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 独行日记之---四季分明如裂开的花朵,透视冰凌剔透的花瓣2(原创)

sniper (阜新) LV.7
2016-03-19 12:07 198/6
  • 出发时间/2016-03-15

写在前面

我已经发过5篇游记了,浏览率不是很好。分析了一下原因,还是图片拍的不够漂亮,文字里没有详尽的攻略。因为这些游记都是早前完成,以后会会慢慢完善的。我现在能能提供给大家的就是旅行的心情和走出去的勇气和决心。

青年旅舍的小世界

青旅的中厅是个国际交流的好地方,我决定寻找个伙伴一起去冰雪大世界,大家早有各自的行程,于是鼓足勇气和外国人以“where are u from?”的熟语开始了交谈,一对来英国的情侣。爱尔兰裔的Joe 和印度裔的Rakhi 目前在宁波工作。我尘封多年的三脚猫的英语今天终于派上了实地用途。我人生第一次领悟到努力学习有多么的重要。遗憾的是好些仇视背单词的童鞋没耐性等到派上用途的一天就搁浅了。约好第二天的行程,与与我分享格瓦斯的M、与我分享冰棍的H合影留念。我叫上桌旁一个看上去学生气十足的可爱男生帮我们拍了一张。(后来就是这个笑眼弯弯的男孩Y的行走文字,触动了我开始记录流淌于我笔触之间的真情实感。任何时候不能小觑一个人,也许一个外表看上去有点羸弱的书生气的男孩,正是行走于八方江湖的旅行达人。)

我与Rakhi 在露西亚青年旅舍相识,开始了我们结伴旅行。

为前往冰雪大世界做好功课

翌日清晨,独自去了中央大街买了比较代表性红肠和大列吧,分给Joe 和Rakhi 吃了些。我几近周折放弃了不靠谱的便宜票,三人商量决定买正价票前往。高峰期打车很费劲,而且冰雪大世界还是在郊区,全国各地都一个规律。出租车不愿意去。一路上与司机和旅友转换中英文攀谈。往返路上的司机和身边的游客竟然以为我是他们请的翻译。言语中还对我有点羡慕的语气。天知道,好丢脸,我也是个教了英语10年的人说的这么烂!这一路上的口语教程比较课堂的汲取的快多了。而且我胳膊肘向外拐有效的帮他们成功砍价。

冰雪大世界

园区内有以中华传统文化的神话故事为主题的雪雕作品,还有现代网络游戏卡丁车的人物造型。透明的中式的院落、江南亭阁、迂回的长廊、“冰”拱桥。我想起“二十四桥明月夜”那种意境。这里没有水波荡漾中的皎洁月光。倒影的都是斑斓的彩色霓虹。北国独有的滋味。用冰雪建筑的欧式古堡,通过冰的台阶可登上城楼观赏全园景观,也可在各个侧面乘滑梯而下,这个滑梯我们玩了好久,互相用力一推,以各种造型夸张而又毫无顾忌形象的滑下去。想起我儿时常常喜欢玩一种游戏,一个人蹲坐的铁锹上,另个伙伴在冰上转着把柄,直到摔倒便透心的开怀大笑。这里还有红色革命经典剧目《林海雪原》大型冰雪实景演出。这里的演员都有娴熟的滑雪技术。飞舞着白色长袍呼啸而过。

楼主玩嗨了冰滑梯

小蜂蜂与英国女孩Rakhi 各种嗨

黑黑的照不清楚

小蜂蜂与这对异国情侣三连跳。

回望过去这个羽绒服好low啊。保暖效果还是非常棒的

小蜂蜂脸闪光圈啊

林海雪原实景演出

标注

这些照片来自2013年第十三届的冰雪大世界。各位蜂蜂们仅供参考。

回味

每一次,我都像客串了他人的人生,那么短暂而又那么的丰富。回到现实总如梦境亦幻亦实。我记得,湖南的那个未来的及知晓名姓的男生。他在一个过客的驿站,展露了他最真实的情感。我最懂他说不敢独自一人行走于大连滨海路的黯然神伤。我记得,在园区的取暖屋内,rakhi喝咖啡用body language挥着手臂告诉我,我不懂的词汇,然后我们无国界的开心的笑容。我记得,那晚,与来自东北大学的两个男孩、北京的IT男、南京的女孩、同市女孩一起玩到凌晨2点的uno,我们速学的意大利的一种扑克牌。我们笑的花枝乱颤,感谢你们给予我青春的气息。那是我回不去时代,那是我不曾拥有的时光。我只是穿越时光隧道,来用心感受过。  每一次都给我惊喜,每一次都让我感慨万千。再见,哈尔滨的风情和短暂的uno时光。再次相见,期待下次的美好与感动。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1 01:02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3-21 01:02:31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非常感谢您给我留言,哈哈,您说对了,我是有写懒得呢,没有写对其他蜂蜂有就有价值的攻略。嘘!!!!!!嘿嘿,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此次旅行我是2013年1月份去的,日记也是那个时候写,对于路线和行程,我实在是想不起啦!!
 最后,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 我的游记显示已经发表成功了,自己的窝里也能看见,但是在蚂蚁窝里按照“最新游记”索引却搜索不到,我自己也不确定是否发表成功了, 请问您是如何看到我的游记的。是在目的地搜索看到的,还是彼此关注窝窝看到我更新了呢? 谢谢

2016-03-21 09:3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1 14:2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1 14:55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03-21 14:22:0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iaomiao:建议特别好,会采纳的

2016-03-21 16:13

引用 火箭熊太太 发表于 2016-03-21 14:5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