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五晚蓝天梦幻沙美岛

2016-03-19 00:42 4985/6
  • 出发时间/2015-07-23

序言

一直被那句“说走就走的”豪言壮语所感染,于是一个人就真的说走就走了。看了“初恋那件事儿”,居然喜欢上的是泰语,觉得好好听,泰国我自己觉得应该是中国人最好去的国家吧,签证便宜,出签率高,且出签快,好了那么下面来给大家说说我这个比较二的女人是怎样准备自己行程的。

护照

北京上海外地人可以在当地办理,其他城市好像还是要回原籍办理,直接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办理即可,个别地区还需要国外邀请函才能办理,所以要提前问好。一般是10-15个工作日可出护照。

签证

有了护照就可以办理签证啦,我是为了图方便找了一家旅游公司代办,四天就出签了,比较省心,我一直觉得既然是旅游,舒心、安心才是最终要的,穷游嘛本人不是太提倡,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安全系数太低。

预订机票

签证下来可以安心的预定机票了,我是从北京出发,所以航班比较多,最终确定CA979,1830元(含税),到当地是晚上,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好接机车,或者打车也可以,但是也要知道大概的费用哦,要不会被宰客呢。

美食

出发之前就听朋友说,泰国随便一家饭馆都很好吃,因为时间比较紧迫,也没有多余时间查攻略,打算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事实证明这绝对可以,而且总会有惊喜,其实我本人对美食不是很介意,只要有吃的就满足了。

交通

我旅游的宗旨就是下了飞机一定是先打车或用预订酒店的车先把我安全的送到酒店,之后嘛怎么都好说啦。女生出行安全省心第一。

住宿

泰国住宿比较便宜,好一点的都是在500-600RMB左右,差不多的300左右就恩给你搞定,只要有信用卡或者借记卡都可以进行刷卡消费,因为朋友介绍使用的大鱼网站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64857660 如果不能跳转,大家手动复制一下哈,这里提供泰国很多住宿,价格非常亲民,有客栈也有酒店,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因为朋友介绍的,所以很放心的使用了。【给大家推介一个预定民俗的网站,叫大鱼。目前可以预定到台湾泰国日本韩国的民俗~现在注册成为大鱼用户,在“我的钱包”下点击“兑换优惠码”,输入英子731就可以获得30元优惠券哦。P.S,记住,一定要在注册后24小时内兑换哈~】(英子731),反正就是各种能优惠,而且很靠谱,都是大家体验过的客房,不会担心被骗的情况。泰国是去一次还想去的国家,如果有朋友需要泰国的一些其他信息也可以私信我哦。

货币

当时走的着急,又赶到周末,所以中国银行没有那么多泰铢可供我换,到了机场,为了途方便在机场货币处兑换的,超级坑爹啊,汇率太低了,其实到了当地再换也可以,而且泰国很多地方也可以刷银联,汇率还合适,所以在国内如果没有来得及换 泰铢,建议还是到了泰国当地再换。

语言

泰国很多人都会简单的英语的,而且有些还会韩语,所以去泰国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的英语非常烂,真的是小学生水平,去了零障碍,居然也能听懂他们蹩脚的英语,记得再手机上下载翻译官这个软件,也很能派上用场的。

