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狮城&暴走的我,See You Vividly Singapore

• 出发时间/2015-04-30

迟到一年的新加坡游记

迟到一年的新加坡游记。大概是去年的今天 我和姐姐决定五一去新加坡嗨皮。
现在想来之前对新加坡并没有特别的关注 但是现在感觉应该要再去一次。
游记在这个时候写出来 也是想告诉大家 五月的新加坡太热啦~ 现在去应该正好吧。
PS 头图本来想放在无边泳池的照片 但是身材微魁梧.. 头图背景是小印度

Ready For Singapore!!

先来介绍下准备工作。

>>>>>>>签证:
现在的新加坡签证下放到各个旅行社,集体递交。
我们在淘宝上找了中青旅的新加坡签证,238一位。
但是我并不推荐中青旅的签证。签证迟迟不下来,很怕被拒签。

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年轻女子独自前往新加坡被拒签的实例 也不敢订机票。机票一下涨了两千,签证也下来了 = =所以解决办法有两个,一是找个少差评的旅行社办签证。二是早点儿订机票。

>>>>>>>机票:
国航直飞,都是零点飞,早上到达目的地。五一的机票提前订差不多往返不到5000的样子。但是吃了等签证的亏,机票上涨两千块,但是回来的时候,飞机座位更大了。嗯.. 还是挺开心的 (。・∀・)ノ゙

>>>>>>>门票:
①狮城全景通,是姐姐直接在凯撒旅游买的。375元一日卡。在第一个景点激活以后,24内小时有效。大家可以在网上找到狮城卡的景点列表。我个人觉得很划算,只是环球影城就值回了票价。
②后来在万能的淘宝上还买了圣淘沙海洋馆的门票。

>>>>>>>x难点:
①地图:在国内游借助百度地图的标记功能都可以搞定。但是在国外就搞不定啦,所以隆重推荐【穷游助手APP!!】。我还花了一块钱买了专业版。可以直接搜索,然后标记,设置行程。操作简单明了。大家可以自行下载感受一下。
②WIFI蛋。是姐姐从网上淘宝租的,在T3取还,非常方便。一天几十块的价格,两个人用网速也是嗖嗖的。
③钱。因为钱难挣,所以也放到这个里面了。主要是提醒大家别忘记换钱。工商好像会比中国银行多点儿 但是就是一点儿..

4月30日 NIGHT

4月30日,加班到晚上九点..被爸妈接上就开始往机场跑。
时间刚好,加班还没吃晚饭,还在机场悠闲的吃了必胜客。

登机。在此夜航的睡眠体验不复赘言,只提醒大家脱鞋睡觉。

睡不着的我玩起了斗地主 = =

5月1日 Try Everyting!!

用了《ZOOTOPIA》的主题曲作为第一天的标题~
第一天来新加坡的感觉就像是JUDY进城的新鲜感一样。

云边擦着红霞 路灯伴着机场通明~ 终于换岗啦!!

早上六点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T1。人不多,小商铺也还没开门。我和姐姐从春装换到夏装,从吃亚坤咖椰吐司店开始,Singapore GoGoGo!!

吐司面包+咖椰酱+咖啡\奶茶+半熟蛋,一大早上来就感觉口味微重,但是很好吃!!
左2的透明酱就是卡椰酱啦,店内有罐装可以外带哟。

因为点单这么艰巨的任务是交给我来做的。虽然说新加坡人会说中文,但是也总是讲英文,让我觉得十分惶恐。因为我姐姐是个海龟。我总是怕被嘲笑 = =
吃完早点,我们奔向地铁站。地铁站很好找,你就顺着走,感觉有一股巨大的凉风就是地铁站,新加坡的地铁真的超级凉。

我们在地铁买了3日卡,30新币。走的时候也是在机场的地铁站退卡退押金即可。

超可爱的车卡呀♪(^∇^*)
新加坡的这三天,出行基本靠走,还有就是地铁。管地铁工作人员要个地铁图,畅游~

姐姐从agoda上订了【宝瓷林酒店】,位于牛车水。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但是这三天我们并没有好好逛过。
宝瓷林酒店房间不大,把两个20寸箱子打开就没处落脚。但是很干净,床超级软。先办行李寄存,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新加坡畅游。

玩具博物馆

第一站是玩具博物馆,包含在狮城全景通里。在门口刷了卡,也开始了狮城全景通的24H。

还有浑身都是戏 自娱自乐的我..

