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那一抹纯净的蓝 塞班岛8天6晚自由行游记

2016-03-19 08:52 1335/13
  • 出发时间/2016-02-15

出发——2016年2月15日

下午16:25浦东机场起飞,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搭乘韩亚航空飞往塞班岛
直飞的航班一般都被旅行社全包,塞班自由行只能在韩国或者日本转机。老婆选了韩国,一是韩国转机比较便宜,二是可以买买买...

Day 1——酒店check in,塞班岛南部自驾游

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当地时间凌晨2点多,我们抵达了塞班机场,机场很小很破,排队办理免签手续,超级累超级困。
在国内提前联系好了地接祝哥团队,祝哥亲自接机,给人第一感觉经验丰富,坐上大型白色MPV,前往阳光花园酒店。祝哥热情的在车上给我换上当地的手机sim卡,解释到手机卡的信号比WiFi好很多。
我们在agoda订的6晚卡诺亚酒店今天晚上开始,少订了一晚,这是这次自由行比较失误的一点,凌晨没地方去,只能让地接临时帮忙订了1晚阳光花园酒店,房间小设施差,隔音也不好,就当找个地方睡几小时。
睡到9点起床,走出房间,太阳大的眼睛睁不开,换上墨镜,背上相机,出去找早餐。

这边的狗狗猫猫腿太长了。

找到一家咖啡店,Shirley’s Coffee Shop,点了pancake和Hamburger,量大的吃不完,咖啡相当棒,并且可以无限续杯,这家店值得推荐,价格也不贵。

吃过早餐,去JOETEN超市买了的当地随处可见的100+防晒霜,这边的紫外线就需要这种等级,后来证明然并卵,该黑的必须黑。

回去阳光花园退房,接着卡诺亚酒店check in,我们之后6晚都在这酒店。今天的计划是去南部,南部路况很差,都是砂石路,需要通过性比较好的SUV,我们找到了QQ租车,塞班租车只需有中国驾照即可,租了Nissan的Rodge,一天77刀。
QQ租车的Mr.Chen非常nice,详细跟我们讲解了塞班地图和驾车路线,还有一些基本的当地交通规则,塞班也是左驾驶,和国内几乎一样,但是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所有车辆到了先要停车,采取先到先走的原则,这点让人很舒服。

拿到车子,我们去了第一个地方,卡梅尔山天主教堂,白色的建筑和湛蓝的天空,完美的组合。

岩滩,比较难找的地方,路口有一个铁栅栏。

拉德海滩,湛蓝的海水,兴奋的下去踩水。

离开拉德海滩,突然乌云密布,以为今天的自驾游要提前结束,结果下了2分钟的雨,大太阳重新回归,塞班的天气太神奇了。

前往禁断岛,是一条只能一路往上没有回头路的山路,30°陡坡+各种大坑,一个避不开的大坑我3次猛踩油门都上不去,我们一度以为开错了路线,准备要放弃,往后倒车,询问对面来的警车,来了一句”one way in, one way out",心一横,挂上S档,踩足油门,左右摇晃的冲上了山顶,人和车都要散架了。

下了车才发现,都是值得的,一望无际的蓝,天空大海一深一浅,无缝衔接,大爱Forbidden Island!

