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上海苏杭周庄乌镇南浔古镇游-除了感受江南水乡,就是吃吃吃的淡季出游 人均2700

huo LV.6
2016-03-19 01:34 1807/6
  • 出发时间/2016-02-26

行程路线

从原本打算的台湾游---嫌弃跑各种手续
到之后被罗平惊艳到的油菜花+梯田---可惜当地天气很不好
最后决定还是决定到交通方便天气不限的江南水乡来溜达
这次准备比较匆忙 大概看了下线路就走起
也许还有很多其他地方都没走到,不过又如何,已经达到当初看江南的目的了
D1:晚上飞机,广州-上海,宿上海
D2:上海玩耍一天,宿上海(其实是因为上海机票便宜方便去苏州才选择的,上海对我吸引力真心不大)
D3:上海-苏州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宿苏州
D4:苏州,拙政园&网师园&平江路,宿苏州
D5:苏州-周庄,玩耍一天,宿周庄
D6:周庄-南浔古镇,玩耍古镇半天,宿南浔古镇
D7:南浔-乌镇,东栅+西栅,宿乌镇
D8:乌镇-杭州,游西湖一半,宿杭州
D9:杭州,游西湖另外一半,宿杭州
D10:胡雪岩故居,晚上,杭州-广州
线路其实是一边走一边改时间的,本来预留了挺多时间在古镇的,但是发现游古镇太有速度了,直接留了超多时间在杭州

酒店&费用

先说住宿,这次是跟家人出游的,所以基本是酒店为主,感觉这次挑得酒店都不错,舒适又方便。
上海:如家快捷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机场店 2晚,人均110
(因为是春秋的晚机到而且第二天又从虹桥直接去苏州,所以住在靠近虹桥2号机场的如家,没有进市中心,这家去地铁有20分钟路程,交通不算特别方便,但是有送到虹桥机场的服务,晚上打车到也就20,所以推荐晚机住)
苏州:留香客栈 2晚,人均96
(感觉内部一般,但是地理位置很好,走两步就是平江路,而且附近很旺,也靠近步行街和商圈)
周庄:鑫盛别苑精品客栈 1晚 人均46
(就在景点外面,十分方便,而且老板人超级热情,会教我们怎么走景点最好!到车站后会接送到客栈,客栈里也特别干净)
南浔古镇:7天酒店,1晚 人均58
(就是连锁酒店的质量,隔壁就古镇,地理位置十分好)
乌镇:南国清秋客栈 1晚 人均47
(挑了家靠近汽车站的,方便第二天去杭州,老板人超级好,入住会送小礼品,晚上8点多玩完后还能从景点送到客栈;另外因为是前1天的订的,时间比较赶,会提前很多订可以考虑去官网订 住乌镇里面的客栈酒店,这样玩的时间更充裕,虽然我觉得1天就够东西栅了....)
杭州:悦胜酒店,2晚 人均138
(环境不错,性价比高,但是离西湖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在2个地铁站中间)
住宿共人均495

南浔-乌镇 车费11
乌镇-杭州车票33
杭州机场大巴20
P.S.可能是淡季的原图吧,去南浔古镇没有班车,从周庄过去又是先到吴江再转车过去,从南浔乌镇也是1个小时才有一班的小公交,相对不方便。

门票:

再加上其他吃饭小吃城市内交通等杂费
人均2700

下面全是图

就是懒,所以没修图,以下全是微单原生态的图

春秋果然是廉行,延误2个钟,到上海时已经1点多了

上海

上海的城隍庙南京路外滩溜达了一天,没有目的,就是想看看上海是长什么样的。
才发现,一整天下来的暴走才是上海的一点点,果然是个很大很大的城市
走了才反应过来没有去陆家嘴那边,不过也算了,本来就不是为高楼大厦而来的
不过外滩夜景真心很棒,可能见过了香港夜景也常常看到广州夜景,对高楼的夜景感受还好
但是是那一排排外国建筑,真的很好看

高能提醒!
南翔馒头店真的很不好吃,又贵又难吃,完全不懂为什么会炒得这么红!
22块的小小一个蟹黄灌汤包,里面一喝全是味精汤,好难吃!真的不懂!
再加上44块的很朴素蟹黄小笼包,简直是全程被坑得最惨的一次!

苏州

苏州
苏州是全程最喜欢的城市,很喜欢这种慢节奏的城市
发展新区的同时不破坏古建筑,尤其是平江路的片区,水乡砖瓦房,这不是风景,这就是当地人的生活
常常能看到老人家就坐在家门晒太阳喝茶,跟邻居聊天,小路小巷也有很多小书店,
这种悠闲,这种文化气息,真的是苏州独有
在景点上
很喜欢很喜欢贝聿铭设计的苏博,里面架构真的超级合理,超级简约又好看又有苏州风味
狮子林很有特色,这用太湖石堆砌出来的石迷宫,路痴真的有点走不出来,在这么有底蕴的家生长,贝聿铭做设计真的有缘由的!
拙政园因为在3月,错过了它满园绿色的时间,整体结构很大气,但是我们看到的不是它最美的时候
网师园,在一个偏僻的小路里,真的不跟导航你就错过了,但是里面小而精致,窗花望出去的风景特别棒,与其他园很不同,精致却什么都有的园林,尽管已经去过拙政园了,但也还是很值得来一次的
平江路,其实感觉是其他古城上的街道一样,已经全是那些针对旅客的小店了,但是路上的柳树和流水和瓦砖房,自然就景色,完全自动忽略了商业的部分了

