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蜜月行~罗曼斯J Hotels&Resorts Kuda rah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08

前言

这是我们2个的蜜月,所以出发之前做的各种攻略,虽然去了以后觉得有好多都是多余的,哈哈,不过对于我这种超级担心的人来说,还是有备而去心里比较踏实一点。

蜜月选址

塞班、马代、帕劳
我们2个都是喜欢比较休闲的旅游,所以海岛游真心爱,蜜月当然毫不犹豫的选择各种海岛了。然后直接说下对于我自己的这几个海岛的优缺点。

塞班
(优点)价格比起马代便宜,飞行中转韩国可以买面膜,海特别蓝蓝洞潜水真的不要太美了,美国落地签很方便,然后时间去得合适可以看凤凰花很漂亮,自己可以租车游也很方便中国驾照就可以了,联系地接安排行程比较方便自己可以不用太操心。
(缺点)我自己比较介意二战的时候死了好多人这一点觉得毕竟是蜜月,中国人太多了,然后塞班的酒店一般,好一点的位置又偏了一点因为我们2个都喜欢泡酒店所以最后放弃了。

帕劳
(优点)还没有太被中国人占领吧,然后水母湖和牛奶湖我觉得太棒啦。
(缺点)来哥晕船很严重,去帕劳几乎需要天天座船,所以不得不放弃。(不过这次去马代买了一种很有效果的晕船药,并且提醒下去帕劳的人帕劳带烟入关是有限制的,具体我记不清了,只有过去买当地烟)

马尔代夫
(优点)蜜月佳地,每个酒店都超级棒,无敌海景,完全放松的生活,落地签。
(缺点)我们选择的直飞都是9个小时,我真的觉得坐飞机好累好累,没有购物哈哈,价格不便宜(不过对于那样的风景和酒店以及服务我觉得还是成正比的)

马代选岛

我是个纠结症,哈哈哈选岛的时候真心要疯了,首先先还是确定下你喜欢的一些必要条件吧,比如我们就是浮潜要是A,因为觉得海岛生活也比较无聊再加上是2个吃货所以最好一价全包,然后要2沙2水还是不想留遗憾都体验下,这就是我们的大致要求,我建议出行时间比较灵活的朋友像我们一样吧,直接咨询那个岛有特惠然后条件差不多合适就走,因为我一开始确定去马尔代夫我就是看网上各种攻略,结果选了好多个岛最后去的这个完全不在之前的范围内。比如薇拉瓦努当时就是代理说有客户怀孕了,所以去不了问我们去不去,价格那是相当的划算,客户转卖自己肯定会跌一点价格,不过因为维拉瓦鲁是3沙1水,然后我们并不太中意所以我们还是没有去。

罗曼斯
(优点):每个房间都带游泳池,AI,水飞加多尼船上岛总时间1个小时左右,2015年新开业的酒店,岛上比较小但是岛上房间也少(房间少人自然很少),有WIFI,无边框泳池,价格不错。
(缺点):我们去的时候80%都是中国人。不过其实还好,我们一开始就把中央格兰德什么的都不考虑因为觉得人太多并且都是中国人,但是这个岛虽然大多都是中国人,不过好在他岛小房间少总共才51间,人少。沙滩的确不太好,很多石头,但是每天都有小黑在哪里铲石头。

我问过网上的几个知名的代理他们也给我了报价,不过因为我们2个都不喜欢转机什么的觉得座飞机本来就很累,所以一直想的还是直飞在咨询了代理后我们选择了家深圳的代理,北京美佳航空直飞。

