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凯墨之行— — 小倩和猪猪的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6

关于行程

我是小倩,八零后景观设计师。猪猪是我老公。我俩通过某缘网站相识,定情于紫金山。认识不到一年,决定共建个小猪窝。去厦门旅拍回来,本想再去趟欧洲蜜月。结果由于冬季气候,选择了澳洲。
        1月6日,我们开始了南半球之旅:悉尼--奥克兰--(玛塔玛塔--罗托鲁瓦)--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墨尔本--凯恩斯--悉尼。当时选择了跟团游,偷懒省心。结果失去自由感。由于南京直飞的游线,木有上海的好。。。我和老公决定从上海出发。
        我们乘坐动车:南京--上海浦东机场。晚上8点的航班。虽然机上配餐,但我和猪猪早就饿了。与领队及团友们会合后,各自去觅食。猪猪在浦东机场超市买了份盖浇饭,味道不错。又买了两桶红烧牛肉面。这两桶泡面,和我们旅行了12天。最后,我们在上海火车站解决了它们
        由于澳大利亚海关有规定,禁带奶制品、水果、植物等。(包括香菇鸡泡面中的调料粉)。我们当时干脆不带食物,打算去当地逛逛超市。带了些创口贴、碘酒、风油精、板蓝根。入关木有申报的物品,很快就出了机场。当天夜宿机上。澳航直飞悉尼。登机时,我还捡到一部相机,直接交给了空乘。原来是前面的老外,丢下的
        1月7日,抵达悉尼    情人港游船午餐,我有点晕船。走到甲板上,感觉好些。开始环拍周边。

雨过天晴的一天

晚上飞往奥克兰,入住Hotel Grande Auckland Airport。1月8日,我们开始游览奥克兰。上午下雨了雨天去爬伊甸山,雾气蒙蒙,也有一番仙境之感。下午依旧有雨,原本对工党纪念碑不期待。我与猪猪老公,踱步去看眼。很多团友在车上打牌了。结果发现,花台景观很美,连猪猪也这么觉得。于是,景观设计的职业病开始,疯狂拍摄中。。。之后准备回车上休息。突然,太阳出来了!天晴啦!淋湿的衣服,随风吹干。大家全体下车,在XP桌面的取景地--毛利人家的草坪,尽情玩耍着,拍照留念。新西兰的天空有时很奇怪,一大片云层,中间露出一个圆形的洞洞,透出蓝色的天空。好像UFO要降临,或是耶稣在召唤圣光。连绵起伏的草坡,广阔的空间,远处的大海,一切都很美。一位来自德国的阿姨,还帮我和猪猪合影。最后,地导带我们去看使命湾等,五颜六色的帆船在远处飘荡。这时,我和猪猪吵架了,出现矛盾就像新西兰的天气,人生也是变化莫测。回到车上,猪猪还是抓紧了我的手。感谢猪猪老公的宽容与理解。我们彼此在磨合中,痛苦却又甜蜜着。

霍比特人村--阳光灿烂

1月9日,驱车前往玛塔玛塔。沿途都是起伏的草坡景观,还有很多牛羊。《指环王》的铁粉们,这时要尖叫啦。我们到达了《霍比特人》系列电影拍摄地,感受到真实的中土世界。步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绿色之上点缀着白色。那一坨坨白色,是肥羊。地导给每人一本特色的霍比特村地图,让我们跟着队伍行走,否则很容易迷路。我们沿途,边听讲解,边进入疯狂拍照模式。霍尼特人住的小屋子,可爱的小圆门还有稻草人、酒桶,霍比特人的小衣服,竟然也在绳子上晾晒着。玩累了,可以去小木屋品尝特色饮料。体验霍比特人的悠闲生活。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玛塔玛塔,前往罗托鲁瓦湖畔。湖面游弋着一大片黑天鹅,野鸭以及海鸥。湖景很美,还有水上飞机与直升飞机。之后,又去了市政府花园。有一处硫磺味好重的地热温泉。比较喜欢园内的中世纪伊利莎白风格的建筑。园内的花镜、草地和水池景观,也很美。最后去了红木森林,这可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遇到老外在里面举行婚礼,还有一颗神奇的红木。
        晚上,我们入住Distinction Rotorua Hotel。这家酒店前面,就是毛利人的住宅区。领队和地导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出去别带钱包等贵重物品。由于南半球的日照时间长,晚上九点后天色才黑。我和猪猪就在附近逛了下,拍了些毛利民宅。很喜欢这些单栋的一层建筑,很简约。等回到酒店休息时,发现我们都晒伤了。澳洲的紫外线非常强,还是得多涂防晒爽哇,披肩是必备的。

