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如雪——周末武汉赏樱之旅(附武汉大学预约流程)

DESTINY LV.27
2016-03-19 02:22 25042/74
  • 出发时间/2016-03-12

又是一年赏花季,朋友圈已被各种赏花照攻陷,赏(采)花的心蠢蠢欲动。而众花之中我钟爱樱花,因为它珍贵而美丽且富有异域风情(至于民族层面的东西这里不作讨论)。然而无锡要坐飞机太远,日本更不是说去就能去,最后目光又落在坐高铁就能抵达的武汉。其实去年已去过一趟,但去年由于公务员考试延后了一周出发,刚好错过最佳花期,去年的设备的性能也稍显不足,多少有点遗憾。适逢几个前同事有意向前往,于是一拍即合,我当团长带大家浪,由决定去到做攻略和各种预订只用了3天时间。

【目录】

一、片花
二、行程安排
三、游记
四、后记&提示(关于照片、武大预约流程、花费等)

【一、片花】

【二、行程安排】

这两天游览的景点分布,基本都在武昌区

Day1(3.12):启程——武汉火车站——磨山樱园——楚河汉街
Day2(3.13):武汉大学——武汉长江大桥——户部巷——昙华林——返程

由于大家都是上班族,实在没那么多假期(如果年初就把年假用了一年就没有期盼了!),我也不敢拉大队请假,不然等下前主任会来找我问话的,所以只能周六一大早出发,周日晚上就回,就周末2天,看最主要的2个赏花点,并附带几个沿途景点,以就近地铁为原则,但总体来说时间还是有点紧。

长江大桥、户部巷附近还有黄鹤楼、武昌起义纪念馆,长江对岸还有晴川阁、汉江路等,有时间的话可以一并游览

其实武汉的赏樱点还有很多的(参考下图),但其中磨山樱花园和武汉大学这两个点最为集中,最有意境。个人觉得赏花这东西并不是有就行的,还要讲究周围的环境衬托,经常见到网上有一些帖子说“以后看樱花不用去日本啦,本地某某公园就有”,结果就三三两两的樱花树,实在有点贻笑大方。当然,也不是说武汉其他赏樱点就不行,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多走走。

【三、游记】

【Day1:启程——武汉高铁站——磨山樱园——楚河汉街】

团友们实力出镜,是的,在我的游记里居然坡天荒出现人物照了,但说实话,在这方面技术有待提升,也应该带个定焦镜头出来。

一大早乘第一班高铁出发,由于到武汉要5个多小时,到武汉已经1点多,高铁上的便当实在贵+不好吃,所以打包了M记拿上车当午餐。上图便是去年尝的高铁便当,40元,真心不好吃。

有了去年晚上11点50到高铁站排队排到深夜1点多才能坐上出租车(上图)、以及白天出租车各种拒载不肯去磨山的经验,这次在高铁上提前用滴滴打车预约专车,到步直接上车开始旅程。

为了方便第二天一大早去武汉大学,同时也考虑到交通方便,订了离武汉大学最近的地铁站(街道口)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位置很好,连锁店卫生环境和设施等都不错,就是WiFi有点不给力,以及所在的路段有点塞车,不过自从有了打车app,这并不是问题。

为了节省时间,原计划直接从高铁站去磨山,大家背行李玩半天,晚上才到酒店。没想到司机说还是要走酒店这边的路,那就让司机顺路先送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在去磨山,司机也同意,轻装上阵也好。

磨山樱花园

磨山景区入口,其实再往东南方向走才是樱花园的入口,但两边是通的,都能进。

【门票】成人票价60元,美团等上面能55元拿下,但必须预订1小时后才能拿,我们没提前订,没办法了,全票价吧。

【交通】根据官方信息:可乘402、413、625等公交到达,还可以乘坐汉街至梅园码头的游船到达,游船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9点之间准点发班。当然也可以像我们这样预约专车到达,最后车费74.5元,平均起来每人18.6元。

穿过绿树林,眼前廓然开朗,便是樱花园

樱花之美在于其纯洁无暇,简洁的5片花瓣,叶未出,花先开,白如雪,粉如黛,整棵樱花树白中透粉,似乎天空也因此变得纯洁。

听说女神和樱花更配?

