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骑行只求遇见不一样的你和未知的自己

2016-03-19 12:38 3323/30
  • 出发时间/2016-01-16

序 在路上

学校里的石头,和学校外的石头,完全是两种石头。
       我看到过很多石头,没有一个像我这样,皮糙肉厚。大街上、山上、水边、路边、墙脚、桌子上。。。到处都是石头,你见到的每一个石头都是不一样的,就如世界上没有两块相同的石头一样,石头,就是那块石头。
       我就是石头,一块再随便不过的石头,一块爱笑爱闹爱拍照爱交友的石头,一块能让你开心的石头!
       说正事啦!
       15年一月份环台湾结束后就决定16年一月份来环台湾,本来我们环海南车队(:况且叫车队吧,虽然是临时组建起来的,都是好友)有八个人的,可惜今年只有三个人,毕业上班了真的木有时间啦。所以还请没有毕业的你,抓紧时间,想去玩就去吧,你以后绝对不会后悔的。
       一直觉得在路上会让我感到很不同,不光我自己这样觉得,大家也这样认为的,每次出去浪的时候,整个人就像解放了天性,自由洒脱,和在学校完全不同了, 就像变了一个人。在路上,遇见未知的自己,每次都会发现自己的另外一点不同,就好像突然发现我还有这个技能,哈哈,希望你们也是!浙江拉萨北京海南西安福建台湾...每一次都会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也会有一些改变。在路上的时间久了,使得我从一个腼腆内向自卑的男生变成了一个脸皮稍厚皮肤稍黑稍外向稍自信的男生,本质然而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在路上,我始终相信遇见你就是一种缘分,缘分使我们在路上相遇,相遇并没有什么结果,从相遇到相识,那就要看个人的人品了,从相识到相知,那就要看两个善良的心之间的距离。
       相遇是一种缘,相识是一种分,相知才是最终的缘分!
       在路上,只求遇见未知的你和不一样的自己!

前言

这篇游记,就当是我随感 而发,为的就是以后有所回忆,回忆那似火的青春,有激(ji)情,有热(bi)血,有青(si)春,的那些年我们一起环过个台湾岛。
      那是在一个冬天的晚上,她告诉我,有什么就事情想做就去做,年轻的时候值得尝试所有的值得尝试的事情,她很认真地和我讲了一句,出门要趁早。
      昏昏欲睡的夜晚,抹去了深沉,它掺和着火柴的味道从我耳边一晃而过。那一刹那,至今难忘!
      伟哥,我的好基友,除了拉萨没跟我一块去之外,陪我一起走过的路我会记得一辈子。
      小妹,台湾环岛偶然认识的网友,都说网友不靠谱,她就偏偏的信了我,一个连变速都不会用,甚至连头盔都会戴反的软妹子,尽然跟着我俩一块来环岛,只为我那时的一句诺言,“你来就行了,其他的交给我”。
      十三,临时加入,临时退出。
      石头,始终最后一个的自封队长,哈哈。
      台湾,十五天,骑行,一千一百公里,我们来了。
      我不喜欢什么都准备好的旅行,我不喜欢什么都计划好的旅行,我不喜欢什么都是完美的旅行。每次出去,只要想去,知道地点就行了,看看别人写的攻略,看看地图,约俩好友,带上一点小钱,背着帐篷睡袋骑着单车上路。因为我们知道,在路上最困难的事情我们已经解决了,那就是我们已经出发了,其他的顺其自然充满无限的可能,你不知道下一时刻你会在哪,你会遇上什么样的人,你会住在什么样的地方。。。我喜欢这种感觉,很自由很浪漫很有趣,我的朋友们也喜欢这样!这种在路上的感觉真好。
     无论你在哪里,你想去哪里,你要怎样才能去那里,都只能靠你自己和你的旅伴。所以,适合的旅伴会是一段好的旅行的开始。
     台湾,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值得去,很值得去的地方,所以,希望你也能去,去感受不一样的人们和不一样的风景!
     起点,同样是终点!

小妹,魅惑的饶头

自由放纵的伟哥

石头,带粉红色头盔的就是哦!

