方航空,深圳(SZX)9:40-台北(TPE)11:10,上了飞机坐下来结果有人问我是不是坐错了。我理直气壮的说没有啊,我就是坐这里的,结果拿出机票一看,真的坐错了,把51看成50了。。呵呵。连忙say不好意思哈。南航的飞机餐就是3个小面包+1包榨菜+1包红枣脆片。。太差了。。经历了1个半小时,终于抵达桃园了,外面下着小雨。。不好玩。。

入境之前就可以看到有台湾银行、ATM、还有中华电信。我本来在台湾自由行上面申请了中华电信-30的优惠,结果这里的工作人员跟我说这里用不了,只有到外面的门店才能用。。那就算了吧。。可是!!可是!!后面在花莲认识的一个人LJ业跟我说他在松山机场能用。。我就奇怪了,为什么桃园机场不能用。。好过分。办了电话卡500(10天无限上网+100电话费大概可以打10分钟,可以在7-11充电话费),取了钱就入境提行李了。

接下来就是去坐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了,国光客运很好找,看着指示牌就能找到了。125台币大概要50分钟吧。车上还有充电座,很便民哦。

国光客运下来之后,有一些自称是台湾大学生的人向我问好,然后表明他们并不是变态,紧接着就是向我兜售钥匙扣卡片夹之类的。。我是拒绝的。走几步路进去台北车站之后就能看到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在这里办一张青壮卡(但是这一路下来一点用处都没有),也可以拿点地图什么的。因为我的一个同事借了一张悠游卡给我,所以我就没有办悠游卡了。给悠游卡冲了500。

因为小面包真的吃不饱,所以在台北车站这里买了便当80,真的是很便宜而且料很足,可惜饭太少了。。订的是疯台北青年旅舍,就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打算用走的方式。。Google map搜一下跟着路线走就好了。Check in 之后放下行李,出去耍喇!!!好嗨森。

台湾搭捷运跟巴士请注意,他们都有博爱座,所以不要坐错啊。还有乘扶手电梯时,靠右站好。台湾的捷运不像国内的地铁那样,人不会特别多,想坐的话还是能找到座位的。

首站自由广场跟中正纪念堂,两个景点就在一起的。然后发现我的悠游卡丢了。。So sad..

参观完之后回去买了一张,捷运站里面买的悠游卡100不退,如果想要到时候退卡的话就要到外面的便利店买了。

下一站台湾大学,今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校园里面好安静。能够听到上下课铃声响起,好怀念。。

一路走下来,打算坐公交到科技大楼再转捷运去动物园站,可是不知道是搭错车还是坐过站了,结果到了台北101附近,那就只好顺便看看101外景喇。确实高。

终于坐上捷运到了动物园站了。下了捷运就能看到去猫空缆车的指示牌了,沿路都是这种动物脚印,还有我喜欢的长颈鹿路灯,赞~\(≧▽≦)/~  之前就在猫空缆车网路预约系统上订了猫空缆车的水晶车厢,所以就不用担心没有位置了。票价120,水晶缆车跟一般缆车价格一样。

因为今天下着小雨,所以一路上去看的风景都不是很清晰,夜景也很朦胧,还是能隐约看到台北101的,就是最高会发亮的那个。

水晶缆车数量比较少,因此都会坐4-5人。跟我同车厢的是一个妈妈跟儿女,儿女年纪都比我大。他们都是台湾人,然后以为我也是台湾人,一路下来已经有很多台湾人and游客以为我是台湾人了,可能是因为我普通话不普通吧。。他们还问我行程安排得怎样啊,叫我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还推荐士林夜市和附近的一个灯会,忘了叫什么了。。然后我就跟他们吐槽了台北车站大学生还有悠游卡的事,他们跟我说台北车站那些不要理。。透过朦胧的车窗看台北的夜景也是另一番体验!下了缆车之后我们就分开了。沿着猫空走,下着小雨好清新的感觉~猫空上面有很多店,都很适合喝茶,然后静静的发呆。走累了,可以在路边等等,会有下山的巴士经过。上巴士之后又遇到了刚刚那家庭,真有缘。

搭捷运去宁夏夜市喇。宁夏夜市很小,其实来夜市,一个人不好,吃的又少,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的逛,难免会失落。。台湾很多店现在都有用支付宝支付-5元的优惠哦。

2.28 平溪 晴

今天天气真不错,很适合去平溪噢,因为时间有限,而且九分真的太多游客了,所以决定不去九分了。真的强力推荐平溪线,真的超美,我个人炒鸡喜欢!!首先要从台北坐台铁去瑞芳,直接刷悠游卡进站票价44,台北往瑞芳的台铁有很多趟次,可以在台湾自由行的官网上查询。途中会经过暖暖站。

到达瑞芳车站购买“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周游券”票价80。如果选择去平溪小火车游的人一定要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因为这里的小火车每个站基本都是一个小时一趟,错过了就要等1个小时了哦。平溪线的点分别是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我去了十分、平溪、菁桐,被迫去了大华。。很多人都会选择去猴硐看瞄瞄,可是我对瞄瞄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黑历史,所以我没去。

给大家看看我原本的时间计划8:55-9:47台北-瑞芳区间车、10:03瑞芳-十分、11:47十分-平溪、13:01平溪-菁桐、14:15菁桐-瑞芳、15:39-16:28瑞芳-台北
但是结果却是8:55-9:47台北-瑞芳区间车、10:03瑞芳-十分、11:45十分-大华、12:25大华-平溪、14:01平溪-菁桐、15:15菁桐-瑞芳、16:22-17:13瑞芳-台北
一开始从台北-瑞芳时间都是安排得好好的,在7-11买了一瓶咖啡,就拽在衣服的口袋里,不知道为什么搭了趟区间车之后就没了。。谁!!到了瑞芳之后还有大概10分钟,买张小火车票时间还是很宽裕的,但是好多人走平溪线,小火车上都是人挤人的状况。所以呢千万别想在小火车上有位置坐咯,除非你排队排前面吧。其实站着也好,因为可以看到沿路的风景,台湾的河、溪都超干净的,水都好清澈。到了十分之后,就可以看到一路的火车轨道还有十分老街,街上有很多卖天灯挂饰的。我首先在铁路上拍了一些照片,有很多人都喜欢在铁道旁感受一下火车从身边擦身而过的感觉。

