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初到港来

Emliy (北京) LV.6
2016-03-19 12:00 283/5
  • 出发时间/2016-03-13

抱着对购物天堂的向往,终于踏上了香港,但比想象中差了很多,很多事情影响心情,也就没有很多照片,希望多多包含,我觉得很不错的地方会详细的跟大家分享!希望能给准备去香港的朋友一些建议。上网,出行,美食,购物都有!

3月13日-3月17日  到香港的这几天不是下小雨就是阴天,弄的人心情也阴霾

电话卡/上网卡

电话卡/上网卡!!!无意中发现这个i-sim网站,可以下载APP,预约电话卡,在机场取卡,小小的柜台,店员热情的帮你安装,教你使用。流量根本用不完,还可以开热点分享流量!跟内地通话也可以!内地显示来电地址是深圳。i-Sim开心游港电话卡 - 全球首创免费SIM卡体验http://www.i-sim.com.hk/home-sc/可以7天无限使用流量和通话,网站有详细的使用说明,简单易懂!无需购买电话卡或租移动WIFI!

出行篇

八达通

机场快线有一个服务台,就可以办八达通,押金50港币,可以充值。也可以在机场快线的服务台退卡,收手续费9港币。机场快线到市区稍贵一点,从机场出来可以做A21到社区,上车刷卡一次扣费39,40分钟到佐敦。在市区出行可以选择巴士或小巴。市区内最好不要做A21这样一次扣费的车,只坐1站也要花费39港币,很不值。

可以选择起点和终点,自动计算车费和行程。方便快捷。百度地图也可以导航你要去的地方。在香港想找某个品牌,导航到了之后发现怎么也找不到,地方对了,但香港好像总在跟你玩捉迷藏,有的店铺在装修,有的店铺关门早,让人很无奈。有些地方其实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但是香港人很多,要做好准备。

购物篇

购物天堂,确实不是我这样的凡人来的地方,不是购物季,东西贵的要死,没有很多折扣。商场的化妆品比sasa,卡莱美,卓越都贵很多。我也不知道到底差别在哪里。费列罗可以在优品360购买,还有横丁有很多进口食品很优惠。很多店铺在大众点评上都能搜到。

美食篇

茶餐厅,街边小吃,韩式烧烤自助,重庆特色都有~!!!!!!

澳洲牛奶公司早上需要排队,别看队伍长,不用需要很长时间,店员都跟脚底踩了滑板鞋一样快速从你身边走过,小店小桌子,大多数在店吃的都是旅游的,当地人都点外卖。没有大家说的店员脾气很臭,也可能是因为之前我遇到的更臭!哈哈!这都不是事儿!

翠华餐厅东西好吃,店员臭脸。点餐的时候说要菠萝包,她很大声说没有卖啦!菜单上都没有,你点什么!吓得我呀。。。我是外地人。。。要这样对我嘛!

图片大众点评很好找,不好意思盗图了以为没仔细看菜单,点了一个下午时间段才供应的菜,小伙子很凶,店家阿姨拍了他一下,很有耐心的给我们解释,临走时还问老公好吃不,很暖心。车仔面不错,可以加很多东西,猪排饭也不错,炸的脆脆的大片猪排,米饭很多浇上汁很好吃!价格很便宜,都是当地人在吃。

街边小摊,明星照片很多,每次都是满座,可以外卖!

香港的第一餐就被这浓浓的重庆味道吸引了,确实很不错,老板娘也热情推荐什么菜好,也会提醒你注意别烫到之类的。我俩太着急涮菜了,提醒要去品尝的朋友,一定要先吃鱼,不要着急涮菜,否则鱼肉就没有酱味了,纸包鱼不想烤鱼那么入味,只是表面很浓的味道,里面是鲜嫩的鱼肉。豆腐很嫩,烤一会就会有酱汁的味道很赞!老板娘推荐的豆芽也不错!很长很粗的豆芽,跟内地的催熟豆芽不一样哦!菜量还算大,鱼有点贵,有半条和一条,半条都一百五左右,看你是喜欢吃鱼还是喜欢吃菜了~!加汤之后不够咸或辣都可以找老板娘加料哦~!

其实街边卖的水果也很不错,香蕉虽然是青黄色但果肉很香,提子很大很甜,价钱比北京进口水果还便宜点,主要是好吃哦~!

很多朋友到一个地方喜欢寄明信片,在香港很难买到明信片,我是坐缆车到太平山顶卖纪念品的地方买的,那里也有邮局卖邮票,写完直接投邮筒。不要满大街去找书店,便利店买明信片了,如果肯定去太平山顶就直接去那里好了。

总的来说香港之行让我有些失望,之前去过日本,相比较确实跟岛国差很远。具体的也只有去过之后才有体会。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有帮助。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19 23:32

2016-03-19 23:57

2016-03-20 12:2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1 14:55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03-21 14:5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