DAY 01 16\01\2016 平潭 —>台北 乘坐海峡号,台北吃大餐

三个人,昨天晚上从不同的地点到达指定的地点,福清。队伍聚在一起,小妹乘坐大巴到平潭,我跟伟哥骑着单车到达平潭。第0天,70KM,天空下着小雨,衣服差不多打湿了,晚上跟伟哥吃了一顿黄焖鸡米饭,还不错哦。下午才知道到平潭的那座跨海大桥不好过,听说单车不让过,伟哥有些担心过不了,我们最后还是骑到过桥收费口,在一辆汽车的掩护下冲了过去,我听见一个工作人员朝着我们大喊,我跟伟哥飞快的骑着单车往前走,全然不顾那哥们的感受。哈哈,我们最后还是成功的通过了大桥,平潭海峡大桥!桥上的风那不是一般的大,夜色温柔但海风一点也温柔,尽情的揉捏着我们两只。不长的大桥但骑了好长一段时间。
       到达平潭岛,找到小妹,然后找到住宿的地方,一个家庭旅馆,60元双人间,还挺便宜的,就在平潭骑车站那边。收拾东西后,叫他俩出去吃夜宵,他俩尽然不去,我一个人去也没意思。大家洗洗就睡了,明天早起去坐船到台北哦。
       建议大家不要学我们,找个更好的方法到平潭比如坐大巴,好像才20元。骑过去好累,哈哈!
       早上一大早就被闹钟叫醒啦,是谁的,烦死了,宝宝还没睡好了!收拾行李,吃早餐,还不错,那个油炸的什么,贝壳肉盒子,挺好吃的!我跟伟哥骑车到达澳前码头,小妹坐公交就到了!看到海峡号,甚是兴奋的很,感觉台湾离我们好近了。
       取票安检,我的风信子被我藏在怀里带上了船,第一次过海关,感觉不错哦。最后还是没有带到台湾去,把它藏到船上,只到我们半个月后坐船回来。它瘦了好多。
       九点开船,两个半小时到台北,实际用了三个小时左右。小妹晕船,看了会风景就进去了,好多人晕船。我们到舱外面拍照,遇到福建一妹子,跟闺蜜一起自由行台湾,感觉不错哦!妹子好样的,就是在台湾没遇到,本来在垦丁可以见到的,由于某些原因,没有见到,遗憾啊!
       一到台北,就遇到热心人帮我们带到便利店,教我们换钱,办卡,指导我们如何在台湾愉快的玩耍,他们真好,真的,感谢!
       没租到车,关键是没有办手机卡,就没有网。然后,我们仨决定到台北火车站去办卡,逛逛。在便利店取了一万四千台币,一千一张啊,哈哈,感觉我们好有钱,土豪哦。在便利店吃了快餐就跟伟哥上路了,小妹坐公车去捷运站坐捷运到火车站。
       路边的风景不错哦,我跟伟哥边骑边拍,骑的是自行车道,感觉不错。这边都是专门的自行车道,骑单车的从几岁的小孩到几十岁的老人,都有,台湾,一座适合骑单车的宝岛。
       最后,十三找到我们,我们一起到了西门町吃大餐去了,自助火锅,650台币一个人啊,海鲜随便吃,哈根达斯我请,想吃多少吃多少,哈哈。奢侈了一顿,吃的时候看到了好多妹子,还不错哦。晚上恰逢台湾大选,我们到总统府前面的一座公园搭帐篷睡觉哦,晚上好多闲人大半夜的不睡觉,在公园闲荡聊天,偶的个神啊,晚上下雨,不开森!
       静静的夜,听着窸窸窣窣的雨声,呼吸着台北的新鲜空气,我们在台北

DAY 02 17\01\2016 台北 淡水租车,台北闲逛

雨下了一整夜,早上起来听说蔡英文当选了。不想起床,外面下着小雨,早餐店的阿姨闲我们挡住她家的店了,其实我们就在她家店门口搭的帐篷,催我们赶紧走。一大早就被嫌弃了,不开森。打包走人,车子淋湿了,在总统府前面偷怕了几张,尽然有警察把手着,好吧,我走还不行么。
        啃爹的租车,骑着单车在台北租车的店,衣服都打湿了,到中午还没找到,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搬到淡水去了。然后我决定一个人做捷运到淡水租车,他们就在台北车站附近到处转转。
        在淡水捷运站附近租了一辆捷安特的公路车,2000台币15天,感觉还不贵吧,放了一些行李在租车的地方,包括我带的羽绒服和多余的一个睡袋,三个人,带了四个睡袋,就是怕冷,结果台北不冷。
       租到车,就到淡水老街逛了逛,都是小吃,可惜他们不在这里,我就骑车去了台北。在路上看到山东包子,买了几个包子就当午餐了。到台北火车站找他们真是难啊,他们也不出来接我,让我在台北火车站到处转,还看到几个外国人打架,来了十几个警察维持秩序,他们还拔枪了哦。我打,还没找到,最后在一位赤脚小哥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他们了,气死了,什么死队友,哥衣服都打湿了,还骑了几个小时,你们就不能出来找我么,非要我来找你们,你知道台北火车站加!上捷运站加上地下的几条商业街会找死人的!算了,太不靠谱了,他们!
        晚上去西门町吃小吃去了,鸡排,臭豆腐,炸丸子。还没吃饱,有人就要去找地方去住,好吧。哥还饿着呢。在河边的公园找到露营的地方,期间有三条野狗搞坏了我的车灯,我也是无语了,导致我们后面夜骑都木有车灯,该死的狗!
         搭好帐篷,我就去找地方吃东西加打热水,外面下着雨,没人愿意跟我一块,我一个人就出去了。
         晚上我就跑到公共厕所蹭了一晚,罩着我的手机充电,希望明天不要下雨。

DAY 03 18\01\2016 台北 —>新竹 (100KM) 首日环岛行,乡村穿梭记

早上起来,就看到公园好多人跳舞锻炼。一位阿姨对我们好感兴趣,问我们怎么住在这里,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她叫我们快点,她要请我们吃早餐,这样真的好吗?是不是看我太帅了,哈哈,她的女儿和我们差不多大,还不错哦。首日就遇到好人,这让我们对台湾的印象更好了。早餐吃的汉堡加吐司加米浆,感觉不错哦,四个人才吃了200多台北就吃饱了。
       吃完留影纪念,我们就出发了,今天100KM,不算长。在路上遇到一位波兰大哥,码表出问题了,我帮他修好了,他一个人环岛,刚好大家同路,然后我们就一起咯。BUART辞职了,已经骑行九个多月了,环游世界,他就是我的偶像啊!一个人环游世界,我要向他学习。终究有一天,我也会,带着单车,希望有妹子,然后我们一起环游世界。愿意很美好,但我会慢慢的努力,去追去自己想要的,去做去实现自己所谓的理想?人生价值?青春年少,我愿意用我一生时间,去感受整个湛蓝色的地球,我要在上面遍布我石头的足迹!石头,加油,我看好你哦。从小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小学时就想环游世界,那是我的梦想,不知道脑袋哪根筋短路了,尽然想环游时间。Too young,Too naive! But ,I believe,CycloneBoy have the courage to cycle around the  real world with his turelove,Maybe ,just only  himself,But he will try  until he die! I. m on the road ,only wanna be meet you.
        在路上,最好的感觉就是,风吹过你的耳边,你骑着单车穿行在无际的狂野,路边的野花向你抛来媚眼,湛蓝色的天空中划过的小鸟唱着许巍的歌,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间的繁华,而此时我,想着未知的你。
      晚上吃顿,手抓饼,海鲜面,不错,BUART不吃肉哦,哈哈!
      谁找的地方搭帐篷,在湖边,四周没有墙估计会被冷死。我最后到了找了个避风的地方还不错。

