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7地6闺蜜台湾环岛休闲游

2016-03-19 00:13 1253/10
  • 出发时间/2015-07-24

开篇语——前期准备

说起写游记还是第一次,主要是因为自己太懒⋯⋯以为只要保存在记忆里就好了,却在不知不觉中把我的旅行见闻丢得七零八落。所以,我还是乖乖把游记写下来,以防记忆力衰退引发不必要的遗漏对自己无语。
        这次出行从4月讨论到5月准备到7月出发经历了几次变化,但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就算旺季也可以顺利等出门了:1、大通证到办证中心办理,办理流程网上很多说明且简单,此处忽略;2、有了大通证后须再办理入台证,我5月初办理入台证,6月底才能拿到,所以入台证必须提前足够多时间办理,如果是说走就走,就加钱加急,但较贵而且也需要一定工作日。办理流程网上很多说明,此处忽略;3、饭店、民宿必须提前2个月预订,否则很难找到交通便捷环境优越价格合理的地方,比如台北垦丁这些热门的地方,5月底就订不到7月份一些比较好的民宿或旅店,但大饭店还是会有房间;另外,机票也要随时观察,因为遇到好航空公司和好价格的机会不多,且价格变化快,票售得也快;4、台铁票的热门程度不是一般高,提前14天售票,我在开售后第二天购票已经只能买到中午11:45的票⋯⋯台铁有个官网,可以购票但不能查询车次和时间,但很多有介绍台湾自由行的网站都能查到台铁的时刻表;不过万能的某宝据说可以随时随地订得到,不过我没试过5、高铁票一般都能买到,但是提前28天买可以打65折;也是在官网买得到,但我是直接用手机下载“台湾高铁”这个app来买票的;6、手机下载一些有用的app(后面会有介绍滴),在TB上买个wifi机,到台湾机场取还机的那种,然后就是等出发了。

费用说明

办证费、往返机票、8晚住宿、9天交通、餐饮、门票共计人均大概5756元人民币;6人出游最省钱的就是住宿和交通。但我的旅行并不标榜有多省,因为在合理支出下我只想着尽可能不留遗憾。

DAY1:广州-香港-台北

前一天早上5点才刚从机场回家,呆了就25小时又出门了,我也是醉了!机场有一段小插曲要好好记住了,就是我们同行的三人由于入台证打印不清楚,不让办理登机,然后两位小伙伴就开启暴走的节奏,跑去机场商务中心打印,结果没有彩印,又跑去最近酒店的商务中心才打印出来,60元一张,在关闭登机办理前5分钟才办好登机手续,有惊无险,就只是全部小伙伴都狂奔去登机⋯⋯这也算是一种欢乐的体验吧到了香港我们四人和另外两小伙伴居然偶遇了(因为是不同时间订的机票),小集合了一下,这不是缘分是什么在机场翠华吃了一顿统一认为不好吃的午餐,擦擦嘴又奔星巴巴去了,这不是吃货是什么再来一段小缘分,就是在7年前的同月同日我们一行人从白云机场出发西安,7年后同一天,我们又出发了,而且还在同一个背景下偶然拍了同一个姿势的照片!!!放在一起看到旧照片才发现实在是太有缘分了!!满足登上转往台北的灰机,又吃了一顿灰机餐⋯⋯到达台北已经是下午4点,在机场换好台币(我们在一下飞机第一个看到的兑换窗口换的,后来在入境后看到汇率居然比我们换的那里低一点,就只差几步路的距离,而且都在机场里面),入境,然后直奔国光客运售票窗买车票回旅店,机场到台北火车站要125台币一人。当然在这过程中还经历了六人大集合和各种摆弄拍照⋯⋯
        旅店在台北车站附近,要订交通方便的酒店真的不得不提前两个多月预定,除非不是寒暑假或节假日,我们六个人拖着行李箱风风火火地从台北车站走路回旅店,虽然只走了10分钟,但因为我们要先去取火车票,又在火车站临时逛了半小时,购物团的端倪出现了。
        只吃了三顿的小伙伴们都饿坏了,只好随意在旅店楼下最近的温州大馄炖小食店解决温饱问题,然后精力充沛的人继续下一站士林夜市(确实如网上所说的一样,很大,但水果价格惊人,还有别的就不多说了,毕竟我没有亲自过去巡视),累坏的就回房间洗洗睡了,我就是后者。

