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我们二十多岁的光影岁月,有景有风,随性而走……

叫我小茵 LV.4
2016-03-19 01:25 1652/11
  • 出发时间/2015-10-01

题记:
     从不曾想过那些遥不可及的美景就在眼前;从不曾想过星河斑斓满天辰星触手可及。一种莫名感动,云海在蓝天中翻滚蔓延,五彩经幡在阳光下灿烂飞扬,牛羊随处可见,最美318国道,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稻城亚丁,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名符其实的香格里拉。我们二十多岁的光影岁月,有景有风,随性而走,有梦为马,无悔。

成都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海螺沟。颠沛艰辛的路途,光怪陆离的世间,只为寻找最后一片人间净土

倘若心中的山水,眼中都曾看到,纵然路途颠簸,也了无遗憾。

关于准备工作

碎碎念一下,2015年十一的出行游记,一直拖拉到今天(2016.03.09)才补上,实在是惭愧,即便时隔这久,但所有的美景都刻在心头映在脑海,记忆犹新,恍若昨日,只因,太美太美。
    首先,来为大家说一下十月份的气候。去之前也是千般想万般难,商量来商量去不造穿啥,现在我公布一下正确答案!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我和小伙伴带的最厚的衣服就是毛衣加风衣了,我们带了十几片暖宝宝一个也没用全部打包带回了重死我,我的小伙伴带了个羽绒服然而并没有穿,所以爱美的小伙伴请一定不要带冲锋衣!!!
    其次,关于行程,我的小伙伴黑妹突然发现了一个地方,然后一周之内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定下来了机票行程包车。由于路途遥远,路上的风景又很美,我们就直接包车了。想自行去稻城的朋友可以搜一下成都有去稻城的大巴,景区最近的两个机场是康定机场和亚丁机场,这个网上很多我就不赘述了。我们包车一共七天。九月三十号晚上飞到成都,十月一号开始第一天的行程,详情请往下看,包车什么的可以加黑妹微信私聊,我就不给川西户外做广告了,费用的话加机票人均6000RMB吧,不加机票就4000咯。
七天的行程大概如下:
D1  成都——泸定桥——新都桥(宿新都桥
D2  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宿稻城
D3  稻城——日瓦——亚丁(宿日瓦)(景区入口——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冲古草坪)
D4  亚丁村——龙同坝——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D5  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塔公草原——磨西古镇(宿磨西)
D6  海螺沟(冰川倾泻、原始森林、贡嘎雪山、雪域温泉)
D7  海螺沟——成都
    然后,说一下高反,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吃红景天的,虽然我和小伙伴都没吃(找了好几家都没卖的,最后一天找到一家又没货,没时间等就算了,准备去了死撑)并且都没什么明显高反,那是因为我们天赋异禀,体质过人,请不要随便模仿。
    最后,闲话不多说,呈上美图,请诸君看下面po的图吧。

10月1号

十月一号,成都出发新都桥的高速上,被堵了七八个小时,坐的我腰酸背痛腿抽筋,半夜才到住的地方,就产出了一张风景图。PS:记得当日的头条新闻还是,各地高速路拥堵,车主下车采风。

10月2号

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

日照金山

嗯这张照片闭眼了,但是感觉还是很美的

你笑靥如花,美过天空

当云海在山谷中升起,投影在康定的草原,置身其中才能明白一切一切的美景真的真的在路上。

天高地阔,每次翻看照片的时候,连心情都美了

我那会一定很冷,因为我看见手冻得拳拳而握了,上车后大概三十分钟,窗外就飘起了雪花,高原气候真是捉摸不定,一定不能看天气预报。常备药物,感冒药、头疼药、拉肚子药啥啥的都带着。被风吹透气了,我上车就吃了快克,感觉萌萌哒

阳光正好,天气正好,夕阳斜影,你在身旁,安暖相伴
青青草地,悠悠我心,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这张照片被朋友们评论说光与影恰到好处吧啦吧啦的,好评如潮,不过我家摄影师说她就是随便一拍咯

我不知道这张腿怎么这么长,就咔嚓一下也没p图,我很苦恼高成巨人,请正常拍好么

10月3号 核心风景区稻城亚丁的第一天

我要提醒一下大家,稻城亚丁的门票一定要提前在康巴溜溜官网或者淘宝旗舰店提前购买,因为国庆期间限流,好像每天限五千人吧,买晚了进不去咯,准备现场买的人请不要来了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冲古寺、夏诺多吉、珍珠海、仙乃日雪峰。

冲古寺

没有美景,你美就够了。

珠海,遗落人间的珍珠

就下面这张照片,目前仍在微信头像的使用中,有三次,每每我准备换头像的时候就有人说你微信头像的背景真美,注意都是说的背景美,并不是说我美,不过还是打消了我当时要换头像的念头