准备东西

我大致写写,网上有好多文档的清单大家出发前下载一个,回家照着勾不会漏掉。
1、护照、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结婚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
2、美金(我们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现在要微信预约才能换到小面额的不然直接去都是100刀,所以建议大家先微信预约在去银行,因为预约要第二天才能拿到美金,并且每个人每种面额的最多换10张,所以我们用我们朋友的一起月他们帮忙多换了些1刀的小额,方便给小费,不过去岛上以后也可以在酒店前台换)
3、各种化妆品,一定要带安耐晒(北京机场免税店2支7.5折超级便宜)、水宝宝,香蕉船的晒后修复
4、各种裙子衣服,建议大家买一件防晒衣(我这次带了防晒衣去和水母衣,其实一般浮潜防晒衣就够了,水母衣从来没有拿出来穿过)、浮潜3宝(我没有买脚蹼因为带上不方便,买的潜水袜子这个一定要有珊瑚很扎脚的,不然带登山那种轻便的鞋也可以的)
5、蓝牙音箱真的超级赞,我们去的酒店房间本来就配了音响的,可是我们自己买了比较小的可以拿着到处走所以我就自己带去了,在泳池边边放歌变游泳棒棒的!如果家里有携带方便的真心建议带上。
6、我还在网上买了那种充气的在水上可以座的鲨鱼哈哈哈哈,很好玩。
7、牙刷牙膏一定要带,我们酒店是不提供的。
8、护发素,我每天洗至少2次头发因为不停的在下水。
9、老干妈,岛上的餐反正就那样,牛肉特别好吃,但是还是带上老干妈吧,你一定会需要的。
10、水下相机(网上租一个吧)
其他的都差不多是那些了,大家自己看着带吧。

第一天

我们的行程是6天4晚,我强烈建议大家定6天4晚全部住岛上的行程,就算是7天5晚住马累的那也一定要到达第一天住马累,因为马累本身没有什么逛的并且住宿条件一般基本上都和我们这里的如家条件差不多,所以我们就直接定的6天4晚,2沙2水,北京直飞美佳航空的行程。
3月8日
我们是从西安出发,所以下午1就出发19:20到达北京。我们是提前2个半小时换的登机牌,一换完就马上去T2免税店买东西,北京免税店是可以先选好东西然后告诉回来的时间航班,回北京的时候在去取东西和付钱,那个时候不要的也可以退只选择你需要的就好,真的好人性化的服务。这样不用带东西出去又带回来了。
3月9日
美佳航空直飞马累01:35起飞,早上07:00到达马累机场。在飞机上空姐会给落地签的表格,和网上的虽然不一样但是其实需要填写的东西不多,护照上都有对应的英文,并且飞机配有中国空姐所以不懂问问就可以了。
到了马累以后,出关拿行李就开始找拿着自己酒店牌子的小黑,如果出来的门口没有看到可以往前面走走找找看,马累机场很小的不用怕走不见了。我们到了以后就是走到前面才找到接我们的小黑,而且机场很多小黑都会一点中文,实在找不见可以问问其他酒店的小黑,他们都会告诉你帮你找的。
小黑等人齐了就带我们去旁边的柜台托运行李,换成水飞机票,其实不会英语没问题的,小黑都帮你弄好了,完全不用操心,换完水飞机票就在旁边坐车去水飞等候室了。
我们经过水飞+多尼船,大概1个多小时终于上岛了!

第一天住的是平层沙屋,房间很舒服,门口就是海,不过这个岛我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沙滩,网上说是B级,过去一看的确,沙滩上很多石头比较个脚。
整理完房间的东西,休息一下就去餐厅吃午餐了,从上岛开始的午餐就包含了,酒吧也是如果是AI的话有部分饮料的免费的。

第二天

我们每天在岛上的生活就是睡懒觉,吃早饭,酒吧,吃午饭,睡午觉,游泳,浮潜,吃晚饭,酒吧,看星星(马代的星星真的超级多)
今天我们吃完午饭就去给小黑说像换房间,因为我们的房间正对着发动机,声音特别大,所以睡不着想让他换一个,结果因为普通沙屋没有了他帮忙换了豪华的就是2层楼的沙屋,我们高高兴兴的吃完饭回去收拾等着搬家。
其实岛上总共3总房型普通沙屋(1层),豪华沙屋(2层),水屋我们这样一换都住完了,但是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普通沙屋,因为2层的沙屋1楼的卫生间完全没办法用全是蚂蚁和壁虎然后睡觉又是在2楼,不过泳池比普通的大。水屋晚上回去都不敢开窗帘外面黑乎乎的一边在加上浪打的声音,并且水屋离酒吧的位置最远,晚上回去了就不想出去了,如果下次再去我们估计会全部住沙屋了。第一次去的人还是一定尝试下水屋吧,白天还是很不错的哟!