最萌的一天

1月10日早上,我们驱车前往:皇家爱歌顿农庄见识到了特色拖拉机游览车我当时正好带了厚披肩,早上的农庄较冷。尤其坐在拖拉机上,冷风飕飕。猪猪老公穿的也少因为昨天去霍比特人村,狂热。谁知今天温差这么大。幸好我们都木有感冒。
       我挑了靠边位置,这样可以离动物更近(木有下车时)。讲解员随车调侃着,一一介绍农庄的动物们。途径奶牛区域,一只牛竟然不害怕,直接把头凑到我的脚下,好可爱哇我趁机爱抚了下,质感较粗,嘿嘿经过羊、红鹿区域,终于停车啦。让我们下车去喂草泥马(羊驼)好萌好萌。各种颜色的草泥马,而且不怕人,非常的热情。我和猪猪被很多只围攻,手里的饲料瞬间消失。赶紧去拿饲料。讲解员提醒我们,得边喂边摸它们身上的毛。这种羊驼的毛,俗称软黄金。而且不能光摸不喂,否则就会被它们吐口水!因为,草泥马也有脾气滴。喂完草泥马,突然发现红鹿从另一边的围栏探过头来,趁机也喂了它们。鹿茸好漂亮,以后就要变成鹿角了。远处看到一只鹿站在山坡上,有种神圣之感。紧接着,继续坐上拖拉机,去品尝蜂蜜和橄榄茶。这时,有一只小野猪,在路边啃食着蜂蜜棍棒。哈哈,特别惊奇。讲解员在车上继续调侃着,据说农庄里有头公野猪。为了缓解寂寞,特意给他领来一头母野猪。结果野猪小姐,木有看上这位野猪先生。于是乎,农场的人给野猪先生建了个窝。让他成为有房一族。结果,野猪小姐又回来了。最后,有了很多小野猪。听完这个故事,我们也是醉了。
       中午休息完,我们返回奥克兰。途径Waikato River:新西兰最长的河流。景色也很美,很多当地居民都拖着游艇,来河边休闲。天气较冷,看着他们在水里游着,感叹自己体质不行 之后,我们遭遇了“被消费”!跟团的弊端,就是要带你购物+自费景点。其实那些景区根本不需要门票,地导连同领队、司机,为了赚钱,特意安排+忽悠。我和猪猪老公觉得无趣,木有参加这次的自费项目。直接去逛了超市(由于我们是团体签证,领队只好跟着)。一路上,领队单独把我们领进超市,脸色很难看。我们直接无视,开始买买买。哈哈,难得放松,漫步在超市里。正好了解下新西兰人民的生活水平。牛奶,奶粉真的好便宜。还遇到几位中国阿姨,再去看罐装奶粉那栏,全卖空啦我和猪猪挑了些当地水果,巧克力等。逛完后,与团队会合,入住Mount Richmond Hotel

与考拉、袋鼠亲近的一天

1月11日,我们乘机飞往澳洲度假城市--黄金海岸。上午抵达后,地导先带我们去了布里斯班--昆士兰博物馆。第一次看到活物标本,并且博物馆的设计与人的互动感很强。 中午,我们抵达天堂农庄,享用了BBQ。饱餐完,我们开始与考拉萌君合影。旁边就是动物园。我和猪猪开始逛园子,看见一个大叔在抚摸一只袋鼠的头这时,我们惊奇的发现,有几只小袋鼠被放了出来。第一次看见它们在我眼前跳跃。我和猪猪靠近一只躺在地上休息的袋鼠,爱抚了下它的耳朵哈哈 不过如果是成年强壮的袋鼠,可得小心了。它们的腿部力量很惊人。紧接着,我们去观看了特色剪羊毛表演、牛仔精准的甩鞭及牧羊犬的赶羊等表演。天气很热,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下午,我们去了袋鼠角、滑浪者天堂海滩。海滩很美,还遇到在冲浪的肌肉美男们像电影里的施瓦辛格,就连猪猪也感叹了无意中,还把城市建筑倒影在海水中的一幕,拍摄了下来。结束后,我们返回黄金海岸,入住Australis Sovereign Hotel Surfers Paradise

