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深处的国度--哥斯达黎加

Jessie_zhg LV.4
2016-03-19 09:06 1058/7

前言

三月是个适合旅游的季节,不会太冷或者太热,学校也很贴心的在这个时候给我们一个礼拜的春假。已经去过许多美国的地方,这次决定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于是我和王先生决定去哥斯达黎加感受一下中美洲的独特风情。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却是第一次写游记。出发前我做过很多的功课,想让旅途更加充实,可是发现网上关于哥斯达黎加的游记和信息并不多,让很多的安排变的模棱两可。所以决定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这次我们去到了四个城市,首都San Jose, Quepos (Manuel Antonio), Monteverde, 和 火山城市La Fortuna。
Day 1:   San Jose > Quepos
Day 2:   Quepos > Monteverde
Day 3:   Monteverde
Day 4:   Monteverde > La Fortuna
Day 5:   La Fortuna
Day 6:   La Fortuna > San Jose

出发前的准备

我们提前一个月订好了酒店,车。有的酒店非常热门,建议大家早早预订。
关于租车,我们租的是辆小型的四驱SUV,出发前一直很疑惑四驱到底有没有必要,经过这次旅途我可以告诉大家,哥斯达黎加的路况并不是每个地方都很糟糕,大部分的路都和国内的国道省道差不多,但是Monteverde这个地方方圆三十公里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石子山路,所以如果你打算去那,四驱很重要。顺便提醒一下,在哥斯达黎加开车要注意路边的小狗,这里的狗平时都是自己在外面溜达的。
关于签证,我们用的是美国签证,很方便的就能进入哥斯达黎加
关于货币,我们只带了美元和信用卡去,当地都收美元,会找给我们Colon,汇率大概是1:500。
另外一个小小的提醒,如果你们和我一样是个易过敏体质,一定一定要记得准备足够的药,不然在这个植被茂盛的国家,真的很难受。

Day 1

我们是晚上到的,所以取了车以后就直接去酒店休息了。这一晚我们住的酒店是Radisson in San Jose,环境很好,性价比非常高,离市中心步行距离就能到,也不会太喧嚣,值得推荐。酒店有个很赞的游泳池,可惜我直到离开酒店才发现。

在San Jose我们只呆了一个上午,只是随意的到处转转看看,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地。中午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但却充满着小惊喜。饭店的菜单全是西班牙文,服务员也不会英语,所以最后我们只好点了菜单上仅有的三张图片的菜。我们却意外的发现,好!好!吃!前菜叫Ceviche,翻译过来叫酸汁浸鱼,是道拉丁美洲的特色凉菜。另外我们还要了当地的炒饭和海鲜意面。哥斯达黎加的特色食物不多,大多和墨西哥还有美国的相似。

饭后我们就朝着Quepos出发。车程大概三个半小时,偶尔要交过路费,大概几百Colon。在距离Quepos 还有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是Jaco海滩,我们停下来休息了一个小时。在车上换好了泳装就冲进了海里。令人惊奇的是海滩居然是黑色的,也许是因为火山的关系吧。海水很舒服,微微热,冲走了一路的疲劳。Jaco这边有很多不错的海边酒店,小镇也会比Quepos更加热闹商业化一些。

接下来继续出发前往酒店Hotel Villas Lirio。酒店在山上很静谧,大门其貌不扬,但进到里面还是非常让人喜欢的。房间的装修很有特色,干净舒适。庭院里种满了植物,配上弯弯曲曲的小路,让人感觉住在雨林之间。酒店带有游泳池和室内停车场。由于到的较晚,周边的餐厅商店早已关门,所以晚餐就在酒店吃的,还算不错,我要的grilled chicken with mango beer sauce,对于芒果控的我来说,非常满意。总的来说,我很推荐这家酒店。

