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马来西亚沙巴之旅

2016-03-19 13:23 1129/11
  • 出发时间/2016-02-16

2016-02-16

中午12点从江门候机楼出发,乘坐前往中山港的免费接驳车到达中山港,车程约1小时。从中山港出发到香港机场的船程需时70分钟。
下船办理好登机托运手续之后,记得进入机场之前凭退税单据到退税柜台领取120港币/人的离境退税哦。我们夫妻俩就是用退税的钱在香港机场的大家乐吃了顿饭,而且还有剩余。哈哈~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亚航AK238,原定晚上2005从香港起飞的,但没想到,第一次从香港坐飞机就遇上晚点,一直拖延到2110才能起飞。正式开始我们的马来西亚蜜月之旅。

2016-02-17

凌晨12点,飞机飞行2个小时40分后,正式降落在亚庇国际机场,由于我提前在某宝预订了接机服务,出机场门口就可以看到有人举牌写着我的名字,跟接机人员确认后就可以上车直奔预订好的凯悦酒店海景房。
早上睡觉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大堂享受美味自助早餐后,出门去酒店附近的一个Maybank凭银联储蓄卡直接取吉林特(即马来西亚币)。我们当时是取了1200吉林特,短信提示扣了1939.06人民币。然后就直奔酒店旁边的一个商场购买马来手机卡。我由于在百度看了一下攻略,就选了celcom电信卡。
PS,这里建议有计划去马来西亚旅游的朋友们,马来的Maybank可以直接用银联卡提取马来币的,所以不用提前兑换马币或者美元。
下午1点45分,在酒店大堂登车开始马来西亚沙巴长鼻猴萤火虫Kawa红树林一日游。首先第一个景点是水上清真寺,在外围停留20分钟,拍拍照,留个纪念,感觉景色不错。然后……就发生意外了,我们由于拍照耽误了两分钟,结果去到清真寺门口就找不到我们的大巴车了。马上打电话给导游才知道原来他~已~经~走~了~我跟LP都傻眼了。他就在电话臭臭的说你等一下,然后可能是他打电话给在清真寺门口的同行,让他同行把我们接上去下个地点汇合。所以,行程中原定安排吃椰子布丁什么的,我们都没得坐那里吃,导游直接帮我们打包好,然后等我们到了地方就接着上车去红树林了。红树林感觉就一般般,因为是坐船沿河寻找长鼻猴的,要看运气,就算船特意靠岸,也看得不是很清晰,建议有望远镜的最好带上。我们还算挺幸运的,沿河遇到了好几群长鼻猴,还遇到了一只蜥蜴。看完猴子,就坐车到附近一个村子的海滩看日落。晚饭过后,重头戏来了,坐车去另一个码头坐船观赏萤~火~虫~,由于本人木有单反,拍不出当时的美景,只能给大家留下想象空间了。

2016-02-18

提前在某宝报团参加了沙比岛+沙比大堡礁一日游,但实际上行程基本都是在沙比大堡礁完成(所谓的大堡礁其实就是一个浮台),在上面有很多水上活动可以参加(基本都要另付费的)。我跟LP 2人除了套餐包含的海底漫步(15分钟/人,如需拍照刻光盘要加收50马币)和皮划艇(没有教练或工作人员带领,自行去海中划水,由于不会划而没有参加),还另付100马币/人玩海上降落伞,下午2点才从浮台出发去沙比岛上拍照留念,只逗留了40分钟。总体感觉一般,浮台上的海底漫步过程中感觉水质一般,不是很清澈。不过由于后面我们有卡帕莱行程安排,所以也无所谓了。晚上与昨天认识的佛山夫妇俩一起去当地闻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品尝当地著名美食奶油老虎虾,4个人,点了两只老虎虾、一份虾酱炒通菜、一份螃蟹、一份白灼东风螺、一份姜葱炒象拔蚌,4杯饮料,一共210马币。感觉不算太贵,但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就是了。饭后,我们4人都感觉还是广东的海鲜比较好吃啊=0=!!!,难道是口味做法问题吗?!

