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半个地球来相聚 /迪拜-沙迦-阿布扎比

什么婷 (深圳) LV.9
2016-03-19 01:42 1176/9
  • 出发时间/2016-03-04

今天是迪拜当地时间3.7号早上4点.. 我不敢相信 这么早,一定是因为时差我睡不着了,于是起来码字吧,想这次的游记就每天边走边写好了。

迪拜给我的感觉是什么,奢华,(倒也还好);年轻,(这当真是充满活力);适合拍电影、大片,(光看速度与激情就够了撒,还有花儿与少年,running man 这些也都来了呢,大的景还是从电视上看吧hhh);也有觉得迪拜有点像奴隶社会吧,我们不能只看到光鲜亮丽的一面,还必须知道除了生活在顶端,皇室贵族代言人之外的人们,是怎样生活的。但其实呢,我的目的毕竟不是在阿联酋来玩,而是说在这补偿的春假,我从波士顿,跨过大西洋,欧洲,经历13个小时,降落在了一个披着星光的,闪耀在东亚的国度。

或许是因为年轻,或许是因为生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代,我对于旅行的决定,总是那么心血来潮,无拘无束,一直坚信,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尤其是留学以后越发觉得,一个人的品行很大程度上都是受视野的影响,一路走的多了,看过的景和人自然也就多了,于是价值观世界观,行为举止还有谈吐随之也会提升到一个比之前高的层面。旅行对我来说很大程度上在于是思想的解脱,是体验生活,是感受我与我生活不一样的世界,这次阿联酋之行也是一样。

我大学的春假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想着应该要做点什么吧,可是又没有想好要和谁,去哪里。一次和爸爸妈妈的视频,想了想要不就用春假来见爸爸妈妈吧。刚好当时南航深圳开了一条新航线 CZ3041 深圳-武汉-迪拜,就想着要不让爹地带着妈咪从深圳迪拜,我从波士顿飞过去。就这样,随口一说,就让我们一家三口从一月低开始了对下一次相聚的期待。也就是这样,我独自一人踏上了从波士顿起飞的十三个小时,飞跃大半个地球来相聚。

住宿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沙迦 Radissua Blu Resort Sharjah,开车去迪拜大概半个小时,去阿布扎比大概两个小时左右;算是一个比较经济实惠的酒店啦,具体价钱我不是太清楚,但是肯定是比迪拜便宜的,很多在迪拜上班的外地人都是选择住在沙迦这个样子,然后开车上班,所以早上上班时间是会有一点小堵车的,但是过了迪拜就好了哈哈。这个酒店历史蛮悠久的,大概我爹十年前来这边就是住这了;设施也挺好,蛮新的也很俱全,还有自己的小沙滩。服务也很不错的,然后从早上到晚上一直有吃的,包餐了就可以下去吃,主要还是西式的,不会吃不惯。但是介于我这次的重点就是过去拍我的小视频,所以忘记了游记要图片这回事,因此这里没有酒店介绍图,各位不好意思啦,但是google百度应该都可以搜得到的!

行程

因为爹地是去迪拜执行任务,所以我们的旅行时间不会太长。

航班信息
3.4 EK238 22:20-19:35+1 BOS-DXB / 3.8 EK239 2:40-7:55 DXB-BOS
3.5 CZ3041 15:25:21:05 SZX-WHU-DXB / 3.8 CZ3042 22:45-10:25 DXB-WHU-SZX

D-1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 -- 八星皇宫酒店下午茶/阿布扎比阿提哈德塔 五塔高楼 --  阿布扎比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D-2
迪拜火焰鸟观景台 -- 帆船酒店海滩 -- 朱美拉市场 -- 迪拜小艇码头/迪拜码头购物中心 -- 冲沙 -- 哈利法塔/迪拜