然后就跑去静安吊桥了,吊桥就在铁路隔壁,有一些坏坏的人老是死命的晃啊晃。。。

然后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放天灯喇,天灯有2种类型,单个颜色的100,4种颜色的200,颜色都有各自的意思的,但是我顾着写愿望就忘记拍下来了。一个人在4面纸上疯狂的写啊写,满满的4面愿望都写好了。哈哈哈哈。然后店家会主动给你拍照。然后火车就来了,我就连忙拍照快速把天灯放了,立刻去追火车。因为十分瀑布有点远,而且时间也不允许,我本来也没计划去看瀑布,所以就没去喇。

好喇。去下一站平溪!!呵呵。。因为太赶了,所以什么都没管,看见火车就上去了。等到火车开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是往这个方向开的呢?越想越奇怪,就问了一下隔壁的人。。结果真的上错了。。我晕死。。只好在大华下了。在大华看了一下下一趟开往菁桐方向的火车是12:25,所以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咯。

大华这里遇到了6个台湾人,他们也是来平溪线玩的,知道我坐错方向之后,就很热心的跟我说下一趟火车几点啊,然后还请我吃东西,但是不知道这个叫什么鬼,挺好吃的。这里的风景也是不错的。等火车来的时候就顺便拍拍照吃点小零食咯。

25分火车来了,可是,人巨多。。根本挤不上去,我好不容易在一个车厢挤了上去,但是那几个台湾人就上不了了。这时候我还挺庆幸我是一个人的,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了。哈哈哈哈。十分站有很多人下车,终于没那么挤了。

到达平溪之后,肚子也饿了。就在平溪老街上转悠买东西吃,平溪老街好多人哦,有些店要排队好久,本来计划要吃日本冰啊豆花啊芋圆啊鸡排啊,真的好多人啊。最后找到了芋圆,没什么人排队就进去吃了。一碗综合芋圆才40,分量好足,又冰冰凉的好爽!!吃完之后就在附近老街逛。

本来计划想从平溪走去菁桐的,但是看了一下太阳好毒啊,而且下一趟火车也快到了,所以就放弃了哈哈哈。到了菁桐之后,路边就有樱花树了,可以参观铁道故事馆、在竹筒上写祈祷语挂在铁轨两旁,这里的竹筒的真超多的,一路上都是,连树上桥上山上都挂满了。

这边有一条铁桥叫情人桥,因为没有情人,所以我也坏坏的在铁桥上晃啊晃。哈哈哈。因为要回去了,所以在这里买了一些天灯的挂饰。

在菁桐这里上火车往瑞芳还是有机会能坐的。可是我是有多倒霉。。坐在那里都能被水泼,有个人的水壶没拧紧,然后就把包包放在上面的置物架那里,结果水就哗啦啦的流下来。。我去。大概一个小时吧,到了瑞芳。已经16:18分了,因为要搭乘16:22的区间车往台北,所以火车一开门好多人就直接冲去了,我就一路跟着那些奔跑的人群,搭上了区间车,所以有时间跟着人群走就对了。17:15左右到达了台北车站,因为当时直接冲去搭区间车,所以没有刷卡进,所以出站的时候需要补票,需要加收一部分钱,给现金49。

接下来就直奔象山了,在路上吃了阿宗面线,反正我不喜欢。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去吃。。

哇,爬象山真心好累啊,大概15分钟吧就会看到一个观景的平台,这里有挺多人拍照的,再往上去就有一个六巨石,为了看全景我也是拼了,一个人爬上了这块石头上面,不过值了,这里看的台北夜景真的超美,101也尽收眼下。赞!再往上就是相机平台跟山顶了,我就不爬上去了。

下来去附近的竹村居酒屋吧,有几个同学都推荐我去这里,这个居酒屋是程又青跟李大仁常去的烧烤店,过来尝尝吧,点了5个烤串1瓶可乐,烤串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每串才50,肉真的是肉啊,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肉,对于我这里吃肉兽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而且我对面做刺身的小哥也好帅。大陆的烤串都是个什么鬼!!什么鬼!!这里的才能叫做烤串!!

吃完之后就跟着Google map去101(101大楼9点-22点,21:15停止售票,5楼买门票500,好像有青壮卡能打折吧),因为太晚了,101已经不能上去了,所以就在底下看。突然发现台湾这里的路晚上都会闪闪发光,真好看。吃饱看足回去睡觉觉喇。

2.29 花莲 飓风

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可以免费帮忙订购台铁票,每天都有20个名额。所以我就在上面订,但是很遗憾的是我要订的那趟台铁都售完了。So,我就自己订好了。直接在百度上搜台铁官网,然后按照指示一步一步订下来就可以了,很简单,我当初就不应该在自由行网站上订了,自己买票说不定还能买到普悠玛号,现在就只能买到普通的自强号了,不过其实也就相差30-40分钟而已,don’t mind don’t mind.昨天在台北车站的时候就在自助售票机上把订好的台铁票取出来了,8:40-11:20台北-花莲440.买了早餐在台铁上吃(捷运巴士不能吃喝,但是台铁跟高铁是可以的),因为昨天我的咖啡丢了,所以今天还是固执的买了咖啡。车厢人不多,我的是52A,坐的的过道,因为隔壁没人所以我就直接坐窗边看风景了,其实订到这趟台铁也不错,如果订的是那个普悠玛号,估计人就好多了。沿路风景都不错,但是有点困,所以还是睡一觉吧。

11:20准点到达花莲,哇~~超级无敌大风。订的是花莲背包客栈,Google map显示走过去15分左右吧,那我就走过去顺便熟悉一下地理位置。来花莲的计划就是要骑单车。去到客栈check in之后,客栈老板好热情,知道我想骑单车,给我推荐路线,还给了一张手绘地图我,告诉我各个景点的位置还有吃的逛的。因为考虑到明天从花莲-垦丁需要拼车,因为还是挺想走东部沿海路线的,不想搭台铁去枋寮再转车去垦丁。然后客栈老板都直接帮我订了。So nice

来到台湾还有一件事就是要吃一顿这里的麦当劳,因为我是个麦当劳控。有沙拉,我喜欢

租单车的店是Giant,可能是客栈跟单车店有合作吧,才100,其他人要300的。然后我就骑着我酷酷的山地车出发喇。这个山地车前面还有个篮子,真心不错。

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作死,,偏偏这种飓风时候来骑单车。。一路逆风啊,可能因为有鼻炎,鼻涕一直流不停。TAT不过年轻人就是要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哈。靠着一股拼劲,骑到了花莲港,这时候有个老人家也骑过来了。然后看到我立马热情过来跟我说如何去七星潭比较便捷不走远路,虽然他说了一堆,我也没听太明白,但是还是很感动。他还给我拍照啊,夸我一个女生很勇敢。哈哈哈,我回想了一下,好像路上遇到的每个人知道我是一个人来台湾,都觉得我很厉害。确实,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然后老人家跟我说他每天都会骑去七星潭,但是今天风太大了,他就不去了,这里折返。。。我.....,这超级打击我的自信心。你让我第一次骑还不认识路的人怎么骑过去。于是我就纠结了一下要不要继续骑下去。