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风景区

结束了亚丁风景区的第一天,体力还好,下一天才是硬菜,要徒步六七个小时,并有海拔五千米等着我们

三千多米高原上的夜空,繁星如画,星河斑斓,从没见过这么明亮的星星,置身其中的震撼难以言说。第一次跟小康(同车的驴友)学了拍夜空,刚好宾馆停电了(日瓦这边供电不足,经常停电,要准备好充电宝宝),我们就去房顶上看星星了,高原上的星星辣么耀眼、辣么大、辣么近,真美。
夜空中最亮的星,此去经年,应也是难以逾越吧

10月4号

这张照片是仅有的四张合影中唯二能看的,唯一能看的将在最后一天的海螺沟中展现

五色海,爬上去了真不容易啊,徒步了七个小时,手脚并用啊,中间有一段路连马儿都不愿意走,鞭子赶着还拧着头不愿意上。我们全程徒步,真是勇气可嘉,只有这一次,下次绝壁不会徒步,累成狗,照相都懒得照了,然,这次徒步的记忆确也是弥足珍贵的,旅途的艰辛才是对美景的不辜负。
    在我们看过的攻略里大多是推荐先行牛奶海,如果体力和时间允许,可以继续转战五色海(牛奶海继续向上攀爬近乎垂直的100米道路然后就会望到五色海,而事实告诉我们,高海拔的100米寸步难行。)因为抵达五色海的难度更大,所以我们一开始也就是冲着牛奶海而去,五色海备用。谁知,当我们渐渐抵达终点,想要战胜自我的心愿就越强烈,眼看肉眼已经被远方纯粹的牛奶海吸引,我们却要挑战下自己,继续前进五色海。事实证明我们的抉择绝对正确。看到自然造化的那一刻,所有的身心俱疲抛于脑后,那一刻,只有海子和你,还可以将牛奶海尽收眼前。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真的,因为体力不支,回程我们几乎没有交流,黑妹俨然一副想死的表情。而终于到达电瓶车中心时,她终没出息的吐了,在十一黄金周的巨大游客量面前……我之前因为在五色海上待了半小时,山上风大,下山的时候又跑了几步,接着又坐了敞篷的电瓶车,有些头痛,她这一吐可不打紧,真是吓死我了,吓得我头也不痛了腿也不痛了,与工作人员交涉看有没有快速通道,无果。说到这,我不得不吐槽一下亚丁风景区的旅游大巴管理,作为高原地区的旅游大巴,突发状况那么多,怎么能没有快速通道呢,然后,我们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排队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大巴驶出景区。

牛奶海

我本不想放这张照片的,但是我要告诉大家一定要提前买登山杖啊,景区门口根本没有。这就是我们买不到登山杖的后果,黑妹不知道在哪扒拉了两根树枝,我俩就这样步履维艰的爬了上来。大约四个小时的上程,我们就在缺氧的路上走走停停,攀爬在马粪,流水,掉落的岩石的混合物道路上,偶尔还会给你来一段手脚并用的70度斜坡。一开始我们总是自信于自己的年轻力壮,信誓旦旦的想要征服,然而在自然面前,人类渺小的可怕。她让你一边煎熬于艰难的路程同时又绝不后悔在这里走过(刚开始的半小时还好,随着海拔增高,黑妹体力下降,我们大约走一二分钟就要停下来调整呼吸体力,如果没有树枝支撑,很难靠自己的力量造成)。路途中,忍不住会问下山的游客还有多久到山顶,他们的答案一次次让我们崩溃,甚至有人劝我们返程,现在想来还好坚持下去了!大家一定不要被别人误导!
      对了,爬山的时候记得要带巧克力,补充体力。请允许我插播一则笑话。出行之前我问黑妹,费列罗和士力架你喜欢吃哪个,她毫不犹豫的说士力架,我说我喜欢费列罗,然后我就两样都买了。结果,爬山的时候吃了我的费列罗后告诉我她记错了她喜欢的是费列罗

下山之后,走在这样的草甸子上,看不清,吧唧吧唧鞋都湿了

忍不住又放了一张五色海

10月5号在路上

你跳这么高,咋不上天呢

醉美三一八国道

10月6号海螺沟

风景如画,不如你如画

看,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冰川,跟驴友发照片看见的不一样,含泪告诉大家别坐索道,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徒步爬的才美

终于迎来了上文提到的这张唯一能看的合照了。不容易不容易,就这张能看

好了,浪完了。10月7号海螺沟成都然后停留了一下飞洛阳
时隔这么久,那些路途的颠簸与艰辛早已忘个大概,唯有美景,长存心中,永不磨灭。愿你爱上这个地方,此致。

2016-03-19 20:28

引用 叫我小茵 的图片:

2016-03-19 20:49

2016-03-19 22:12

你怎么可以写得这么好!!👍👍👍

2016-03-20 10:52

引用 一杰Jamie 发表于 2016-03-20 10:52:32 的回复:

回复一杰Jamie:你也写起来吧

2016-03-20 13:4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0 16:25

引用 叫我小茵 的图片:

2016-03-20 19: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5:58

你好,可以给我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下包车问题

2016-08-11 20:42

引用 Sue 发表于 2016-08-11 20:42:06 的回复:

你好,可以给我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下包车问题

回复Sue:767296486我微信

2016-08-16 15:07

亲用的啥相机啊,看图很轻巧的样子,想入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