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加州寻春之行

Ryanwang (上海) LV.5
2016-03-19 13:59 953/16
  • 出发时间/2016-03-14

大学毕业之前总想做点有意义的事,借着最后一个学期课业压力不大的机会去加州找一找春天。第一次写游记,想把自己的这次的春假之行分享给大家。

一个人旅行,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是不能缺少的,主要包括目的地,机票,酒店和交通工具。提前做好准备不但可以省钱,更能让你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每一个目的地的可玩项目。在美国西部,Southwest Airlines可以算是廉价航班中的佼佼者。这家航空公司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免费携带两件23kg的行李和免费修改航班出行日期和目的地。换句话说,订完机票后想要更换航班,所有的credit都能用在下一趟航班之上,不会产生额外的手续费。Southwest Airlines经常会有促销活动,趁打折时候购买机票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这次旅行共有两段飞行,分别是从Tucson至Los Angeles的$59,以及从San Diego回Tucson的$98。我不是一个喜欢开车的人,一是在陌生的城市听导航容易走错路,二是在开车的同时很难记录周围的景色。Amtrak, Coaster和Uber由此成为了汽车的主要代替品,这些都会在下面作进一步介绍。

Day 1: Los Angeles->Oceanside
这次的春假之行一共有三天。既然时间不长,那这三天的时间一定要好好利用。因此,无论大家去哪儿玩都建议坐早上的航班出发,这样就能保证在当天中午或下午到达目的地。第一天上午8:00到了LAX,磨蹭一会儿坐Fly Away Shuttle到Union Station,算是正式开始了这段春假之行。
在这边提一句,Fly Away Shuttle是一种在LAX机场和Union Station之间运行的穿梭巴士,工作日半小时一班从LAX的每一个航站楼接人出发,至Union Station的车程为半小时至四十分钟,具体时刻表可以参考http://www.lawa.org/FlyAway/Default.aspx ,单程的价格为$9。

从Union Station到Oceanside,Amtrak(www.amtrak.com)的Pacific Surfliner是最好的选择,时长1小时54分钟,价格为$28。这是一趟加州出名的观光火车,从加州的St Louis Obispo开往San Diego。另一趟途径加州观光火车是Coast Starlight, 从Seattle开往Los Angeles。这两趟火车都会沿着太平洋的海岸线行驶,和一号公路如出一辙。由于不用自己开车,所以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欣赏一路的风景。火车车厢的座位非常宽敞,宽敞到足以让人处于半躺状态, 而且又提供免费wifi和充电插座,生活还是非常美好。附上几张沿途的景色,车窗玻璃的遮阳功能使得照片变得黯淡了一些,但是这种别样的旅行体验只有在自己坐上火车才能领略到。

下了火车来到了Oceanside,这个延伸到太平洋的栈桥是这边最大的特色。人有时候就是那么奇怪,一座桥会给我带来那么大的吸引力能够让我有想法驻足停留。相比洛杉矶旧金山这种加州的大城市,我更愿意去这些并不是那么出名的地方,也许在这些小镇里能够让人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好了我已经等不及放一张亮堂的照片了。

看了一眼栈桥之后先去宾馆存放行李。由于宾馆的地理位置就在火车站附近不远,所以就步行前往。自由行住宿的选择很重要,安全系数和地理位置是最先要考虑的两个因素。在美国订宾馆的网站很多,有Expedia, Orbitz, Cheaptickets, Priceline等等。这些网站之间的价格不会相差太大,但当你选定了一家之后,之后的出行尽量就一直盯着这一家或两家使用。注册成为Member,每次行程之后(包括机票,酒店,租车等)能累积相应的积分并得到优惠。在Oceanside下榻的地方是Best Western Plus Oceanside Palms (909 N Coast Hwy, Oceanside CA 92054), 距离Amtrak Oceanside的步行距离为15分钟,一晚的价格是$90。
无论去哪里,步行是一种感受当地特色最好的方式,是和目的地最亲密的一种接触。在回宾馆的路上,春天已经慢慢映入眼帘了。

存放完行李简单休整之后,回到Amtrak Oceanside Station准备坐车前往Mission San Luis Rey。Amtrak Oceanside Station其实是当地的交通枢纽,除了Amtrak之外,Greyhound和Coaster和一些公交车也会在此停靠。由于在Oceanside的时间充足,乘坐公共交通也未尝不可。从Amtrak Oceanside Station至Mission San Luis Rey坐303路车,车程半小时,价格$1.75无需中转。

Mission San Luis Rey建于1798年,是加州最大的mission,因此也得名"King of the Missions"。红白相间是其主要的建筑格调,院子里的花花草草让这栋建筑变得更加丰富。Mission San Luis Rey参观加拍照的时间约一小时,之后同样乘坐303路车返回Amtrak Oceanside Station。来Oceanside就是为了看桥,所以我把今天剩下的时间都送给了它,伴随着的是一场日落。坐在海边,慢慢看天色渐变,心里不用想很多,时间不用过得很快。

七点过后太阳落山,让人能够一下子感受到海边的昼夜温差。在码头边上吃完晚餐后天色已经完全变暗。考虑到安全问题便叫了Uber回到宾馆,第一天的加州之行告一段落。

Day 2: Oceanside->Carlsbad
第二天不用起得很早,在酒店吃完免费早餐之后准备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Carlsbad。离开之前再一次去栈桥上走了一走,看看不同的风景。

从Oceanside前往Carlsbad的交通方式为Coaster观光火车。Coaster的运行线路为Oceanside至San Diego之间往返,发车时间间隔为35-40分钟,具体可参考 www.gonctd.com 。从Oceanside Station至Carlsbad Poinsettia Station之间的行程之间很短,仅为十分钟,价格$4。车票可以从网上购买,也可以在列车站台购买。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车上不会查票,自觉与否就看自身了。