与去年相比,今年来的时间正好,正直全盛期,乱花渐欲迷人眼,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全天阴天……

花虽美丽也需要有美女映衬

虽是阴天,来赏樱的人络绎不绝,不过这里地方够大,并不拥挤

在浪漫的樱花树下你们还在玩手机,这是病,得治。

今年樱花开花时间早,下面的油菜花都还没开

3、2、1回头

如此销魂的摄影姿势,我有姿势我自豪!

记忆是阵阵花香(暴露年龄系列)

垂枝樱花

日式五重塔,强行装出国的机会来了!

不说还真以为是去了日本

敬业的摄影师

这两边的樱花明显颜色不同,左边偏粉,右边偏白绿,不确定是不同品种的关系,还是因为光照不一样成熟度不同的缘故。依我们观察,这类樱花刚开花的时候花心还是绿色,成熟后转为粉色

赏樱团合照,混迹蚂蜂窝将近一年,楼主我也爆一下照吧

来到樱花园的正门,已快6点,原来这此不经不觉已经游玩了3个小时,其实仅绕了半圈,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陶醉,完全不知时日过。天色渐暗,已不宜拍照,经商量后决定不等夜樱,直接离开。

至于夜樱是什么呢,不妨借用去年我拍的照片,就是天黑后灯光照射的樱花,但说实话,观赏价值并不高,因为灯光照射得五颜六色并不是很看得清是樱花,而且一般人不带三脚架的话更难照得清,再一个这里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天黑才离开的话会很晚才回到市区,我去年因此9点才到光谷吃晚饭。

但这回程就有点难度了,首先打开打车app发现门口都没车甚至附近车都很少,然后往磨山景区门口走发现有402和401的公交站,但奇怪的是402的车经过而不停,401去年乘坐过但单是回到光谷广场都要1个小时。最后为了节省时间上了路边的野鸡车,每人10元送到光谷广场,这一车人量他也不能把我们怎样。

为什么多次提到光谷广场呢,因为它是离磨山最近的武汉地铁2号线的终点站,到这里就能坐地铁到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楚河汉街了

光谷广场实际上也是一个大型的商业广场,在这里也是可以吃饭,但我们选择去楚河汉街,一是因为这名字起得很有历史底蕴,二是因为这里我一直没去过(我承认我在安排行程时还是有点私心的),而且楚河汉街有地铁站,出行也方便点。

楚河汉街

虽然早也知道楚河汉街是万达集团打造的一条现代商业街,然而真正去到多少有点失望,比起哈尔滨中央大街、成都宽窄巷等这里显得太过现代化和商业化了,也可能因为是晚上,我们也没有太多心思去穿街过巷,稍微逛一下就直接走进万达广场找吃的。

鱼旨寿司

想了解武汉地道美食的朋友要再次失望了,因为比起地方美食,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过这家店说实话觉得一般般吧,品种较少,鸡汤乌冬的鸡汤没有鸡味

【Day2:武汉大学——长江大桥——户部巷——昙华林】

武汉大学

武大赏樱就不用多介绍了,每年这时候学校就成了公园,每天人山人海。

【关于预约新政】过去每年武大都是限时收门票进入(去年票价是20元),如果去得早的话能免票进入(如我去年早上7:10便到达)。不过今年实施新政,需提前通过武大的微信或“活动行”app预约,每天晚上8:00开放预约,最多可预约3天后的时间,限定名额,满额则止。预约分上、下午场,预约成功后凭返回的二维码在上午或下午的指定时间入场,免费。一个人这一年只能预约一次,不接受团队预约。具体预约流程在游记第四部分另作说明。

但事实上,预约的激烈程度并没有想象中高,10日当晚8:00开启预约,1个小时后仍有名额。另外虽然官方强调要自行打印二维码,凭纸质二维码进入,但实际门口验证的时候也是学生用装了app的时候扫码验证,所以其实直接手机上保存电子版其实也是可以的。

而根据武大微信公众号的最新消息,3月21日起已不用预约,但估计樱花花期已过

武汉大学今年的另外一个特殊情况就是著名的樱花大道封闭施工,所有人不得进入,尽管你可以从围蔽版的夹缝中窥探里面的樱花,但关键后面的建筑也是围了施工网的,完全破坏了气氛,没有观赏价值。不得不说,这样就少了一大赏樱重点,或许这也是今年预约不激烈的原因。