周庄

虽然是很出名的景点 可能淡季的原因 人不多
感受到了水乡的宁静感
真的是典型的小桥流水
舒适的整体环境,虽然已经商业化了,但是还好小桥流水古瓦古砖没有变
各个古镇里面都有很多小景点,真的都忘记
因为我觉得这一直都不是重点,就是为了感受水乡而去的,从来不是为了什么什么名人故居
周庄,对沈万三后人的故居有点印象,但真的基本不太记得了

南浔古镇

一个几乎没有旅游团来的地方
本来在西塘南浔中纠结一个的,但是看到很多评论都说西塘太多人太酒吧街风,所以果断选择了少人安静的南浔古镇
没有什么人 就是还没大面积开发的古镇
我个人是十分喜欢这里的,百间楼特有的绕河而筑,风景很舒服
而且桥面做得比较高,与周庄的小桥不同,这里的桥中桥也是一景
古镇分为2个片区
其中百间楼那边已经不收费了,而另一边有收门票,官方价是100一个人,提前在网上订会便宜
但是我们到那里已经下午3点了 ,而古镇4点半后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下班,
所以我们直接找门口的三轮车当地人带我们进去 4个人共50 但是我们没进去小景点

乌镇

一个期待又有点点失望的古镇
可能是前面安静的古镇的看多了,乌镇显得有点拥挤了
这边的整体管理十分好,连行李都能寄存,很方便游客
门票显得稍贵,但是值得他的整体服务
东栅:建筑旧式一点,有固定时间的表演,
景区有点小,所以显得很多人挤在一起,有点在步行街的错觉
因为不完全归第三方公司管理,所以景区内吃饭贵且不好吃
西栅:新一点,里面的小景点都是介绍名人为主,我不感冒
小景点很多很多,走得快的人,像我们这次,一天就走完了东西栅
夜景十分漂亮,是那么多古镇里最好的 而且水质是众多古镇中最好的
经过几天的古镇 发现夕阳下的古镇是最美得,淡淡的倒影,夕阳的黄光,十分搭

杭州

西湖
随便逛逛的两天都耗在了西湖
很大,但是说不上很漂亮,可能是垂柳还没长开的原因吧
湖边很多游人也很多当地人来跑步闲逛
而且感觉周边交通长期很塞 推荐临近住较好
临走前的胡雪岩故居 真的给了很大的惊喜
精致而又华丽的木质家具,整体的园林一点都不输给苏州著名的园林
十分值得一来

吃吃吃吃吃吃吃

这次苏杭古镇游,真的是我国内玩得最多吃的地方!没有之一!
之前可能都是山区风景类型的,所以这次吃得很感动啊!!
也有可能是这边十分对我口味!所以不多说,就吃吃吃吃吃吃!!!
每到饭点,必开大众点评找好吃的,而且都不会太差,比看攻略去热门的饭店好多了
苏杭的口味都偏甜偏咸,尤其做五花肉
上海有坑爹南翔馒头!绝对不要去!
有很大高大上评价很好的饭馆这次没去,因为排队排队排队.....
当然还有很多小店也很好吃 小杨生煎什么的 但是其实就是包子煎起来所以很容易饱
之后的苏州
超级爱它面馆,观振兴 这家面馆在客栈附近 每天来必吃的早餐
汤底很好面弹牙有入味料好吃又大份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
以至于之后的旅程都是心心念念地吃面吃面!
然后银鱼蛋也很不错,白鱼片也相对好吃
杭州吃的是出名的新白鹿原和杭州酒家
错开了高峰时间 基本不排队 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外婆家绿茶广州开了很多店,就没在杭州凑热闹了
还有,这边的草莓超级好吃 好吃大份又很甜 每天吃都不会腻

总之,这次带家人出游也算是十分顺利的,初步认识了上海,玩到心目中的古镇,感受到了园林的精致,各种吃吃吃~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13:5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1 16:25

顶一个,楼主游记很棒啊,大一社会实践去的苏州,水墨江南啊。很有缘分的地方,可惜照片都没留下来,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2016-03-22 10:23

引用 那年那山那人 发表于 2016-03-21 13:55:49 的回复:

回复那年那山那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啊 我尽量回答哈😁

2016-03-23 23:53

引用 dorothyyuki 发表于 2016-03-21 16:25:07 的回复:

回复dorothyyuki:我一般都是旅行每天记录花费 然后回来考记忆写的 所以写的有点不够详细😂 都是大约说说感受而已

2016-03-23 23:54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3-22 10:23:44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脚丫:我拍照也就是用个微单而已 水平也很一般啦 主要是景色真的特别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