Day 4 新竹-> 台中 110Km 无情游荡,山顶宿营

清晨起来,又是美好的一天。东北大妈到女儿这里来过年也是蛮不错的,聊了很满足的样子,推荐我们到哪里去吃早餐。她女婿开了间大餐厅,旁边有一座好哒的游泳池,真是个好地方。我们收拾好还没到达指定早餐的位置就瓢泼大雨突然就热情地迎接我们这几个环岛人士,不开森,被淋湿了。多余的时候,BUART也很无辜的看着我,默默地给鞋套上了两个塑料袋。索性雨下的不大,我们到了国立清华大学附近吃早餐,看到了交通大学,没来的及停下就匆匆的路过了。在校门拍照的时候几个人呆呆的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不吃好,怎么开始迎接新一天的挑战。老板,来一个鸡肉汉堡加蛋,一个叉烧饭团,一个红豆吐司,再来一大杯米浆,热的哦,对了,再来一个手抓饼,哈哈,这个打包就好了。伟哥和小妹吃的少,差不多我的一半饭量,都是来减肥的,我也是,会去看看效果怎么样。台湾的早餐基本都是查不多的,很少有面什么的,大多就是汉堡、吐司、三明治、手抓饼、米浆、热狗、饭团什么的,就是西式早餐,100台币基本上就吃的有点撑了,我也就吃100台币左右。每天吃没有省,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我们可是要吃好哦。
       今天得分开走了,我们仨想去清华大学逛逛,十三和BUART不想去,然后我们就分开了。国立清华大学,还不错,进去的时候保安让我把队旗收好了才让我进去,他怕引起什么误会。大学差不多就是这样,教学楼、图书馆、食堂、亭子、妹子、汉子、游客,等等。到他们的海报亭前面参观了一下,他们制作的海报还不错,有意思。还看到了他们贴在上面的毕业照,好多妹子,好多美女。真没到台湾来当交换生,真是个失误。在校门留影纪念就匆匆的上路了,已经十点了,今天估计又得走夜路哦。
       在路上,一位出租车司机停下来跟我讲话,问我这面红旗是不是五星红旗,问我有木有五星红旗,他要买五星红旗。我说木有带,又是一个失误,下次出国一定多带几面国庆。他说他很爱国,爱大陆,想要五星红旗,我说等我回大陆了我给你邮寄可以么,他就把地址给我了,说到时候把钱给我邮寄过来。就是这么爱国,就是这么有趣。
     其实今天才开始沿着海边骑行,有专门的单车道,不错。再次看到大海是多么的兴奋,拍照拍照还是拍照。今天顺风顺路,路况不错,可惜妹子尽然摔车,待会说。我在最后拍照,然后伟哥跟小妹在岔路上和我走的不一条线。我的妈啊,我身上只有几个硬币啊,今天我看要是饿一天了。饿了,我就在路边挖了两个地瓜和萝卜,吃的我想吐。在路上,遇到一个从台北骑租的公共自行车要骑到台中去,多么任性的大叔,一共差不多一百九十公里耶。顿时感觉自己弱爆了,走起赶路。
      到便利店只能买一包干脆面吃了,然后到台中找他们,结果他们本来找的是台北航空站,结果又换到的台中中央公园,我也是醉了,大半夜又饿手机又没电又没钱,一个人到处迷路爬山终于在凌晨一点找到了他们,在山顶,我也是醉了,找个宿营的地方非要找个山上,哥哥累死了,大半夜还要去爬山。无语,不想多说了。还好,伟哥给我买了面包,晚上为了充电,我又在旁边的厕所蹭了一晚上。
     这一天,有点累,有点饿,有点困,还有点想骂人,furk!