Day 2

吃过早餐稍作休整以后我们便前往动物园Parque Nacional Manuel Antonio,这是一个原生态的动物园。在差不多快到的时候有人将我们拦了下来告诉我们说应该把车停在这里,我们便停了,6刀。但后来我们发现其实再往里面走也有停车场,就在动物园门口,只要4刀。不过两个停车场的差别就是,外面这个停车场在海边,逛完动物园可以再在海边玩玩。停车场的人开始跟我们推荐说他们有official guide,可以给我们介绍动物。当时我们没要。再往里面走,就有更多的人给我们推荐guide,价格多少我不记得了,但是越往里面越便宜,不过guide的价格和门票是分开的。在我们买了门票后,还是有人跟我们推荐guide,显然价格更低,于是我们决定跟他们一起走。跟着导游走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导游有个大望远镜和善于发现的眼睛,他会在找到动物后用望远镜摆好位置给我们看。如果我们自己逛的话,是看不到这么多动物的,因为这里都是密密麻麻的树丛。这个动物园大概以蜥蜴,猴子,蝴蝶等等为主,走到动物园尽头大概2个小时。

提醒一下,记得带上泳衣,拖鞋和毛巾,因为在动物园的尽头便是一个有着白色的沙滩的小海湾。在动物园的里面我们只能远远到看到猴子,但是到了海边,就能看到数不清的猴子在自由玩耍。据王先生说,有个小猴子看到一个小朋友后,还主动上前打招呼,不过由于小朋友的马麻想上前拍照,吓跑了小猴子。泡够了海水,我们便往回走了。换好了衣服,找了一家海边餐厅随便吃吃,就前往下一站了。

下一站是Monteverde,距离Quepos只有180公里,我们却开了4个小时,因为后半程几乎全部是山路。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后面30公里全部是颠簸的石子山路,这段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到地方的时候屁屁都麻了。所以说如果你决心来这里,一定要记得租四驱车。由于我们是晚上才开进山,一片黑漆漆的,完全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情况,只大概知道我们在翻越刮大风的山顶。心里一度紧张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在看到路边的广告牌后总算放下了悬着的心。路上我们还看见了两头似乎是越狱了的大白牛。

我们的酒店订在了downtown外面,叫做Capulin Cabinas & Farm。如果你们打算来这里,强烈建议早早订酒店,我们就是因为订晚了,没有什么选择才住在这。这边的酒店有点农家院的感觉,都比较野性,有的酒店甚至没有热水,所以订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看酒店的评价。晚上的Monteverde有点小小的冷,放下行李穿上外套后就去downtown吃饭了。远远的就看见这家很酷的饭店,叫做Tree House,也没细考虑就进去吃了。我点的一份号称当地特色的肉,不怎么样,但是王先生的pizza还是不错的。回到酒店后,在前台拿了些宣传单,晚上好好的在酒店研究。

Day 3

睡个小懒觉。跟酒店预约了下午2点的 zip line tour。Monteverde有很多类似的公园,价格和项目上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我们选的是Extremo Canopy。一点半的时候公园的车来酒店接了我们,门票是50刀,包含了zip line, swing, rapple 和superman,一共有14个cable,其中superman是最长的,有1000多米。Zip line 的风景很好,穿梭在群山之间,但是对于我这个胆子不大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吓人。Swing 和 Superman 更是吓得我不行,都被挂上绳子了,我还是鬼哭狼号的放弃了,最后还是跟工作人员一起照正常的滑索方式下山的,不然我的小命真的吓没。但是王先生说,swing 和 superman 是最爽的两个项目。Reception 那有两只漂亮大鹦鹉,有时候还会跟游客说"hola",可爱极了。

从 Extremo 回来,在酒店洗个澡,就去downtown吃饭了,去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点了海鲜汤,炒饭,还有两大杯超级超级好喝的芒果汁。

Day 4

依旧是小懒觉。收拾好后就出发前往 La Fortuna。由于前一天酒店老板告诉我们说去那边的路很差,我们便早早的出发。如老板所说,路真的很差,坑坑洼洼的石子路,而且有一次我们走错了一个分叉路口,结果绕了十几分钟的路后回到了原点,心情是奔溃的。这种烂路大概有30公里长,经过一路颠簸,总算开到了柏油路。开着开着,突然眼前一亮,一个湛蓝的大湖忽然出现。我们忍不住停下车欣赏,路边小摊的摊主还指给我们看周围的几座火山,很是惊喜。