D-3
迪拜Mall

因为爸爸的关系,我们有一个很靠谱的叔叔哈哈哈,所以除了前两天的交通工具都是车车hhh
租车的起步价是10迪拉姆,然后也有地铁,或者叫轨道交通吧,一般酒店(至少我去的那个)是有定点的班车看到迪拜一个小一点的购物中心的,但其实如果是自己玩,我是喜欢住在离公共交通近一点的地方,就像上次台湾,出门尽量都是11路和捷运哈哈哈,但这也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旅行的好处撒。看风景固然重要,谁和你一起走更是不能忽视,每一段旅程,或许因为目的地,又或者取决于通行的旅伴,定义都会不一样,学会去享受,上路的不光只是身体,还有自己的灵魂。

#1 / March.4

清早的第一站是出发前往阿布扎比的法拉利主题公园,而这当中最出名的应该是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吧!
原本以为只有这一个可以玩玩的,去了之后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好吗!哈哈哈想想就激动,从上午十一点半一直待到了三点都觉得不够,早知道这样,我可以在里面玩上一天的,绝不说假话!!

大概说一下里面有什么吧,除了 The World Fastest Coaster 以为,还有那些正常一点的过山车就是带刺激弯弯的那种,但反正我是没有时间坐╭(╯^╰)╮可郁闷了呢。按时间顺序来吧,免得遗漏。因为爹地之前来没有时间排到那个卡丁车,唯一一个需要注册加预约的,侧面说明人家的办事效率和秩序安排很是合理的。大概是排到了12点的,然后进去先看演示,然后换装备,然后上车,然后比赛哈哈哈,可爽可爽了,跟我以前开过的都不一样,我觉得是最真实的,然后赛道都特别棒,车子本身很好操作,然后漂移也特别简单因为赛道当真安排的很好,可逼真了,还有里面有现实版每一圈都有计时的,我是到最后才发现,倒数第二圈单圈成绩还在倒数第二名,因为把我爹地直接撞reverse了,最后一圈我单圈成绩就是第一了哈哈哈,总成绩还是我家爹地厉害和几个那种大咖跑都能拿第二,估计没有我参一脚就是第一了哈哈哈,下来我家妈咪就吐槽我,没驾照的人还开那么快超我。玩完这个只让我觉得开车真是太爽了好吗!但是偶还是没有准备好考驾照呜呜呜求带飞/(ㄒoㄒ)/~~

下来了之后就是排最快的过山车了,原本以为只是加速度快,因为当真冲出去就一秒飞不见了的那种,特别注意,坐第一排肯定很爽,就是要提前排哈哈哈,在另一条队,当然啦你也可以到最后跟穿法拉利衣服的人说哈哈哈;会发挡风镜,而且一定要带好哈哈哈,有听说过上去风镜被吹飞了的,然后要还是睁眼的话,下来眼泪哗哗的流哈哈哈。还是蛮厉害的,不光只有速度而已,也有弯弯,失重感还挺强的哈哈哈。特别好玩的事,你的脸会被水溅到,至于是出发前用来给车降温的水,还是前面人尖叫时流出来的口水那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演说之后会要存放东西,我们都很乖的把手机也丢进去了,但其实带着也并没有太大关系的啦,因此我就没有拍卡丁车认证照,也没有拍到排名照!!/(ㄒoㄒ)/~~

这张我叫它 法拉利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既然叫法拉利公园,那车车是必不可少的啦,在室内的公园里,随处可见的车车了,还有一个专门的展览室,都可以尽情拍拍拍,但是是摸不到的哈哈哈,由于我最喜欢的方向盘是拍不到的,我就拍了好多车车的屁屁和轮子,排名第三,第四性感的部位哈哈哈

接着说,我是觉得过山车没有很刺激啦,爹地也是这么把妈咪骗上去的哈哈哈,但妈妈说她上去就没有睁开过眼。蛮好玩的,但是因为真的太快了,可能不到一分钟就回来了呢,不管是上坡还是下坡都特别的快哈哈哈,再一个快的就是加速度了。