Day5 台中 –>鹿港 69Km 找人未遂,夜宿鹿港

清晨的日光打不到我的脸上,饥饿的小肚子早就拼命的嚎叫,要吃饭要吃饭。早上才知道,小妹昨天摔车了,腿上淤青好哒一块,被狗追太害怕了怎么就摔车了。然后也没去医院看看,我就说伟哥,都不带妹子去医院检查检查。算了,先吃饭然后医院。
        下山的路是那么的好走,昨晚凌晨我骂着上的山,能不好走么,furk!早餐还是不错的,蛋饼,鸡肉堡,三明治和一个草莓吐司,对了,还有一杯台湾特有的米浆,哇,我咋吃这么多。因为早上起来大家就商量了一下今天的计划,他们四只想去日月潭,而我想沿着海去鹿港,然后我的一个南昌的朋友昨晚飞机到的台中,环台预计今天见一面的。所以大家就分道扬镳了。去日月潭,要走山路,大约有一百来KM,然后小妹腿受伤了,让她一个人坐大巴过去,把单车寄到高雄,到时候在那里大家汇合。
       买药,医生也挺好的,吓到了,一个女生腿上摔成这样,好吧,怪我咯!骑车去火车站,托运火车咯。在台中火车站附近看到一家店,好多人吃,猪脚饭,哈哈,看着就诱人,果断去吃啊。味道真是不错啊,肥而不腻,油而不伤,入口及化,甜而不咸,配上一口正宗纯正的萝卜排骨汤,那简直是醉了,汤纯正,汤纯正,汤纯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汤淡而不失萝卜排骨的味道,是我迄今为止喝过的最为正宗的排骨汤,在家里喝的略微有些油腻,而这家,这家,简直就是不能再来一碗的萝卜排骨汤。哎,想着伟哥午饭还不知道咋解决,我们已经吃上了如此美味的台湾猪脚饭。还有几个配菜,简直中午吃的太爽了,太饱了,我都不想离开了,来这里的客人总是座无虚席,外带打包就有六七个人,你说,这是有多火爆。我推荐给大男孩来这家,不知道他去了木有。简直,下次来台中,必来之地,推荐大家来,就在台中火车站附近。
       托运单车,发现还有好多土运摩托的。台中车站,不大不小的精致,人很多,好多穿着各种漂亮校服的妹子在火车站那里坐车,简直就是别有一般风景。拍照,留念,发现一位流浪歌手谈着吉他唱着歌,我想,哪天我也能这样,行走天涯。找客运站送走小妹,手机就不给力了,没电,去候车站都有免费的充电的地方,去了发现手机也是罢工了,充不进电,我怎咋办,刚还在问大男孩在什么位置,我过去找他的,结果这下可好了。看了看也没发现网吧,在台湾找网吧,我也是醉了,不好找,真的。只到相机的两张内存卡装满之后才真正的找到了一家网吧,虽然地图上只有几百米,但是我找了四十分钟,呵呵。
       没有了队友,没有了手机导航,没有了网络,我能咋办,我就觉定一个人再往前面骑车去鹿港咯。买了份地图就上路了,此时下午三点多。在地图 和路人的指引下晚上八点多到了鹿港小镇。没有了手机,一个人就只有靠自己,问路,问路,问路,走弯路也到达了目的地。在路上看到卖裤子的地方,200台币买了一条运动裤,挺好的,到现在我写游记的时候,我所有的纪念品,就只剩下这条裤子了,陪我环滇骑行。
      在路边看到有人打篮球,哈哈,还早,我就进去加入进去。一个刚毕业,一个当兵,一个轮机工程,两个小学生,和我,就开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夜间篮球赛。可惜了,他们太灵活,力气太大,第一场一上去接球的时候大拇指就顶在篮球上,当场就胀气了,不能弯,立马肿成鸡腿状。妈啊,我说说没事,就接着又开始,打了一个多小时,下雨了我就撤了,那个大拇指啊,淤血已经显现出来了。好吧,怪我咯,跟他们挥汗如雨还是挺爽的,进了好几个球,哈哈,不错哦!
      到了小镇上去吃东西,发现到九点多了,街上没什么人,但可以看得出繁华过后的寂静。看都一家只卖四种饭的小店还在营业,人排队好几个人,饭那是好吃哦,免费汤怎么能这么好喝啊,关键是这汤从盛上来,里面就上火山爆发般的在翻滚,不是汤是汤里面的尘埃。问了店员(老爷爷,几个老爷爷就是店员),没听明白,他说这是海什么汤,好喝,喝了三大碗,真想偷偷装一壶到自己的水杯里。台湾就是这样,美食大把的。
      吃饱喝足逛了逛那条老街,就找了个公园,发现厕所挺干净又可以充电,就这样又一次住进了装饰不错的洗手间。
      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6 鹿港 –>台中 145Km 孤独旅途,快乐收获

今天开始就一个人开始骑行了,木有队友就自由自在了,就是吃的话也还行。
     今天吃水果太舒服了,十几斤吃饱了。
     今天不小心上了高速,然后下来,然后警察开着警车找到了我,说有人报警,然后护照被拍照,然后让我不要走高速,危险又犯法,哦。
     今天大拇指淤血不能动,但还是要走。
     今天晚上遇到一个从台北骑到台南,还要去高雄的小伙,一天好吧,醉了。
     今天在一个学校旁边搭帐篷了。
     今天看到三个小伙在学校赛车,那种遥控赛车的哦,漂移那是66666。
     今天手机放在厕所充电,然后早上起来没有了,咋办,还能咋办。
     今天早上吃线面,牛肉汤,三个小吃,哈哈,不错,推荐大家哦。
     今天就这样吧。