出发咯~

香港机场翠华相遇

相遇碰见的一刻~~~

这张可是七年之偶然吖~我们都惊呆了~

台北大集结~摆个造型~行李箱是主角~

国光客运行驶规矩,一直在教我们如何行车~回市区咯~

在排队打印火车票,顺便感慨一下,全台湾最忙的交通枢纽中转站,干净得好像在家里一样,很多人席地而坐,我觉得我们要拼命学习。

打完票吃完温州馄饨回旅店看接地气的康熙~第一天就在交通转换中结束了康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DAY2:台北闲逛

三个人一张床的结果就是,虽然挤,但是睡醒就9点了,我们明显是休闲过头范,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准备奔向第一目的地已经快10点半了。。。

台北车站找到正确的捷运站不难,因为这边的公共设施我不得不再次称赞一下,非常具体明确。

到了台湾之后的每一天,都是这么好的天气~就只有我们在逛新光三越的那个下午下了个夏雨~卡卡~谁的人品这么嗨~出发第一站:泡芙

原味和芒果味都很赞!!

到达永康街,就逛了200米,一个中午就这样过去了。思慕昔本店,人不是多得夸张,但是出品水准很好,如果不是因为还要吃鼎泰丰我们就每人一份冰一下了。

因为不下心雪糕掉下来了,所以有点毁容

吃完冰以为马上可以吃鼎泰丰,结果就在200米不到得距离逛进了一家茶叶店:晓阳茶行,这里我们开始冒出购物狂的特性,呆了1小时也满载而归。不过买完之后我们才发现自己傻了,应该先派人去取号排队这样就可以省了后面1个半小时的等位。桂花乌龙真真好喝~我们迟迟不肯离开,呆久了点又买~

就这样等着,等着,等着,三个号,等了一个半小时。。。叫到我们的时候泪都要飙出来了不得不感叹的是,服务人员的专业性非常高之余,颜值也非常高好吗?!而且食物好就算了,厕所也五星级,看来米其林的评分确实是有道理的吖。让眼球再吃一次~

吃饱饱以为转道去101附近转转,结果在马路对面那家日药本铺又逛了一小时~

08年的我们在澳门

14年的我们在香港

15年的我们在台湾

转悠到101已经4点多了⋯⋯结果没有时间上去,就直奔诚品旗舰店。

喵小丽逛到身体不适,只好在一边看书装装X我们继续发挥购物狂的本色,在静思书店呆了很久,结果喵小丽忍不住呼唤我们了。

从下午逛到晚上,月亮出来了我们也出来了,准备出发吃完饭。这里有个小遗憾,这次去没在诚品买我家JayJay小公举的《哎呦,不错哦》,现在还在后悔。。。

6个人从诚品坐计程车到这里买菜去~立吞区吃饭就是要站着。。。好吧,我们确定我们不适合站着吃,只好坐在垃圾桶旁边吃了,可是很奇怪,一排垃圾桶旁边居然没有一点点臭味!!!

是谁说的台湾暑假会很热很晒的?很舒服好吗~

这个牛油果大到没朋友,那个芒果不但便宜还好吃好吃好吃!!!吃饱喝足我们就回旅店进行下半场了~~

真心话大冒险版的UNO~大家笑到腰都直不起来!!大家都带着疲惫与满足入睡,准备第三天出发花莲~~

DAY3:台北-花莲

自然醒的代价就是花莲只有半天时间玩了其实是因为订火车票迟了一天⋯⋯然后最早的一班车已经是中午11点45分的了。。。好吧,吃完永和豆浆(绝对和国内的不一样)就拖着花裙子和大箱子坐火车去~

台北花莲一定要坐火车的原因我想不用多说了,真的是很多美景~尤其是很多这样的地方,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同一屋檐下》、《男儿当入樽》⋯⋯一路听着杰伦的老歌,隔着玻璃与童年对视,与太平洋共享爷爷泡的茶。

我们下火车之后民宿老板徐爸的儿子就开车过来帮我们把行李扛上车送我们回去,人超级斯文。。。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实在是行李太多太大后来徐爸一直开玩笑说下次要带些男的一起来⋯⋯扛行李,因为民宿走楼梯。。。)

我们两个爱猫狂将这只猫拍到几条猫毛都能看见了不小心捕捉到的凌厉眼神

回到房间,被房子里的装修和家具迷倒了,很有历史感却很干净简洁,又在我们的欢呼声中准备开始花莲的旅程了。我们民宿的老板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包车半日游,这个绝对是良心车,带我们去最最出名的炸弹葱油饼老店,又带我们去公正包子,还下车帮我们买上来,后来还是去另外一家葱油饼店买了下图的饼饼,好吃指数爆表,真的好幸福~咬着那些简直好吃到流泪的葱油饼和包子,直奔清水断崖去~(没吃午饭的我们在车子上狼吞虎咽的真心对不起司机。。咳咳咳)清水断崖的海水真的是太美啦!!!分层了!!蓝蓝蓝!!

