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出行日记】6天5夜曼谷小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2-12

序言

每年一度的旅行终于又启航了,这次选的目的地是泰国,因为想去拜四面佛,而且不想行程太累太赶,所以才选择了6天的曼谷深度游,这也是我第一次自由行,以往都是跟团出国,玩得不过瘾,所以这次决定选一个简单容易的地方,先来个自由行试一下。
每次我旅行,我都很热心在蚂蜂窝写游记,其实是跟自己分享旅程的快乐,这次我尽量写些我的行程计划,如果合适你们的记得要给赞哦。

我的费用清单

机票:阿里旅行
酒店:携程
签证:淘宝
兑换:中国银行
接机:阿里旅行
交通:港澳直通车
通讯:HAPPY卡(淘宝)
总行程总费用:约9000元(包含购物等所有费用!)

我怎么订机票和酒店?

飞机票

阿里旅行
19:30 香港-泰国
06:00 泰国-香港
总费用(2人):2712元
坐的是廉航“亚航”,没有行李票,机场买行李票要200元港元一程。

总结:因为我是土包子,我不爱用信用卡,所以我没办法在亚航订飞机票,我也确实懒得研究怎么用亚航订飞机票,所以选择了最快捷的方式,下载个APP阿里旅行,直接就搜索来回机票特价,最终以2712大洋订了两个人的来回机票(因为是大年初三出行,所以比较贵)。如果在广东出行,其实可以搜索一下周边的城市,例如香港澳门深圳都能找到比较廉价的机票。

酒店

携程旅行
DAY1 考山路(Rambuttri House Bangkok 拉马布特里之家酒店)/1晚  171元
DAY2-DAY4 拉差里威(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3晚  745元
DAY5 机场(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阿玛瑞酒店)/1晚  381元
总费用:1297元

上述酒店下文会有详细体现报告,敬请留意!

提前了两个月订的,我实在紧张,生怕如网上说的,去到那里没房间,不过现实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国内的代理还是做得很好的。
好处一:可以提前了解所有酒店的评价,自己提前做性价比。
好处二:去到订的酒店,直接给护照就可以办理入住,而且还免去自己带大量的现金,不过要给押金,押金很便宜,最多也就1000泰铢左右。
好处三:给自己行程限定用钱额度,对于经济旅行的朋友们最为适合。
好处四:有什么不懂或者投诉的都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客服

原本想在Agoda或者booking订的,不过还是那句,我懒,外国的APP不太习惯用。

签证

港中旅港澳飞机场直达巴士
广州-香港  190/人
总费用:380元

这里要说下,坐直达的车超级方便,巴士开到皇岗边检,然后过完大陆边检之后,直接有港中旅安排的商务车7人座,上车后车上会与同样去机场的其他顾客一起,车直接开到边检,不用下车,直接在车上做边检,这里要注:要打印好飞机行程表,因为边检的人员有可能会抽查!

兑换

泰铢:2000元/1万泰铢
美金:1800元/300刀

这里说一下,我兑了人民币1800元左右美金,约300刀,事实证明还挺管用的,在快用完泰铢的时候,直接拿美金去兑泰铢,实际比用人民币兑泰铢能兑换多点钱。

接机

接机
阿里旅行:108元

因为估计落地泰国以后,时间大概在晚上11点多,怕太晚去到,人生地不熟的,所以直接约了阿里提供的接机服务,只要写好你的名字,在出机场的右边,会有工作人员把你的名字贴在那里,直接找找看,接机的工作人员是位欧巴桑中年妇女,会说点中文。
接机的是一辆小轿车,可以装四人,如果多人的话,可以直接预约商务车,就贵几十块,但是很方便。
注意的是,在预约时最好写好酒店名字和地址,我傻,没写酒店名字,直接写考山路,于是在考山路找了很久都没找到那个小旅馆,呵呵。。司机在考山路放下我们以后,我们自己找了很久。。。。。。。。。