Day7 台中 –>屏东 100Km 海阔天空,军校之旅

当你老了,你会记起来你的走过的路,见过的人,所说过的话吗?
       见过的风景,走过的路,认识的人,如过眼烟云,只有那些沉淀在记忆深处的贝壳,慢慢打开。
       少了老友的陪伴,一个人只能疯狂的赶路,少了好友的陪伴,时间也就像静止了般,等待有缘人。
       路边的小河,长满的各种水草,水鸟悠闲的玩耍着,无忧无虑,台湾就是一片热土,保护的很好,哪里都可以见到白鹭在天空盘旋。它们也不害羞,给他拍照甚是热情,还总摆各种妖娆的舞姿,令我流连忘返。
       见到 大海的我兴奋不已,大海啊,是那样宽广,那样激动人心。掏出三脚架,开始了各种摆拍,我是喜欢耍帅好吧。
       路上也遇到几个环岛的行者,点头问好就刷刷的走自己的路了。在路边也看到有私人教练教小朋友骑马,一匹马在那里转圈,地都被磨圆了。野花满路,有的是整块整块的田地,种植着我不知名的野花,那种美只有自己的双眼不曾欺骗。美好的东西总是让人那么的向往,用心发现整个世界。
       骑了一早上也赶路40多KM,肚子多少有些饿了,刚好快到高雄市区,吃了碗阳春面和海鲜粥,不到一百台币。阳春三月下扬州吃面,可是在台湾面面俱到,吃的我整个胃都舒服的不行了。海鲜粥,有各种鱼,虾和扇贝,不觉得多,感觉挺好,味道鲜美,汤汁润滑,米粒粒粒饱满,瞬间我的哈达子不争气的已经到了嘴角。好吧,我不说了,这还是早餐咯,还有午餐晚餐和夜宵,等着吧。
       今天主要去黄埔军校,还记得元旦在成都晚上在网吧跟一个黄埔军校的大哥聊了一晚上,好吧,主要听他讲,我只是各种问题各种不懂台湾。讲述台湾不为人知的秘密,也包括他对大陆的有些偏见的见解。问了军校就在前面不远处,木有手机导航的我,照样找到心中的黄埔。先到了海军军官学校,当我拍了好几张之后,来了一位大哥质问我一般,问我拍着干嘛,我说留作纪念呗。不就就从大门出来了一个 穿着白制服的帅哥过来不让我拍,说这是军事院校,不能随便拍照。我跟他解释了一番,就收拾东西准备走了,毕竟已经拍完了。走之前想找他合照,他说不可以,那就是不可以。
        走着走着发现左营这边好多军品店,你说怎能错过呢。到了一件规模还算大的军品店,发现是两位美女店员,挑了件迷彩短袖和一个军帽,还不错,然后刚好有人过来缝衣服,丢了两块肩章,她帮我缝了一块在迷彩服上,帅帅的,挺好。在这里就跟她们聊天,一个对大陆比较了解,一个对大陆的了解还只停留在90年代。高铁,动车,高楼大厦,电子身份证。。。如此等等,听的目瞪口呆,我推荐她到大陆来玩一下。挺我说我在武汉坐公交车一座就可以座一个半小时,她就说好远,都可以从高雄台北的呢。她们的身份证是那种我们一代的那一种,纸质的外面一层塑料保护膜。另外一个美女,去的地方挺多的,给我讲垦地哪些地方值得去的,那些地方拍照好看啊,感觉挺好。最后聊了一个多小时我就走了,依依不舍。
       看到邮局就去盖章了,遇到一位湖南的大姐嫁到台湾,给朋友寄东西。然后聊了几句,问我吃饭了没,就要请我吃饭。我说不好吧,他说看到你们就比较亲,好吧。到外面吃了碗混沌,她说这家挺有名的,付钱了她就走了,还没来得及留下联系方式。谢谢大姐,希望你一切安好。这就是在台湾,人是如此的热情友好。
       说今天在鳯山火车站去跟小妹汇合的,结果木有手机联系不上她,到了车站,问一个路人哪里有网吧,然后去找,根本就木有。那能咋办,走呗,我就去找黄埔军校,找了几圈,终究还是找到了,问周末是可以免费参观的,结果今天周五,我还能说什么呢。看着他们学生穿着军服,有点像五四运动那时的国服么,有意境。想着自己体验不了军旅生活,淡淡的忧伤。高三毕业,选择了二炮,无情的炮灰,没上,大二给家里人说我想去当兵,全家反对,一不小心大四了,可以毕业去当士官,最后还是没去,我能咋办,只能羡慕他们呢,无情的羡慕。
       下午逛的时间就没怎么骑,还是在鳯山,到了一家外卖店,点了份鸡腿饭,有汤有菜,好吃,真的,到这边的人特别多,吃台湾的美食就是随便吃,迟到饱为止,不然晚上再去。吃完了,问路,那位阿姨说我木有等,硬是说危险,然后那段路比较绕,她也刚好要回家,就骑着摩的给我带路,把我带到国道上了,还送了我一大袋面包,说是她女儿在这边上班给她的,她说把所有的给我,我就收了一袋,怪不好意思,还问我吃饭了没,问我今天到底哪里住宿。好人一生平安,我愿!吃着奶油面包,想着好心的路人,在寒冷的夜也感觉到温暖。渴了就到便利店买饮料喝,我喜欢喝米浆,买了一大瓶,开始了赶夜路。台湾的环岛一号线,晚上车少的可怜,泛黄的路灯照耀着我前行的路。
       路过了博爱桥,本来打算今天就骑到垦地的,但是到十点了有点累了,我又发现了一个不错的海边搭帐篷,那就不走了,休息。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响,看着小说昏昏欲睡。
       寂静的夜,守候着远行的单车人。
       。。。。。。