之后,为了缓解妈咪紧张的心情,我们去体验了下飞跃意大利哈哈,其实就是一个4D电影院啦,假装坐在直升机里看意大利的风景,让我好想去欧洲哦!画质不是很好,但是很舒服,如果可以去的话,记得一定要做最后一排哦,那样升上去是最上面感觉特别爽哈哈哈,画面还是很美的,车也是亮点哈哈哈,和过山车比起来就是太惬意了呢。哦突然想起来,之前华少杨洋是坐过的!不知道他有没有把这些也玩一遍哈哈哈。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小学的春游,所以特别多小孩子们,可会玩了哈哈哈

我最后体验了一个4D的开车游戏哈哈哈,大概是100迪拉姆也就相当于不到200软妹币八分钟吧哈哈哈,妈咪倒是帮我拍了很多小视频,我一上去就撞了,这个可不比卡丁车,方向盘重的要死了的,适应了之后,就能一切顺利,了吗?哈哈哈当然是没有啊,我可镇定的开着车,然后时间到了淡定的走下来,结果我爹直接一句话戳穿了,“你还撞翻了两圈啊”。唉原来下面都看得到的好嘛哈哈哈。就是玩很好玩了,有4D的感觉,但其实车内部的装饰什么都很粗糙啦哈哈哈,但是因为真的很像我以前飞的模拟机,玩玩还是很有意思的哈哈哈

第二站是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当然我们不是去入住的,只是去喝下午茶的哈哈哈,迪拜也有挺多酒店是可以喝下午茶的。这个酒店的特别的地方就是 速度与激情的主角们有一个镜头就是从这的正门出去的,特别帅气哈哈哈,但也只是拍电影啦。还有一个就是阿布扎比的那五栋玻璃大厦哈哈哈,也是速7里面他们开车飞来飞去的那个哈哈哈,就隔这个酒店一条大马路,然后观景特别好,下午茶吃的我好饱好腻,根本不能只叫下午茶的,三盘拿上来,我就饱了哈哈哈。
第一盘是各种海鲜小卷之类的,有三文鱼,吞拿鱼,还有啥我不记得了;第二盘是蛋糕,像黑森林,熔岩,还有拿破仑;然后第三盘是甜点了,腻的我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哈哈,谁让我当时特别的困;一起的还有洒了金粉的咖啡,我觉得金粉好甜好喜欢哈哈哈,其它我想不起来还有啥讲的了,因为当时我特别的困,时差哈哈哈哈哈,现在想起来我真实浪费哈哈哈,一人一份是230迪拉姆,大概就是400多软妹币吧。酒店内部金碧辉煌的,然后人不多,可能因为我们去的那天虽然是周天,但是确实阿联酋的工作日,那边是周天-周四上班,周五周六是周末的。当时钢琴弹得是Hello我很开心哈哈哈,我是觉得配上Go hard or go home看那五栋楼特别有气氛哈哈哈

太阳很亮,天空很蓝,心情也是棒棒的,后面一天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沙漠中的迪拜难得的下雨了呢。
下一站,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全称应该是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清真寺,苹果给我的定位是苏丹清真寺,但其实都是一个意思,是阿联酋第一位总统的名字啦,好像他也是中东,东亚这边第一个排华的人。

阿布扎比那个清真寺当真让我很感慨,也不是很吧,就是有一点。占地2.2玩平方米,用了五十五亿美金砸出来了,光黄金就用了40多吨,三盏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白天,夕阳,夜晚,三个时间段都有不一样的美丽。我还是喜欢夕阳西下的景,太阳光是温柔的,却还是壮阔的,盖着金色的穹顶,衬的金碧辉煌的,然后很虔诚,很有魄力。其次是晚上的灯光,淡蓝色,又或者是浅紫色,外加上丝丝入扣的吟唱,对比下,心灵都变得真的很干净很空灵。