继续朝着酒店出发,很快我们便到了。接下来我就要跟你们介绍这个我全程最最最满意的酒店 Hotel El Silencio del Campo。这是家环境超好的温泉酒店,十分幽静,装修非常有特色,是独栋的Cabin。唯一可惜的是只有20多间房,由于我订晚了,只订到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的房子全部满了,再一次证明酒店一定要早早订。酒店有大概5个温泉池,他不像热闹的Tabacon 和 Baldi 那种大型的温泉酒店有着奢华的装修,而是有着难得的幽静,让你能真正的在温泉中放松。因为酒店的人不多,我和王先生能够舒服的享受一整个温泉池。酒店的后方是自己的农场,因此酒店有个特色活动——挤牛奶,这也正成了我们次日的第一项活动。下午在酒店稍稍享受了一下温泉放松放松。晚餐就在downtown吃的,餐厅叫做 Lava Lounge,在google评分还算不错,可是没有让人惊喜的感觉。饭后在镇子里转了转,这个小镇虽热闹但不拥挤,让人觉得很舒适。我们还路过了一家卖Ceviche的路边摊,味道也很不错哦。回到酒店,休息休息,大概九点多,我们又继续泡温泉,看着星星泡着温泉,真的很舒服。

Day 5

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我们预约了挤牛奶!特别新奇有趣,农场的员工能够轻轻松松挤很多,可是我们却很慢,王先生还差点被牛踢。体验完挤牛奶,便在酒店吃早餐,是点菜的形式,配上果汁,咖啡,和水果。这边的 scrambled eggs 上面加了番茄汁,有一点点番茄炒蛋的感觉,特别好吃。因为早上起太早,回去睡了个回笼觉。由于我对温泉念念不忘,睡了半个多小时就爬起来溜去泡温泉。早上的水还真是烫,泡不了多久就要起来休息。到了中午不得不退房的时候了,酒店的人很好,我跟他们随便说了说,便同意晚上即使我们不住在这,也可以来泡温泉。

离开酒店,我们便前往 Arenal Volcano National Park。Arenal火山是周围最大的一个,1992年还曾喷发过,在公园里面还能看到当年的岩浆。据我所知,周围一共有两个公园,我们去的这个只是在 Arenal 火山角下转悠,看看当年的岩浆和丛林中的一棵巨大的树。全程大约两个半小时,路很容易走。而另外一个我们没去的公园是去爬 Arenal 旁边的一座小火山,山顶上有个湖,听说路很难走,有的地方甚至是真的要靠爬,单程大概两个半小时。虽然天气很热,但带够了水走起来也不是很累。丛林里能听见很多好听的鸟声,还有不知道是什么小动物在敲石头的声音,路上偶尔会跳出来不知道是蜥蜴还是什么的小动物,把我吓的半死。

从火山下来,热的不行,去酒店 check in 洗澡。这个酒店也是小cabin,能看见火山,不好不坏,没什么特别之处。在酒店稍作休息便去晚餐,今天早早的吃完晚餐,因为我们还打算继续去泡温泉。只可惜晚上再泡温泉的时候下大雨了,天有点凉,于是第二天还有点小感冒。

Day 6

第六天,也是在哥斯达黎加的最后一天。雨还在下,一直不停。我们的火山景房也不再能够看到火山,这个火山都被大雾笼罩着。昨天晚上还在纠结今天这最后一天应该参加什么活动去哪玩,是骑马晚上还是动物园,结果计划们都被大雨打消,最终我们选择了 coffee tour,不过听说最好最大的 coffee tour 在Monteverde。这家coffee tour是新开的,刚两周,老板还很好的给我们提供了 private tour (也许是因为刚开张生意不多吧)。老板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咖啡豆从生长到成为真正的咖啡的过程以及他地里的各种植物,还让我们体验榨甘蔗汁,虽然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不稀奇,不过应该对于连甘蔗是什么都不知道多美国人来说应该是个新鲜体验。我们在地里种下了一颗咖啡树,老板说以后每个月都会发邮件告诉我们树的状况。参观完后,老板给我们煮了咖啡,配上当地小点心以及番石榴果酱,然后跟我们聊了一会儿天。老板聊的太high,还差点忘了收我们钱。总之,虽然不是一个让人激动的旅行,但还是让人觉得很满意。

至此,我们的全部旅行结束了,踏上了前往 San Jose 机场的路,和一周的旅游说拜拜。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9 23:44

2016-03-20 00:00

引用 Jessie_zhg 的图片:

2016-03-20 08:45

2016-03-20 09:29

2016-03-20 12:24

2016-03-20 19: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