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泰国普吉岛9日自助游(0/10:出发前准备)

风雪雨巷 LV.4
2016-03-19 11:43 804/6
  • 出发时间/2016-01-23

出发前准备

各位驴友,请一定按照如下次序来进行,且不可倒过来播。吃完下蛋公鸡会跑了可不行,让下蛋母鸡情何以堪。

(1)玩命赚钱。
         天津回来加了半年班,吐血的节奏。这半年里路过雪糕店多爸都是扭着头哭着跑过去的,能省一点是一点。

(2)办理护照。
        上海的可以在微信-上海发布-市政大厅-出入境办证里直接申请。预审批通过后到自助填表机上刷身份证打印申报表,采集照片和指纹,交窗口付费。本市7个工作日即可办结。还可以让出入境管理部门直接邮寄给你。当然寄给你的是你的护照,不是整个管理局都寄给你。话说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办护照的人真是多,都是哭着喊着要出去的。

(3)制定攻略。
        制定详尽的攻略也是件让人吐血的事。多爸期间多次晕死在厕所里。普吉岛5月-10月是雨季,不是最佳旅游时间。11月-次年4月是夏季,适宜海岛旅行,其中12月到次年1月是旺季,老外的圣诞季,也是泰国春节,物价、住宿、交通都是最贵的。丫的,最贵的季节我们全赶上了。

(4)办理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不需要提前办签证。但是旅游旺季人很多,在普吉机场办要排队,也麻烦。我们是找携程代办的,时间也不长,多花几十元,但不用占用自己的时间。只需要在线申请,传照片,付费,然后把护照寄给携程即可。当然也可以自己去大使馆办理,顺便测试一下大使的中文水平。

(5)订航班酒店。
        听说亚航很便宜,而且常会有促销活动。但亚航提前预订座位,托运行李,订餐都是要付钱的,而且不提供毯子。另外,亚航很多航班都是中间经停的,旅途时间很长。有个辽宁来的就是转机的,把小朋友累的。我还是建议大城市直航,但是要提前几个月订,临行前订会很贵,有夸张的3个人往返就得好几万。多爸订的时候有直航余票只有3张,在选酒店时就卖完了,没办法就去深圳转机了。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的托运规定不一样,请自己查询。小朋友的行李也有减半的规定,当然,手上拿一根棒棒糖的话,可以手提的,可以一边吃着一边进去,嘚瑟。
       酒店也要提前订,强烈建议和机票订个自由行套餐,费用有不少优惠。前提是你攻略一定要先做好,酒店离你去的景点要近,否则折腾的是你自己。具体要求和酒店可以提前电话沟通好,比如楼层、无烟房、要不要加床,英语好的又可以嘚瑟了。一年偶尔出国潇洒一次的,我还是建议订星级酒店,当然也有民房可以租,很便宜。如果去斯米兰群岛可以预定住在船上或是露营,费用也不贵。嘚瑟一下,我们8晚全是五星的。对家人多爸是很舍得下本的,这辈子能聚在一起不容易。如果有来世,多爸想当个国王,表拦我去往国王的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树挡我绕着走还不行吗?

(6)换泰铢。
        上海建议去中国银行换,要提前一天预约。人民币对泰铢价格比较稳定,可以事先在中国银行官网上查好价格,要拿现金去换,看现钞卖出价。也可以带人民币去当地换,路边哪都有,或者带上银联标记的借记卡或信用卡在当地ATM上直接提取,各家银行的手续费不一样。建议在国内先换好泰铢,并且向银行要些小面值的,以便一开始就有纸币付小费,我们换到最小面值的是50泰铢的,有20泰铢的最好。王思聪建议还是1000泰铢的。

(7) 随身物品。
 冬天衣服,夏天衣服,泳衣,浮潜泳镜,沙滩鞋,防晒霜(50+++),花露水,太阳镜,遮阳帽,雨伞,多多药品,创口贴,体温计,电源转换器,单反相机,广角红圈和长焦镜头,相机电池2块,相机充电器,手机,手机充电器,相机CF卡,移动电源,苹果手机和type-C数据线,移动硬盘,U盘,笔记本,笔记本电源线,鼠标,读卡器,塑料袋,旅行包,旅行箱,多多水杯,水果刀,牙签,笔,纸,行程资料,钱(人民币、泰铢),钱包,多张信用卡,钥匙,抽纸,餐巾纸,卫生纸,手表,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口香糖,饼干,剃须刀,充电器,眼镜,小朋友毛巾,运动短裤,防水包。多爸准备的物品清单,你们随意。这次带的东西多了点,回来购完物都放不下了。冬天厚衣服只好穿身上了。30度的温度,多爸本来就怕热,坑爹啊。当然两个大行李箱是少不了了。注意装箱时不要超重了,单个超重没关系,几个人合并计算的。

(8)实用的APP
马蜂窝自由行、十六番、旅行翻译官、Grab Taxi、携程、手机淘宝、Google地图(其他地图没用的)、航旅纵横、有道词典、大众点评、微信必不可少。植物大战僵尸真的不需要,那里的美景你舍不得玩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9 23:32

2016-03-19 23:57

等待继续

2016-03-20 10:00

2016-03-20 12:21

更新啊

2016-03-20 19:5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