美得看图片就够了,我的不好,还有网上的许多呢哈哈哈,重点是,真的很干净。去室内不是要拖鞋吗,袜子踩在地摊上一圈走下来,出来还是很干净。其实不管是沙迦迪拜还是阿布扎比给我的感觉都是很干净,很有秩序,阿布扎比尤其。这个清真寺占地面积当真是大,土耳其也有个很大的清真寺,但那个大更过是指它的在宗教里面的地位,这里的大纯属就是直观的大了,不光占地面积大,还白的很神圣,对着装要求挺严的,我当时穿了一个长裙,硬是说我那沙太薄不行,然后一定要租借。
这个清真寺是对外免费开放的,然后还有好多保安维持秩序,然后租借女士的袍子都是免费的,而且很干净,退还之后都会清洗消毒。重点是,如果来了就去上个洗手间吧,因为那个算是个可以参观的景了,反正我是走累了没有去哈哈哈。看看肯定不后悔,我就不说了留你们自己去发现吧。

我好吓人啊哈哈哈

#2 / March.5

第二天就很累了哈哈哈,再也没有四点起来了哈哈哈

迪拜也算是候鸟们比较喜欢的地方,毕竟很温暖,这个时期,在迪拜的就有一群火焰鸟。我一直以为火焰鸟全身都是红色的,可能分品种吧,这个时间在迪拜自然保护区的火焰鸟只有翅膀下面是红色的哈哈哈,我拿着佳能的大长炮对着它们一阵咔擦咔擦的拍,也不知道最后拍到了没有哈哈。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感觉它们没有很开心呢哈哈哈,倒是各个都是小细腿,而且它们的膝关节是往后弯的,我看着总有点紧张,怕它们一不小心摔了或者折了哈哈哈;手机里倒是有一张像爱心的两只

简单停留后再上路就是朝着帆船酒店附近的那个朱美拉海滩啦,还有那附近的市场。

上一周韩国版的running man就是说他们的迪拜行的,我一看,哎呀除了那个跳伞的我没去过,其他的我都去过嘛哈哈哈,课熟悉了呢,他们当时天气就很好,而且是一大早或者应该说凌晨更准确,落地的航班,接着开始行动,海滩上的人都挺少的,比较好拍视屏,我绕着下面走了几十米,真实没能找到一个拍照不会有旁人的地哈哈哈

大概是因为天气不好吧,心情不赞哈哈哈,于是景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丽,但是沙滩边上的人还是特别多的,很多老外,也有很多本地人,看来蓝天白云和心情息息相关啊哈哈哈,不过在沙漠里的迪拜也是难得阴天,难得下雨呢。

也算是来了迪拜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啦;短暂的停留后,又继续上路了。
去市场的路上,走一条小道,那里都是皇室的人的私家住宅,一种院墙是一户人家,然后连着好几百米,也是够大,院墙上还会攀着各种藤类的花花草草,是想说沙漠里的绿洲吗哈哈哈

再然后是朱美拉露天市场;好敷衍的表达啊哈哈哈;就纯属散步,不管是沿着河边,还是进入到室内,就是边走边看。

手艺人!!

制作的很快,看着很好看,也不便宜哈哈哈,沙漠里面也有卖的。

里面的建筑就是最古典的阿拉伯建筑,迪拜mall里面有一个区域也是阿拉伯风格的。逛里面看工艺品,逛外面看风景。挺好

再然后就是迪拜码头购物中心啦,步行街上最近刚好有一个3D街头画展,沿着那条步行街走,一直走到小码头海滩。这一块算是欧美人的度假胜地吧,正当中午,太阳偶尔能够穿过云层洒到地面,但这依然不妨碍爱度假的人们,早早地来到沙滩边躺着,又或者沿着小径慢跑,忘了说,迪拜几乎公共场所都是有WiFi的,今天这两个海滩,还有之后的迪拜mall都有哈哈,所以晒晒太阳,上上网,饿了就去旁边的餐厅小坐会,沙滩上摆着各种饮品店,要不是我累得慌,一定很惬意哈哈哈,旅行毕竟不是度假啦,但是适当放松,不要把行程安排太满还是有必要的哈哈哈