玩具博物馆包含了不同国家和各个年龄层的玩具。
这种怀旧的style大概还是适合姐姐这种80后吧。

玩具博物馆出来,为了满足姐姐的愿望,去找寻Singapore Sling。太阳还没落山,酒吧style愿望并没有达成。
但是沿路经过了很多美丽的建筑。新加坡的街道很干净,植物也很多,茂盛!

在这里插播一个体感,就是太!热!了!全身一天湿乎乎的,感觉微闷。
最想干的事情就是进地铁。

并不美好的小印度

下午我们就去了小印度
现在我还能想起花香+咖喱+香料的味道,rawwwwww。

街两边都是卖鲜花的和香料的。街角的餐厅都是黑人兄弟拿手吃着咖喱沾饼。
这在我的脑海里并不是一个很美好的画面。味道刺鼻,感官不适。小印度再见。

Day&Night ZOOOOOOOTOPIA

晚上7:30,夜间动物园准时开门。我们下午先去日间动物园,隔壁就是夜间动物园。
全景卡包含这两家动物园的门票。
红线地铁到达宏茂桥站,然后过通道转乘138路巴士,直接到达总站就是动物园了。

在日间动物园门口的餐厅吃午饭,果然跟国内的餐厅一样。
真的说不上好吃..为什么香料味儿那么重啊!!不开心 ̄へ ̄

超可爱的我和zoooooooo合影~

吃饱喝足开始逛动物园,不得不说这里的细节装饰真的很用心。
比如刻着小动物图的指路牌,还有站在指路牌上磕果子的小松鼠。太生动啦!

还有斑马电动车~

还有正在游泳的北极熊,超级厚的玻璃把熊隔成了两节儿。

从来没见过的热带植物~

只在模拟人生里见到过的火焰鸟..

正在嘘嘘的犀牛2333333
最后超爱的环尾狐猴!!

但也被它吓到过..

晚上六点,日间动物园关门。我们在园外的KFC等待夜间动物园开门=吹空调。有点儿困。

太阳要落山了,从没看见过这么好看的晚霞,紫色的!!
♪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 唱! 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留!下!来!
当我们到夜间动物园门口的时候,已经排起了超级长的队伍。拿着狮城全景卡换票,顺便拿份儿地图,可以选择步行游览,或者是坐观光车游览(但是要等超多人排队)。

我们选择了步行!!
傍晚终于吹来了凉风,我们借着幽暗的路灯,穿行在丛林里,我们靠着它活动的影子找寻各种夜间动物。
夜黑了,几乎看不清了..

最刺激的应该是蝙蝠区!!把蝙蝠圈在一个超大的铁笼子里,我们进去走了一圈,看它们会不会飞来飞去 = =然后哆哆嗦嗦的走出来了。

夜间动物园里修了两条路,一条给游览车的机动车道,还有一条给行人走的小道。交通协管员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真的感觉很生动。在这样一个动物园里,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这样小的生态环境里,平稳运行。

克拉码头 没吃到肉骨茶不开星

晚上向克拉克码头出发,新加坡河。
已经晚上十点多,还是有很多人在河边吹风。
更像酒吧一条街,吵吵闹闹,熙熙攘攘。
原本想吃的松发肉骨茶,也没有赶上。不过直到关门,店内还是坐满了人。

暴走的第一天结束~
呼,好热呀!

5月2日 Let's Singapore!!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换酒店到金沙。为了体验无边泳池,割破钱袋,体验超豪华的宾馆。
再向环球影城出发!!

金沙出发到港湾站,地下连通怡丰城。有个美食广场已经开始营业。
YONG TAU FOO 这是是什么?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啊!!
那先管这个好吃的东西叫“麻辣烫”吧。涮鱼丸、涮面、涮油条。鱼丸真的超级软弹。
放点儿茶沙酱和辣椒。吃的满头大汗也是美美的。
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推荐!!!!

