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美西一号公路 Monterrey to Santa Barbara

• 出发时间/2015-10-02

背景费用

美国开学过了一个多月,到9月底了。认识了一群国际学生,大家都起哄去哪耍,选了一号公路,由于我们只有三天时间,学霸不翘课真麻烦,不然4天可以开到SANTA MONICA。

去交流的同学真心跟老外混才好,可以练英语,而且老外都HIGH大,很想去玩,我是在中国学生里面第一个去一号公路玩的。两个德国人一公一母会开车,女司机就....全球通用。

我们一行5人,租了辆FULL SIZE的日产轿车,美帝租车未够23要加钱。租车便宜一天才20多刀,我们上第三者保险40刀一天,胆大的可以省钱。这个故事教训我,做保险公司更赚钱。

住HI HOSTEL MONTERREY, SAN LUIS OBISPO 共两晚,旅馆都是家大别墅,改装成旅馆。

跟老外去玩,我们都问当地人,哪家饭店好吃,这样子真的吃到地道的餐馆(靠LP也行,其他的见仁见智),美国的烤生鲜牛肉汉堡的确比麦当劳强

行程下来总共花了200刀。

团队配置,1中国人,1英国人,2德国人,1尼泊尔人。

德国人能开车,英国人能沟通,中国人能计划行程和摄影,尼泊尔人,暂时未发现优势。

Day 1 出发 宿MONTERRY

我交换的大学位于加州谷底农业重镇FRESNO,所以去海边就要4小时。还要我的司机和英国人昨晚去趴,喝大了,中午才醒来,吓死宝宝,以为司机昏迷了。FRESNOSTATE的饭堂很正,吃饭时自助餐,我拿了一些水果和曲奇饼出来路上吃,然后接上他们都2点多了,这就是跟老外玩唯一不好处,不守时,效率低,香港人步伐太快了,也不好。我们5个人,叫UBER车来去机场取车,车只能坐5人连司机,英国人充分展示他沟通水平,硬着把5个人塞进去。

到机场,很多租车公司,可以慢慢格价,感觉美国租车价钱就算23岁以下虽然贵都差不多,猫腻就在保险里面,大家价格不同。我就感觉不买第三者保险不行,万一弄死了别人对司机很不公平,大家讨论时候坚持这项,虽然给多了200多刀2天半车,但是觉得给了这价钱所有东西都不管了。

租车时候,职员会问你多少人多少行李建议你用什么SIZE的车,我们听他的拿FULL SIZE,取车的时候,3架车可选(雪佛兰通用日产),问取车职员那辆车省油,果断日产,结果正确,全程下来只加了一次FULL TANK FUEL.(跑了700KM左右)

上路,有说有笑,拿人家国籍的事情开玩笑,增广见闻。去到MONTEREY就7点多,CHECK IN 完成以后都8点。我们5人刚好一房间,德国妞订的。

夜晚去小酒馆(PUB)吃个便饭,我顺手买了一箱BLUE MOON犒劳司机。

BTW,这家青旅省水,给2两个币去洗澡,每个币能洗5分钟,超级准,幸好我是男,很快就洗完。

第二天 Monterey Big Sur San Luis Obispo

起床,充分见证不同国籍的人表现,德国妞第一名,我第二,德国男三,英国,然后尼泊尔。以后出来社会劳改的时候知道怎么合作了。旅馆包早餐,吃完我们扔下东西到车上,然后逛逛MONTEREY DOWNTOWN就出发了。

第一站,去17 MILE,付费路段 10刀,老外们一致劣评。我觉得见下真正土豪豪宅。还是不错,沿着海边往南开就是了。

一起床,说今天多云。

风是十分大,注意这里是寒洋流,所以气温还是低,一件冲锋衣还是需要的,虽然还是夏天。

树里面的都是豪宅,都是能望着海边的。

17 MILE代表作,大妈打卡好地方。

出17MILE,上1号公路,沿途风光明媚,是赛车好地方。其实一直都怕过了那拱桥,不过请群众放心,见到中国人多的地方,还有停的车子多的地方,必然是景点。1号公路或者美国景区的公路,有风景好的都会有个小平台让你停车的。

开着车窗,拿着单反,装高速卡,拍拍拍,开机关枪一样拍。

求大神P走电线

中午没吃饭,直接开车上去Pfeiffer Beach,十分十分隐蔽,我们开过龙了,然后开进去单车道,有难度的,有攻略说不要钱停车, 我们就花了10刀了。里面一个沙滩,有个标志性的洞洞

然后就去祖国地理杂志的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反正都是出来直接开车上,这个就容易找,不过就不容易找车位停,人山人海,一登上出名杂志和旅游书就HEHE。

速度与基情

还是有棵树做衬托,颜色才出来好看。

看完这个就直接驱车往SAN LUIS OBISPO方向走,城堡就太夜放弃了

以后有钱还是租跑车吧,也不贵100左右一天。

俺们的省油车

一号公路的海景,就是在海边开的,风光如画,而且又上坡下坡,绝不烦躁

这个拍不好,以前玩赛车的场景

真他妈多海象,不过这里下去就很麻烦,去SAN DIEGO就可以近距离接触海狮,可以看我另一篇游记,美西自由行

女司机,看握方向盘知道驾龄

去找饭吃无意中发现这墙。见到一对老COUPLE也在弄,见到我们白黑黄人种都齐了,问我们哪里来,为啥大家都认识FRESNO,而天朝人不知。

关于吃饭,今天大家都想试其他东西例如泰国菜,但贵不饱,本来都不想吃那家汉堡包店,因为人太多。我就说因为人多所以才好吃,排长龙。结果大家听我的意见去吃,还真的不错。Firestone Grill.必试。夜宿青旅,又喝酒聊天了。

Day 3 Solvang and Santa Barbara

老外起床时间是绝对不靠谱,在这大桌子吃完早餐都11点了。在农村,这时间已经是早饭了。

第一站,去一个说是很碉堡的酒店,我就不知道啥名字了,德国人拉去的

然后上101公路,注意是101,不是1号公路。就直接路过PISMO BEACH

路过,看完就滚蛋,南下去丹麦镇SOLVANG,现在跑的都是101公路,都是内陆路,景色当然差一大截,本着错过不如路过,团队还是听我去丹麦镇,当然, 出名了,当然一大波阿朱妈和强国大妈到访。

曲奇饼国的标志

风车X2

这边的天气真怪异,这去到天蒙蒙,过一会又亮了

临上HIGH WAY旁的MALLS买些吃的喝的,吃了个汉堡包就上高速了下SANTA BARBARA,感觉大家都累了,没有那么兴奋了。

车子路过UC SANTA BARBARA,超美的校园,而且比基尼女一大波,奉劝各位学子好好学习,去好的学校。刚刚下完雨,景色超美

太平洋冲浪者列车,沿海的铁路线,观光好选择

一号公路,我给自己的许诺是有钱以后,再来美国,租辆跑车再跑一次。风景超美,美国人是真正会享受生活的族群,把路建在海边,却保护得整整有条。比起天朝满地胶袋,香港人声鼎沸,我更喜欢这里。

生命中冥冥注定,速度与基情刚刚上完影,我就来美国,里面的场景都是我肉眼所能看见,十分感动。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4: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6:53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03-21 16:53:00 的回复:

回复zenglm:懒啊,还有我当初买单反的初衷就是用最清晰的影像记录当时肉眼所能看到的景象。学修图技术,偶尔玩玩,纪实就不用了。

2016-03-22 21:51

引用 qhdscdjj 发表于 2016-03-21 14:25:1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qhdscdjj:哈哈,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