Day8 屏东–>垦丁 40Km 偶遇队友,行程过半

离开的队友的第三天,不知道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过的怎么样。早上起来就摆拍,摆拍,海滩,海滩,还是海滩,漂亮的海滩是男生的杀手。无情的是只要我一个,可惜了伟哥,为了妹子抛下了我,我就是这么的不值钱。你们说呢,好歹我们也同床异梦好几年了,他也不能这样啊。
       今天出门就开始下雨了,稀稀拉拉的雨,下的烦人,穿着雨衣骑车不那么舒服,穿着避汗,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海风呼呼地吹,没有丝毫的留点情面,在一个海湾的拐角,那风差点把我吹翻,就是这样大的风,不留情面的吹着,单车在路上就上一匹脱缰野马,策马奔腾,自由自在。默的,风停雨静之后的路面,湿漉漉的像润滑油一般光滑,稍不小心就会打滑。
      大海看起来是那么的广阔,少了蓝天多了暴风雨的前奏,我是天空中的海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海湾中骑行,凉风吹在脸上,凉爽是我感觉浸润心田。
       不早啦,该吃早餐了,滨海小镇吃的就是那么舒适,我都忘了我吃的啥了,一碗比目鱼面条,不错,忒大的一碗,汤汁胜过面条,那也是偶然。看着墙上的T地图,垦丁国家公园,好多玩的,我想,还是下次吧,这次就是来看看的,下次就好好的耍耍。来了台湾这么多天,就只有两天木有下雨,还遇上了几十年一遇的寒流,听广播还冻死好几个,不知真假,好吧。上路,直奔公园,我就是看看的。
         看到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你说能错过么。进去溜达了一圈,学深证六折,也行啊,100来人民币。涨涨姿势,以后好关爱小动物。各种各样叫的出和叫不出名字的海洋生物。期间看到一个小画家,画简笔画就是忒好看了,搞得我都有冲动过去学习。也许我拍的太好看,我出了把照片给两个骑友看了看,他们本来打算进去看的然后就不去了。鲨鱼,鱿鱼,小鱼小虾,贝壳,螃蟹,企鹅。。。统统的都到我的碗里来游泳。
        本来指望借搭讪的小弟的手机的微信用用,联系一下队友,可惜他手机木有网络,我说我有手机卡,然后需要针,去你大爷的,找了半天牙签都 找不到一根,我还能咋办。就在这时,伟哥和小妹冲进了我的视野,我靠,我靠,终于等到你。你们俩的一起骑行舒服吗,好玩吗?有趣么?去他的,在这里给碰到了,你说说,好吧。十三一个人走在前面,BUART留在高雄躲避寒潮了。这就是在路上,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你会遇到什么人。
       刚才那小伙,一个人没啥骑行长途的经验就独自一人来到了台湾环岛,佩服其勇气,问他打算后面怎么玩,他说想回去,一个人没啥意思然后资金也没那么充足。我们搭帐篷所以资金不会消耗的那么快,这也是我打算带帐篷来的原因,学生出来玩能省一点就省一点,但是不该省的坚决不能省。那样旅行就叫做穷游咯,哈哈。约他跟我们一块,也许他喜欢自由自在一个人。后面在路上也遇到 了。
       我们又在一起了,好有感觉结束了一个人的一切皆有可能的机会。
       到了白沙滩,能不去耍一下么,当然不能错过,错过了,估计会后悔终生。因为遇见了一个妹妹萌萌的西安妹子,哈哈。沙滩上游客很多很多,很滑。我们吃了大肠包小肠之后就去美丽的沙滩拍照咯。跳着跳着看到旁边的一对闺蜜在摆POSE那感觉,挺好。看着拍着,就给她们拍了一张特写,那照片简直了,漂亮,背景下的衬托,鲜艳的衣服配上美美的脸蛋。伟哥,已经快把持不住了,让她过去搭讪,他又不敢,然后不知怎的,就聊起来了,伟哥要跟妹子合照留影。聊着聊着就感觉是好友在异乡相遇,没有隔阂,只要开心着聊着。瞬间,帮奶茶拍了几张照片,她们就离开了。留下伟哥在那里黯然神伤,好像忘了点什么。伟哥拍着大腿说,忘了要微信。直到回来,我才把微信推给了伟哥。哎,在路上,相遇时光虽短,但是留在心里是永恒的时光,不会忘记!
       恋恋不忘的骑车,找到吃饭的地方,傍晚就开始下雨,直到我们吃饭。他俩想住店,今天下雨,我就打算去网吧传照片。到了十三找好的旅店,感觉不错,好大一波妹子在里面还美女老板娘,和两个妹子店员。 青旅就是这样,人多,热闹,聊天就是那么的舒服。广东的小妹,四人行,缺一个男伴当苦力,差点去了,如果伟哥可以照顾好小妹,呵呵哒。聊天聊到十二点,开心。然后跟老板娘还有杭州艺术家聊到三点,话题就不告诉你们呢。老板娘煮的红豆米酒汤圆,我一个人就吃了三碗,太美味。
        老板娘自己设计的衣服,手工制作,我就支持了一下,昨晚她收留了我在她客栈地板蹭了一晚,早上起来,尔法和呗它睡在了我的怀里,暖暖的。她打算带着自己设计的衣服来到丽江流浪,我现在在丽江写,想着她说过的话,挺好。故事太多,展开又得一千字,留在心里,不告诉你们。
        忘着墙上的黑胶唱片,看着他们三又是跳又是叫的,我入睡了,晚安!

