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巴,看别样风情7 - 特立尼达(一)

• 出发时间/2016-02-23

D7 2016.2.29

特立尼达Trinidad位于古巴中部南海岸线,500年来古城至今保留着西班牙殖民时期的样子,整个城市活生生就是个博物馆,城里街道都是鹅卵石铺的路,坑坑洼洼,走在上面硌脚,街两边高高低低的老房子刷成红黄蓝绿各种颜色,走在古城里看到这里的情景就像时空穿越,恍惚觉得人在几百年前的时代里。浓郁殖民时代风格的特立尼达古城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这里游览。特立尼达古城以及附近的洛斯因赫尼奥斯山谷一起在1988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一清早起来就去汽车站,预订了特立尼达古巴东部的圣地亚哥车票。车票确定,那在特立尼达有两天时间游玩,今天上午逛古城。我沿着鹅卵石铺的街向城中心马约尔广场走去,广场周边有大教堂,有博物馆。我满无目标地在城里闲逛,其实教堂也好,博物馆也好,对我来说就是路过看看足以,来到古城就是感受一下这里古老陈旧甚至破烂的氛围,看看小街小巷里普通人家的样子,眼见马车在街上跑,时不时开过来一辆老式破车,三轮车车夫吆喝着游客上车,这些景象很难再看到了,停留在五六十年前,甚至上百年前的景象,只有在古巴小镇里能见到。

清晨走在古城里鹅卵石街道上

特立尼达古城街景

徜徉在古城里

老城里的居民坐在自家门前

始建于16世纪的特立尼达Trinidad, 它是西班牙殖民者在古巴创建的第三座城市,也是欧洲殖民者征服美洲大陆的桥头堡。方圆约6平方公里的小城,至今完整保留了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 。整个城市的道路均指向其Main Square中心广场,城市又是依山而建,所以只要你面向城市背后的小山峰,怎么走基本都不会迷路,也都能走到中心广场那儿。对路痴来说是一大福利。

特立尼达古城看上去破破烂烂,街两边都是低矮破旧的房子,但从旅游者的眼光来看,这些正是最耐看的地方,房子外墙都刷成艳丽明快的色彩,嫩绿、鹅黄、粉红、淡蓝,走在街上像置身于童话世界里。鹅卵石路街道是古城的一大亮点,原始古朴,四五百年前修建的街道今天依然使用,而且,仍然使用马车在古城里作为交通工具。古城里景点比较集中,都在中心广场PlazaMayor马约尔广场附近,城市历史博物馆(Museo de Historia Municipal)、圣三一大教堂(Iglesia Parroquial de la Santisima Trinidad)、布鲁纳宫(Palacio Brunet)、瓜亚维拉考古博物馆(Museode Arqueologia Guamuhaya)。

特立尼达古城大教堂,昨天晚上站在这里看日落

特立尼达市长途汽车站前大街

古城街道街景

街边的餐饮店,卖汉堡包和饮料

街头披萨饼铺,我在这里买披萨吃

下午叫辆出租拉我去特立尼达南边的安康海滩Ancon Beach(来回车费15CUC,车在海边等)。车行20分钟到海边,这里有一个度假村豪华饭店。加勒比海温暖的海水一年四季都可以游泳。我跳进海里畅游在蓝色的大海里,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在这里只是小享受,据说巴拉德罗的海滩是古巴最美的海滩,我把古巴行的最后两天留在巴拉德罗那里。

夜幕降临,特立尼达才进入游客兴奋狂热的状态。城中心广场就像是一个大party,人头攒动,游客都聚集在这里,坐在石头台阶上,坐在酒吧里,人人手里端一杯Mojito莫吉托酒,欣赏着乐队演奏的节奏欢快的拉丁舞曲,随着音乐的节奏,有些人摇摆身躯跳起拉丁舞。街巷里大大小小的酒吧餐馆都敞开大门,迎接游客,白天游客在特立尼达各个地方转,晚上都不约而同来到城中心广场,乘凉,听音乐,凑热闹。

特立尼达南边的安康海滩Ancon Beach

下午从海边游泳回来,继续在古城里转悠

走在古城街里,看见一酒吧在二楼顶层

登上楼顶的酒吧

酒吧里有乐队演奏拉丁风格的舞曲

楼顶上的酒吧全景

落日余晖照耀在大教堂

夕阳照在市中心的商业街,傍晚游客都来到这里

市中心商业街夜景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1 14: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