吃饱喝足向圣淘沙岛前进! 从怡丰城三层买捷运票,前往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不大,捷运一共三站,环球影城在第一站(滨海捷运站),营业时间是10:00-19:00。

在环球影城的门口可以看到那个糖果馆,里面是所有甜甜的东西都!想!买!

大汗淋漓 酣畅淋漓 IN环球影城

首先在Universl Studio前面合影留念。
整个环球影城分为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好莱坞
拿好节目单,计算好时间,就可以挨个排队了 = =

=马达加斯加=
先到了马达加斯加馆。经过路过演出,看到四只贱企鹅,还有一个灵活的主持人。
然后去做了游乐设施,漂流项目,幼儿等级,不值得一提!!

这是街头表演STYLE吧。然后大家排队跟着合影~
这是我最喜欢的小胖纸 感觉很棒~

=遥远王国=
排队去看史瑞克4D影院,还有鞋帽剑客历险记。猫打喷嚏喷了我一脸..蝴蝶扇翅膀,小风嗖嗖。

=失落的世界=
我们一路狂奔,为了看了真人表演。一个人“呼”的就跳到水里!那边“嘭”的一声就爆炸了!座位上标注了“坐在哪里,湿哪里”,我们赶到的时候只剩了边边角角的座位。

=古埃及=
新开了一个室内的过山车,据说还会倒退。放下“只是听到就已经腿软”的姐姐,我一个人走进了山洞。山洞里放着悚人的音乐,让我比较舒服,阴嗖嗖的还挺凉快的~
刺激点就是全程黑暗,有倒退环节,还有过“火门”,火是真的火,感觉很热,但是下一秒掉入山洞,感觉又活过来了。体验感可以,不是很刺激。

科幻城市的双轨过山车停驶了。还有五颗星超好评额变形金刚3D决斗。排了100分钟的队,玩了五分钟。室内咣当当导致我现在还没研究出他的移动方向。不过故事发展和环境效果做的超级棒!!然后疯狂的爱上了大黄蜂,又是买买买的节奏。

=纽约大道=
走进皮尔博格的电影特效片场,我这是坐在电影拍摄现场的第一排了。第一次感受电影特写拍摄的场景,瞬间将一个空荡荡的音像影棚变成即将遭受五级飓风横扫的纽约市。
穿过芝麻街,到处都是萌萌的小玩意儿。

环球行程的周边商店特别多。最大的问题是每个东西都特别萌!!但是都买不够!!

离家最远的一次 离赤道最近 巴拉湾海滩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是傍晚时分。捷运继续坐两站到海滩捷运站,就来到圣淘沙的海边。我们要去的是巴拉湾海滩。

下了捷运,过马路有个免费游览车站。我们在巴士站附近买了些好吃的,打算带到海滩边野餐。坐车三站地,来到巴拉湾海滩。穿过吊桥前行,就到达亚洲大陆最南端,也是亚洲离赤道最近的地方。

KISSKISS

回来的路上,满足姐姐的心愿吃了榴莲冰激凌和榴莲泡芙。就在怡丰城地下。
不爱吃榴莲的我拍着胸脯向大家保证,榴莲泡芙真的很好吃!

In joy 金沙无边泳池

晚上回到金沙的地下美食城吃饭。赶在十点前跑上金沙57层,去无边泳池游泳~

展示57层的电梯按键。

慌张的照了几张照片,就到了十点的游泳结束时间。
回屋简单的洗了澡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了,手机还是姐姐帮忙充的电。
一天拆成两天过,再醒来就是第五天啦。

5月3日 Goodbye Singapore

不到鱼尾狮非好汉

早上起床先去金沙附近溜达一圈,目的地是鱼尾狮。穿过螺旋桥,路过“大榴莲”(新加坡的一个文化馆),就达到了鱼尾狮。

这个就是之前在微博上很火的拍照方式。描述方式有点儿复杂 有人问我再详赘吧。

早上晨练归来,继续游泳。昨晚俯瞰了新加坡夜景,再看多云下的新加坡,感觉一片清凉。

各种拍照,还有热心小哥儿过来帮忙~就想问问谁是上来游泳的啊..