臭美了一阵子我们就去太鲁阁兜了一圈~时间关系这个美美的地质公园只好留到下次了,因为还有一个七星潭在等着我们~一个很美很平静~又暗潮涌动的鹅卵石滩,凹造型的无敌海景~坐在石子上聊天吹海风一直到天黑,也就是我们这几个闺蜜休闲休闲的节目了~

我们在干嘛呢??嘻嘻嘻~

司机很负责任地把我们拉回到离民宿最近地夜市,我们天天不缺的节目之一就是逛夜市,不过花莲那晚的夜市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都不如下午吃的炸弹葱油饼的十分之一美味~所以我们吃了一点又打包了一点就走路散步回民宿了~这里又不得不称赞推荐一下google map,整个台湾的步行路程都是这个app帮忙找路~晚上轮流洗完澡都是醉倒在床上~因为第二天要一早出发去垦丁,已经开始不舍离开花莲了,也是不舍徐爸徐妈的热情,我们实在太喜欢花莲,已经约好下次长呆花莲几天度假!!穿越东西公路去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农场~又是一条线~顺便到台东买买买~哈哈哈!跑题啦!

DAY4:花莲-垦丁

吃个朴实无华充满味蕾感的手制三文治拖着行李箱用背影拉长与花锦满屋的徐爸徐妈的家,踏上去垦丁的旅程~(待续)

早上8点半准时从花莲出发,接我们的司机狠可爱,一路上带我们去了好几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还跟我们说起之前搭过谁谁谁从花莲垦丁,也说了一下有趣的事,包括我听了眼睛发光的五月天和炎亚纶,还是入正题吧…先到光复糖厂吃冰淇淋,芥末味必偿,路过北回归线凹造型拍照(司机拍摄技术狠过关),到达台东来一客池上便当(个人不觉得十分惊艳,味道一般),但在那里买的五谷米回来煮粥,很香很香~吃饱饱去了伯朗大道感觉太晒,居然就不下车了然后直奔热气球基地,这里有一个遗憾一个惊喜,遗憾的是热气球在一大早或者傍晚才开放,惊喜的是在附近有一条惊艳的路,我们一致认为比伯朗大道更有意思~晚了快一个小时,在一条路上…看图感受感受~因为路途较远,我们也不敢太放肆,司机还要往回跑,所以剩下的时间就是一直狂奔到垦丁,路途极多弯路和上下坡,不建议有晕车的人走,下午5点左右到达垦丁船帆石正对着的月居。

这里特别说一下,没想到这一天的旅程还能在晚上遇到旅行惊喜~我们一路上因为在车上都睡了一会,打开房门就集体尖叫,丢下行李,跑到无敌露台看无敌海景,船帆石就在对面~整个大海正对着我们,各种自拍…饿了饿了,马上奔垦丁大街,当然要先喂饱自己,下楼在大街上就能随便等到通往垦丁大街的巴士,貌似不超过5分钟就到了,各种胡吃海喝还打包(垦丁大街就是夜市一条街,我们又吃又喝又逛街,简直不明白我们精力是哪里来的),饱得大家都说要散步回月居,于是有了以下的经历:半路上路灯不太够,也其实是眼看很近实际还是有点距离的,于是走到一半我们狠想放弃了,看见车就想搭回去,突然有一辆小货车,货箱是敞篷的,上面有个篮球架和人,没错,有个人,车子路过的时候,老兰只是在人群中挥了一下手,车子呼一下路过然后掉头了…对,真的是掉头了,回来载我们的,但我们第一反应是:不会遇上坏人了吧?不会绑架吧……然后拼命往前走,又不敢被人家看出来,不过事实证明我们被害妄想症犯了。然后胆子最大的老明第一个说话了,问他们可不可以送我们回民宿,他们一口就答应了,不过因为原来他们三个人正在拍纪录片,环岛拍球,想记录下一路上的际遇,就征询我们是否可以做他们的素材,虽然不一定会被剪入纪录片,我们犹豫一下还是答应了,因为我们一直觉得他们是好人,其实当时聊得挺开心的,因为他们真的是有想法有梦想的年轻人,我们都心生羡慕,于是还帮他们穿了球衣拍照(他们销售各种设计的篮球衣)。他们把我们送到月居门口,大家一起拍了几张照片,就各自回去咯~这件事可以说是旅行的其中一种意义吧,你永远会在旅行的时候遇到一些偶然的事件丰富你的阅历。

