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羊城之旅

闻舞贝 (宁波) LV.14
2016-03-19 14:12 727/6

旅行的乐趣,就是沉浸在他人故乡,然后又完好无缺地走出来,心中充满快乐,任凭他人承受自己的命运。没有哪种幸福能胜过旅行的自由。因为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生活;对城市而言,仅仅看过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它。”

——波德里亚  《冷记忆》

住宿篇

广州的住宿非常多,追求性价比的可以选择连锁酒店,追求舒适性的有像四季酒店那样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还能眺望广州新城。来广州一般选择上下九北京路附近住宿,周边旅游吃喝方便。此次行程考虑早上早点到底长隆动物园,又方便机场来回有地铁,最后选择广州东站附近的全季酒店。酒店正好位于地铁出站口附近,位置非常方便,房间多处用竹制材料,环保无杂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靠路这侧的房间夜晚比较吵杂,火车站旁边的汽车到了大晚上还鸣笛起伏,影响睡觉质量。

行程篇

Day1:宁波栎社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红专厂——北京
       Day2:长隆野生动物园——方所
       Day3:陈家祠——上下九——沙面——圣心大教堂——珠江夜游
       Day4:中山大学——广州塔——广州图书馆——广州博物馆

交通篇

飞机:宁波广州有一个航班的火车,但行程时间比较长,最终选择了来回飞机。春节期间机票普遍上涨,尤其回程的飞机票基本没有折扣,最后比价了下,回程选择先回杭州然后再坐动车回宁波,综合动车票起来能省下一半的费用。
       地铁:广州的地铁很发达,出行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广州地铁有“一日票”和“三日票”,分别是20元和50元,后来估算了下,要是在广州待上三四天的话,人均地铁票总花费在50左右。
       机场快线:回程那天是早上七点的飞机,最早的地铁也要六点十分,坐地铁根本来不及。后来电话咨询了白云机场,正好机场快线6A在中信广场上可以乘坐,最早6:15出发,到达机场6:55,行程四十分钟左右。

美食篇

广州的美食历来受欢迎,粤菜食谱绚丽多姿,烹调法技艺精良,并以其用料广博而杂著称。粤菜以广州菜为代表,有“食在广州”之说。
       艇仔粥:一种广东粥品,以鱼片、炸花生等多种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为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荔枝湾河面经营。粥以多种原料之长,多而不杂,爽脆软滑,鲜甜香美,适合众人口味。

双皮奶:由牛奶、蛋清和白糖等混合炖制而成,有浓郁的香气且滑爽厚道。

叉烧包:包皮采用酵母发酵法,可使包皮更加松软可口,叉烧包的馅料是把叉烧切成丝,再调上糊状的芡,蒸熟便成为“玉液叉烧包”,其特点:包皮松软,馅香有汁。

第一日

红专厂是原广州最大的罐头厂,将废弃生产车间改造成LOFT,类似北京的798。红专厂的命名,一方面是精神层面的意义,原来的罐头厂建于1956年,一个又红又专、精神奋发、意志激昂的年代。另外一方面是物质层面的意义,厂区内很多红色砖材的建筑,因此取用了“砖”字的谐音,用了“红专厂”这样一个特别的名字。坐地铁五号线在员村站下,B出口沿路口左走到底,大概走五六分钟就可以看见红专厂的门牌。这个地方适合拍照,文艺青年报道之地。

逛网红专厂后,人也饿了,赶忙搭上地铁前往北京路,体验一把广州的美食。

第二日

广州的第二天,我们前往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也是此次广州之旅的重点。长隆野生动物园受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被人所熟知,逐渐成为来广州旅游必到的景点之一。
      长隆野生动物园是全国5A旅游景区。野生动物园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集动、植物的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地处广州番禺,是我们此行的重点。网上预订比售票处便宜,建议提前买好门票,省下排队时间。动物园为保护动物避免游客喂食,规定不能带食物进去,在入门口有人检查。但园区的餐厅的价格比较高,可以偷带点食品进去。
       去动物园有两个门,南门,在地铁汶溪长隆站下,坐动物园的摆渡车过去直达动物园南门下,这是交通便捷。北门,地铁长石站下,步行到北门大概需一刻钟时间,嫌路远可以搭出租或摩的前往。长隆野生动物园分乘车游览区和步行游览区,从北门进去可以先坐小火车游览,末了要是有时间还能再坐一趟,小火车全程大概十来分钟,车速很快,走马观花的,而且中间没有停顿。推荐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开私家车游览,游览时间更随意,或许有近距离接触小动物的机会。
       园区里有四大剧场,每个剧场有自己的时间表,算好时间安排,每个剧场都去看一下,动物们的表演还是相当精彩的。

爱睡的考拉,全国只能在长隆看到

萌萌哒的大熊猫

长隆野生动物园白虎帽,120人民币,真心贵,淘宝无同款。

方所书店,广州特色书店。来广州之前就听闻方所书店的大名,可堪比台湾的诚品书店。文艺青年装逼报道必到之处。书店在太古汇B1楼,书店驻足看书的人很多,氛围很棒,有不少外文书,也有精致的巨贵的小物件装饰品。

第三日

陈家祠,原称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就在地铁一号线附近,门票也便宜,去的时候还有优惠打折,也就8元。里面的物件很不错,雕刻也相当精致,值得一看。

看完陈家祠,坐地铁继续美食之旅,来到了繁华的上下九,这里是吃货的圣地。

陶陶居酒家,广州著名的茶楼,去的时候门口等位的人络绎不绝,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人实在太多,排队等候起码要一小时以上,我们选择放弃这里,选择了同样闻名的南信双皮奶。这家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位于上下九,这里的双皮奶不夸张的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双皮奶,对得起这长长的等候队伍。据说是百年老店,人实在太多店家服务态度一般,性价比确实很高。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前往另一处广州美景,沙面,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石室圣心大教堂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圣心大教堂也逐渐成为广州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珠江夜游是另一种视角的方式观看广州。购票可以网上预订或者到现场购买。可以从天字码头、珠江新城码头或者是中山码头上船任何一个码头上船,一路上有工作人员讲解。我们从天字码头上船,途径小蛮腰,海心沙,海印桥等,迎面扑来的阵阵凉风,看着沿途的夜景,还有渐行渐近的小蛮腰。

第四日

每去一座城市,都会去这个城市的大学,一所大学的风貌浓缩了一座城市的精华。国立中山大学作为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厚实基础的著名学府,立校百年以来,学校熏陶着一代代莘莘学子,形成了良好的学术风气,许多才华横溢的毕业生成为了社会各界的杰出人才,深刻影响着民族复兴和社会发展。

白天的小蛮腰

广州图书馆,广州新地标。跑男曾经在这里录制过节目,里面空间相当的大,是爱读书人的乐园。

广东省博物馆,位于广州新城,与广州图书馆毗邻,凭身份证可以免费入馆参观。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01: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6: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1 17:55

2016-03-22 09:23

引用 莉香和丸子 发表于 2016-03-21 16:2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