今天最后一站,坦克海滩,因为沙子里有小星星,又叫做星沙海滩。
和旁边2辆巨无霸一比,我的小Rodge好迷你。

南部自驾游结束,回市区吃晚饭,车外一片蓝色。。。

晚饭Tony Roma's Restaurant,属于在塞班必去的,这边的猪排和牛排是招牌,量也比较大,一般2个人吃一个套餐就够了,。

Day 2——军舰岛,天堂不过如此。

香蕉船上岛,跟着快艇狂奔,没有翻船不太刺激,据说给了小费才会故意搞翻船,哈哈哈。。。

登上岛,才发现一切文字在这里都变得苍白,太惊艳了,这天这海真的那么蓝,蓝到极致。

我们上岛比较早,潜水教练小纪赶紧带我们去浮潜,一会儿人多了可不好拍照了。

小纪的水下摄影水平一流

浮潜结束,环岛走一圈,军舰岛真的太美了。

蔚蓝的晴空,细白的沙滩,以及有着淡绿、碧绿、深蓝、墨蓝不同颜色的海水,被称为“七色海”。

吃过中饭,休息一会,下午还安排了海底漫步和拖伞。

海底漫步,黄色的面包虫和蓝色的海星。

出海拖伞,天气又变脸,在大雨中冲上天,哦也。

俯瞰整个军舰岛,一大片一大片不同颜色的珊瑚和无边无际的蓝色,心情无比舒畅

Hafa~dai

晚饭找到塞班唯一的KFC,又一次失误的点了2个套餐,吃不完。。。

卡诺亚的海景房夜景也这么美,游个泳放松一下。

Day3——大黄蜂,塞班北部自驾游

一早到QQ租车拿到预定的车,蓄谋已久的大黄蜂科迈罗,今天一整天的交通工具和摆拍道具,110刀/天。

第一站,美国纪念公园,介绍塞班历史和二战事迹

别人家的野马也不错

一路向北,6缸的大黄蜂动力杠杠的,强烈的推背感。

下一站,万岁崖,湛蓝湛蓝的海水。。。

崖边有卖当地的椰子,椰汁喝完,椰肉拌着芥末酱油吃,味道超棒。

离开万岁崖,继续向北,北部的公路两边树木茂密,于是将大黄蜂停在路边,成了摆拍工具。

中饭回到了第一天去的Shirley's Coffee Shop,Ice Tee无限续杯,喝到爽

解决完中饭,老婆开了一会,抱怨方向盘太重

北部的公路

下午第一站,自杀崖,海天一线,心旷神怡,拍到了海鸥的照片

蓝洞,本次自由行最期望之地,今天先去踩踩点,明天让祝哥和小纪带我们下水。

那天洞口风很大,水流很急,但是依旧有人下去潜水了。

下一站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

据说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点,可惜我们起不来那么早

鸟岛跑车秀,彩色SUV

下一站,马里亚纳度假村,来这里纯粹为了和小白楼拍照的。

北部景点逛的差不多了,快到下午5点了,赶紧往市区赶,可不能错过麦克海滩的夕阳。
到傍晚了,天气不那么热了,终于有勇气把敞篷打开了。

麦克海滩,位于悦泰酒店内,是塞班观赏夕阳最佳地。

沿着沙滩散步,一直走到夕阳慢慢落下

结束第3天的行程,累爆了

Day 4——塞班中部游+蓝洞浮潜

上午跟随祝哥游玩中部。
第一站,塔帕丘山,塞班最高的地方,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我们刚到的时候雾很大。

塞班的天气是神奇的,不一会大雾散去,整个塞班岛全景尽收眼底。

能清晰的看到远方被淡绿,墨绿,蔚蓝的海水包围的军舰岛

下一站,圣母露蒂斯圣地,又称为圣母洞,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一般圣诞树只有1根树干,但圣母洞周围的圣诞树往上都有2个分叉,所以圣母洞的这口井,塞班唯一的淡水水源,据说喝了能生双胞胎,赶紧喝几口,再灌一瓶,哈哈哈。

中部最后一站,鳄鱼头海滩,形似一头鳄鱼俯卧在海滩边,确实很像。

上午中部游结束,饿得不行,祝嫂带我们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饭馆,4刀的套餐3个菜,却是来到塞班吃的最棒的一顿。

吃完饭,祝嫂带来了好消息,前几天都因为洞口风太大而关闭的蓝洞,今天下午开放了!我们运气真好,蓝洞是此行最期望之地。
蓝洞浮潜由祝哥和小纪带队,他们已经开了一辆车带了一队客人先去,祝嫂把丰田的钥匙丢给我,让我俩自己开她的车去和他们汇合,给力的祝嫂!

再一次行驶在北部的公路上,依旧的蓝天白云,心情极为舒畅。

换上潜水衣,带上潜水镜,往下走100多个台阶,已经心跳加速,下面是一块大岩石和蓝洞的洞口,洞口周围是湍急的水流,从这块大岩石直接跳下的下水方式,让人更加紧张。

在蓝洞深潜是需要有专业的潜水证的,像我们这种只能体验一把浮潜了。
下水之前祝哥和小纪跟我们讲了注意事项,下水必须抓住绳子,待在水面中央,手抓住浮板,因为岩石边的水流很急,如果被卷走没人会救你,蓝洞每年都会有潜水爱好者丧生。
不管了,眼睛一闭,鼻子一捏,直接跳下水,大概我体重太重,沉下去还喝了一口水,好咸。