2016-02-19

今天基本没什么活动安排,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逛逛沙巴,根据大众点评寻找一下当地美食。午餐加下午茶在怡丰冰室吃了一个叻沙、牛杂面、双层拉茶、吉仔冰,感觉拉茶茶味较浓,LP觉得有点涩,吉仔冰还是那样子,酸酸甜甜的。然后在加雅街闲逛一下,预先留意有哪些地方可以买手信和明信片。再赶去海旁边上看个日落,自拍一下,就到晚餐时间了。晚餐在新记肉骨茶解决,吃了一个2人份肉骨茶、一个椰子布丁,感觉肉骨茶药味挺重,但有点偏咸,反而椰子布丁不错,值得一试。饭后逛街的时候,还幸运的看到当地一个酒店门口的舞狮表演(不知道是不是开市拜神呢?),周围很多人在围观,热热闹闹的。

2016-02-20至2016-02-21

今天一早6点就起床了。为什么?因为要赶去亚庇机场坐飞机飞斗湖了,要去本次行程的重点之中的重点,期待之中的期待的~卡帕莱!在沙巴坐40分钟飞机到达斗湖,再从斗湖机场坐80分钟汽车到仙本那码头,再然后坐40分钟船才能到达卡帕莱。一上岸,就只能用超~级~漂~亮来形容~真的没有让我和LP失望~我们可能是因为报了免费蜜月服务,所以安排了住在最新的几栋房子之一(54号房),房间比其他普通房间要开阔,可以直接在阳台看到日出的,阳台还有一个帐篷包和小吊椅,周边除了海浪声,就还是海浪声(当然晚上海浪声和风声超级大,一整晚都呜呜声不断的)总体感觉超级超级棒~真心推荐必须去一次~
我们在卡帕莱住了三天两晚(实际就是两晚啦),其中第二天还有免费快艇接送到旁边的马布岛参观游览(中午2点30分从卡帕莱出发,下午4点左右回程)。去到马布岛一上岸的时候,我就立刻跟我LP说:“还好当时由于档期满了没有订到马布岛,不然肯定后悔死了。”为什么呢?因为马布岛的环境实在不咋样。酒店的水屋旁边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是岛上原住民的居住区,海滩周围都是脏兮兮的。住那里的水屋的话,还要担心人身、财物安全问题。
在这里,因为网络信号不是很好,时断时有的,所以想做低头族的,要提前做好准备(比如我这样,就提前把小说下载好,可以坐在阳台,面朝大海,舒舒服服的看小说,啊哈哈哈O(∩_∩)O)我们还有幸在岸上就看到别人浮潜都未必能看到的大~海~龟!看到的时候,LP还超级兴奋,说这海龟估计很大年纪了,看上去体积、体重比她还大~

2016-02-22

一大早调好闹钟5点半爬起来看日出~眼困得~然后看了手机某迹才知道,原来今天日出是6点18分。不过既然已经醒了,只能等着了~看日出……说实话,没太多特别的感触啊……看完就回屋子里继续补眠了……
经过三天两夜的游玩,终于是时候跟卡帕莱说再见了。由于我们是订了下午5点多从斗湖飞回亚庇的飞机,早上还可以抓紧时间各种拍照、游玩,还可以在那里享用午餐过后,坐1点半启程离开。在这里提醒一句,我们看到有些预订下午4点多飞机的游客,早上9点多就要乘船离开了,等于少了一个上午可以逗留,不划算啊。
下午1点半,告别卡帕莱,踏上返回亚庇的路途。在去机场的同车乘客中,还发现了一对好友是跟我们同一个地方的,还互加了微信方便联系。lucky~
回到亚庇,由于当地另一家著名肉骨茶店还没开门(春节休息,要到元宵节后才开店营业),只能继续在新记吃一顿~饭后闲逛了一下天桥底下的水果市场。不过可能是没到当地的水果时节吧,总感觉泰国的水果品种比这里多很多,这里来来去去最多的就是所谓的猫山榴莲,其次就是芒果、红毛丹。这里多说一句,之前参加一日游的当地导游跟我们说过,猫山榴莲的时令季节是当地的7-8月,所以2月的猫山榴莲都是一般般的。