道别之后,因为风太大,我又想Google一下路线,所以就躲在这个花莲港的邮筒后面挡风,又有一辆车过来了,下车之后就直接问我要不要帮我拍照,我说不用了。然后才意识到别人估计想跟这个邮筒合照可是被我妨碍到,然后我就立马说那我帮你们拍吧。就咔擦咔擦拍了。拍完之后有个人过来跟我握手然后说:你今天遇到贵人了。我就惊呆了,你们谁啊。我不认识。。然后就给我介绍说这位是台北罗浮宫的董事长,然后那个董事长就塞了张名片给我,然后给我介绍说那一位是某某某。。因为风太大了,我啥都听不到,就看到那张名片。然后我就说噢噢噢。。可是你塞名片给我不是要给我什么优惠吗?为什么没有?哈哈哈。

我就想既然都来了,不去七星潭岂不是亏了,所以不管风有多大,路有多远,我都要骑过去!!!加油!!然后就一鼓作气骑啊骑。反正就是跟着自行车步道一路过去,快到七星潭的路上会有一个小断崖,我停车过去看了看,我KAO,简直就是台风的节奏啊,风真的把我吹动了。我站在悬崖边,还好风是往里面吹的,不然真的会把我吹下去。顶着风狂拍照拍小视频录视频。花莲的海真的真的好美啊,那个蓝无法用言语表达,一望无际。我都想立马跳下悬崖冲过去,哈哈哈。

在这个小悬崖上就能看到七星潭的那片石雕了。好,看到希望了,立马加快脚步过去。终于,逆风流着鼻涕骑了2个半小时终于到了。今天人不是特别多,风巨大,我在石滩上自拍的时候有个人过来跟我搭讪了,噔噔,这就是我路上第一个认识的朋友欧阳YY妹子,欧阳是个马来西亚华裔,会5种语言,好腻害!!他也是一个人,然后问我今晚要不要一起去逛夜市,想了想自己之前在台北孤苦伶仃,立马答应了。因为他是拼车一日游的,所以我们就留了电话今晚在花莲市区内见。

本来太鲁阁跟清水断崖就不在我的计划当中,所以七星潭游玩之后我就原路返回花莲,往南滨公园去了,呵呵,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回去也是逆风,风,你真的是够了。想怎样啊?想把我吹死是吗?不过回去还是比来的时候要快点,一路骑到了南滨公园这里,沿路还是能看到有人骑车或者跑步或者散步的,感觉自己也不是一个人。

在南滨公园逛完,就直奔市区找吃的,本来想吃液香扁食的,结果去到被告知已经卖完了,明天也没有了。我哭TAT。。店家见我很失望的样子,告诉我附近还有一家戴记扁食,扁食也就相当于我们广东的云吞北方的馄钝,但是肉比较多,味道也不错。果然是有良心的店家。

吃饱饱就去附近的花莲文创园区装装文艺青年,嘻嘻。这里还有个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好多服务呢。有需要的人可以看看。

对了,我发现了一件很震惊的事,就是这里的人好像不锁单车的。。放在我单车隔壁的这辆,我观察了好久,确实没锁,就不会担心单车会被偷。治安真的这么好吗?anyway、赞一个。

欧阳给我打电话啦,然后我们就在东大门夜市集合。开始逛夜市吃东西。花枝丸超好吃!!!!东大门夜市是由几个夜市组合而成的,花莲著名的自强夜市也在里面。欧阳会日文,而我本身喜欢看动漫,对日语还是有小小认识的,所以要求全程日语对话,真的是找虐,好多都听不懂。我说下次去日本旅游可以当我导游吗?欧阳说你请我去吧。。宝宝心好累。。然后欧阳邀请我去马来西亚玩,说那边物价挺便宜的,我们对比了一下麦当劳跟星巴克的价格,确实马来比较便宜哦。。好。有机会去马来一定找你哈!!为了以后能够联系,欧阳还特意开了微信,好感动!!

逛完夜市就顺路过来花莲金三角,金三角是由中正路、中山路、中华路三条路组成的三角商圈,好多店铺比较热闹,著名的公正包子也在这里,这里的包子味道偏甜。走着走着来到了旧铁道行人徒步区。终究要道别了。

明天认识的一个朋友LJ业跟我说他花莲是拼车的,400一人,出了花莲车站问一下人就能找到拼车的了。景点包括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至于大家喜欢怎么游花莲就各自选择吧。BUT骑单车真的很不错哦。如果不是逆风的话。。。

还了单车走回去青旅,路上好黑。。

3.1 花莲-垦丁 东海岸 阴

早餐是老板推荐的一家早餐店,火腿煎蛋饼不错哦。花莲这里的人好勤快,一大早就起床还打扫门前卫生。

昨天客栈老板就帮忙订了今天的拼车1200,早上8点40就有人过来接了。到了旅行社之后就进去交钱然后填信息接着就是等等等。还挺多人拼车的,但是大部分人都选择纵谷线。。我给大家比较一下两条线路的差别,纵谷线一开始是走山路的,沿路看的都是山景,后来听我同学说纵谷线的伯朗大道很美,然后到了台东之后就会变成沿海了。而海岸线呢就是一路都是靠着海,纵谷线跟海岸线到了台东之后就是一样的,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纵谷线。但是我已经选择了海岸线了,我不要听到任何纵谷线的好!!最后海岸线由中巴车变成了7人车,,呵呵。因为人太少了。。

车上的成员分别有我、司机阿骏、伦敦大学的LJ业、小派派一家、以及后面富冈渔港加入的一对夫妇。还没上车之前我就跟小派派一家认识了,小派派的妈妈很健谈。上车之后,阿骏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这次路线之后我们就开始出发了。小派派是个6岁的小屁孩,很可爱,我问他叫什么名字喇,现在的小孩子都是这样,很羞涩的不鸟我。我就用巧克力攻击,成功虏获了小派派,呵呵。在车上也认识了来自伦敦大学的LJ业。

大概1个小时之后就到达了第一个景点石梯坪,风依旧很大,石头也是很陡的,所以爬的时候要小心哦,上去之后遇到了一位阿姨跟一个叔叔,那个叔叔是导游,阿姨一直很怕,不敢在石头上拍照,我就大胆跟他说不怕的,然后让那位导游叔叔给我拍照。阿姨被我的胆大吓到了,也勇敢的站在石头上拍照。石梯坪这边的海浪很大,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海的颜色比花莲的要更蓝,也很美。

一开始跟LJ业没怎么交流,后来从石梯坪下去的路上开始聊天,他是学经济的,好腻害,是个江苏汉子,可是声线好细哦。好像江苏的男人都这样?