Day9 垦丁--> 台东 100km 垦丁闲荡,好心收留

早上找到网吧,传了两个多小时的照片,然后到中午了。你说随便逛的。到达台湾的最南端,能拍照么,当然。雨还在无情的下着,迎接着新的的一天,我们出发了。穿着雨衣,不怎么防雨,今天浑身湿透。昨晚发现一个好友在垦丁,本来打算见一面,只可惜知道在垦丁,没有了手机就没了联系方式。在海峡号让认识额,跟闺蜜来台湾旅行。
        我也只能,继续行走,穿梭在雨中,前轮不知道怎的就扎胎了。
        他俩在前面走,扎胎了还好有工具在手,慢慢的补胎,行走。
        我们在海边抓住了一只螃蟹,打算跟伟哥烧烤的。小妹闲我俩太慢,一个人在前面跑了,然后在路上,跟伟哥意见不符,伟哥要在一个岔路口等她,我说她肯定走了,打电话没有人接,伟哥怕的要命。我沿海边的一条路骑了十来公里,尼玛,尽是死胡同。然后我原路返回找到伟哥,最后终于打通电话,她在前面好远。我又跟伟哥摸着黑骑着山路走了。
       在路上吃了个鸡排,真心不错,把包放下休息的一会,就走了。再黑的路,只要有伟哥一起,那都不是事,跟伟哥,边骑边聊时间倒是过的挺快的。突然,默的,发现后背发凉,我的包 了,哪里去了。我是感觉这骑车好轻松了,此时小妹已经打电话说有人收留了我们三,真好。此时我们已经骑了差不多15KM,简直是日了狗了。我又卸下东西,空车回去取,到哪,人家还说不知道咋办,这行李忘在了这里。在返回的路上,一个骑摩的的好心人,问我这么晚去哪,也没个伴,然后我解释了一下。再黑的夜,心也是暖暖的。取包的时候差点走错路,还好,我返回了。
        我到了,看到一个大哥和大姐开着车来了,接我跟伟哥去他家。好心人,一生平安。我们放下行李,骑着空车下了一个几公里的坡到达山脚的住处。今天总算可以住在暖暖的房间。小妹,煮着面条,伟哥冲着澡,我坐着只等吃面。 多么美味的面条啊,还有一个大鸡排。
       大哥大姐的家好棒,吃的喝的都有,他们晚上不在,我们看了会电视聊了会天,我就在沙发上累的睡着了。
       在台湾遇到好多好多只有一面的好心的人,是他们让我们这一趟旅程多了些温暖。感谢你们,真希望台湾早日回归。
       晚安,明天见。

Day10 垦丁-->台东 100KM 一路向北,所向披靡

早上有条件的我们继续煮面条吃,吃饱了好上路。乌云密布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哦,小雨还在稀稀拉拉的下着,几天连续下雨没有什么奇怪的。
今天有山路要爬,爬山,爬山,还是爬山。遇到几处景点不错的地方,拍拍照就走了。
      中午到了山上面吃了一顿大米饭,有面,有汤我喜欢。今天路途还是比较遥远的,大家稍累还是继续前行。除了上山当然还有下坡的啊,那是必然存在的。快到天黑我们在一家便利店买了好多吃的,巧克力都买了十几块。蛋卷饼干,饮料买的够了,吃饱了上路。
       听说十三的胎扎了在前面等我们过去,他没有带工具。快到台中时,十三和小妹就开始商量,他俩一个时间不够,一个体力不够明天开始就可能搭火车了。去吧,还有我和伟哥呢,我们还在路上。
      晚上又产生了分歧,我打算明天沿着海边走,但是伟哥和十三打算走松花宗谷,什么鬼我是不知道,反正我就想沿着海边吹着海风慢慢的骑,我一个人还打算往前面再骑一点,虽然已经到十点多了,不料伟哥还是回来了,他说,跟我吧。然后我们又在一起了,我们往前面又骑了一两公里,找到吃饭的地方,吃饱了就找了个网吧,玩了会就睡着了。
       骑行的日常,爬山,下雨和逆风,队伍产生分歧也是不可避免的,大家商量好就不是事了。

Day11 台东—>花莲 120km 平凡之路,黄金海岸

貌似今天天气不错哦风和日丽,伟哥说,吃饭吧,肚子饿了,吃饱喝足还打包一个葱油饼,我发现伟哥饭量变小了。
      果然东海岸线的风景名不虚传,白色的海浪拍打着黝黑的礁石浪得虚名,散发出咸咸的味道。这边的城市就是依托海湾相建,一个海湾一个城市。
       台湾的夜同大陆一样漆黑,没有星星的时候。 路边的的小贩叫卖着不知名的水果,眼看着路边都是,摘了几个尽是没熟的果,可惜了。伟哥说,这一趟没吃到水果,下一次看到了就买。中午在一个小镇吃着馒头,买了瓶威士忌和几瓶饮料,伟哥尽然不想喝酒。不知咋的就想喝点小酒。
       美景看久了也会产生疲劳感,但拍照的冲动依然存在。晚上依旧需要赶一两个小时的夜路,也许是白天休息的太久。 虽然没怎么吃到水果,但是饮料管够,一买就是两大瓶的买。零食也是一堆堆的买,不差钱,管够。晚上找到一家便利店的车库,睡得不错,挺香。