在这里大概才算是行走在迪拜了,街头倒是和欧美的有些相似。正值迪拜的3D绘画比赛吧,挺多可以拍拍看看的。蛮神奇的就是你眼看不觉得,只有在屏幕里看才是立体的。但对于我这种从来觉得,最美的景色只给眼睛自己欣赏的人来讲,有些不太习惯。

许多美景,我们都只能留在自己的眼底,震撼在当下自己的心头;就好比,我对着沙漠中的夕阳,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光线是极其柔和的,一眼望不到头的沙漠让你畏惧却不惊恐,只当是迷失在了美景里;悠闲的不光是坐在沙地摩托里聊着天的人们,还有俯卧着闭目养神的骆驼们。时间在沙漠里尤其的微不足道,你就静静看着,太阳的光线慢慢柔和下来,看着那片红一点点的褪色,或许会担心接下来的黑暗,但在那一刻,能感受到的只是心灵的平静,又有些想要捉住太阳尾巴的心。美美的,只能身处当下的人有的感觉,那些都是隔着屏幕不能体会的。
好像那一刻,被光笼罩着;很温暖,很宁静;不再担心忙碌的学习生活,不再去想接下来要做的事和多少个due; 就好像那一刻你就只是那个自己,也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感觉,伫立在一个被沙堆起的小坡上,披着夕阳的余韵,俯瞰着一望无垠的沙漠,微风徐徐地吹着,背后营地里传来阵阵欢笑......
我的文字无力,描绘不出那时那景和那个自己,只希望有机会能更多的去感受大自然神奇的魅力,和静下来的那个不常出现的自己。

下面就是冲沙了,提前说了这么多,冲沙还是十分愉快的经历;专业的冲沙车可以开到你在的地方来接你。过程不算很刺激但是很颠哈哈哈,很多车的拉手都被拽掉了的。八座车最前面视野最好,最后甩尾最厉害哈哈哈,倒是可以都感受感受。冲沙最有趣的就是司机特喜欢看你怕的叫哈哈哈,在这里当真要谢谢我亲亲妈咪,超配合哈哈哈,一路能笑死哈哈哈,我喜欢看被铲飞起来的沙。但被撞得其实没那么刺激啦哈哈哈,跟前一天的法拉利比起来,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当地的人买冲沙的那种越野车满经济实惠的,可以开着上路,在沙漠边停下放气,没事了就自己去冲回,偶尔还接接客;具体费用我是不清楚了,好像这一路我都不知道大概花了多少钱,谁让跟着爹妈有肉次呢哈哈哈

对比起来下面手机照的像素就渣渣了哈哈哈

但没关系,人好,景美,一样拉回来哈哈哈

顺序反掉了,但是我懒得换了哈哈哈
这是下午的迪拜市中心步行街吧哈哈哈,然后有个3D画展,然后去海滩的沙滩玩了玩上上网哈哈哈,那个时候有太阳,心情棒棒,走走路,听着引擎声,吹吹海风,目光追随者穿着纸尿裤的金发宝宝到处跑哈哈哈。

还有晚上盯着困意的哈利法塔夜景

迪拜mall连在一起的,然后大概半个小时一波,最晚是1030pm, 我们就是那一趟,然后票价一个人300迪拉姆吧我不记得了完了哈哈哈哈

电梯里就两个键,G和125哈哈哈

再上去转天梯,我们去的148,楼上每个不一样,我爹上一次去的是餐厅哈哈哈

可以围着走一圈,然后也有突出去的露台,就是running man到那的第一个地方哈哈哈

#3 / March.6

这一天,要走了,大概从第二天的下午就开始想让时间慢点走,没有了刚来的激动,但也只是过去了两天而已啊就又要再见了。早上起来,乌云满满,就像是知道快要离别了一样。

这天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大概就是去迪拜mall逛逛吃吃,回来一起睡午觉哈哈哈

