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巴伐利亚惊喜无限----在基姆湖邂逅理想中的拜仁小镇

• 出发时间/2016-03-18

作为一名在慕尼黑念书的留学生,我深知在巴伐利亚遇到大晴天这事的不易。这次趁着晴天,临时决定来到距离慕尼黑1个小时车程的特劳恩施泰因基姆湖(Chiemsee)。可没想到这次几乎没有做过功课,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收获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愉悦的旅行体验。第一次,我终于邂逅理想中那个“富足、宁静“的巴伐利亚

前所未有的旅行体验

基姆湖Chiemsee这个地方在国人中间几乎无人提及,偶尔几个前来的国人游客,大多也都是把这里当作到新天鹅堡路上小憩的地方。不过这也就成就了基姆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点,那就是这里人很少,而且几乎都是德国人!周五一整天的行程,不仅是国人,就连其他的亚洲人也都没有。

因为距离慕尼黑很近,而且交通十分便利,所以做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目的地,这里再合适不过。基姆湖的旅行氛围是出众的,美丽的景色,不多的游人,完善的配套,来到这里会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挑一个好天气,带上简单的行装,来到这里,暂时放下烦恼,体会一下巴伐利亚的精粹所在。

来基姆湖游览些什么

基姆湖作为一个在德国人之中很有些名气的旅游胜地,主要以湖中的岛屿而著称。湖中一共有三个岛,其中有一座无人岛,无法参观。两座可以参观的岛屿分别是Fraueninsel(女人岛)还有Herreninsel(男人岛)。
Fraueninsel(女人岛)比较小,绕岛走上一圈大概也就有个30多分钟,不过这里是一处休闲胜地,岛上有独具特色的巴伐利亚式的传统民居,其中包含许多家庭旅馆和民宿。还有一座有历史的修道院,时常也有婚礼或者庆典在这里举行。
Herreninsel(男人岛)要大得多了,岛上的感觉更像是一座森林公园。在码头附近,是一座美术馆。而在岛的中心地带,则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修建的一座离宫。

交通怎么解决

慕尼黑出发,搭乘去往萨尔茨堡(Salzburg)的火车,大概一个小时多的时间,到达“基姆湖畔普林”(Prien a. Chiemsee)车站。从“基姆湖畔普林”(Prien a. Chiemsee)出发,徒步20分钟即可到达基姆湖渡轮码头,从码头可以搭乘渡轮前往Fraueninsel(女人岛)还有Herreninsel(男人岛)参观。

从普林车站到基姆湖码头

基姆湖畔普林”(Prien a. Chiemsee)车站,车站不大一共只有三个站台。

从基姆湖畔普林”(Prien a. Chiemsee)车站下车,旁边连着车站的房子就是“游客中心"(德文是Tourist Zentrum)。

蒸汽火车的铁轨

每年的夏季,从5月开始,都有蒸汽火车往返基姆湖畔普林”(Prien a. Chiemsee)车站还有基姆湖渡轮码头。不过冬天去的话,就要多走上几步路了。
乘公交车也可以到达基姆湖渡轮码头,不过班次比较少。

1:基姆湖畔普林”(Prien a. Chiemsee)车站
2:基姆湖渡轮码头
3:普林小镇中的一个观景平台

普林小镇中观景平台的位置

这个观景平台就是小镇中的一小块高地,多走不了几步路,不过这里看不到基姆湖,只能看一看小镇的风景。

通向观景平台的小路

宁静的普林小镇

巴伐利亚的春天来的很晚,常常到4月份还在下雪。不过有些野花已经开放了。

关于轮渡

基姆湖的渡轮分为若干条线路,从普林镇出发的话,一般用到的会是西线渡轮。
西线渡轮的线路如下:Prien(普林镇)--Herreninsel(男人岛)--Fraueninsel(女人岛)--Gstadt(位于基姆湖畔的另一个小镇)--Fraueninsel--Herreninsel--Prien。
每一班渡轮都会按照如下的路线跑一圈。从普林镇出发,最后又回到普林镇。