下一站北回归线碑,这里放我们下来拍拍照10分钟吧,又遇到了那位阿姨跟导游叔叔,叔叔直接就说帮我拍照了哈哈哈哈。

下一站三仙台,北回归线到三仙台比较远,一路都是崎岖盘旋的山路,我想说我们才是纵谷吧。。。怪不得阿骏一上车就问我们会不会晕车。。我去。平时自己开车开什么鬼路都没问题的。可是这一段我真的晕得想死。。都想吐了。想想10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可能一半还没到,忍住。不能晕。。就开始睡觉。睡觉就不会晕车了。不知道昏迷多久之后终于到三仙台了,下车之后活力满分!在车上问阿骏,三仙台怎么得名的?阿骏解释道相传“八仙”中的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曾于岛上停憩,在山上留下三双足印,故名三仙台。噢噢,长姿势了。。在这边停留大概40分钟吧,拍了好多海景。在这里也遇到了那位阿姨跟叔叔,我们真有缘哈。。

到了午饭时间,阿骏带我们去吃山东牛肉面,我们都好奇为什么叫山东牛肉面,他解释说因为在山的东面啊。哈哈哈哈,好有道理哦!台湾有名的美食也包括牛肉面,可能是我吃惯了大陆的牛肉面,我没有觉得台湾的牛肉面有多好吃,就是牛肉比较大块吧。

下一个景点水往上流奇观,水真的是往上流的,好神奇。一路沿着水流的方向,越走越高。谁可以告诉我why。

下一站伽路兰,阿骏说要小心脚下的小螃蟹,不能踩到哦,可是,我找了好久好久,一个螃蟹都没有。是被踩光了吗?骗人。。。看海跟看石头我都看腻了,为什么不给我看看小螃蟹。。

因为要等富冈渔港上车的夫妇,时间还比较充裕,所以阿骏就带我们到附近的小野柳,这边有很多奇形怪状的岩石,有如台北的野柳,所以叫做小野柳。哈哈哈,去了这里可以不用去台北野柳了。(Ties:阿骏说东海岸出海观鲸鱼或海豚最好选择5月-10月,这样观赏的机会很大。)小派派早上一路都在车上睡觉,这一站终于下车了,沿路跟我玩,给我普及各种鱼类知识,小屁孩懂得还真多啊。

到了富冈渔港接了1对夫妇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多良车站了。

这家的山猪香肠比台北花莲的还要好吃呢。顾着吃香肠,连火车过来都不知道错过了拍照机会,LJ业把他拍到的发了给我,so nice!在路上买了跟冰棍就一路向垦丁出发了。

恒春这里沿路会看到很多卖槟榔的都有那种像彩虹一样的棒棒闪啊闪,我就问这是槟榔的特色吗?阿骏说这只是为了抢眼、吸引更多的客人而已。。好吧。我想太多了。。(因为照片太模糊了,大家去到恒春垦丁能看到一堆。自己去看吧

阿骏要了我们每个人的旅店地址,很好人的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得知我住的是太空舱,他说太空舱的老板不好,上次他让老板出来给他腾出一个位置让他接送客人,老板都不鸟他。。我立马就说,不怕,我帮你点差评。阿骏就说可能老板对我们司机不好,对你们游客就很好了。。好像确实是这样哈。住下来发现我很爱太空舱耶。。小派派一家住在恒春,跟他们道别了。晚上大概7点左右终于到了垦丁大街,10个小时的车程啊,我真的想吐了。。订的太空舱,就在垦丁大街上,放下行李之后,就出去吃东西了,因为太晕了,我就随便进了一家餐厅点了一份香菇鸡肉饭跟一杯冬瓜茶,根本吃不下,没吐已经很好了。。冬瓜茶还是很好喝的。把米饭跟蔬菜吃掉。回去太空舱收拾一下再出来逛。。

强力推荐太空舱的小电瓶,电力十足,一天600,上什么鬼坡都不是问题,最高能开到53左右吧。很给力哦。

一回去就遇到了住上铺的H涛。他问我要不要出去逛,我就答应了。收拾完我们就出去了,直接奔去大湾海滩看星星听海浪声。H涛,好像是天津大学的,北方的汉子就是粗狂健谈,哔哩巴拉可以跟你聊一大堆。海滩的星星好漂亮,用他的手机我的自拍杆就这样拍天上的星星,哈哈哈。然后还用手机玩了一会涂鸦。果然好丑。。

玩完就回去了吧,我还想继续逛垦丁大街,就别过了。逛了几个夜市,发现夜市也就那样,各种小吃摊,垦丁大街不长,走个15分钟就到头了,还遇到了LJ业,打了声招呼就过了,因为真的难受吃不下,逛了一圈都不想吃。。回去的路上又撞到了LJ业,问了一下明天各自的行程,我想租电瓶逛东部跟西部,他想爬社顶公园。回去睡觉吧。PS我们今天的司机阿骏,人很好哦。包你满意哈。阿骏微信号ChungYaoChun

3.2 垦丁 晴&大风

本来计划8点半起床的。结果7点45左右就被上铺的H涛给微信喊醒了。。问我要不要去吃早饭。大哥,你真好人,我去。我就起床吧。然后电瓶车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垦丁大街的一家活力早午餐,还行。。

吃完之后就回去租电瓶,老板很好人,手把手教我如何骑车,还千叮嘱万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刹车之后要把钥匙拔了,很多人都是因为疏忽导致意外的。出发前请做好一切防护工作,正确带上头盔,带好口罩,有太阳眼镜就带上,如果有手套也最好带上,没有请擦好防晒,南部的太阳不是一般的晒。。请相信我!!

学完之后就跟H涛还有另外一个朋友ZD旭一起去飙车了。哈哈哈。因为H涛昨天下午已经去了东边了,配合他早上我们一起去了西边。第一站南湾,在这里的海滩上玩了一会拍拍照。

然后就出发去后壁湖了,Google map不是很给力啊,我们走错路了,最后还是找到了后壁湖。今天风真的很大,虽然天气上显示气温有24度左右,但是提醒给位要骑车的朋友,一定要穿风衣啊羽绒这类衣服,骑车过程中风真的超大,刮得你好痛好冷。我就穿着薄薄背心加一件小外套,一天下来冷得要死。。尤其是4点之后太阳准备下山的时候,会更冷、、

下一站猫鼻头,真不知道哪个地方像猫的鼻头了。。还是我一点艺术细胞都没有呢。。猫鼻头停车要交10.