2016-02-23

在马来的倒数第二天,是时候要准备一些手信和明信片了。由于我们提前做好准备,所以吃完早餐就直奔手信店了。我们在加雅街选了新潮盛这家店来购买手信,选购了一些马来白咖啡、山竹软糖、沙巴红茶包、榴莲干等等。说实话,感觉跟泰国的手信差不多,而且种类没这么丰富啊。买完手信,还吃了一条当地挺出名的榴莲雪条。我和LP都感觉很香的榴莲味,才2吉林特一条,值得一试。买完手信,就在新潮盛旁边的旅行者之家买手信寄回天朝了。这里的明信片是跟邮票分开的,邮票要另付费,明信片1.2+邮费1.4,合起来2.6吉林特一张。旅行者之家的店员刚好是会说广东话的华裔,据她说,当地人一般都不去大茄来吃海鲜,都是去另一家华兴海鲜酒楼。她还给我留了个电话号码,说可以报她号码打95折。
午餐,我们是在成兴茶餐室解决的,总体感觉一般般。目测老板是华裔。
下午,我们终于去了当地另一家著名的肉骨茶店,佑记肉骨茶,尝试另一种口味的肉骨茶。这家店的肉骨茶药材味比新记更浓,口味更适合广东人。目测店员都是老板一家人也都是华裔,都会说广东话的。(图中的肉骨茶套餐,合计18吉林特)
晚餐,我们终于去了旅行者之家推荐的华兴海鲜酒楼,点了螳螂虾一只、海虾半斤、象拔蚌半斤、海蚬(其实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半斤、再加一个青菜、两晚白饭,打个95折后,就吃了200吉林特了。此处强烈推荐螳螂虾(当然,它也是我点的里面最贵的),真的超级多肉,好好吃!

2016-02-24

吃吃玩玩了这么多天,是时候回天朝吃白粥了。
最后,送上一张卡帕莱的全景扫描图给大家,祝大家旅途愉快!

总结:
机票,4飞,香港机场-亚庇亚庇-斗湖(来回),亚庇-深圳宝安机场,936.81+763.02+830.93+108.02(这里是因为亚庇机场税涨价了,我们要补差价)=¥2638.78
酒店,Hyatt Regency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凯悦酒店),4晚,¥3095;卡帕莱水上度假屋,2晚,¥5600;Horizon Hotel Kota Kinabalu (哥打京那巴鲁豪丽胜酒店),2晚,¥699;合计¥9394(凯悦酒店不愧国际连锁五星级,住宿环境真心一流!而豪丽胜说实话,真心一般般,跟国内3星级酒店比起来还略有不如,房间偏小,隔音差)
签证,某宝佰程解决,128*2=¥256
红树林一日游,某宝佰程,129*2=¥258
沙比岛大堡礁一日游,某宝懒猫旅行,289*2=¥578
接送机服务,4次,某宝佰程,2+38+38+38=¥116(2元那个是因为当时买一日游有特价购买接送机,后来听说在某程的接送机更便宜,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兑换马来西亚吉林特1200,¥1939.06(汇率等于1:1.6158,按照我们的花销,最后剩余100多吉林特回天朝)
最后,还要吐槽一下大众点评,里面的定位是不准确的,比如我按照他提示的定位去找怡丰茶室,结果跟实际地点相差差不多1公里。。。去到国外,真心要相信Google地图里面的搜索定位。。。

引用 金※州 的图片:

2016-03-19 23:42

2016-03-19 23:5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9 23:55:5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3-20 01: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0 09:25

精彩游记

2016-03-20 09:57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3-20 09:25: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紫玉祥兰:谢谢(^o^)/

2016-03-20 10:22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3-20 09:57:09 的回复:

精彩游记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3-20 10:22

2016-03-20 12:1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0 12:19:1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20 12:20

2016-03-20 19:5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