婷婷后记

关于迪拜,这一路还当真是让我了解了好多呢。以前只知道这里有钱人多,皇室贵族长得都不错哈哈哈,挖石油卖钱卖了不少哈哈哈,然后人工岛很漂亮,还有世界上目前最高的楼。

来的路上,旁边两个美国人就在那里聊天说,她老婆觉得阿联酋很神奇,原因是历史真短哈哈哈。其实人家只是真正独立建国的时间短而已啦,历史还是一直在走的。七个联合国大抵是1972年才正式确认了。虽然说有7个,但是看我的旅行坐标就知道了,其实大的也不过是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分别是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哈哈哈,这样来分开来让我觉得蛮神奇的哈哈。几乎所有的外来人口都是生活在迪拜,又或者住在沙迦开车去迪拜上班这样。

然后听说沙迦的石油估计是快挖光了,目前整个大阿联酋好像是只有阿布扎比还有石油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没查证,但我觉得有可能,毕竟都挖了这么好几十年了,也卖了很多钱,通俗点讲,我觉得整个迪拜还有阿布扎比领先了剩下的几个小酋长国这么多,就是靠钱砸过来的,包括现在全世界最难申的大学,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整个阿联酋军事力量很小,都集中在阿布扎比,我就问我爹,他不怕别人过来抢他石油嘛之前,跟它国际地位完全不配嘛。“谁打他他投降就行了,反正都靠联合国”。这回答,你赢了。

虽然说这个国家阶层差距巨大,富丽堂皇的不像话,但它却是当真能让所有外地人口生存下来,我一直蛮想知道他们的人均收入是多少的,但其实知道了也没意思哈哈哈。迪拜的人都很好,都很nice,可能跟深圳一样,外来人口占了多数,所以很友好的不会排外,更加拥抱这个世界。

回来在波士顿入海关的时候,小哥就问我,还会去吗,我摇摇头说,一次就够了。

大概阿联酋就是这样的存在吧,很简单,不复杂,却又各种交融。有着都市气息,也有最淳朴的民风。有大自然来给我的敬畏,还有人工建设的感叹。有让人目瞪口呆的贵族生活,也有朝九晚五却依然享受人生的广大群众。有当法定代表坐享其成的普通人,也有五湖四海来度假又或者谋生计的游者。

但怎么说我都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或许不用久待,但是来一来看看这个沙漠中的绿洲,怎么蜕变如此耀眼的。
我推荐的行程大概也是差不多一天阿布扎比,一天迪拜就可以了。阿布扎比一定要去的就是法拉利和清真寺了,倒是中间加那个行程让我有些匆忙,慌慌张张的。第二天的迪拜,沙滩如果不是像欧美人那样过来度假的,就去帆船那个走走过场哈哈哈,碰到天气好多拍拍照也是可以的,再就是冲沙和传说中的迪拜塔了。别的逛得地方,毕竟也接触不到当地人的生活,对我吸引力就不是那么大了,反而如果可以落日前登顶,就能又看全白天,落日,和夜晚的不同了。当然,如果是度假模式的话,酒店的选择就非常重要了,一般可以选的迪拜的比较多,各种沙滩附近的酒店也是数不胜数,那些皇家高级的我就不了解了,看看就好,而且还有很大风险,比如皇室任何一个成员说我要过去了,那就是全封闭不对外开了哈哈。

可能是行程太多,也可能我更多的重点是可以见到爸爸妈妈,这次让我很累,却也很暖。像是急急忙忙的充电,所以我说是旅行,不是旅游。谢谢诶阿联酋,穿越大半个地球相聚在温暖的春天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1 13:5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1 14:25

引用 什么婷 的文字:

绝对同意

2016-03-21 17:27

满满都是爱啊

2016-03-22 10:27

大妞,你哥你姐长真好看

2016-03-22 10:28

引用 孩儿他妈 发表于 2016-03-22 10:28:19 的回复:

回复孩儿他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简直无言以对了😂😂😂😂😂😂

2016-03-24 05:21

爸爸很帅、妈妈也很漂亮、看你们玩的很开心

2016-03-25 21:47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3-25 21:47:25 的回复:

回复Jason、:哈哈哈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