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人间春光好,人行花间醉意深

• 出发时间/2016-03-13

花舞人间春光好,人行花间醉意深
春暖花开季节,到哪里踏青赏花呢?周日,家人商议后决定前往“花舞人间”一游 。一行4人早上8点出门,经崇义——成灌高速——成都二绕——新津花源,约9点便到了花舞人间。(网络照片)

花舞人间位于新津县老君山下,占地3000余亩,由华西希望集团投资3亿元倾心打造,以大面积的果园、草坪、树林、湖泊等景观为主题,集试验示范、生产经营、科普旅游、观光健身、休闲娱乐、生态环保等功能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于2008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花舞人间有迷宫花园、同心潭、杜鹃长廊、云海、半山运河、花卉博览园、金沙沟花海、花街、森林漂流、海棠山舍、樱花大道等数十个主要景点:种植了大面积的杜鹃、樱花、桃花、梨花、海棠、郁金香、风信子、虞美人、仙客来、山茶、玉兰、百合、三角梅、瓜叶菊、茉莉、腊梅等千万株花卉 ,使得景区一年四季主题花卉次第开放,满目姹紫嫣红,令人惊喜不断。真是春看杜鹃映山红,夏闻荷花幽香来,秋赏芳菊满山野,冬有红叶染层林。

我们停好车,便奔向售票处购票,一问,我的天呀,120元一张,老年证70,有点贵。算了,既来之则安之,乖乖地购票进门。
一入园,我就被眼前五彩斑斓的杜鹃 所震慑住了。景区拥有全球独有自身培育的杜鹃花瓶、杜鹃围栏、杜鹃花树、独杆杜鹃、高杆杜鹃。其中最高的高杆杜鹃以4.79米的高度,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时下正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 100余种各色各型的杜鹃花争相竟放,红的像火苗,白的似凝脂,赤的如丹砂,紫的若蒸霞…… 朵朵异彩纷呈,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构成了无边无际的花海花潮,蔚为壮观。当你看到如霞似锦的杜鹃花海翻涌时,能不为她的壮观、她的奔放、她的绚丽所震撼呢?

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花间漫步。线路是: 西大门→迷宫花园→生命颂→同心潭→倾心梯塘→杜鹃长廊——(途径击鼓喷泉、升降水亭、珍珠滩)云海——花卉博览园——金沙沟花海、花街——花卉博览园——樱花大道 →海棠山舍→半山运河——雾海→情人之舟→九十九道瀑布→西大门,这样就除森林漂流、森林步道外基本上把主要的景点走完了。

左前方有一座拱形门,上面标着“迷宫花园”。这是西大门的标志性景点,迷宫花园面积约30亩,由42个花卉小圈及1个花卉大圈构成,园中由曲曲折折的小路串起无数微型花园,圈内栽种了品色多样、造型独特的花卉植物。迷宫中有多条路线可以走通,一步一景,无不让让游客在迷宫中探秘寻找出口之余,又可赏花寻乐,体验“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绝佳意境。我们意兴盎然地走了进去。花园里姹紫嫣红,春花正艳,经过白色的拱形藤萝架,仿佛在穿越时空隧道。

(网络图片)

走出迷宫不远就是,“生命颂”,她由 “水落石出”、“一举一动”、“石破天惊”和“人间春色”四个分景点组成, 旨在歌颂生命的顽强、美丽和可贵 ,让人对生命肃然起敬。

“生命颂”过去即是“同心潭”。她由多层同心环形水道组成,游人在此处既可品茶聊天,又可享受“山不转水转”的乐趣。其中的“时空步行环道”,内侧由365块条石组成,上面刻有365个“历史上的今天”,游人可在上面“看生日看大事看如水时光”;外侧亦由365块条石组成,上面标明了成都四川中国、世界365个城市的地理位置,游人可在上面“找家乡找方向找无限空间”。同心圆景区有趣的就是摆渡“船”了,我暂且称作船吧。人站在上面,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旋转中心台柱上的把手,船就会沿着轨迹,前往同心圆的里面或者外面划去。进入同心圆的中心,需要乘坐3次摆渡船哦!

“倾心梯塘”位于“同心潭”东面,塘中碧水荡漾,塘埂上花隐花现,水上清风徐徐,游船如织。

 沿着左边大道继续前行,就到了“杜鹃长廊”,“杜鹃长廊”依山而建,长达400多米的长廊两旁绽放的杜鹃或傲然挺立,或贴地而生, 簇簇鲜花,与山光石景竞相辉映, 宛如一幅天然画卷,让人流连忘返。每一段长廊的主梁上都刻有古人歌咏新津 、赞美杜鹃的诗词, 有李白、 杜甫、辛弃疾、唐玄宗、秋瑾等,令人回味无穷。站在长廊里往山坡下望,可以看见“倾心梯塘”,一级一级的梯田埂上种满了杜鹃花,心灵手巧的设计者把杜鹃花枝编成了一个个美伦美奂的花瓶,杜鹃花瓶围绕在荷塘的四周,灿烂的杜鹃花形成无边无际的花海花潮, 让人一见倾心,故又名“倾心梯田”。半山运河则似一条白练穿梭于花木间,四五艘游船在水中逐浪行进,别有一番情趣 。

走完长廊就是四面八方亭,亭子里放着一面很大的牛皮鼓。亭子外面有一个喷泉叫“击鼓喷泉”,喷泉四周放了四面小的牛皮鼓,这些鼓和亭子里的大鼓同敲,声音产生了共鸣,由于空气的震动,把池子里的水喷出来,形成喷泉。 共鸣越大越和谐,喷泉越漂亮,喷水的时间越长,有阳光的话,还能看见彩虹呢 ?我们也憋足了劲,用双手与游客齐心合力击打着鼓面,呀, 喷泉出来了 ,大家乐起来了。