蓝洞是一个天然钟乳洞,洞穴的另外一侧通向太平洋,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将整个蓝洞染成一片宝蓝色,让人如痴如醉。
蓝洞的水非常清澈,能见度可以达到30m以上,在水面低头往下看,竟能清晰的看到水底,还有各式各样不同颜色的鱼。

游到洞口最深处小纪让我们摘下了潜水镜,亲眼目睹了这一抹蓝,太惊艳了,幽兰又神秘,身临其境却感觉那么的不真实,彻底被自然折服了。

Day 5——再次登上军舰岛,为了不留遗憾

4天过去了,南部,军舰岛,北部,中部都走遍了,第5天选择再次登上军舰岛,是为了它的水清天蓝,为了享受浮潜,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快艇上岛,湛蓝的海水依旧醉人。

前面提到那么多次,终于露脸了,我们的潜水教练,小纪,哈尔滨爷们,潜水技术牛逼,水下拍照杠杠的。
(手势6在塞班叫做Hafa~dai,就是欢迎的意思)

今天小纪带另外一队人,我们上岛纯粹自己玩耍。

清澈的海水,细软的沙滩,超美的七色海,近海都是不一样的颜色,军舰岛太适合浮潜了。
Tips: 军舰岛的储物柜是需要在I love Saipan商店花1美元买1个特殊的硬币,硬币塞进去才能锁上并拔出钥匙,但你要再去拿东西锁上又得塞一个硬币,很多人不知道就再去用1美元买1个,这边给个小提示,其实你去商店出示一下钥匙,一般店员都会免费给你硬币的,可以循环使用。

浮潜累了就上岸休息一下,绕着沙滩走一走,也能发现蛮多特别的地方。

偶遇婚礼,浪漫,祝福他们。

应景的是妹妹丹丹发来了送给我们结婚的画,画的好棒!

下午老婆已经玩不动了,我又下水浮潜了一次,过足了瘾,准备回主岛了,临走之前还想多拍点照片,尽可能多留些回忆。

回去的快艇上看到人家拖伞

回到主岛,我们再玩了一把摩托艇,才回酒店休息,换了衣服,晚饭小纪带我们去了东方烧烤,25刀一位自助,店面不太显眼,但是口味相当棒,食物新鲜丰富,值得推荐,就在DFS往北走一点。

Last day——酒店游转,Bye Saipan

已经第6天了,该跑的景点差不多都兜遍了,今天决定在酒店休息放松一下,其实酒店也有很多娱乐项目,景色也很棒。
卡诺亚酒店的海景房相当棒,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就能远眺整个海岸线,站在阳台上吹吹海风,心情一下放松下来了。

上午在酒店游泳,水上乐园,中饭去了很有名的一家越南菜,位于卡诺亚酒店和世界酒店中间,菜量很足。

卡诺亚酒店的沙滩也是塞班最佳的海滩之一,沙滩上荡一荡秋千

沙滩边还有一个类似教堂一样的小白楼,可以为新人举办婚礼。

高尔夫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回市区逛了逛,有家叫Cha的饮料店很棒,推荐Black milk tea。

晚饭广州小菜馆,离悦泰很近,中国人开的,便宜又美味,强烈推荐。
傍晚再去了麦克海滩走走,夕阳实在太美太醉人。

最后回酒店前,去了I love Saipan买了点礼品。

在DFS酒店后面找到了一家店面小却是很好吃的烧烤店,强烈推荐,打包了几串猪肉回酒店吃夜宵。(下图左一)

8天6晚的自由行结束,非常棒,感谢地接祝哥团队,感谢祝哥祝嫂小纪让我们这次旅行这么精彩!最后敬一敬宛若天堂的Saipan!

2016-03-20 00:00

很赞!

2016-03-20 12:18

2016-03-20 12:2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0 19:25

2016-03-20 19:56

引用 dorothyhom 发表于 2016-03-20 19:25:1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dorothyhom:sony a7和Iphone 6

2016-03-20 23:0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4: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1 16:52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3-21 16:52:55 的回复:

回复daisy:

2016-03-21 22: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daisy:QQ 494800820

2016-03-23 22:21

在韩国转机不用签证的吧?

2016-07-22 07:10

棒!我也是才去了回来的,找的地接老张!超级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