渡轮价目表

渡轮时刻表,ab这个词后面接的是始发的地点。nach后面跟的是目的地。

比较大众的游览方法是购买Fraueninsel(女人岛)还有Herreninsel(男人岛)的渡轮联票。就是价目单上所说的“Inseltour West”,意思为从西侧出发的小岛之旅(普林镇在基姆湖的西侧)。
这种票可以乘坐渡轮从普林镇出发,游览男人岛,女人岛,之后再返回普林镇。
期间可以任意下船停留,在乘坐之后的渡轮继续游览。

时刻表在游客中心,基姆湖官网上,渡轮码头,渡轮上到处都可以领到。冬季时(10初月到次年4月底)普林出发的渡轮,每逢整点开船。
官网:http://herren-chiemsee.de

Fraueninsel

这次让我最为惊喜的地方,这里没有热门景点的喧嚣,甚至没有汽车和摩托车,只有典型的巴伐利亚民居,庄重典雅的修道院,没有人潮的喧嚣,只有整点时传响的钟声。到了这里,我才感觉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巴伐利亚小镇的魅力。
女人岛”(Frauen Insel)上,所有的游人好像都那么慵懒,随处可见的长椅上,人们面对着宽阔的湖面,凝视着远处的群山,倾听着鸟儿的鸣叫,享受着巴伐利亚不多见的灿烂阳光,时间好像变得也不是那么重要。

岛上的人们,不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似乎是被美景还有难得的好天气感染,每个人的脸山都透着轻松的神色。小店的老板娘会热情跟你交流;路上偶遇的游人们也会时不时地点头致意;坐在长椅上,边上的游客会向你赞叹上一句“这里真美”。这种体验真是第一次。

渡轮上

岛上有许多面向着湖面的长椅,坐在上面发发呆,是每个来到女人岛的游客们必体验的事情。

私人住宅配备的小船。有种到了大海边上的感觉。

岛上的巴伐利亚民居,从窗帘的选择,到窗台上装饰的摆放,都透露出当地人们善于经营生活的气质。
当然就算是民宿,离太近拍摄还是不太礼貌的,具体的细节还是亲自来看一看吧。

慵懒的猫,躺在草坪上晒太阳

鸭子到处都是,而且几乎不怕人。

足有1米多高的大狗,不过很温顺

这里的猫相当霸气,从我的身边潇洒的走过,连抬头看都不看我一眼。

大片的草地,面向湖面的长椅,悠闲的时光

岛上的修道院。
修道院的墓地很有特色,当地的墓碑都设计的很有新意,而且墓前都种植着经过精心选择修剪的花,完全没有阴森的感觉。

岛上的民居

一条穿过民居的小路延伸到大海边的感觉?就像是来到了地中海沿岸。

私人的小船

停泊快艇的栈桥

岛上主要的渡轮码头,隐约间能看到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

岛上的鸭子已经深入到各处,街道上也能看到他们大摇大摆的身影。

女人岛修道院的远景

Herreninsel

男人岛以其上的巴伐利亚国王离宫“海伦基姆湖宫”而出名。这里树木繁茂,就像森林公园一样。

从码头出发,离码头很近的地方有一座美术馆。步行10分钟,岛的中心位置坐落着“海伦基姆湖宫”。想要进入美术馆和海伦基姆湖宫内部参观都需要额外购票
不过我看来,在基姆湖,美术馆和王宫都不是主角。王宫前面的台阶上,游人们席地而坐,享受着悠闲的时光;树林中的小路上,年轻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走走停停,感受自然的气息。毕竟那种收集景点式的参观和这里格格不入。

岛上的一座小教堂,现在应该已经几乎不使用了。

站在美术馆后面的观景台上俯瞰湖面。

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依稀可见。

海伦基姆湖宫

码头附近的美术馆

真的觉得这是海水。管不得基姆湖也被称为巴伐利亚的海。

男人到的码头,以及渡轮。

游人们几乎都是欧洲人,而且几乎都说德语。整趟旅行都没有见到亚洲人。

宽阔的湖面和远处的群山

回到普林的码头,旅程结束。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3: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