好了,以上就是一些准备工作,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行程。

第一天

搭乘豪华客机CA979,飞往泰国首都-“天使之城”曼谷,抵达后办理入境手续,乘坐预订车辆前往酒店(酒店协助预订的)
住宿:曼谷THE COLOR LIVING

第二天

早餐后,穿戴整齐(今天要去的是大皇宫,大皇宫是不允许露大腿,所以如果不想拿纱巾围着就自己提前穿好长裙或者长裤,上身也不能太暴露哦),前往建于十八世纪末期的【大皇宫】,此建筑物结合泰、中、西艺术风格,呈现金碧辉煌,庄严典雅,雕刻工艺精湛,经历了两百多年的辉煌历史,如今已成为泰国旅游杰出地标。尤其【玉佛寺】于大雄宝殿中所供奉玉佛,是选用稀世珍宝翡翠玉雕刻而成,属泰国镇国之宝,皇室各种大庆典均在此举办。壮丽美观的宫殿和雄伟万千的佛寺建筑,充分体现出佛教精髓已深植于泰国文化中,并洋溢着民族与宗教的和谐色彩,令人叹为观止。随后前往参观【五世皇柚木行宫】庞大的花园别墅是昔日五世皇避暑夏宫,其建筑采用了泰国最上乘的金柚木为材料,经过精心设计,使用传统纯木连接技术搭建,整栋行宫没有一根铁钉及钢材,是全世界最大的纯木建筑体、八卦形的通风吐呐设计及精美的雕刻艺术,充分体现出泰国能工巧匠高超的建筑思维及惊人的智慧内涵。行宫内展示着百年前皇室珍贵的日常用品及饰品,的确让人深入了解了古代皇室的华丽生活。但是还是觉得我大北京的皇宫更气派,随后去了行宫内的【马车博物馆】。参观完出来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吃了午饭,下午在市区内闲逛,主要就是乱拍,晚上去了【昭帕雅公主号豪华游船畅游湄南河水道】,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意思,无非就是人妖可以随便摸,不过就全当吹河风了,不过要告诉你们的是泰国是禁毒不禁黄哦,号称男人的天堂。

第三天

早餐后,就提早订好了车票跟船票来到了沙美岛 (车票跟船票是套票),沙美岛泰国大三大岛屿虽然没有PP岛跟普吉岛来的美丽,可是它相对来说却是宁静的,如果想远离喧哗的城市,这里肯定是你想要找到的感觉!沙美岛位于泰国曼谷东南方的罗永,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拥有全泰国最优美的沙滩,一年四季均可享受风浪板、浮潜滑水等水上活动,还拥有芭堤雅所没有的宁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静闲适。它是泰国的第三大岛,东西由一个小山脉连贯,岛上尽是蓊郁的丛林与翡翠绿的椰子林,交织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如果去芭堤雅,一定要去沙美岛,因为沙美岛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沙美岛”。那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的海沙,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为太平洋镶上了金色的花边。岛上椰子树、棕榈树等构成的热带丛林,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漂亮的沙滩,也守护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和海泳者。沙美岛不仅有美丽的热带风光和第一流的海泳场,还有那别具特色且价廉物美的热带水果和海鲜品尝。进了公园大门收门票的地方,一般是200泰铢每个人,我没记错的话,要是第二次进来,你直接到他们你已经买过票了,就可以了,沿着海滩是一家挨一家的度假村。沙美岛是个南北走向的细长的海中小山,度假村90%以上都坐落漂亮东岸上。几乎所有的客房走路到海边都不会超过5分钟,几乎所有的房子都在望海的小山坡上、在浓密的树林里。房价一般是离海越近越贵。但是大多数地方最贵的房子一栋也就要2000铢。而便宜的地方,一个床位不到100铢。另外,带空调的房间价格通常比不带的贵近一倍,是否能洗热水澡,有没有冰箱、电视也影响房价,在中国的冬季去沙美岛,空调毫无必要。沿着海滩全是各个度假村的餐厅,也是酒吧。除此以外,从码头到公园大门的街上也是一家挨一家的餐馆。餐馆没有太贵的,都很平民化,陈设简单。但不管你在哪家吃,一顿饭吃几百元人民币的地方你很难找到,他们没有那么贵的菜。各旅馆都代售环岛游的船票。一般全程要5个小时。可以坐汽艇(speedboat),但是不如坐慢慢走的木船。木船上地方宽敞,可以躺下看书、睡觉;马达的噪音小,可以和天南海北来的朋友聊天。木船收费400铢,汽艇要500铢,都包括午餐和浮潜、钓鱼项目,要是你有足够的耐心跟体力, 你也可以先坐一段时间的皮卡车,之后可以走到最南端,那边还有一个很好的观海台。

第四天

继续浪在沙美岛

第五天

去了皇家寺祈福,还有方丈在现场开光,给爸妈各请了一尊佛的坠子,主要也是希望爸妈真能如所希望的健康长寿

第六天

早餐后,返回曼谷,重点任务就是购物,各种帮亲朋好友代购,市区内继续闲逛,还路过了我驻曼谷使馆,晚上乘坐夜航依依不舍的离开这座我爱的城和国家。

其它小贴士

芭提雅的住宿也很不错,床都很大,而且都配有游泳池。

在楼下超市买的牛奶,问服务员要开瓶器,原来泰国酒店自己都有配的啊,在卫生间。牛奶很好哦。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9 20:24

2016-03-19 20:29

2016-03-20 12:27

2016-03-20 20:3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4:54

引用 axemy 发表于 2016-03-19 20:24:0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axemy:利用年假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