中午时分我们返回了后壁湖去吃海鲜,之前就搜过说辉哥生鱼片很有名,过来尝了一下,生鱼片确实便宜,新鲜。其他菜味道也还行。

因为他们两个想在后壁湖浮潜2500,我还要继续我的小电瓶之旅,我们就分开了。下一站白砂,太阳好毒啊。。沙子也好像没有很白啊

下一站恒春海角七号,跟着Google map一路开下去,除了风大了点,还是很舒服的,沿路风景也好美。车子也不多,挺安全的,狂飙。。

想起了老板叫我中午要回去换一次电池,西半岛这边也逛得差不多了,就回垦丁大街去了。出发去东半岛了。船帆石,我真的看不出他哪里像船帆了。。。请忽略我。

逐个景点打卡喇。香蕉湾,这里的水好清啊。都能看到底了。。还看到了海巡署的在训练呢。。

砂岛,与其他景点对比,显得很普通的一个地方。

鹅銮鼻公园,停车10,公园门票60,有名的景点就是灯塔了,拍照拍照。

接下来就是找最南端了,我跟着这个Google map走了好久好久,居然走到了死胡同。。就是这条死路。。

只好原路返回,返回的路上遇到了跟我一样被Google map骗的台湾人LZ维,我们就一起去找最南端,他是一个人骑着摩托车环岛游,这算是他的研究生毕业旅游,真帅!他给我看了一下他的小本本,哇,各种章,好厉害,他去完一个地方就会在本本上登记,我出发之前也有打算到每个点去盖章的,可是我觉得我坚持不下来,所以我也就没这么做了。。

我们一路找最南端,一路聊,果然台湾男生的声音真的很特别,很好听。原来台湾有4处灯塔,东西南北各一处,鹅銮鼻灯塔就是其中一处。他还给我普及了为什么台湾那么多黑狗,因为台湾本土的狗就是黑狗。哈哈哈。。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最南点观海平台,可是这不是最南点石碑,继续一路找,遇到了两个路人,询问之下终于找到正确的路了,为了拍这个最南端石碑,我们也是走了好多冤枉路的了。

原来这个最南端石碑就在观海平台往下继续走大概1000米吧。一定要注意,这个最南点并不在鹅銮鼻公园里面。。相互加了微信,我终于有一个台湾朋友了,我好开心!!因为LZ维接下来还要赶路去高雄,所以我们就合影留念然后分开了。

接下来怀着愉悦的心情往龙磬草原出发,途中经过一个超有少女心的建筑。。

到了龙磬草原。。呵呵。这就是草原。。估计是没见过我们大东北的草原吧。在这里认识了湖南的朱S姐姐,他也是出差结束后自己一个人留在这边游玩,棒棒哒。不过站在草原这里看下去确实很美哈。

对面的太阳也快下山了,朱S姐姐问要不要一起在这里看夕阳,想想时间也不早了,再往下走估计也来不及了,就答应了。想过去附近那个白色柱子那边看看,结果是助航设施临界区,严禁进入。。

现在5点左右,可是日落6点耶。。山上好冷啊。我快冷死了。。最后我们决定往回走吧。哈哈哈。回去的路上在船帆石那里刚好遇到了日落,就停在了这里看日落了。真的像咸蛋黄一样。。

回去吃了个饭之后,换上厚衣服,打算去恒春看出火。得知LJ业从早上一直走到现在,哈哈哈,腿都断了。。如果有人也喜欢爬山这种形式,可以参考一下,他的大概路线就是社顶公园-垦丁国家森林公园-埔顶-砂岛-鹅銮鼻-最南点,沿路还会看到“有毒蛇、毒蜘蛛出没,请注意”之类的指示牌。。(全程都是用走的。估计很累吧。而且加上没有擦防晒,他脖子整一圈都晒伤了。So务必擦防晒!)

相约一起去看出火,碰面之后就出发喇。好感动,来台湾一直都有个心愿就是坐一次机车后面,机车坐不到,电瓶车还是坐到了。而且还很挡风。出火其实就是一堆火,据说终年不熄,他说这是天然气,我信了。

但是你绝对想象不到的是,出火这里的星空超级美,比海边的美一百倍一万倍,完胜!LJ业还有模有样的说起北斗七星啊什么鬼座啊,呵呵。我不懂。。他还跟我说当年他去云南支教的时候看到过银河,真的是一条星星带状。哎。我也好想看一次。好羡慕。。注意啦,出火这边有一段路很黑的没有路灯,青旅老板很好人提醒我们还借了手电筒给我,赞一个!

看完出火跟星空,接着去逛恒春老街吧,首先带他去了他没去的海角七号打个卡。东部这边都比较淳朴,很多店8点左右就关了,这家店请告诉我你们也看成了台湾第一冻。。这家的黑糖珍珠奶茶好喝哦。

然后我们就回去垦丁大街了,沿路上,LJ业跟我分享了好多他在米国、腐国and布达佩斯的事情,发现这个江苏小哥越来越能聊天了。回到了垦丁大街,继续逛,哈哈哈。推荐这家一品卤味,就在垦丁大街50岚隔壁。然后我们就一起去订了明天去高雄的拼车400,应该每个青旅或者民宿都可以帮忙订的。回去睡觉吧。

3.3 高雄 阴

订的拼车是10点的,早起吃个早餐。终于吃上一口粥了,感觉好幸福!!