过了升降亭, 前面到了云海。

云海,顾名思义, 就是云间的一片海。其实,就是一汪高山湖,水域8000平方米,水面平静,水质清澈,有很多游客在上面划船游乐。云海四周围绕休闲长廊,绿树成荫,繁花簇拥,成片的郁金香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这里空气新鲜,视野开阔,青山和白云倒映在碧水之中,天与地浑然一体, 置身之中,烦恼尽消,脑中一片空灵。 走累了的游人可以在这里坐在长廊里吃点东西、上上网(有WIFI可连)、闭目养养神。

极目远眺,远处层层叠叠的群山和松林在云彩间若隐若现,大有青城天下幽的风韵 。

在云海稍作片刻休息后,我们便去了花卉博览园。

进入园内,立刻就置身在色彩斑谰的花的海洋。进入园内,立刻就会置身在色彩斑谰的花的海洋。这里有五颜六色、含苞欲放、含苞未放、昂首欢放的郁金香,有含苞吐萼、花团锦簇的 姿态万千、形状各异的杜鹃花,以及各种花卉。红色、 白色、 黄色 紫色、 粉色、 水红 、鹅黄 、翠绿、白中带红等等,无论谁到这里都会充分理解什么叫争奇斗艳,色彩缤纷、繁花似锦 ,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是这儿的真实写照 。

从花卉博览园出来,在天阶摆渡站乘坐5分钟的免费交通车,到达下一个景区——金沙沟花海!位于东大门的“金沙沟花海”非常独特,与以往众多水上乐园的设计理念不同,金沙沟清澈的流水下,铺设着精选的天然金色海沙。四周青山绿水,花海围绕,不出远门即可畅享海滩乐趣。除了满目的杜鹃、郁金香,金沙冰岛虞美人也已竞相开放,高低起伏,一望无际, 颜色有20种之多,其中不少是一片花瓣几种颜色相间,艺术感十足,是绝美的赏花去处。

再过去就是东大门的标志性景点——花花水街。水街以中式仿明代建筑风格为主。青色的瓦片、精致雕刻的门廊,泛着金光的吊脚, 将古韵发挥到极致 ,街道上和两侧满是各色鲜花,放眼望去,万紫千红的郁金香,千娇百媚的杜鹃花等在阳光和微风中,尽情摇曳。更增加了几分靓丽和妖娆。 一道瀑布从水街的屋顶喷薄而下,形成一条水龙。在这里,游客可凭栏远眺、品茗休憩。

我们从金沙沟花海原路返回到云海,沿着樱花大道行不久,就到了海棠山舍。

海棠山舍坐拥樱花湖斜坡之下,置身于森林、秀水和花海之间。贴梗海棠和垂丝海棠以及日本海棠、北美海棠都绽放于此,合着绯红的樱花 、雪白的梨花,粉白的桃花,构成了一幅绚烂的春花图。

一路幽径,一路风景,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继续前行,就来到了波光粼粼的“雾海”。雾海旁柳枝依依,花团锦簇,碧水映天,如烟如黛,美不胜收。雾海岸边还停着一艘豪华巨舰——“情人之舟”。和泰坦尼克号一样见证着千古的爱情,却永远也不会沉没。

情人之舟右面是九十九级瀑布,它从山顶云海沿石槽流下 ,每到一阶,流水的落差都在水面激起涟漪,犹如99面高悬在大地之上的明镜,映着水中倒影的山花,好像一幅幅流动的水彩画,让人赏心悦目。

游园愈深,游兴愈浓,不知不觉,大半天的时间就在我们走走停停,停停拍拍中度过了。“花舞人间”如诗如画的的数十个景观, 匠心独运与自然天成的美丽浑然一体,处处流淌着花潮,处处流淌着人流,处处流淌着欢乐,这“花舞人间春意浓,人行花间心欲醉”的绝妙意境 ,唯有身临其境才能心领神会。

由于时间和季节的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景点没去,如森林漂流、森林步道、滑草场等。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轻轻的挥挥手,告别这个如梦如幻的地方。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2016年3月14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1 13:3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5:53

引用 hhlvgg 发表于 2016-03-21 15:53:38 的回复:

回复hhlvgg:

2016-03-21 18:30

2016-03-22 08:55

2016-06-14 23:03

2016-08-26 04:51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8-26 04:51:13 的回复:

回复Abin:谢谢点赞

2016-08-27 13:42

美景美拍!

2016-10-14 22:02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14 22:02:16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点赞

2016-10-15 08:13

2016-10-19 16:17

非常不错!

2016-10-19 16:19

引用 灵岩草 发表于 2016-10-19 16:17:12 的回复:

回复灵岩草:谢谢支持

2016-10-19 17:24

引用 灵岩草 发表于 2016-10-19 16:19:17 的回复:

非常不错!

回复灵岩草:谢谢点赞

2016-10-19 17:24

2016-10-20 16:56

2016-10-20 16:57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20 16:56:47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好友支持

2016-10-20 17:43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20 16:56:55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点赞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20 16:57:02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你的支持

2016-10-20 17:44

2016-10-24 19:22

引用 寒泉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9顶!

2016-10-24 19:22

2016-10-24 19:23

2016-10-24 19:23

漂亮!

2016-10-24 19:2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24 19:22:27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你的欣赏

2016-10-24 20:3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24 19:22:56 的回复:

美拍!送上第9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好友长期的支持

2016-10-24 20:3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24 19:23:12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点赞

2016-10-24 20:3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24 19:23:46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好友支持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24 19:25:1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zhizhimiao:谢谢点赞

2016-10-24 20:40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6 00:26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26 00:2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