与之前一样,在Carlsbad的住宿同样从Expedia上订到。酒店名称为Carlsbad By the Sea Resort,具体地址为 850 Palomar Airport Road, Carlsbad CA 92011,一晚的价格是$135。选择这家酒店最大的原因在于它的地理位置以及免费从Coaster车站接送至酒店的巴士,除此之外还提供酒店至Legoland的免费接送服务。酒店虽然不新,但它的设计绝对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大风车。

酒店的地理位置极好,穿过马路便是国人最爱的Outlets以及加州最美的Carlsbad Flower Field。这次来加州的目的是找春,购物自然不在自己的List之中。吃完午饭之后很快来到了这一有名的卡尔思班花海,一睹春天的真面容。

Carlsbad Flower Fields的门票为$14,如果想体验拖拉机Wagon Ride的话另外再需付$5。卡尔思班花海是全球十大花海之一,占地面积约为50英亩,花季为每年的三月至五月中旬。看到五彩缤纷的鲜花一下就感受到了春天,心情也变得五彩缤纷。虽然是三月,但是加州的阳光非常给力,加上潮湿的空气非常容易出汗。差不多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停留,决定喝杯果汁,休整一下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Carlsbad Village。

从Carlsbad Flower Fields到Carlsbad Village的车程为10分钟,Uber的费用差不多$7。Carlsbad Village其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Downtown,所以想来这边看一看。Coaster同样在这边有停靠站点,为Carlsbad Village Station,之前的则为Carlsbad Poinsettia Station。
Carlsbad Village虽然不大,但与Oceanside一样建筑都很欧式。

Carlsbad Boulevard是一条沿海的马路,可以一直从Carlsbad Village通往Carlsbad Poinsettia。路的一侧是海,另一侧是居民住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形容的无非就是此时此刻在这样的家中休憩的人了吧。人行道栏杆的下面是沙滩,加州的阳光在这里展现着它独有的魅力。

走着走着天色见晚,一场演出又将呈现在自己的面前。要做的不多,只需找到一个合适的座位慢慢欣赏这一加州的传统节目。

演出结束之后在Carlsbad Village吃了晚餐,墨西哥菜和海鲜是这边的主导。夜幕降临之后,依旧坐Uber回到自己的酒店,第二天的加州之行即将结束。

Day 3: Carlsbad->San Diego
今天是三天旅行的最后一天,San Diego是这次旅行的终点。从Carlsbad至San Diego, Coaster依旧是最好的选择,价格为$5.5,车程约一小时。火车一路向南,沿着大海,拍下的照片成功弥补了之前Amtrak所留下的遗憾。

途中还偶遇了反方向行驶的Amtrak Pacific Surfliner。

Coaster在San Diego停靠的站点是Santa Fe Depot,这是一个设立在市中心的站点,同样也是一个交通枢纽。这里距离著名的USS Midway Museum非常近,由于之前来San Diego错过了胜利之吻的雕像,这次准备先去查漏补缺。雕像之前有着各种模仿相同动作的游客,希望自己下一次来也有机会试一试这个动作。

简单到此一游之后,沿着San Diego Bay走一走。巨大的航空母舰和周围的小型帆船行程鲜明的对比,宏伟与细腻在湾区同时呈现。

写文章不能偏题,旅行也是。既然是找春天,来San Diego自然不能错过Balboa Park。从San Diego Bay至Balboa Park,Uber的车程约为10分钟。由于遇上了Surge Price,车费为$10。这次去Balboa Park的目的是去瞅一瞅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作为这座公园里的另一片天地,在春天这里盛开着美丽的樱花。说到看樱花,大家能想到的无非就是西雅图波特兰华盛顿这三个城市,圣地亚哥可能是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答案。虽然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里没有成片的樱花,但就是这些粉色让整个花园变得更加生动,让人喜出望外。终于又一次,我找到了春天。

走出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简单吃了午餐之后便继续在Balboa Park里寻春。公园里的建筑大多为西班牙殖民式风格,如果感兴趣还可以进去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参观。这个公园共有15座博物馆,主题能从航空航天一直延伸到到民间艺术。

在公园里散散步,这次的寻春之旅圆满画上了句号。一个人的出行,更多的是自由,少了的是有人说话的陪伴。旅行的目的地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心之所向,自己究竟喜欢怎样的风景。春天很美,不仅仅在加州,旅行也并没有结束。

引用 Ryanwang 的图片:

仿佛置身花海

2016-03-19 23:40

2016-03-19 23:5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9 23:40:43 的回复:

仿佛置身花海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20 02: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0 10:25

引用 飞鱼 发表于 2016-03-20 10:25:13 的回复:

回复飞鱼:有机会可以来玩哦!

2016-03-20 11:12

2016-03-20 12:1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0 12:17:2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啦!

2016-03-20 14:58

2016-03-20 19:4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1 13:5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3:59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1 13:59:24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谢谢!可以微博私信我哟:PepperoniInThePizza

2016-03-22 04:01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03-21 13:55:5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12dola:趁周末也附近走一个!

2016-03-22 04:01

引用 Ryanwang 发表于 2016-03-22 04:01:00 的回复:

回复Ryanwang:没有这个用户···你是不是写错了···

2016-03-22 09:42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2 09:42:36 的回复:

没有这个用户···你是不是写错了···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没有写错,建议复制粘贴搜索

2016-03-22 11:16

引用 Ryanwang 发表于 2016-03-20 14:58:58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Ryanwang: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