官方微信公布了多个入口,但最佳的路线当然是从正门进入。为了避开人群,同时也想验证一下早去是不是能免预约进入,我们8:00便到了武大正门,不过没想到的是,原公布周末是8:30才入场,但8:00工作人员已站在门口验票。我们都是预定了的,也无所谓。

还是这个“学大汉,武立国”牌匾,是的,这样念也没什么不对。

按照新的游览路线,第一站来到鲲鹏广场,正直全盛花期的美景果然比去年稀稀落落的情况好看很多!

本来樱花大道和樱顶是武大赏樱的一大重点,今年无法进入,只能径直向行政楼走

武汉大学富有特色的行政楼建筑

行政楼的绿瓦与分红的樱花相映衬

人比起去年其实已经算少了很多,没了樱花大道,这里成了赏樱的重点

风吹过,樱花落,但拍不出来……

高冷一下,但是后面的大妈的衣服太抢眼了

这里补充几张去年在樱花大道拍的照片,樱花在古色古香的建筑衬托下别有一番韵味

武大梅园饭堂

少了樱花大道果然游览时间也短了,逛了1个半小时,直接去附近的饭堂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其实饭堂也是个美食云集的地方,三鲜豆皮、热干面、手抓饼、雪菜肉丝面、蒸饺子、小米粥、豆浆等均已加入豪华早餐,4个人吃到饱只要36元,真让人怀念读书时期的饭堂时光(虽然到了大四都吃腻了更多是叫外卖……)。

对于没有饭卡的人员,在收银台用现金买饭票即可,不过显然我们看起来都还像学生,他们都以为我们要打卡。

武汉大学的广场,到处郁郁葱葱,也是一道风景线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大学出来直接回酒店,退了房,背上行李,坐出租车来到武昌江边眺望武汉长江大桥。

毛泽东《水调歌头·游泳》中提到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指的正是这座桥,1957通车,至今仍在使用,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在我看来,这座桥是实用与艺术相结合的典范。

在大桥武昌江边,树立了一座武汉长江大桥纪念碑和观景台,连上去的楼梯都那么的富有艺术气息。

是男人就要会打枪

武汉长江大桥纪念碑

左拥右抱,羡煞旁人,不过驾驭广角镜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这钢架结构简直是工业艺术

本来桥头堡可入内,能看看内部建筑,付2元可以乘电梯到桥面(稍远一点还有楼梯可以上),不过恰逢维护暂停开放

由于时间关系,就没到对岸的汉口区了,其实如果有时间的话,那边的晴川阁和汉江路等都是不错的游览地点

户部巷

按原计划是中午到户部巷吃饭,然而10点才吃的早餐,实在还没饿,而且这人山人海比春节的成都宽窄巷、锦里还要厉害,根本停下来看一下有什么吃的都难,于是象征性地穿过,算是带团友纯到此一游

这人山人海也太夸张了

昙华林

昙华林离户部巷1公里多点,步行就能到达,是武汉的一条老街,同时也是有点小清新的小街(然而并不是步行街,车在人群中驶过,这有点费解),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穿街走巷,拍拍文艺照片,坐下来喝个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dream city,地方虽小,但很精致

比较有名的融园咖啡,百年北欧风格大宅

小山坡上的崇真堂,现作为艺术馆,可惜并不对外开放

有时候抓拍效果比摆拍要好

基友觉得这垃圾桶不错,合照一张

马槽不解释

斑马慢递,似乎是一个能寄给信给未来的自己的服务。我是不会干这种事情的,不过不禁想起网络歌曲《致十年后的我》(《letter song》中文版)的歌词“写信为十年后的我送上,你是否看到了幸福的模样?“…………”如果你已经看到幸福的模样,请不要将过去的你遗忘,你曾经是我最美丽的畅想。”

其实我不知道徐刀刀是谁,但这附近似乎有几间这样名字的店,其中这家以叮当主题的店吸引了很多人排队和拍照,童年啊!

