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独行背包客Megan,沙滩,冲浪,特殊生日趴

• 出发时间/2016-03-07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7日-3月12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人的,生日狂欢

戳这里还能看到我的【50天的欧洲旅行,50天的电影历程(法、意、德、荷四国义工+沙发客穷游)】的文章哦!

自己做自己的摄影师

由于一个人独行,背上一个背包就出发,轻装上阵,也没有带自己的单反相机,全程都是用iPhone手机拍摄。以下照片都是自己用iPhone三脚架拍的~能从那么多照片里挑出可以看的也是挺困难的。啊哈哈~

这个就是三脚架的庐山真面目。。。真的很没有含金量~

关于路线和安排

3月,是三亚热度减低的淡季,却仍是三亚的最佳旅行时节之一,挑选这个时候去三亚,性价比较高。
另外,3月9日是我的生日,在2016年年初,早早订好了去三亚的机票,赶着去过一个特别的独行生日。三亚,是我第二次去,第一次在3年前,想去重游故地,发现些有趣,不同的事情。全程游走缓慢,天天坐着享受阳光,沙滩就是一件妙事。
3.7——3.10
凤凰机场——蜈支洲码头的后海
每天清早到沙滩上做做瑜伽,烈日当空时,窝在青旅睡午觉,午后3点半准时下海、冲浪、晒太阳,喝椰子;夜晚8,9点到海边的清吧坐着和新老朋友聊天。

后海位于蜈支洲码头附近, 位于三亚西部,3年前仍是个规模不大的小渔村,那里有中国的第二代冲浪者,海水湛蓝,沙质细软,曾是中央电视台日出的取景地,却鲜有人知,氛围很好。

3.10——3.12
后海——亚龙湾
亚龙湾沙滩排球,亚龙湾热带雨林天堂。

饮食推荐

首先,推荐地道的三亚美食。。。物美价廉。都是由我的三亚本地朋友推荐。四川人亲测好吃~~~

TOP1 酸粉。 陵水酸粉有时也称海南粉.因为陵水海南省的一个县,全名为陵水黎族自治区,由于陵水制作的酸粉最为正宗,也最好吃,陵水酸粉的名称即由此而来.随着陵水酸粉在海南省内传播,其他一些市县也有人制作酸粉,渐渐地对大陆人来说就有了一个海南粉的名称。
海鲜味浓,放有虾皮、海苔神马的,真的想想就流口水!!!

价格在7-8软妹币左右~

TOP2 新鲜墨鱼
第一口下去我是懵逼的,真的是墨汁四溢,也是三亚朋友带我吃的,墨汁甜甜的,口感醇厚~

来到三亚,不说说他们的咖啡简直说不过去,后面两天和两位刚刚认识的广东姐姐去了趟热带天堂,景色平平,山顶有家叫云顶森林的咖啡好喝得飞起来,尤其是他家的海味咖啡。。。

在后海的故事

黑乎乎的是珊瑚

和老杨的认识纯属一个意外,三年前的生日晚上,我提着电脑在海边露天吧台蹭wifi上网办公,偶然间碰到老杨和两位广东朋友喝酒谈天,他见我一个人坐着无聊,邀请我来喝椰汁,加入聊天队伍,一来二去,4人的小队伍逐渐壮大到十多人的队伍,大家玩着游戏,第二天居然还在海边搞了个BBQ。那是我对三亚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所以保持着三年的联系,我这次一个人回到了后海村。
可惜,昔日的渔村已经比之前商业化很多,老杨的朋友,清吧老板MICHEAL问我,3年前的后海和三年之后的后海,你觉得最大的区别在哪儿?我略微尴尬的说,没有以前淳朴好玩了。ANYWAY,后海还是我认为三亚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水质没得说,还有成群的珊瑚群,不考虑去国外的朋友,在三亚一样可以看到好看的海,也可以玩海上运动。

第一天就是老杨教我冲浪,从趴到基本板上一动不动,到站板,几十分钟搞定。非常有趣~三亚的浪比较小,没有国外成卷的浪,这是比较可惜的。MICHEAL带着他的比熊犬来游泳冲浪,没想到LEMON(他的狗的名字)也是一条会冲浪的狗狗,可惜小家伙那天兴趣不佳,一直在我身上爬来爬去,眼神死死盯住沙滩,想逃走。哈哈哈,这一有趣的场景并没有记录下来,此刻就恨没有GOPRO这玩意儿来记录。

MICHEAL和他的狗LEMON

后来过生日的当天下午,老杨和MICHEAL都不在,我一个人去沙滩坐着晒太阳,两个广东妹子就找我给她们拍照,这样就认识了。互加了微信,相约晚上一起吃晚饭。却没想到相谈甚欢,晚上她们俩为我庆祝了生日~意外得知航班时间相当,11号相约一起玩耍,然后去机场。

一日亚龙湾

去亚龙湾的时候正好降温了,不过当天打了一场沙滩排球简直是酣畅淋漓,好玩!

关于三亚的一些客观评价

三亚,其实已经是座移民城市了,被大量的东北同胞占据着,我其实有点惋惜三亚本土文化的没落。这座城市,已3,4线城市的姿态,花着一线城市的花销,我亲眼看着渔村被高楼、豪华酒店取代,心里可惜着。

希望他越来越好吧,我还是爱着这座有人情味的城市。再见,三亚,再会,三亚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1 14:1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1 14:54

引用 iweila 发表于 2016-03-21 14:16: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iweila:就是因为我太懒啦!做攻略不太认真…

2016-03-21 19:26

引用 yudezhanghu 发表于 2016-03-21 14:54:5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