1月12日,早上我们驱车前往Sea World,体验直升飞机巡航观光。大家先分组排队,称体重。我和猪猪体重较轻,结果被安排坐在前排,机长身边  首先被告知安全事项,之后被引导至登机台。6个人一组,按顺序登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直升飞机,仔细观察了仪表盘。感觉我们是007,现在在接受任务,准备起飞。机长很帅,猪猪觉得像贝克汉姆。我们飞到高空,俯瞰黄金海岸连绵不断的海岸线,好美哇 这时,机长故意倾斜机身,感觉好酷。我们边录像,边欣赏绝美的海景。
     中午,我们赶往华纳电影世界。在园内简单吃了汉堡套餐,我们就赶紧去玩。当天正好是度假高峰期,人很多。我和猪猪只看了飞车表演,Looney Tunes Villages,之后拍些照片。过山车、鬼屋、跳楼机等,都排了长队 。所以来不及玩了。(这就是跟团的弊端,还是自由行好哇)下午集合,大家前往布里斯班国内机场,乘机飞往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文化之都”墨尔本。晚上入住Seasons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1月13日,我们跟着地导开始游览墨尔本。这里第一印象就是苍蝇多!果然澳洲有三宝:“澳蝇、酒鬼和肥婆”。澳洲的天气也很奇怪,前一天中午高达41℃。后一天天又是15℃地导是刚毕业的墨尔本大学生,感觉比前几位地导要好些。高温天气,带我们漫步亚拉河畔。走在树荫里,我和猪猪欣赏这周边的城市风貌。同时不停挥舞着眼前的苍蝇这里夏天的热,与国内的湿热不同。如果站在阳光下,会是火辣的热。但如果站在树荫或建筑屋内,微风徐来,不会出汗,无需空调。接着,我们乘坐墨尔本历史悠久的有轨电车游览市区。车内很热,团里有小孩子和老人,身体有些吃不消。中午,我们选择去参观战争纪念馆。这是为纪念一战中阵亡的维多利亚州士兵亡灵而建造的纪念馆,成金字塔型。其位于墨尔本高地,可以俯瞰墨尔本市区。据说每年 11 月 11 日上午 11 点(一战结束的时间)太阳会从纪念馆的天井上一个小洞口射进一束阳光,正好照在这块纪念碑上的“爱”字上,每年的这一天会有许多维州的人们从凌晨就远道而来,等待着这一刻。我和猪猪也爬到顶层,看到了天井和纪念碑上的文字镌刻。感叹建筑设计很用心。午餐是在海边的一家自助餐,感觉很好。
        之后,我们去了斐兹罗花园。我和猪猪参观了库克船长小屋。屋外的园林很美,疏林草地,还有温室花房。天气炎热,我们拿着杯子,开始接路边的直饮水。终于感到冷水的清凉。刚到国外,还不能适应冷水饮用,大家一直找热水。地导带领我们,去参观了圣派翠克大教堂,正好有人在举行婚礼。很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与华丽,我和猪猪分别留影纪念。
        最后,我们去了皇家植物园。我和猪猪老公很耐旱,团友们都在咖啡屋内休息,而我们继续逛园子。欣赏着丰富的植被与园中的湖泊,及水禽相映成趣。草坪上有很多鸟,踱步在我们的周围,也不怕人,很有趣。有时候酒店早餐,小鸟就在我们的周围,捡食物。这也是澳洲的特色之一,人与自然和谐的产物之后,地导带我们去购物点。我们木有买,害怕没有超市里的货物正宗。晚上回酒店休息。我和猪猪发现酒店附近有药店和超市,赶紧去购物。药店里买了些Healthy Care的绵羊油、木瓜膏。在Coles超市,买了国民品牌GM的绵羊油。又买了些水果和超市自有品牌的奶粉。蓝莓很甜,车厘子也很不错。