Day12 花莲—>南澳 100km 往七星潭,走苏花公路

我发现每次都是帐篷里醒来就想着去哪里吃早餐,吃饱喝足后就开始赶路,在路上看到美景就停下来休息拍照,然后喝水接着走,走累了休息。中午吃饭聊天,休息好了接着赶路,晚上在路边吃点好吃的然后开始赶夜路,骑个二三十公里吃个夜宵找个避风的地方搭帐篷休息。这就是长途骑行的日常,无需过多的偶遇,在路上遇到了聊聊天,吹吹牛,一天就这么的过去了。
       你们说无聊么,每天工作学习不也这样,哪里来的那么多传奇经历,风花雪月,不就是再普通的一天,只是和在学校的日常不一样,在外面放空般的自由,就像遛狗般自在,放风般惬意!在城市待久了,我就想出去,伟哥也是!
       到了传说中的七星潭海滩,好像小妹也在花莲,管她呢,我们耍一下就要走苏花公路了。海滩上基本被大陆游客霸占,还好海滩足够大,还有好多地方霸占不了,这也许就是限制配额的原因吧。海滩旁是个空军基地,时不时起飞几架战斗机,可有感觉了,简直帅呆了。 在这边吃了个竹筒饭,烤肠,汽水,不贵但好吃,先垫垫肚子吧,待会再吃好的。 石头铺满海滩的感觉真好,海浪一阵阵的扑过来就是到达不了我的脚下,她狂吼着,哭曳着,待我去抚慰她那受伤的心灵。伟哥不太愿意拍照,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那边的两个妹子。
      走啦,不早了,走苏花公路。 刚上去就隐隐的感受到紧张的气息,双车道没有自行车道,卡车和旅游大巴时不时把我们给逼停让路。我们是靠海的这边,悬崖峭壁,还好有个半米的护栏。路是这种起伏路,有时先盘山过隧道然后下山过隧道,景色是美丽的,狂野的,迷人的。特别是海湾,那感觉真好,海水的颜色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别是一般风味,和海南的海还不太一样。
       今晚到不了指定的目的地,我们就在南澳小镇休息了,吃盒饭,鸡腿叉烧,鸭腿,好吧多点了一份,吃吧,挺饿的。挺好吃的,台湾的快吃店的汤都特别好喝,吃饱喝足休息好,找到住的地方前又骑了一段,买了些烧烤在便利店吃咯。好吧,我们没住好,吃还是要吃好的。想吃什么就买,就是这么任性。
        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可惜今晚看不见昨晚的那颗。

Day13 南澳 —>九份 140km 完美苏花,苦逼九份

如此娇艳的苏花公路,一路走过,感叹不是一般的公路,台湾环岛最美丽最危险的苏花公路,留下我们环球车队的印记。
       走完苏花,我跟伟哥决定直接从苏澳沿着海岸线一路骑行到九份老街,而不是直接回台北。 早上的乌云便预示着今天的路不会那么好走。看惯了风景的我们也没遇到其他的行者,还好有伟哥的陪伴,少了孤独,多了温暖。一路走过这么多路,直到你一个人行走在狂野上,穿梭在黑夜般的隧道中,你才会感受到队友的相伴是多么的幸福,少了相伴,多了孤独。
        我都快要忘却那天我们中午的午餐的时候,一个清纯的背影忽然闪现,亮瞎了我们的双眼。对了,那天早餐吃了还是台式早餐,汉堡三明治,米浆。午餐到一家便利店吃的,买了不少吃的。默的,伟哥眼睛都直了,原来进来一个如此清纯的长发妹子,走过来坐在我们旁边,尔后,来了两位阿姨和一个小男孩坐在一起。我跟伟哥坐着吃我们的东西,然后尽然找那阿姨搭讪,第一句就是,这是你女儿吧,看起来挺小的。不知是不是这句还是,你们也是从大陆来的吧。后来才知道,她们两家包车过来旅游,上海人,女儿在读高中,难怪那么清纯腼腆,没跟我们讲话,大概是还不太好意思吧。尔后她们吃完,目送她们离开,看着如此优美的背影和双腿,伟哥感叹,可惜了,还是高中生!
        白天还有蓝天白云,一到傍晚天色就开始转变。今天大概是最后一天沿着海岸线骑行了,我们呢旅程也接近尾声,今晚到九份,明天到台北。今天晚上估计会挺晚,我们会沿着海湾转一个角,还要爬一段山路。该死的就是晚上开始下雨了,烦躁的我们也得把路给骑完,眼看着只有100来公里环岛就要结束了,留下无情的感叹 。
        吃点东西就出现了如此无理的大逆风,吹的我们只往后退,天黑的唯一好处就是我们开始专心骑车,因为啥也看不了,不骑车那干嘛。吃了碗臭豆腐和冰淇凌,夜路的走起。雨也无情的下着,吹着海风,跟伟哥骂着着腐臭般的天气,去他大爷的,来台湾多少天就基本上下了多少天的雨,这一次环岛总算是被淋够了。 沿着海湾骑行,看着远方的海港,还有多远,还有多远,九份有这么远么,我也是醉了。本以为上了这个山下了这个坡就到了,结果九份在山上。下着中雨,披着雨衣,此时已经二十三点多了,上坡,上坡,那坡度差不多五十多度,根本不是想让你上去,我真怀疑有人开车能上去么,去他大爷的。伟哥有些崩溃的感觉,不是路给逼的,而是没有了妹子,他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不出来了,这该如何是好。半夜凌晨,孤男寡男的在无助的爬着山,身上湿湿的,如此饥饿的年纪,我现在想想也是后怕,万一伟哥失去了理智,那不我不是湿身这么简单,那是失去什么我就不知道咯。
       九份的天空还汐汐淋淋的下着小雨,山上雾气弥漫,此时的九份是寂静的,偶尔可以看到俩匆匆的行人。店门紧闭的街道没有一丝欢迎咋们哥俩的意思,旁边的Seven和全家便利店都开着,也只有这俩是开着呢。给了我们一点点温暖,在全家买了点吃的,跟伟哥在街上转了转没有发现适合搭帐篷的地方,此时已经到了凌晨两点多了,伟哥说就在去全家趴一下吧啊,挺了伟哥的,一夜没睡好。其实还是有两个可以搭帐篷的地方,就是不想去。算了,多么痛的领悟。
       九份,只是我们来时时机不对吧,也许就是等待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