我的行程安排

DAY1 港澳直通车-飞机-泰国-考山路
DAY2 考山路-大皇宫-卧佛寺
DAY3 周末市场-唐人街-河畔夜市-悦榕庄MOON BAR
DAY4 四面佛-暹罗广场-BIG C
DAY5 曼谷附近百货商场-乍都乍公园-机场
DAY6 曼谷-香港

我们的行程不算赶,每个地点停留的时间都在3-4个小时左右,虽然行程不赶,但顶着36度的高温和闷热,热汗淋漓的从一个景点赶赴另外一个景点,甚是累也。。。

第一天

香港

香港机场超大,我们也太早到了,晚上7点的飞机,我们中午12点就到了,在机场里晃悠晃悠很久。
香港的快餐不贵,就香港正常的价钱,分量也不是少,但是在我们国内,同等的食物,就非常贵,国内机场一个面条也要60元,也是醉醉的。

候机厅可以上网,也有WIFI,而且网络超快的。

充电的,WIFI的,什么都有,香港国际机场在各方面做得很人性化。

泰国

插播一段,亚航的飞机位置很拘束,坐我旁边的是一位外国中年先生,老壮实的身躯被拘束的凳子局限着,原本我们一直也没交流,不过在下飞机前,我还是被他训了一顿。
原因是飞机落地,还未停定,还在行驶中,距离航楼估计就1分钟了,我着急的想打开手机看新的HAPPY卡能不能用(我承认我错了),因为起飞时我调了飞行模式,也关了手机,眼看着飞机就要停了,我刷的按了开机键,想着既然开了飞行模式,也不怕嘛。
这不,漆黑的机厢里,我的手机刷的亮了(我去),偌大的机厢我的手机发出的亮光足以照亮我那尴尬的脸庞,隔壁的老外刷的转头望着我(我又去),他开始用英文训我!
虽然我英文不好,可以还是能听懂他训我的话,大概内容是说飞机没停定,是不能开电话的,我也给他看我开了飞行模式,他不管,还是训,于是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我再次关闭了我的手机。
老外的安全意识很强,我承认我的安全意识太薄弱了,各位亲们,请一定停好才开手机哦!

在等过关,超级多人,不过还算很快,为什么我们看着落地签的人比我们签好证的更少人呢。。

考山路

其实考山路就几条酒吧街,晚上超多老外,不乏帅的,我们第一晚想去考山路住的初衷是,太晚的飞机去到泰国,又不想白白浪费掉今天的时间,所以我们订了考山路一个临街的旅馆。
说是旅馆,有很多外国背包客住,如果是一家大小旅行绝对不适合住,还有对住要求很高的亲,千万莫尝试,因为环境不怎么样,但是对于我们小两口经济游来说嘛,就睡一个晚上的事情,我们还是乐意住在那里感受一下酒吧街的风情,我们的酒店在考山路酒吧街隔壁一条酒吧街上。

泰国的晚上,超级热闹。

放下包包,立刻去找吃的,因为以前跟团来过泰国,所以知道泰国的一些文化,其实泰国很多的路边摊都是合法的,而且味道也不错,至于干不干净,起码我在泰国吃了这么多天,从来没有拉肚子,我在国内每次吃一些快餐,都会肠胃炎,不知道泰国有没有地沟油呢。
直接走出旅馆附近的酒吧街,人声鼎沸,热闹的音乐震耳欲聋。

终于找到一家有照片菜牌的店了。

我们点了第二和第四个,额,泰国的东西真的是辣,虽然味道很好,香料很香,可是那个辣对于不怎么能吃辣的广东人,还是望而却步。

几次把青辣椒当作酸豆角,那个酸爽啊。注意,筷子是中文的,当时就感觉还在中国。。。

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可是为什么还是很辣。。。

其他路边摊没尝试,还是去便利店找喝的,不过泰国的便利店,晚上11点后是禁止销售酒类的,沿途走下去超多外国人,反而很少见到中国同胞,因为未来的几天,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一大波同胞,仿佛置身中国,所以这里晚上还是让人感觉是真的去到另外一个国家。

著名的考山路,人太多,我们都没兴趣进去找啤酒喝,就沿路逛逛。

老外们都玩得很疯,我们却异常冷静,如果喜欢夜生活的人,不妨来这里看看,不过听说这里打车很坑,如果太晚回去,就不太方便,而且从市区来这边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还是住附近比较方便,住个一晚左右,不过就是有点吵。

第二天

在考山路的清晨,每个人都各归其位,很安静,泰国的悠闲真的让你感觉想待在这里就不走了

考山路

我们又在考山路附近找吃的,随便一家小店的米粉都很好吃,这是我们吃的牛肉面,好回味!