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SEA FOOD

OK.挑选好完美的照片,打包好行李,直奔怡丰城
无招牌的辣椒蟹!!
两个人点了一份辣椒蟹配炸小馒头,一份时令龙虾,一份蟹肉炒饭配,酸柑水。价钱不便宜,两个人花了268新币。

但是吃的真是令人满足o(* ̄︶ ̄*)o。酱料就很有味道,更别提厚厚的蟹肉和虾肉了。
(爸比不坐飞机,感觉他可能不能来新加坡了,吃的时候都替他遗憾。)
总而言之,吃!的!满!手!都!是!

抓住一点一滴 小鱼从指缝间游过

吃的心满意足又乘捷运到圣淘沙,逛海洋馆。
 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在此。静静地看着鱼在里面游来游去,有一种空灵的美。

我爱的海洋小生物们(✿◡‿◡)
此外,还有小水母 大乌贼 面包蟹 鱼群等等…很值得一逛哟。

为什么吃雪糕要去乌节路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是购物站乌节路。和王府井很像,都是林立的商业大楼。但是我啥也没买,店里的款式并不是很新,也没比国内便宜很多。
姐姐兴冲冲的奔着华夫饼榴莲冰激凌去,我在旁边买个草莓的咂摸咂摸味儿。

晚上回到金沙的美食城,把没吃的食物都补一补,肉骨茶、海南鸡饭。短暂的旅行就结束啦~

国航在T1,经过安检,过了海关。乘坐快轨去T2帮朋友带了苹果产品,大概便宜了1500块。

搭上飞机,回家。

5月4日 北京 Happy Ending

最后写上之前给姐姐写的ending。

三天的行程,让我匆匆忙忙的看过这个城市,却愈发觉得可惜——他绝不是我看的那样简单,他既有文化的底蕴,也有现代的活力。
我接受他炎热和潮湿的气候,更喜欢他植物繁多的街道。
我接环他食物奇怪的味道,更喜欢东南亚最肥美的螃蟹。
我接受他摩肩接踵的影城,更喜欢他充满个性的刺激游戏。
我想接受它白天忙忙碌碌的人群,更喜欢克拉码头夜夜潇洒。
我不爱它北半球最毒的太阳,更喜欢它夜晚阵阵凉风。
我接受我日日暴走在新加坡,更爱在新加坡的安宁一夜。

我知道我不是最后一次来新加坡,也在想下次和谁一起来这个更美好的地方。

最后感谢陪伴❤
GOOD NIGHT

竟然没有人评论TAT

2016-03-19 21:3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1 15:5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19:25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03-21 19:25:07 的回复:

回复lvperfectcindy:终于有人回复我了

2016-03-22 12:01

引用 yangyanjie 发表于 2016-03-21 15:58:3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yangyanjie:***5月1日,00:05-6:25,夜航。北京出发,清晨到达新加坡。***
5月1日,D1,玩具博物馆-小印度-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克拉克码头;
5月2日,D2,圣淘沙环球影城-亚洲大陆最南端-金沙无边泳池;
5月3日,D3,鱼尾狮&大榴莲&双螺旋桥-无边泳池--圣淘沙海洋馆-乌节路。
 ***5月4日,00:15-6:10,夜航。清晨回到大北京。***

这种??

2016-03-22 12:02

居然没人问,那个拍照~~~~求告诉

2016-04-07 17:06

引用 美君君。 发表于 2016-04-07 17:06:15 的回复:

回复美君君。:哈哈哈哈终于等到你~ 就是苹果手机拍摄全景模式 摄像师拍到第一个你 画幅停止移动 你就从摄像师的左侧绕到摄像师身后  再跑到第二个点 画幅继续拍摄 你再从摄像师身后绕过去 跑到第三个点 画幅继续移动 以此类推 想要几个你都行。懂了咩!

2016-04-09 00:08

引用 趙克闹 发表于 2016-04-09 00:08:10 的回复:

回复趙克闹:懂啦,哈哈哈~~~ 还想问你啊,你是买了什么苹果产品可以便宜1500啊?我也想去买个mac book air,不知道比中国大陆便宜多少呢?或者是说比起香港,哪个更便宜

2016-04-11 08:59

引用 美君君。 发表于 2016-04-11 08:59:20 的回复:

回复美君君。:我不太清楚香港什么价格 买了iphone6和ipad2 都便宜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