第三天

今天搬水屋了,水屋的按摩浴缸简直不要太赞了我还带了泡泡浴过去。我们预约了今天出海海钓的活动,岛上有浮潜呀,海钓这些活动都是可以在前台预约的,然后海钓是50刀浮潜是45刀岛上所有消费都要结账时都要加上22%的税哟!

夕阳海钓,我们2个完全是去看夕阳的,哈哈哈哈~
晚上回去的时候因为我们申请过蜜月,所以小黑帮忙布置了房间,送了一瓶酒,我们没有打开喝,不过听他们打开过的人说不怎么样哈哈哈~

第四天

今天晚上小黑就把我们明天离岛时间退房时间都会发到房间,单子上都打印出来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我们是12点退房,14:15离岛多尼船又会把你送到水飞平台,再坐水飞到机场岛上。
岛上很小走完也就是个15分钟,然后岛上的SPA有点小贵,岛上鱼最多的就是沙屋旁边的一个亭子,岛上总共2个亭子,一个在码头一个在沙屋中间的那个浮潜最好鱼最多,然后伴晚的时候18点左右有很多魔鬼鱼过来超级多,可以去看看,带点面包去喂喂。

第五天

今天专门起来看日出,结果没有,大家要看日出都提前在按手机上看好日出的时间吧,这样不需要提前起来守着了,昨天晚上和大家约好今天早上在栈桥等一起下去浮潜,然后起来了居然看见海豚了,这个运气不要太好,我们在水屋就能看见好多好多,本来我们一到岛上就和小黑说我们想去看海豚,小黑帮我们约上了,好像说是50刀一人,但是没有成功因为要6个人还是8个人才会一起出去,而且不保证能看见海豚,结果今天看见了实在是太幸运了哈哈哈~然后特别注意一下,退房时间是12点,所有早餐是包含了的,但是午餐不包含,如果你去餐厅吃了最后是要收费的哦!所以我们今天8点半才去吃早餐,而且还吃了不少,因为我离岛时间是下午14:15,岛上吃一顿午餐2个人好像快80刀左右,我们一起的大家都没有吃,自己的零食拿出来吃吃,然后到马累机场有汉堡王,我们2个人买了个套餐18刀(1杯可乐,2个汉堡,1份薯条)。
马累机场免税店我觉得总体都比北京贵,所以基本上没有买什么给朋友买了一点吃的。
马累时间17:45起飞,到北京04:40分

引用 嘿何小笨小笨小笨嘿 的图片:

天蓝蓝,海也蓝蓝,美

2016-03-19 23:39

2016-03-19 23:54

2016-03-20 09:01

我们去的时候同行也有romance的,据说确实不错,我去的moofushi。

2016-03-20 09:12

2016-03-20 19:49

亲,美佳航空怎么样呀?看网上说经常晚点,我刚订完有点怕啊

2016-03-20 21:38

引用 梦回轻院 发表于 2016-03-20 09:12:51 的回复:

回复梦回轻院:恩恩,还不错

2016-03-21 09:28

引用 grace_ww623 发表于 2016-03-20 21:38:11 的回复:

亲,美佳航空怎么样呀?看网上说经常晚点,我刚订完有点怕啊

回复grace_ww623:还是看运气吧,我们来回都是准点的,而且回来还提前到了,但是我们后一天回来的就晚点了还延误了一天才飞说是飞机坏了

2016-03-21 09:2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3:55

楼主~请问岛上每天都有免费的饮用水么~

2016-05-01 16:43

恩恩,有的,房间都有2瓶,然后我们是AI所以酒吧有部分也不收费可以喝饮料的。

2016-05-03 10:08

你们定的是多少一个人

2016-09-02 11:05

你好,我想问这家酒店如果只含早餐,其他中晚餐分别是什么价格啊?

2016-09-14 09:52

26号就要出发啦 楼主游记很有用,问下楼主这个岛有中文服务么 结算时可以刷银联卡么 还有小费一般给多少那些需要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