吃完饭,就到考山路附近逛逛,这里是纪念碑,我比较随性,不喜欢给自己很刻意的安排行程,所以逛到哪就说到哪了。

卧佛寺

在附近逛了好多圈,也快到退房时间了,因为知道大皇宫就在附近,所以我们就提上行李,决定用走路的方式走过去,就在出考山路的右手边,看到华丽的宫殿,就走过去,最后大皇宫是没找到,找到了卧佛寺,不过泰国这种著名的景点,非常多中国游客,我们拿着行李,就不好跟大家挤了,草草在卧佛寺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拉差里威-曼谷城市酒店

在卧佛寺附近晃悠了好久已经到中午了,热辣的太阳在我们头顶盘踞,导致我们大脑都感觉快缺氧了,于是我们思量,不如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出来行动吧,不过在卧佛寺附近真的超级难打的士。
第一架开过来的,开价400B,约人民币80元,我去,果断拒绝。
拒绝的后果就是拖着行李走吖走,一直找不到空的的士
终于好不容易拦下一架,开价200B,算了,想着这景点附近的车都会黑你,就算了,上车。
注,这附近没有地铁或者天铁,而泰国的公交车真的很难看懂!

好不容易到达酒店了,登记入住,一切都很快,曼谷城市酒店的前台姐姐,服务态度很好,而且还会中文,酒店距离天铁5分钟,在拉差里威站,距离暹罗一个站,走过去暹罗也就20分钟的事情,超级方便,在酒店门口就有天铁和地铁的线路图。

酒店很干净,呃!请忽略掉桌面上一切

放下行李,就开始出去了。因为是周末,沿路有很多小贩,吃的喝的都很多。

暹罗广场

我们是走过去暹罗广场的,因为一切下来就已经到傍晚,所以去到暹罗广场第一时间肯定要找一下喝的吃的,去了一家大众点评推荐的甜品“芒果探戈”,很多人排队,里面菜品几乎都是以芒果为主。

芒果饭

好吧,我们喝完东西,还是觉得很饿。于是就又大众点评了附近一家餐厅。

泰式奶茶

泰式炒粉,pad thai,到现在我还是念念不忘泰国的炒粉,真的要吃,真的要去吃。

冬阴功,又酸又辣,不喜欢吃的还是不要尝试

我的最爱,泰式炒通菜,不过泰国的碟头很小很小,所有菜价格在20-30左右

泰式炒饭。

餐厅的内部,不过还是很多国人来吃。

吃完又该去逛逛了

在暹罗广场正对面的美妆店,很多人在抢购哦!

拉差里威

又回到了酒店附近,曼谷城市酒店真的非常方便,便利店,小食店,足疗店都有几家,我们是周六到达酒店的,附近有大排档开档了。
这里说下,这附近的大排档都很多本地人来吃,味道也很好,不过就是周末才开放,这个是我们后面才知道的,因为想临走前再去吃,结果没开档。。

泰国的街边摊真的很好吃,而且吃完不拉肚子,还便宜,一顿消费下来两个人才100块左右。

看图点的不知名小菜,额,好好吃,有点甜有点辣

不知道什么,乱点的,超级酸辣,有点接受不了。。

这个我知道,烤青口

超好吃

第三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城市酒店基本给国人的旅行团占据,吃个早餐都超级多人

一大早就老公给自己做了个菠萝包。

找个近天铁的酒店很重要,泰国的天铁很容易操作,如果不知道就百度一下,里面有详细的方法,我就不科普了,主要就是看中你要去的站,上面就有数字,按照数字投币,就可以去到相应的地方啦!