DAY5:垦丁

由于昨天太累了,第二天大家自然醒已经十点,没错,大家就是这么任性,不着急到处都跑完。只有我和老玲一大早就醒了,见大家还没有醒的打算,就出去散会步,散步到香蕉湾,漂亮到没朋友,因为有彩虹、太阳和蓝色的海,偶遇一位台中来度假的阿姨,聊天聊得很开心,阿姨人很好,她开车过来的,走的时候说天气真的开始热了,要送我们回去,我们盛情难却,就坐了顺风车啦~其他小伙伴总算起床了,出门租电车去~电车比机车便宜,但速度不够,不过租机车要驾驶证,虽然我们之前租过不用驾驶证的,但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较远,就果断电车咯。在垦丁大街吃完早餐我们觉得太晒了,就沿海边看看去哪了~偶然发现一个露营地,炒鸡漂亮,最重要是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我们玩起全景拍摄。玩到中午,实在不想晒着去找吃的,就随便在seven买了吃的回月居做午餐,然后睡觉,没错,又睡觉,可能小伙伴们真的累了直到下午4点,大家狂奔到白沙湾海滩,尖叫声又出现,实在是海的颜色非常漂亮,加上那个日落时分(据说旁边就是关山日落,那个十大日落之一的那个关山日落),剪影玩不停,根本停不下来……要走的时候,开着电车,在完全漆黑的村路上,六个女人,爆笑不断,慢慢回到垦丁大街,继续打包食物饮料回房间聊天,噢对了,还有台湾啤酒~网上推荐的那个卤味,名字忘了,反正去到那里看见排队最长的那间就是了,味道还不错,台湾啤酒就是不同水果味的广氏菠萝啤,也是不错滴。半夜有个惊喜,月居之所以叫月居,原来是半夜里那个月亮在海上的漂流记,不是眼睛看见都不知道有这么漂亮~还好老明半夜醒来看见了,不然我们都会错过这个美景~还是上图吧

真的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居然遇到了彩虹

玩了一上午的全景游戏。。。

白沙湾的路上其实很美~但是我们已经有点晚了,只好一路踩尽电门,狂奔去赶日落~所有照片都是在电动车上边走边拍~好不到哪去了~勿喷

传了辣么久才更新到两天的照片,实在不是我懒。。。真的不是。。。电信上传速度就不能快一点么?

DAY6:垦丁-台中

一大早就要粗发高雄坐高铁到台中,所以大家还是乖乖睡觉。司机是月居老板帮忙预订的,事实证明司机技术过硬,急弯100km,9人商务车……完全提早去到高铁站,马上直奔月台等了好一阵子,继续讨论这位司机的技术,估计大家惊魂未定又兴奋异常…台中的旅馆是我们很喜欢的调调,尤其是服务员介绍很好的地方买吃的,我们都觉得大满足~就在酒店旁边走一两个街口就到了,他们推荐的台中第二市场,确实找到好吃的东西。吃饱后我们到了装逼度极高的东海大学,非常舒服的学校,即使气温很高,我们在校园里散步和凹造型都极其开心~当然要表扬一下我们团的专业摄影师,让我们找到那些年的感觉~推荐~然后就是我这次旅行最推荐的必去地—高美湿地。出了东海大学的校门,我们人品又爆发,遇到了一个炒鸡好人的出租车司机。收钱没有比网上说的贵,还是七人座车,把我们一次装完了~去到高美湿地还叫我们慢慢玩~玩够了再走~一点不着急。我们去到的时候太阳还高照,于是选择先在周边散散步,往里面走会找到一间很适合看高美湿地日落的咖啡馆,饮料一般,但风景无敌。我们在空调底下看着一望无际的湿地和大风车发呆,还有更舒服的嚒~时间差不多了,好像又坐过时了,暴走节奏启动,沿栈道走过去一路上看见无数长枪短炮,每到一个长枪短炮驻足的地方我都会顺着人家的镜头望一眼,这样拍美景省事很多😂总算赶在日落前最美的时刻到达湿地中央,拿着手机一顿拍,闺蜜疯玩时刻又到。直到人越来越少,快看不见光了,我们又暴走回去~吃饭时间到啦~这次去了这么多夜市,最推荐的还是台中的,噢去夜市之前还去了一趟很有名的厕所,司机介绍我们去的,是一个百货公司,每层楼厕所都不一样的五星级洗手间…据闻很多人当必游地去滴~我们没找其他美食攻略,就是随意走进去一间拉面定食馆,全部人点的都好吃,鉴定完毕。吃完靠着google map散步回酒店~顺便逛了一下街~可能连日来大家都产生疲惫的感觉了~洗完澡个个都倒头大睡,明天还要坐高铁回台北呢~