做爱做的事,嘿嘿嘿

另外,比较有名的还有【大水的店】,但围观拍照的人实在太多了,时间关系跳过

爱情故事1970

最后,在巷内找到这间店

店内的猫正想睡觉,被我们打扰了,这“友善的眼神”

这家店以西餐为主(是的我们又没吃地方美食),味道不错,就是咸了点,原谅我只拍了其中一碟,其他的未拍照已经被开动了

店主挺健谈,他表示户部巷的所谓地道小食并不地道(同长沙火宫殿),真正地道的在汉口区那边,另外想吃正宗热干面的话也可以提前跟他预约。我只能说相见恨晚,因为我们即将要离开了。

直接步行去附近的地铁站直达武汉火车站,乘高铁返程,此时,天空居然放晴,你是在逗我吗……

【四、后记&提示】

【后记】其实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武汉了,第一次是2013年我首次自由行,没经验,没准备,纯瞎逛,创下了从武汉大学徒步7公里到黄鹤楼的逗比记录;第二次是去年也是赏樱为目的,但由于对东湖游船的功课还是没做好,浪费了半天才到磨山;这次尽管也是赏樱为主,与去年不同的是,去年是一个人过来找在此读博的朋友,今年是带团结伴出游,心情和境遇都大不同。此外,这次花期也对了,全盛期的樱花比起去年半凋落的樱花的确好看很多,只可惜一直阴天,期待下次能天时地利人和。

【关于花期】樱花花期很短,尽管网上很多标榜有一个月时间,但真正能观赏的可能就半个月,而且也视乎气温提前或延后,像去年是3月中才是全盛期,今年3月10日就开始进入全盛期了。我一般都是通过微博搜索相关实景来确认。

【武大预约流程】

1.微信关注“武汉大学”的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右下角的“赏樱预约”跳转到预约界面。

3.每天晚上8:00开放预约,最多可以预约三天后的时间,例如我在3月10日晚才能预约到3月13日。每人只能预约一次,万一不小心预约错时间了,可以取消再重新预约。

4.按要求填写预约人信息并提交后,如果预约成功,会返回以下提示。

5.点“查看预约凭证”或在预约界面右上角点“三横”的地方选“我参加的”都能看到自己已经成功预约的活动。

6.点“取票”就能显示二维码。如预约错时间了,可以取消再重新预约

7.在预约的时间凭二维码就能进入武汉大学了,虽然官方强调要自行打印纸质版,但实际是学生用装了软件的手机扫码,所以估计直接凭电子版也能进入的

除此以外,成功预订也会收到短信和电子邮件通知。

但是!实际上也许是因为服务器处理能力不足,当晚成功约定后,我们谁都无法看到二维码,不是找不到网页就是只跳到活动行的首页,也没收到短信或电子邮件,当时心里的确有点不踏实。想确认自己有没有预订成功可以尝试再次预约,如果提示你已经预约则表示成功。至于短信和电子邮件在晚点还是会收到的。不过团员中有人到晚上12点也一直查不到二维码,后来直接安装“活动行”的app就能查到了。(ps:这个”活动行“是一个公共的活动预约平台)

【关于照片】大部分a7r+2470F4、1635F4拍摄,少量iphone6 plus拍摄,后期lightroom处理。提醒一下由于樱花偏白,相机自动测光容易压暗整张照片,建议适当+曝光补偿

【关于水印】网上找了几个字体在photoshop里组合排列了一下存为png(因为只有这种格式能保持背景透明),再用美图秀秀的水印功能加到照片中,当然,也可以直接用photoshop加上去,不过美图秀秀能批量加和程序比较轻量级。

武汉旅游的提示】1.由于地铁的自动售票机经常识别不了纸币,建议先准备好若干1元硬币;2.武汉的出租车真的很喜欢拒载,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通过打车软件叫车。

【关于花费】人均1312,其中:高铁来回996,打车43,住宿128,吃85,景区消费60。

索尼大法好!lightroom大法好!看了你的照片,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跟你拍的是同一片樱花🌸了,看到无数自己的背影出现的游记里,感觉好奇妙啊~

2016-03-19 03:29

原来博主也去过成都啊,我是相当怀念成都的孩子,不知背景音乐叫什么,很好听

2016-03-21 12:10

太漂亮

2016-03-21 13:58

2016-03-21 13:59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3-21 12:10:08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与小白:在武汉预约的去磨山的专车司机也是成都的呢,都是缘。背景音乐是《求婚大作战》的片尾曲

2016-03-21 14:47

武汉的樱花名不虚传

2016-03-21 16:31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棒呆!楼主你用的什么镜头?

