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扬州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旅游天数:3天
费用:800元
交通工具:大巴(苏州-扬州)、公交
住宿:如家快捷(瘦西湖汶河路店)
景点:何园、个园、汉陵苑、博物馆

扬州游前的唠叨

扬州的记忆也只是停留在20年前的小学旅游,只记得当时的瘦西湖是个很大很大的园林,里面东西不多有个大大的湖,唯一深刻的印象就是瘦西湖外到处都是卖娃娃的。这次也是因为假期用不完实在没地方可去了,被逼无奈的情况下选择了扬州,但是去了才觉得扬州真的还是值得一去的。

扬州的第一天

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从苏州扬州的大巴。话说老天估计知道我对去扬州的无奈,一路上开始下起了小雨,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不该来扬州
扬州时已接近中午,匆匆的办理入住手续后去隔壁吃了个扬州炒饭。话说这炒饭油的我都没有胃口拍个照片留个纪念了。坐上了去何园的公交,估计是因为工作日又下雨的原因,何园的真的人不是很多。作孽的连长正门的照片都没有,太补不专业了。

何园看着还是挺不错的,园子里比较出名的有四个:复道回廊、水心亭、窗花、片石山房。

这个就是水心亭,我想说雨后坐在里面好冷啊。隔壁就是有名的复道回廊,回廊的一边是水心亭一边主人的住宅区,还是有点看点的。

这是小姐的房间,何园有点中西合璧的感觉。

何园七七八八也看的差不多了,回头该去找吃的了,扬州有名的小吃一条街在东关街这边。去吃了豆腐脑、四喜汤圆和黄桥烧饼,之前有做攻略说豆腐脑很好吃,但是但是我第一天居然找错了地方难怪不咋地。

晚上在回酒店的路上找到了2家鸭脖子点,真的惊艳啊,我好说比苏州吃到的任意一家都好吃撒。别看小店很简陋都是现烧的,真呀么真好吃啊

第二天

哦哟喂,来扬州怎么能错过扬州的早茶呢,扬州喝早茶的地方很多,最出名的要属三春了,由于时间关系我就去了2春,富春也冶春。

蟹黄汤包果然名不虚传,好吃啊。烫干丝也不错。对于穷游的人来说这一顿真心不便宜啊,吃的饱饱的出发去博物馆咯。
看了很多博物馆,扬州博物馆没有啥特别出色的,不过有个现场雕版刻字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看到金子就走不动了,又开始怀念起陕博的金饼了,口水直流啊。

早上去了个博物馆好饿啊,看了很多攻略说初茶淡饭不错,正好又在个园附近,那就去呗。

藕粉园子不适合我,喜欢吃藕粉的肯定很喜欢吃,扬州炒饭果然比昨天的好吃都甩了几条马路了。
竹园是盐商建的,真的是财大气粗啊。不说里面的竹子种类有多少,一个园子能体现一年四季真的是很牛了

晚饭去吃了蒋家桥的虾饺面还是不错的,终于让我找到了豆腐脑了,聚香斋的真豆腐脑真的好嫩好吃啊

最后一天

我觉得吧,好像也没吃出两家茶社的蟹黄汤包哪家比较好吃,觉得都很不错,都是用根吸管一吸就剩2张皮了。对于我这种对死人坑有无比兴趣的人怎么可能不去汉陵苑呢,所以吃过早茶退了房直奔汉陵苑,死人墓我来了。

找个古墓真心不容易啊,又是倒车又是问人的,看到牛了没有,我总感觉那牛会跑上来顶我,因为它么有牵绳子呀。那个地方偏的我都无法用语言形容了,整个汉陵苑我就看到3个游客,哎。
其实我想吐糟的不是这个而是尼玛谁规定要在墓道里面放镜子的。对,你没有看错,墓在地底下我能完全理解,那是你不能在楼道下来转弯的地方放面落地镜啊,请问一下你准备照谁啊。你知道不,当我走下楼梯转弯准备开始参观的时候一个转身看到了自己是什么感觉。姐姐我算胆子大的了,也差点被吓死了,恨不得立马上去晒晒太阳。

参观了汉陵苑准备回东关街吃顿好的来安抚一下自己受伤的小心灵。

长鱼面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一直以为长鱼就是黄鱼了,搞了半天原来是黄鳝啊,没文化真可怕啊!
扬州怎么能不买点酱菜呢,去了东关街上的三和四美买了点酱菜回家咯。

带着身上仅剩的5块钱回家咯。再见,扬州,我还会再来的

2016-03-19 23:56

2016-03-20 09:5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0 10:25

2016-03-20 12:1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1 13:55

下次记得带个男人一起,阴阳调和一下,死人墓多少镜子都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