乍都乍周末市场

这里要注意的是,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只能周六日去,平时去是一个人都见不到的,不骗你,因为我试过。。呵呵

上述有具体去的方法,特意给大家拍了下来

这里有什么我就不安利了,大家直接看图吧!

乍都乍很大,超多小精品,不过你说价格嘛,有些还没有我们国家便宜,真的,我们国家啥都有又便宜,说到这个我超级自豪!如果不介意行李超重,可以在这里淘些泰国独有的,例如屌雕,不知道是什么?我就不告诉你!
我有很多朋友都在这里淘完寄回国内,不过我没有这些闲空,逛逛就好。

水果吃不停

记住这栋烂尾楼,就知道这里是乍都乍了,呵呵

超多凤梨,吃不腻吖我~

唐人街

上面也有去的方法,真的,在国内买好一张HAPPY卡至关重要,网络快不卡,去哪攻略到哪

金佛寺,金碧辉煌!

金佛寺要门票,40B每个人

很多人推荐在唐人街这里吃海鲜,我只看到多家大型的海鲜酒家,不过旁边水牌的价钱真真不便宜,我们没有那么爱吃海鲜,所以没去吃,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平民化的食物

顶着大太阳走一天,真的会累死,又热又累的情况底下,看到一间熟悉的店,犹如沙漠中找到绿洲。冷气,冻饮,甜品。
不过在泰国喝星巴克,确实没啥意思,这种连锁店,全世界都一样!去到国外,当然还是找特色的食物吃才过瘾!

终于坐了一次泰国的TUK TUK 车,来泰国前每次都找到嘟嘟车黑人的攻略,于是我们学精乖了,杀价,每个给我开价都是400B开始,我去,等于80块人民币了,平时在国内,我可以跨城了,不过杀不了多少,100B还是要的,这样省的走太多路。
因为实在走得太累,所以我们就做TUK TUK车去地铁站准备去河畔夜市。

河畔夜市

下面这个是我当时在网上找的攻略,靠他我们才顺利到达,谢谢这个PO主

顺利到达夜市的上船地点。
这里是要坐船去河畔夜市的哦。

这人多得,每个人都在等免费接驳船,真的,我都想直接游泳过去河畔夜市了。

好不容易等到船,8分钟就到达河畔夜市,下船罗,这里也是热闹非凡啊。

这里一个漂亮的标志点

悦榕庄MOON BAR

因为碰巧遇到国内友人也来曼谷,于是便相约到这里喝一杯,不过个人觉得这里的服务态度不怎么样

打的士的一些事。

这里插一个,我们居然在曼谷上到肯打表的车了,在河畔夜市打表过去悦榕庄约莫才7元人民币,不过泰国司机不找钱的,所以有零钱还是给零钱,当时给100他,不找给我们就走了。超级不喜欢这么坑爹的泰国的士司机。
所以——找到近地铁的酒店很重要。
可恶的是,晚上回去的时候,从悦榕庄去我们酒店,国内约10块钱的路程,就是不用跳表的路程,我们打的的士司机却不肯打表了,硬收了我们60元人民币,约300B。好坑爹!!!哭!说好的经济之旅。

记得过去男士要穿长裤,女士还是穿正规点好,我们就是穿得太。。。。。休闲,以至于感觉人家都不大搭理我们,谁叫我们赶着行程过来的呢。

顶楼。感觉这里的经理服务不怎么样,有点瞧不起人,谁叫我们穿得实在。。。。

一览曼谷全景,在微醺的酒气下,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四天

拜四面佛,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拜四面佛,四面佛在暹罗和奇隆站的中间,找到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就能找到四面佛,就在附近,因为我比较诚心拜佛,所以没拍照