临走前太空舱还送了我几个凤梨酥让我在车上吃,好感动。。(吃货就是这么被收买的。)对不起阿骏了,我真的不能给差评。他是我住过这么多家青旅我最喜欢的。途径枋寮车站。

大概12点左右到达高雄左营站,LJ业直接从高雄-台北,我还要高雄呆1天,所以我们就别过了。司机把我送到了高雄车站,我自己转乘捷运到中央公园站,订的贝壳窝港都青年旅舍,就这中央公园站附近。说到这里,就会疑惑为什么司机不送我到青旅呢,说出来都是一把辛酸史。。所以大家在订拼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了,最好是让青旅老板帮你订。

真的到处都能看到我爱的长颈鹿。。

放下行李,先去吃东西吧。青旅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附近一家鸭肉面,金城鸭肉面,真的好吃,鸭肉起码6、7块,足。

吃饱出发去西子湾吧。高雄的捷运基本没人的。好神奇。空荡荡的捷运站。高雄捷运是不能用悠游卡的,只能用一卡通或者买单程票这样。

到了西子湾捷运站就会看到有租赁单车的点,考虑了一下西子湾还是蛮大的,还是租辆单车吧。100一天,还是选择了山地车。工作人员给了地图我,推荐我先去驳二再去中山大学跟西子湾那里。去驳二的路上就会看到打狗铁道故事馆,这里好多中学生来游玩,也有人在这里放风筝。

逛了一圈之后就去驳二了,驳二这里有个诚品书店,台北的没去,那这里的就要进去看看啦,好多人都在里面看书呢,我也挑了一本书买了根冰棍坐着看。看了大概半个钟,还要赶行程呢。就走了。

这边有挺多仓库的,每个仓库都有一个展区,今天有樱桃小丸子还有海绵宝宝。也可以在高雄港这里搭乘轮船游玩。

下图这个算是驳二的标志性物吧,在这里坐着看手机的时候,有一群讲粤语的老婆婆跟公公在拍集体照,来到台湾第一次听到这么熟悉的声音。有个婆婆就说找那边那个小姑娘帮忙拍吧,拿相机的公公就说不要麻烦别人了吧。我就用粤语说:来,我帮你们拍吧。哈哈哈。他们就笑了,原来他们是从香港过来了。拍完照之后隔壁一个小哥也让我帮他拍照,我难道就是个摄影师吗?原来他是屏东人,在高雄这边上班,今天出来玩,那我索性也让他帮我拍照了。他推荐我去瑞丰夜市,不要去六合夜市,六合夜市基本都是观光客,瑞丰夜市台湾人去得比较多。那天H涛也推荐我去瑞丰夜市。那好吧,决定今晚就去瑞丰夜市了。

逛完驳二,接来下就去中山大学了,这是行人或单车去中山大学的必经隧道。酷~

在这里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感觉自己棒棒的。

到了大门这边肯定要和柱子拍张照喇

一群旅行团的叔叔们跟我说打狗英国领事馆上面看港口更漂亮,所以我就跑上去了,就在石柱隔壁有条上去的阶梯。进去打狗英国领事馆需要门票99.

然后下来去了风景区沿海石梯那边坐了坐吹吹海风,今天天气阴天,所以看不到日落。。

已经6点了,回去吧。还了单车之后,就搭捷运到凯旋,捷运站内就有指示牌显示1号出口到梦时代广场的接驳车,出来之后就能看到接驳车的牌子,在那里等等,大概10-15分钟就有一趟车。

到了梦时代直接到顶楼就能看到高雄之眼了。这是台湾最高的摩天轮,传说自己一个人去坐高雄之眼,才会找到真正的幸福哦。哈哈哈,bazinga~~高雄之眼转一圈大概15分钟,在上面能够看到全高雄的夜景,超赞!如果有时间的话呢,可以在梦时代逛逛街,听说挺便宜的。。

我还要继续去瑞丰夜市呢,所以坐完摩天轮就直接到刚刚下车的地方坐接驳车回捷运站,出发到巨蛋。瑞丰夜市(周二、四、五、六、日营业)还挺大的,H涛推荐我去吃万国牛排,我Google了好久,就在那里兜圈子都找不到,最后索性吃那个天使鸡排好了。超大块,根本吃不完。非常不适合一个人吃。。

然后看到一家奶茶店好多人排队我也跟着排,点了一杯冬瓜牛奶,打算拍张照片,结果还没拍也还没喝上一口,就哗啦一下掉地上了。。我就默默的捡起来丢掉再去排一次队。。

台湾的凤梨真的不是一般的甜。。一定要买来吃。又多汁、又香甜,吃了之后仿佛得到全世界一样。真的超赞。我到现在还在回味凤梨的味道。跟凤梨酥不一样的。新鲜的水果魅力十足!!对,这就是世界和平的味道,有凤梨的地方就不会有战争了!!

走路过去巨蛋那里,看到两个台湾小青年在卖唱,他们叫什么组合来着我忘了。我站在那里听着,然后把身上所有零钱都给他们了,还录了小视频。。应该合照一张的,万一他们以后出名了呢。。

接着就去了美丽岛捷运站看穹顶了,以前看照片还以为这个穹顶好大好大呢,其实也没有想象中大,但是确实美,果然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哈。。夜了,睡觉吧。

3.4 高雄-台北 晴

今天睡了个懒觉,10点左右出门去爱河,我决定用走的方式从中央公园走过去,顺便沿路好好看看高雄这座城市。话说10点也不早了,但是两边的商铺也没多少开门的,可能他们这边开门得比较晚吧,大家都好会享受生活哦,还看到3位老伯伯在路边整理花圃,好有爱哦。我还发现了高雄这边很多家庭或者商铺门前都会摆放植物,即使是城市中央,也能感受到绿绿的大自然气息,nice!

走到爱河这边,看到了高雄桥两边居然有萌萌版的熊本熊,卡哇伊捏。

这是海陆两用的观光巴士

在爱河附近吃了饭之后就回去刚刚路过的汉神百货shopping吧(购物篇集中在最后讲吧),刚刚就看到好多人在门口排队等着开门呢,汉神这里居然还有道中央公园的接驳车,太适合了。刚好买完东西就可以直接坐接驳车回去。太棒了。

下午就要搭高铁去台北了。高铁站在左营捷运站那里,千万别弄错哦。因为我一开始就以为高铁站在高雄车站那里,因为我印象中好像就是“高雄(左营)”这样的。。还好那天晚上LJ业问我高铁哪里坐,我信誓旦旦的跟他说高雄车站啊,他说不是吧,我说我确定!我看过的。为了证明谁对谁错,我们还特意把车子停下来拿手机出来搜啊搜。。结果后来发现我错了。。呵呵。还好发现得及时。所以大家要注意了。高铁票我是提前买的早鸟票65折,苹果手机直接下载台湾高铁APP,就可以买到了。很方便,不需要到车站取票,在APP上付了钱之后点击取票就可以了,但是需要visa/master card支付,就会有一个二维码,到时候进站跟出站直接刷二维码就OK了。LJ业还跟我说如果当天买票,中午大概11点-12点吧会有off peak promo,只需1300,但是是APP上的,现场售票机卖的都是全票价好像要2000多吧。其实有很多青旅都可以帮忙定高铁票都会有7折。

经历2个小时高铁,终于到台北了,这次订了别家青旅贝壳窝青年旅舍。也在台北车站附近。但是因为在高雄买了太多东西了好重,所以决定打的前往,台北这里的的士起步价都是70.司机说桃园那边起步价还95呢。吓死宝宝呢。出发去西门町继续买东西。嘻嘻嘻。走路过去大概10分钟,一到西门町就看见屈臣氏果断饿着肚子也要进去。