2016-03-21 17:33

真的好像日本

2016-03-21 17:4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21 17:33:34 的回复:

棒呆!楼主你用的什么镜头?

回复浅浅快跑:索尼的24-70F4,这张图我也有点意外呢,原本照的时候也没在意

2016-03-21 18:12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6-03-21 18:12:15 的回复:

回复DESTINY:牛X

2016-03-21 18:17

神马~樱花已经满开了~我准备清明去楼主不要吓我啊啊啊~

2016-03-21 21:46

引用 悠然小獭 发表于 2016-03-21 21:46:07 的回复:

神马~樱花已经满开了~我准备清明去楼主不要吓我啊啊啊~

回复悠然小獭:我去年的经验,晚去了一周就掉很多了,何况今年比去年早了10来天开花,祝你好运😁

2016-03-21 22:56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6-03-21 22:56:43 的回复:

回复DESTINY:啊啊啊~好伤心~

2016-03-21 22:57

2016-03-22 08:52

好美好美啊

2016-03-22 08:56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6-03-21 14:47:58 的回复:

回复DESTINY:缘分啦,哈哈哈,好想念成都

2016-03-22 18:03

水印怎么加的 好漂亮

2016-03-22 20:58

亲 你是住哪里的啊 好便宜哦

2016-03-26 13:04

我也是准备清明去呢😭

2016-03-26 13:05

引用 爱吃蘑菇的马里奥 发表于 2016-03-26 13:04:34 的回复:

亲 你是住哪里的啊 好便宜哦

回复爱吃蘑菇的马里奥:街道口地铁站旁边的如家,其实256也不算便宜呢,不过2人分摊一下一人128

2016-03-26 13:27

这样啊

2016-03-26 13:28

引用 ChristyTTT 发表于 2016-03-22 20:58:48 的回复:

水印怎么加的 好漂亮

回复ChristyTTT:网上找写字体,ps拍好后再用美图秀秀加,顺便缩图

2016-03-26 13:28

我的母校!美!

2016-03-28 18:05

谢谢分享~~

2016-04-04 09:16

拍的都好美啊。

2016-04-12 09:50

我们去的好像是同一天。怎么看你拍的人都好少。是拍照技术的差别吗。

2016-04-12 09:54

引用 Cookies_L 发表于 2016-04-12 09:54:07 的回复:

回复Cookies_L:照片下面都是人头

2016-04-12 12:24

俩妹子都很好看:)

2016-04-17 15:59

水印是啥字体

2016-04-19 07:44

几天几晚?

2016-04-19 20:48

引用 胡 发表于 2016-04-19 20:48:55 的回复:

几天几晚?

回复胡:难请假,就两天一夜

2016-04-19 20:55

引用 岛山十七号 发表于 2016-04-19 07:44:34 的回复:

水印是啥字体

回复岛山十七号:松庆行书体、方正隶书繁体、还有一个字体电脑识别出乱码的名字,我也说不出来了……

2016-04-19 20:58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6-04-19 20:58:57 的回复:

回复DESTINY:最大字的那个是方正隶书繁体么? 每个游记字体是一样的吧

2016-04-19 21:18

照片拍得好漂亮,明年走一个。请问楼主是用的什么软件给图片上加的这个字,很好看哦

2016-04-22 14:40

引用 花 发表于 2016-04-22 14:40:16 的回复:

回复花 :美图秀秀批量版

2016-04-22 14:41

这照片拍的,我这个武汉人怎么不觉得武汉这漂亮啊。下次再来联系我,可以告诉你最本土的老店特色小吃

2016-04-25 21:51

想问下游记里面的照片水印是用什么软件添加上去的?好好看

2016-05-08 22:48

引用 YeZhao1994 发表于 2016-05-08 22:48:10 的回复:

想问下游记里面的照片水印是用什么软件添加上去的?好好看

回复YeZhao1994:美图秀秀

2016-05-09 00:17

武汉高铁站就是武汉火车站吗?

