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遇见厦门

2016-03-18 23:57 1040/7
  • 出发时间/2015-11-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开坑。不定期更新。

今年的计划本来没有厦门,但人生就是这样啊,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或者惊吓。
所以跟Y小姐商量去厦门的过程也没有太多纠结。逃离武汉上海寒冷的冬季,去厦门逛一逛,看看海,散散心。
行程定为3天半,个人认为已足够。也可能是因为本次出行的目的就是散心,所以也没有很着急的赶来赶去,只是简单的四处走走,看看,拍拍。
先上一张飞机上拍的日落。

下午4点多的飞机,飞机上天以后拍到了大上海的黄昏俯瞰图。很不错。

下飞机后直接坐机场大巴到住宿地,之前在网上看了一家曾厝垵的民宿,评价不错,大约是淡季,所以价格也不高。下飞机联系店主,说是做机场大巴到塔头。后来发现离曾厝垵还有3站距离。不过这里环境很好,安静且房间干净明亮,很舒适。同样的房间在曾厝垵应该不会有这个价。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塔头也有很多民宿,环境都不错,交通也方便,要去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放下行李以后就出门坐公交去曾厝垵了,当天据说是厦门今年冬天最冷的一天,所以晚上也没怎么在曾厝垵逛。就吃了点东西。
来之前百度,曾厝垵算是厦门必逛之地啊,有些文艺气息的商业街,其实感觉跟其他旅游城市的商业街都差不多。好吧,露珠老实承认是去得比较晚了加上天气又冷所以没什么心情四处逛。
吃了一个虾扯蛋,因为名字很好玩,吃了以后才发现真的是瞎扯淡。。。
八婆婆的烧仙草,因为露珠本身就很爱烧仙草,所以觉得味道非常赞。
然后就是随便找了个人多的大排档吃了些海鲜,味道不错,量也很足。
不说了,上图。

说道海鲜,在厦门吃到的两顿海鲜餐都很新鲜,推荐一下。

吃完饭后回住宿地睡觉,第二天一早从轮渡中心坐船去鼓浪屿
这里有点小插曲,其实我们到的时候是淡季,厦门游客并不是很多,当时去了立刻买票立刻走就行,因为露珠之前在网上看说最好在网上买好票,所以提前在网上买了8:10分的,结果发现其实轮渡中心离塔头还挺远的,赶到的时候晚了几分钟,又不给退改签,只能重新掏钱买了两张票。原票价35一张,结果花了70
鼓浪屿后也是先去住宿的地方(鼓浪屿上住宿比较贵,虽然是淡季价格也还是很漂亮,毕竟露珠是个节约的人,所以在网上订了个价格相对便宜的。后来事实证明,一分钱一分货吧)。鼓浪屿不是特别大,中心住宅和商业街都在一起。所以放下行李后露珠就跟Y小姐开心地出门啦~~
一开始我们在商业街上走走逛逛吃吃。

这些特别有文艺范儿的店子其实后来发现中山路步行街以及厦门岛内各个地方也都有分店的,所以要买纪念品的小伙伴们完全不必在鼓浪屿上花钱。因为岛上的东西平均下来还是要比厦门贵一点的。
买了个盖章本,就是可以到厦门各个景点的各家店子里去盖章。厦门真的是一个把旅游深入骨子里的城市,这个想法在以后几天的行程中我也越来越有体会。
但后来也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小店都欢迎你去盖章的,毕竟还是希望游客消费为主。所以也遇见了些不太开心的事情,不过后来想想实在是没有必要,旅行无非就是为了让自己自在一点,给自己放松一下,那么一条路走不通就走另一条呗,何必为了些蝇营狗苟的小事坏了心情呢?所以盖章盖到后来也意兴阑珊了,找小店也是件费心费神的事情。盖章本就当是个纪念吧。
哈哈,盖章本还是很文艺的。

来上几张厦门美丽的风景~~YOHO~~风景真的是很赞啊~~
这是沿着鼓浪屿的岸边走是拍的风景。

环境空气真的很赞

钢琴博物馆

逛完钢琴博物馆,在鼓浪屿上吃了顿中午饭,随便找了家路边的店子,价格很好,味道么,呵呵了。
所以推荐大家如果要在鼓浪屿上吃东西,一定要先做好攻略,大众点评也可以参考下。
这个芒果冰算是当天下午在鼓浪屿上吃到的最赞的东东了,但芒果口味甜度不够,这个没办法避免,谁让露珠是11月底去的呢?(或者是芒果种类的问题?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也求熟悉的人推荐~~)
有了中午的经验,晚餐的时候我们就很谨慎了,大众点评搜了一个评价好的牛排店,吃得很赞,不说,上图。
露珠自来水,这里环境很不错,老板人也很nice,就是位置有点偏,露珠以为这样的良心商家应该鼓励哈~~