这里用文字表达一下,
拜四面佛一定要诚心,而且一定要还愿,就算愿望没实现,你也要信守诺言。
在四面佛里面就可以买到花环等,我太心急,在外面买的,有点坑,花了将近500元。
里面的保安叔叔人很好,他有教我怎么拜,就是按顺时针拜过去,要说自己的名字地址,愿望。

还是那句,去哪都吃麦当劳,没意思。

曼谷Terminal 21购物商场

天铁阿索克站

一个以航楼为主题的商场

回程去了一趟BIG C超市,买了好多零食

一天走来走去好多个地方,真心累坏了,还是回酒店吃吃睡吧,因为已经到周一了,酒店附近的大排档没开,所以就找了酒店附近一家很多本地人吃的小店,环境不怎么样,可是出品还不错,直接看图吧。

念念不忘的炒粉。

应该是炒含羞草吧,我们乱点的,不过很好吃

烤大虾

烤猪肉

通菜通菜通菜。超爱

吃完直接去按脚了,200B一小时。便宜!

又结束一天的行程。。。。。归家的日子很近了,舍不得!

第五天

今天要过去机场那边了,因为是凌晨6点的飞机,我安排了住机场对面的酒店,事实这个安排是对的,因为我们要4点多起来排队,廊曼机场超多超多人。
所以今天行程几乎是没有,只有去酒店的途中可以四处游荡。
我网上攻略了一下,在乍都乍周末市场那边有机场直通车,车票也很便宜,等于坐公交车的价钱。

先坐天铁坐到蒙奇站(我文中所提及的名字全部都是中文翻译的哦)。

天铁:蒙奇

睡饱喝足,就启程去机场那边了,因为经过乍都乍公园,所以进去坐了好一回,不是周末超少人,安逸。

这是我

说吧,这栋烂尾楼很熟悉吧,对就是周末市场,不过这里不是周末不开放,真的人影也没一个。

坐车去机场的攻略

希望写这个攻略的PO主不要怪我贴图,因为他的图,让我找到坐车的路,真的非常感谢,所以很想在这里分享他的攻略,希望能帮到其他有需要的人,借用一下罗。

车子和车站牌是以下这样子的。

用英文跟售票员说飞机场,他们懂。

我们的车票

终于到达机场这边的阿玛瑞酒店。

找吃的

这个PO主的攻略非常非常仔细,真的非常谢谢她的攻略,让我找到非常便宜又不错的机场餐厅,又要借用她的攻略了。分享给有需要的其他人吧。

我按照她的指引,找到了非常值的机场餐厅,真的非常谢谢她,图文并茂,因为在酒店附近几乎没有实惠的餐厅吃饭。
记得我们晚上侥幸去附近找吃宵夜,在一家小大排档,因为前面我们去的大排档都很好吃而且很实惠,所以我们没多想,就去吃,结果买单吓了一跳,被坑了。
所以这家餐厅真的非常实惠,如果在机场附近找吃的,找这家就对了。

去游个夜泳先。

香港

很早回到香港,去巴士站吧,坐车到旺角再SHOPPING个够。。。

离开香港,这次的泰国行程就完满结束了。

期待能够去其他国家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行程吧,还有文中如果有用到别人的攻略,要跟她们说声谢谢,因为攻略真的很棒哦。

THE END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1 13: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6:25

楼主能讲讲城市酒店如何吗
考虑到曼谷的交通,还是想在轻轨附近找住的

2016-04-07 18:18

引用 波什维克 发表于 2016-04-07 18:18:57 的回复:

楼主能讲讲城市酒店如何吗
考虑到曼谷的交通,还是想在轻轨附近找住的

回复波什维克:酒店离天铁站就5分钟路程,这个站去暹罗广场就一个站,也可以直接走到暹罗广场,需要走半个小时以上,一路走走停停很快到,曼谷交通很堵,而且的士挺黑的,所以近天铁很重要,城市酒店的前台都懂中文,可以用中文问路,服务态度还可以,周边也挺便利的,里面环境很干净,就如国内的汉庭酒店,就是早餐太多太多中国游客。

2016-04-08 10:07

不错,先收藏了,谢谢楼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