1月14日,我们乘机飞往澳大利亚海滨城市凯恩斯。地导是位年轻的台湾小伙子,蛮有亲和力。我们先去了库兰达小镇,火车站很像童话世界里的那样,还有热带雨林,幸好没有遇到蚊子亲亲。小集市上有各种艺术品,各种味道的冰淇淋。下午,我们去了佛莱克植物园,欣赏了很多热带植物。最后,到达海滨大道。我和猪猪去玩水+拍照,周围有很多观光客,躺在地上晒着。晚上入住The Reef House Palm Cove – M Gallery Collection棕榈湾这边有很多酒店餐厅,离海边很近,非常美。我们晚上在海边漫步,走到海钓平台上,决定第二天来看日出

1月15日,天亮之前,赶紧去酒店外面看日出。遇到同团的阿姨,大家一起奔向海钓平台。 太阳还木有升起,云层有些厚。当地人已经在海钓了。当时,我们目睹了一条小鲨鱼被钓了上来。它的嘴巴被鱼钩卡住了,用剪刀剪断想必很疼哇。最后把它放回海里。这时,太阳渐渐从海平面升出。我和猪猪穿着某宝淘来的情侣装,合影一张。回酒店享用早餐,可以单点。这是最丰盛的一次早餐哇可惜今天要出海,我怕晕船,还是少吃为妙,尤其要杜绝鸡蛋和奶制品。
      上午登上去大堡礁的游船,终于出海啦。天气很给力,阳光灿烂之前还担心天气会影响出海。哈哈,大堡礁我们来啦。航行大概40多分钟,我们登上最高层,欣赏周边海景,进入拍照模式。风很大,差点把我的帽子吹走到达绿岛,先去坐了玻璃底船,从上面欣赏下珊瑚和鱼群。我和猪猪这次参加了自费项目:海底漫步。在海水里触摸鱼群中午在船上享用自助餐后,赶紧存包换泳衣。我和猪猪开始了海底漫步。首先观看安全规范及技巧知识讲课,然后乘快艇去漫步的海域。我第一个戴头盔下到海底,猪猪随后。我们在海底手拉手,欣赏着鱼群在身边游过。并且用手触碰了海底。这时潜水老师,带着我们开始漫步海底。经过一处珊瑚礁后,大家围成一个圈,只见潜水老师摇了下鱼饵瓶,鱼群涌向我们。趁机爱抚了下它们,好滑漫步完,我们返回岛上。途中看到海面上有两只海龟,在悠闲游着。在海滩上,我和猪猪跳到水里,放肆的互相泼水,玩了会后,去淋浴更衣,逛了下绿岛。随后到码头赶上船,离开了绿岛

1月16日,我们返回悉尼,旅途接近尾声。我们最后去了邦迪海滩和悉尼歌剧院。海滩的风很大,很冷。有很多老外在冲浪。我和猪猪就踩踩沙滩,就回去了。悉尼歌剧院,近看它,原来外立面贴的是方形的瓷砖。我和猪猪坐在台阶上,欣赏着周围景色。地导催促着,又带我们去购物最后住的酒店,很差劲。连电梯都没有,老年人拎行李都困难。悉尼的地导,还想着带我们去夜游。幸好我们来之前,在机场遇到一位来自悉尼的热心大叔。善意提醒我们不要参加夜游项目,因为那些景点本身不收费,夜景还不如我们国内的上海 1月16日,我们终于回家罗。还是想念家里的亲人和饭菜在飞机上,很爽。吃零食,看电影,睡觉。很快就到家啦。而我们从旅途开始买来的两桶泡面,与我们一起出入海关,玩转南半球,绕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哈哈,这也许是旅途最长的泡面兄弟。最后,我们在上海火车站解决了它们。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9 23:32

2016-03-19 23:41

2016-03-19 23:54

2016-03-20 09:02

2016-03-20 12:18

2016-03-20 19:5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01: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1 14:55

引用 candyhom_ 发表于 2016-03-21 01:02:3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andyhom_:如果去大堡礁,要避过雨季,风大,船无法出海。澳洲人还好,不多

2016-03-22 20:38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20 19:50:38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我最喜欢这张,在直升飞机上,用手机俯拍的

2016-03-22 20:40

引用 yishenyuqin 发表于 2016-03-21 14:55:06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yishenyuqin:你也可以哒,每年努力工作,再抽出时间走走,无论国内或国外,心情好处处都有美景

2016-03-22 20:42

小倩儿是我的女神呐!努力赚钱,希望有天能暂别百转千回,好好享受一次诗和远方!

2016-03-22 21:50

您是自助游还是找当地旅社制定行程呢?

2016-04-08 14:46

网上订的行程,团队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