2016-05-12 16:35

引用 St 发表于 2016-05-12 16:35:23 的回复:

武汉高铁站就是武汉火车站吗?

回复St:是的

2016-05-13 00:53

没办法,武汉的樱花的确美,我年年拍,LZ拍的画面感太强了,必需赞一个

2016-05-15 21:12

2016-05-23 09:40

2016-05-23 09:56

黄色大衣求链接

2016-05-30 10:33

引用 WangE 发表于 2016-05-30 10:33:37 的回复:

黄色大衣求链接

回复WangE:那个,是在实体店买的

2016-05-30 14:26

引用 枯木 发表于 2016-04-25 21:51:10 的回复:

回复枯木:户部巷…小吃街

2016-05-30 20:53

说实话,户部巷真不好吃

2016-06-17 07:53

蛮实用的

2016-08-29 18:46

2016-09-02 10:34

谢谢亲的游记分享。打算今年去武汉看樱花的,看了你的游记就不用做无头苍蝇了。特别是交通方面的分享

2017-01-26 09:11

看了楼主拍的照片好好看  准备下个月也去 但是想问下今年的花期要在哪里看啊   大概几号去最好   好怕去早了看不到  去晚了没得看啊  求告知 谢谢😁

2017-02-18 14:40

引用 tomo 发表于 2017-02-18 14:40:52 的回复:

回复tomo:最准确的信息还是通过微博上其他人发上来的图片,我去年就是这么留意的,一进入三月就开始留意

2017-02-18 22:27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7-02-18 22:27:59 的回复:

回复DESTINY:谢谢   😁

2017-02-23 09:35

请问楼主用哪款相机拍的,好美

2017-02-23 11:23

引用 yukijuju 发表于 2017-02-23 11:23:3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哪款相机拍的,好美

回复yukijuju:a7r

2017-02-24 13:02

回复DESTINY:定好时间了 准备19号去  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2017-02-24 17:11

想问楼主 磨山景区有船到对面的听涛景区吗?

2017-03-02 20:54

楼主,微信预约武大的入场卷,每人只能预约自己的吗?能否我帮小朋友们一起预约3张?

2017-03-03 15:00

楼主你好,去年没去成,今年我打算去看樱花呢,也打算住街道口,请问一下去磨山樱花园怎么去最快呢?

2017-03-06 21:10

引用 champagne 发表于 2017-03-06 21:10:22 的回复:

回复champagne:比较建议打车,磨山交通不便,公共交通会有很多人排队的

2017-03-07 00:05

引用 飞翔的罗米 发表于 2017-03-03 15:00:08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罗米:没有,当时我们都是各自预约自己的

2017-03-07 00:07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请问微信里面这个预约是不是要等到能开始预约才有?我前几天关注了到现在还没看到预约

2017-03-07 08:10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7-03-07 00:05:47 的回复:

比较建议打车,磨山交通不便,公共交通会有很多人排队的

回复DESTINY:嗯嗯好呢,谢谢亲

2017-03-07 09:03

您不说还不知道要预约,差点扑空

2017-03-07 20:36

引用 酸酸 发表于 2017-03-07 08:10:15 的回复:

回复酸酸:今天开始有了,应该是人流开始多的时候才实施

2017-03-09 12:44

引用 罗一娇 发表于 2017-03-07 20:36:55 的回复:

您不说还不知道要预约,差点扑空

回复罗一娇:去年新政,就今天看到微信公众号上的通知来看,今年也是如此

2017-03-09 12:45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7-03-09 12:44:29 的回复:

今天开始有了,应该是人流开始多的时候才实施

回复DESTINY:嗯,有看到了,今天开始有了,14日开始,提前3天就是今晚可以预约了

2017-03-09 12:57

引用 DESTINY 的文字:

纳尼?准备下周末去武汉呢

2017-03-15 14:52

楼主出游记的速度真快诶~ 不过今年花开的这么早,让我措手不及啊! 昨天才决定下周末去武汉的,这么看有可能花都谢了? 不过应该有晚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