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自驾兴义万峰林--罗平

weixiong (泸州) LV.18
2016-03-19 13:47 2598/9
  • 出发时间/2016-02-28

自驾罗平看菜花计划不如变化,春节前就买好了宜宾昆明的火车票,准备从昆明向东先去罗平再向西去丽江然后由丽江飞机返回泸州,返程机票也买了。春节刚过,有同学传来消息,泸州毕节六盘水兴义罗平全程通高速了(毕节--水城去年12月才通);贵州兴义的万峰林也是看菜花的极好去处。从高德地图上查看如果自驾不但顺路还可多耍景点节约时间,征求同伴意见,都想自驾。于是退票,准备车辆,重新计算路线行程安排,根据天气预告提前了1.5天出发。泸州毕节-六盘水-普安-兴仁兴义全程高速约7个小时,只有606公里。如果这条高速没有打通的话,那就要走赤水-遵义-贵阳-安顺兴义大概700来公里,还有就是在毕节分路走织金安顺那边也得680多公里。当然有些喜欢红色游的童鞋选择那两条路也可耍遵义会议丫、晴隆抗战公里24道拐丫、织金洞--黄果树丫那些景点。我们这次是春季行,走近路避开老景区直接切入主题那是理所当然的了。云南罗平油菜种植园是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700 万平方米油菜花漫山遍野铺天盖地,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汇入油菜花海,蔚为壮观,已经登上中国国家地理的特刊《选美中国》。而该产品将丽江纳入其中,既可以去丽江邂逅浪漫,又可以在罗平畅游万顷花海,这真是个不错的去处。

据说是天然形成的八卦田,图中的圆形有自然盛水的功能。

从兴义市区到万峰林景区只有几公里,无论走老路或新路都可以。景区门票加观光车110多元,,游一圈包括拍照时间一般就是1.5小时左右。观光车是定点停车,好像是8-9个点,下车时间基本没有限制。不坐观光车也行,步行的话走半程来回可能要2小时。观光车的优势在于先上山观景,然后车子下 山开进菜花丛中,把你拉入刚才在山上看到的画卷里边,皆是万千美景入画来。
    万峰林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成千万座奇峰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被不少专家和游人誉为“天下奇观”。万峰林从海拔2000多米的兴义七捧高原边沿和万峰湖北岸,黄泥河东岸成扇形展开,逶迤连绵至安龙、贞丰等地。西北高,东南低,向万峰湖、黄泥河倾斜。上线以海拔1600米左右的高寒土山为界,下线至海拔800米左右的亚热带红壤土山,形成一个环形山带,长200多公里,宽30―50公里,仅兴义市境内就有2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占兴义市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根据峰林的形态,分为列阵峰林、宝剑峰林、群龙峰林、罗汉峰林、叠帽峰林等五大类型,每一类都各具特色,既独立成趣,又与其他类型的峰林相辅相成,组成雄奇浩瀚的岩溶景观。 尤其是2-3月间金黄色的菜花与弯曲的河流、新兴向荣的村寨、葱郁的山峦融为一体,构成大自然中最佳的生态环境,形成天底下罕见的峰林田园风光。

将军石,此处出国将军。。。。。。

万峰林景区设施齐全,沥青混泥土道路、餐饮、卫生间、电瓶车都是崭新的。当你迎着春天的暖阳,看着新兴的现代农村,嗅着菜花的芬芳,怎不赞美这天地人和的景色。是的万峰林既有罗平的壮阔,又不乏婺源门源的秀丽多彩,有山有水、有人家,还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
    万峰林至罗平约80公里,我们上午9时15分出发,到下午5时过点就把金鸡岭和牛街螺蛳田游玩了,一天时间足够,两地相隔也就是20来公里吧,金鸡岭就在国道边,如果要乘坐电瓶车进去,那就得要1-2个小时。如果单爬金鸡岭寺庙那座山也就1个小时左右。金鸡岭下有停车场,也有许多农家乐,可以吃住,也可停车(高档的农家乐住宿条件还可以)。金鸡岭到螺蛳田要从罗平县城穿过,再走一段县道,然后上到一处不太高的山上路边停车即可拍照。注意,螺丝山停车的地方很小,旺季去不好停车。

自行车50元随便多长时间,只是泥土路骑起来很费劲。

我们先耍了罗平菜花的出口出,展现在你面前的雄奇娟秀的自然风光令人惊叹,一片片的油菜花,黄得耀眼。有时你会看到一座座山头,四周的山坡都被油菜花染得沉甸甸的,好比油菜花海中一个一个的海岛,罗平油菜花海荡起的波涛,翻卷过来,冲撞在白腊山上,溅起的金黄的浪花,散落在罗平的山川大地上。

金鸡岭停车场旁边进去约300米开始上山,山门票每人10元,向上走有好几个观景台,走3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拍片最高处,这里视野开阔便于取景,而再向山顶走则树林多了。

下图便是半山腰的观景台,拍摄机位是观景台上的土坡处,还有几个小平台。

金鸡岭是观赏罗平油菜花的最佳位置。站在山顶放眼望去,远处的丛山和菜花尽收眼底,玲珑精美的锥状山头,点缀在无边无际的油菜花中,仿佛黄色大海上有许多岛屿,对比鲜明,让人陪觉生机盎然。游了金鸡岭后到兴义市区吃午饭,然后驱车去牛街村的螺蛳田景区。

螺丝田位于罗平县城西北十公里处的牛街村,这里的梯田是圈状、环形和弧形蜿蜒盘旋,层层叠叠,远远看去真像是螺丝上的旋纹。是由串珠岩溶漏斗地质地貌构成的自然景观。车开到牛街村后,沿着村公路盘山而上,1--2公里就是螺蛳田景区,说是景区其实就在公路边,除了一个面积很小的观景台外只能路边停车拍照,过往车辆就在身边呼啸而过,景区不收门票,但有些不安全因素。当晚住罗平县城,此后便去了昆明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1 14:25

就是懒得写丫,兴义炒的菜很有特色,也好吃但不知是啥菜名。

2016-03-21 15:3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21 17:55

2016-03-22 08:43

引用 wxn兮兮 发表于 2016-03-21 17:55:09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wxn兮兮:罗平菜花网上都几年自驾热了,今年约了同学自驾云南罗平看菜花,顺路也去了贵州兴义万峰林,发点图和路况供没有去过的TX参考。

2016-03-22 09:49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3-22 08:43:30 的回复:

回复流浪:

2016-03-22 09:51

2016-03-24 02:14

引用 weixiong 的图片:

2016-09-05 12:48

引用 川工菜鸟飞 发表于 2016-09-05 12:4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