DAY7:台中-台北

离回台北还有三个小时,我们马不停蹄赶去宫原眼科,台中的最后一站,购物团怎么能不安排购物点呢?来这里了后果就是,全部人都钱包大出血…当然味道极好~也是这里的东西,让我们用完所有行李额度还要每人扛一大袋~老兰是否对我们感激不尽呢~没错,她买的东西就差没搬人家的楼回来了。到了高铁站,时间掐的刚刚好,但!小!插!曲!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张高铁票买错日期了…我错了😣😣😣还好坐高铁的人并不是很多,现场还有票能买,要是台铁买错票我简直不敢想象…还是顺利回到之前住的酒店,摆放好行李,午饭去了,午饭就在台北车站对面的新光三越地下一层吃,点什么什么好吃。吃完在这里逛街逛了一个下午直到晚餐时间,没错,一个下午都在逛街,此刻我们购物团的特征是表露无遗了吧~当然,收获还是满满滴~而且买完东西记得到负一(还是负二)楼办理退税。我们除了是购物团,还是名副其实的吃货团,奔金峰卤肉饭去了。司机推荐的~也是网上极荐的地方,等位,出品好吃cry~

DAY8:台北——吃货与购物狂合体

这是呆在台湾最后一个完整天了~我安排了两个地方给大家做选择,兵分两路粗发~去九份的小伙伴和去淡水的小伙伴~我只能说说我去的线了~坐上捷运,先去北投,一个旧时代的见证。我们三个女人拿着台湾啤酒走在北投的街头往图书馆出发…台北市立图书馆,一直想去看看,真的很人性化的一个地方,里面可以拍照,但是要先登记,没登记的同行人也不能拍哦。然后压着马路把温泉博物馆玩了一遍,对,是玩了一遍~全景拍摄时刻又来了~大热天没去泡温泉,但还是吃了温泉水煮蛋~好好好吃~溏心蛋~一直往上走,所有路标都很清晰,地热谷是我们在北投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目的地我们呆在这里很久,虽然硫磺味很臭😳~但实在是太漂亮了~很久才舍得离开~还要赶往淡水呢~一直想去的淡江中学,这次又没去成,杰迷都知道~下了捷运第一时间奔渔人码头,桥上全是长枪短炮和手机,大家都在等待太阳没入地平线的那一刻~我们在那里玩到天黑~吃了唯一一顿觉得难吃的芋圆糖水,往回走,在桥脚下遇到了街头艺人,一个声音真真好听的男生,顺便点了首一路向北,在淡水这个地方。可惜没有mp3格式,不然就可以做背景音乐了~我们三人都听到不愿意走~但是淡水老街还没去呢~必须取舍~最后还是胃赢了~最出名的鱼丸已经关门了,阿给还有~味道挺好的~鱼丸必推,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吃过,真的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鱼丸~最后我们又在买东西上用了个多小时~买了一堆鱼酥和黑糖~鱼酥是我们都炒鸡喜欢吃的零食,但是炸的~(黑金传奇)黑糖姜母茶好喝到不行不行,在这边我曾经在tb买过,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厂址都不一样,还说是黑金传奇旗舰店。另一小分队从九份打包了芋圆糖水~我们买了鱼酥~宵夜就这么搞定了~吃饱喝足睡觉等回家咯~

DAY9:台北-香港-广州

机场,又买了一堆手信~那个芋晶酥是必须要买滴~p.s:当时桃园机场的奢侈品店价格比香港机场的低,而且低出差距~一个任性的购物吃货团旅程圆满结束~期待下次相约哦~

感动马蜂窝出了手机写游记的功能上传照片终于不慢了~也不会一拖再拖了准备更新泰国篇~(持续更新一些有用信息)

2016-03-19 20:29

很赞!

2016-03-19 20:38

2016-03-20 03:27

2016-03-20 12:28

2016-03-20 18:2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0 19:25

2016-03-20 21:5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19:01

引用 御影水无月 发表于 2016-03-20 19:25:1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御影水无月:有,不过有点懒还没更新好

2016-04-04 23:06

引用 zhaoliang 发表于 2016-03-21 19:01:39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zhaoliang:哈哈,这个我应该不能回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