结账的时候刚好LJ业问我要不要去逛士林夜市,嗯,好。去吃东西!买完东西就饿了。大概7点半在士林碰面,士林夜市好大哦,看到了豪大大鸡排,可是已经不想再吃鸡排了。。来到台北还没吃过卤肉饭跟蚵仔煎呢。果断来一份。卤肉太少了。。不够。。烤玉米很一般。

这边有一家卖黑糖姜母茶的,3包500. 原价1包200

一直犹豫要不要在台湾买张彩票,万一我中了怎么办。。

逛完士林转战西门町。。来台湾之前就想来吃一下这边的马辣火锅了,可惜一直没机会就错过了。下次,下次吃。

LJ业跟我说他昨天在这里吃到了一家甜不辣还不错哦。

一路聊下来分享我们各自的行程经历。他说想拍张特征性的西门町照片,于是就百度了一下西门町,果然是个有方向感的人,一下子就找到了照片地点,然后我们就咔擦咔擦拍了。

路上还偶遇了容和欧巴。

找到了海贼王专卖店,看到了我的zoro,大爱。

经过电影院,说台湾有好多大陆没有的电影啊。如果有时间的,真的可以在台湾看一场电影。LJ业就跟我说了他现在回到了国内都好不习惯了,好多电影都不能看。还好,我习惯了。然后就从电影聊到了电视剧韩剧巴拉巴拉一大堆。哈哈真能聊。问:你对台湾的印象最深是什么?LJ业答:海真的很蓝很漂亮。我答:台湾的男生都好帅啊皮肤都好好啊。哈哈哈哈哈。。聊着逛着不知不觉就快到11点了。LJ业明天就要离开了,我们有缘再见吧。

3.5 淡水 晴

今天依旧睡个懒觉,睡到了9点半出门,穿过二二八和平公园就到台大医院站了

搭捷运到剑潭,出了捷运站就有个旅游服务中心,在那里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怎么去平菁街看樱花,估计是很多人都问,所以他们这边就准备了这种小卡片给游客。可以搭乘小19或303在平菁街116巷或平等里下车。也有很多人选择去阳明山看樱花,这里也有很多樱花专线,大家自己选择去哪里都行。

搭上小19,途中会经过故宫博物馆,LJ业说这边的故宫博物馆里面有很多成列品,有很多展厅,挺值得看的,可惜我时间不足,所以把这里放弃了。我都忘记自己到了哪个站下车的了,反正就在那附近,然后就开始在平菁街那边兜来兜去,这种很安静的村子的感觉好棒啊,很舒服。

沿路都有稀稀疏疏一些樱花或桃花吧,其实我不会分。总之在那边你随便怎么走都会觉得好美。

根本不用在意什么平菁街42巷,但是来到总得去一下嘛,哈哈。为了找42巷,我开启了迷路模式。。

还好遇到了一家出游的当地人,给了指了条山路,我历经艰辛爬上去,途径一个土地公庙,拜了拜,祈求台湾的土地公公保佑我一路平安哈。终于找到了42巷。可惜这里的樱花都没怎么开。有点小失望。走了快1个小时,就搭车下去了。

因为好累,我就睡着了。等我醒了的时候看了下Google,,我本来应该在剑潭下车的。结果已经到了士林福德里这边了。我晕。。立马下车。但是呢,坐错站也有好运喇。一下车就看到对面2棵开着满满樱花的樱花树,好漂亮,看来睡神很厉害哦。。

然后走过去士林捷运站去淡水了。在淡水就有一家50岚,LJ业一直跟我说这家很出名,买了一杯,其实珍珠奶茶都是一个味。。不过台湾这边用的真的是牛奶,不是什么奶精。所以可以放心的喝。几乎每天一杯奶茶。

往公明街方向,就会看到淡水老街跟海了,好神奇的是海上一片雾。听说是因为冷热气流交汇产生的。淡水也是众多景点里面人多的一处了。

沿着人群一路走下去,就会达到红毛城跟真理大学了,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是周杰伦的母校,当然要去看看喇。这里参观时间到下午4点,可是我3点半过去门卫已经不让进了。

为了买佳德凤梨酥,跑去了南京路这边,在台北小巨蛋下了捷运,好多人聚集在这里,有人在表演。台湾文艺气息好浓厚啊。。

沿路走下去就能到佳德了,好多人排队。有个大学同学叫我一定要买佳德这个牌子的。排了大概20分钟吧。凤梨酥基本30/个,其他口味的35/个。有6个装、12个装的吧。又在附近的屈臣氏跟康是美逛了逛就回去了。

3.6 桃园机场 晴

听说桃园机场很多店逛,所以就打算早点过去。搭乘国光客运的需要在台北车站隔壁那栋国光客运那里买票,票价125.
回程台北2(TPE)12:20-深圳(SZX)14:20,这里请注意啦,因为台北桃园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回去的时候坐的国光客运,会有两个下车地点,要注意自己究竟是哪个航站楼的,比如我的就是台北2。航空公司的短信上应该都会有写的。回程的餐食是由台湾这边提供的,比深圳那3个面包强太多了,是台湾的炒面,还有蔬菜,水果3片,重点还有一个凤梨酥。好好次。
桃园机场安检过后,真的是个购物天堂啊。好多免税店,卖化妆品的喇,香水、名表、酒、巧克力、包包鞋子、首饰什么都有。真的很适合购物。

购物篇

台湾如果要买化妆护肤品的话呢,有三个地方可供选择。高雄台北、机场免税店。高雄台北基本都是在康是美或者屈臣氏买的,高雄台北价格差不多。这边的屈臣氏有一个很好的好处就是没有店员一直跟着你罗里吧嗦的。如果要买国际大品牌的话,还是在机场免税店买比较便宜、。

根据我在屈臣氏跟康是美的购物经历来说,面膜在康是美会比较划算,很多款都是299买一送一,而在屈臣氏面膜都是第二件半价。

ZA这个在屈臣氏买会更便宜,防晒特价149,卸妆蜜2只装166,粉饼350,屈臣氏彩妆还能打85折。

下面这个是在台北西门町的屈臣氏买的。屈臣氏基本都是第二件半价。

路过南京路,这边有家屈臣氏搞活动,很多产品都是第二件半价,而且满400打88折,很划算。DR.wu的在机场免税店虽然才560多,在这家屈臣氏700,加上折扣还是比机场要便宜的。

台湾可以囤很多隐形眼镜,好便宜。因为有美瞳,所以选了透明的。180/盒。10片/盒。

机场免税店的大牌子还是便宜很多的,科颜氏500ml才2035!!!雅诗兰黛的眼霜2瓶装3540. Swarovski的手镯5350、项链3600.