牛排分量很足,价格也公道,很可惜露珠拍的牛排餐照片找不到了

吃完午饭继续逛。。。
小院围墙上的绿植,请原谅露珠不知道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这些植物都很好看,福建省是南方(请原谅露珠是个地理白痴,所以这么明显的事情要说一下),所以植物颜色都很鲜艳,以前露珠第一次去深圳时也发现当地的很多植物的颜色很鲜艳,很美~~

鼓浪屿上看厦门

这张光线有点暗,但有飞驰而过的游艇~~

喜欢这三个字

喜欢这两张的阳光

远山,阳光,海水,波光粼粼,小艇

求问这个植物的名字。应该不是椰子吧。

俯瞰鼓浪屿&远处的厦门

日光岩上拍的日落

当天天气很好,日光岩上人很多,能看到海上日落的美景真的很开心。
这幅图让露珠想到长河落日圆。。。(虽然这里是海面)

看完日落回到住处,楼下的小吃店

鼓浪屿第二天,清早起来,各处拍拍拍~~YOHO~~

来到一片沙滩,请原谅露珠已经忘记这片沙滩叫什么名字了
早上风还是有点大,所以有点冷的。

留念

逛好以后,11点左右就返程了
返程~~哇,蓝天碧水~~~~

回酒店办理入住后,吃饭,然后去厦大~~
这里感谢吴童鞋跟吴太太的热情款待哈~~哈哈,这时就看出朋友遍天下的好处了,吴童鞋请我们在厦大对面吃了很赞的一餐,可惜我们当时太饿,菜一上来就顾着吃了,回来翻照片才发现,居然木有拍照!!!露珠要去撞撞墙!!!不要拦我!!!
然后。。。
这里是厦大~

著名的芙蓉隧道,文艺&青春

隧道里的涂鸦~~

校园氛围很不错,游人也很多,不过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从厦大西门进的,只用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夜晚的中山街,人山人海

去的时候是11月底,所以不是芒果的正季
在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一个这个,挺香的,甜度却有点低(请原谅露珠非常爱甜食),所以如果你不太爱太甜的东西,还是推荐的。

第三天,大嶝岛~~
大嶝岛,是嶝岛群岛中的最大的一个岛屿,也是厦门最大的卫星岛
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坐落在风光旖丽的大嶝岛东南端,占地87000多平方米,这里曾经历过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洗礼,一度成为战争废墟,平均每平方米的土地就落下1.5颗炮弹。
观光园内建有“世界之最——大喇叭”、“八·二三炮阵地遗址”、“英雄雕塑广场”、“战地坑道”、“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军事武器陈列场”、“国防教育馆”、“世界兵器模型展馆”、“祖国和平统一展览馆”、“空飘、海漂史迹展览馆”等景点。
----以上信息来自baidu(哈哈)

大嶝岛也是意外之喜,好吧露珠承认是因为露珠来之前也没有好好做攻略,因为前面说了只是短期散心,并没有列必游清单。
所以,当Y小姐两小无猜的朋友说开车带我们去大嶝岛时,我心里有点小忐忑的。but,后来事实证明,这次旅行是值得的!!!
这里也要好好感谢下Y小姐和她的朋友Z小姐~~
在外有朋友就是很赞的一件事情
然后,楼主就吃到了非常好吃的海鲜餐。真的很好吃,很新鲜。地址就是去大嶝岛的路上。原谅露珠真的不记得是哪条路的哪一家店,但是当时露珠看到很多厦门车牌的车主们就专门开车过来吃,由此可见这店在当地应该也是有名气的。

最大的军事喇叭

其实这里是隧道~~哈哈,还是来张正常的~~

行程结束了~~
返程~~~

最后总结一下,本来是散心之旅,所以没有很详细的攻略,到了厦门也只是各处走走,所以整个行程有惊喜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有两点遗憾:环岛路没有真正去走一下,只是在来往各个地方的途中在出租车上看了看那边的海。
没有找到好吃的蚵仔煎,作为一个吃货的露珠对于这点有点伤心。希望以后有机会去呆湾能有机会尝试吧。

最最后:最近真的很爱莉莉安,不论是宋冬野版本的还是徐佳莹版本~~~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0 09:25

2016-03-20 12:21

2016-03-20 12: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1 17:54

引用 lynnyoung 发表于 2016-03-21 17:54:56 的回复:

回复lynnyoung:嗯,很多细节还需要完善~g

2016-03-21 23:45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03-20 09:25: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陶陶d小铺: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