手信

在菁桐车站买的4个天灯挂饰。

花莲的曾记麻薯,真的不能错过。比平时吃的麻糬好吃太多了。礼盒装199/盒,4种口味。

黑糖姜母茶听说是台湾的特长,当然要买一袋回家给我姐姐喇。在士林夜市那边买的,3包500。

佳德凤梨酥基本30/个,其他口味的35/个。有6个装、12个装的。

铁蛋跟虾酥都是淡水的特长。铁蛋100/袋,虾酥50

台湾7-11特产。哈哈哈、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有提到7-11的各种酱料,所以我也要试试看。

9天在台湾

不要在意今天究竟有没有按照自己设定的行程来游玩,不要在意今天有没有吃到TOP1的美食。享受旅行中的突发状况,享受旅行中的相遇相识,享受旅行中的心情。真正让我成长的,是我的双脚。9天,每天几乎走1W多2W步,虽然累,但是走出来的旅行,才更充实。走了9天,台湾已经是我的了。哇哈哈哈哈。。
世界就在那,不管你多大,心若在,世界便是你的。错,世界是我的!
致我即将逝去的24~

本篇游记共含19669个文字,4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真佩服一个人出行的勇气!

2016-03-19 16:23

好文章

2016-03-19 17:03

2016-03-19 17:12

宝岛台湾

2016-03-19 17:58

2016-03-19 19:59

引用 Quila 发表于 2016-03-19 16:23:41 的回复:

真真佩服一个人出行的勇气!

回复Quila:🙈🙈谢谢。我是迫不得已一个人去喇

2016-03-19 20:0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3-19 17:03:25 的回复:

好文章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3-19 20:01

写的好棒!

2016-03-19 21:36

引用 叾不知道 发表于 2016-03-19 21:36:37 的回复:

回复叾不知道:3Q.喜欢就好

2016-03-19 22:2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9 19:59:0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19 22:22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3-19 17:12:13 的回复:

回复ysyyu: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9 17:58:07 的回复:

宝岛台湾

回复致zhi1201:

2016-03-19 22:22

写的好详细,支持一下,我也有写游记啊,还请帮忙多支持啊~

2016-03-19 22:25

引用 京声京事Sean 发表于 2016-03-19 22:25:05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支持一下,我也有写游记啊,还请帮忙多支持啊~

送给一起走过#十年#的我们——韩国首尔游记

回复京声京事Sean:哈哈。韩国是我计划要去的地方

2016-03-19 22:27

我就是H同学

2016-03-19 22:53

引用 feibenzr 发表于 2016-03-19 22:53:10 的回复:

回复feibenzr:😄😄

2016-03-20 10:52

2016-03-20 12:3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0 12:30:3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3Q.能看完你已经很辛苦了。。

2016-03-20 15: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0 16:25

引用 x小洼 的图片:

2016-03-20 20:36

引用 svpanic 发表于 2016-03-20 16:25:0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svpanic:有空也把你出游的经历写下来分享吧。😆不然以后都不记得了呀!

2016-03-20 21:48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20 20:36:46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愿望都很贪哈😁哈哈

2016-03-20 21:49

我也打算一个人去,犹豫了俩个礼拜,现在票都订好了,还是很忐忑……

2016-03-21 00:04

引用 LH 发表于 2016-03-21 00:04:10 的回复:

回复LH:哈哈。应该兴奋才对!不怕的。祝你玩得开心😊

2016-03-21 10:12

麗文,歡迎來玩,很棒的文章和體驗呀!

2016-03-21 14: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1 15:58

写的好详细,支持一下,我也刚刚发表一篇游记,还请帮忙多支持帮顶哦~
传送门:

2016-03-21 17:29

引用 梁哲維 发表于 2016-03-21 14:28:14 的回复:

麗文,歡迎來玩,很棒的文章和體驗呀!

回复梁哲維:哈哈,下次去台湾找你玩。求接待!😆

2016-03-21 23:01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3-21 15:58:3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phantompf:所以要在记得的时候写下来。不然以后什么回忆都没了

2016-03-21 23:02

哈我是L同学

2016-03-22 11:46

引用 Liam_1990 发表于 2016-03-22 11:46:41 的回复:

哈我是L同学

回复Liam_1990:哈哈,L童鞋,下次有机会去江苏上海的话,带我玩吧😆

2016-03-22 15:14

怎么做到可以去这么多地方啊 月底我也要一个人去 都有点虚 如果不是机票都订好了 我都不想去了

2016-03-23 20:45

高铁早鸟票好买么?支付方式有那些啊?能支付宝么?

2016-03-24 13:32

引用 x小洼 发表于 2016-03-20 15:27:38 的回复:

3Q.能看完你已经很辛苦了。。

回复x小洼: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55

引用 MINGXI 发表于 2016-03-23 20:45:25 的回复:

回复MINGXI:去之前先规划好。我不算是深度游哦。

2016-03-25 14:23

引用 G.U 发表于 2016-03-24 13:32:21 的回复:

高铁早鸟票好买么?支付方式有那些啊?能支付宝么?

回复G.U:早鸟票还挺不好买的。提前28天可以买。晚上12点准时刷新,然后只能用visa/master card支付。

2016-03-25 14:24

引用 x小洼 发表于 2016-03-25 14:24:46 的回复:

回复x小洼:好的!希望自己能买到!话说听别人说雅漾在台湾便宜,真的便宜么?

2016-03-27 16:32

引用 G.U 发表于 2016-03-27 16:32:48 的回复:

回复G.U:折成人民币一瓶100

2016-03-28 11:38

很认真的把这篇文章和照片看完咯,很棒,谢谢你的旅行日记,七月份准备出发垦丁,世界那么大,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到时候我也是一个人,十五天年假,不过朋友不建议我一个人去,说危险,可是我还是想试试看,台湾真的好美,有微信吗?可以互相关注呀,738902246,你可以加我哦,,很想再问问你关于台湾的一些事,最后谢谢这么漂亮的姑娘写的文章,让我更加坚定了去台湾的❤️

2016-05-13 00:00

佩服樓主單騎走天涯 但台灣跟各地一樣絕對有壞人 還是要小心 以前就有一位日本女生井口真理子在高雄車站誤信一個人渣司機的車 結果被姦殺 以下是報導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