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3天2晚自由行

3月天气渐暖,趁着最后九寨的淡季,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成都到九寨,选择了成都到九寨的简途巴士,价格单程110元,比客运站便宜很多,而且这种巴士很有趣,早上七点准时在成都百花潭公园西门出发,途径会停留3个小景点,分别会停留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到九寨也不过五点,不仅旅途不会太枯燥无聊,到达时间,也不会太晚。早上准时集合出发,车上解说小哥叫郭远,跟大家简单解说了全程的安排,停靠地点,自己时间,人很好,把电话留给大家,让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

首先是在八点半左右到达映秀镇,可以看下5.12地震遗址,顺便吃个早饭,毕竟早上起太早,没有时间吃早饭,简途这点是想的很周到的(顺便提一句,再集合点外有个早餐摊,因为很早所以只有这一个小摊贩,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择,一个鸡蛋煎饼8块,一小笼小小的菜包8块,主要不卫生味道也差),映秀因为之前自己去过,所以吃了早饭便回车上了,所以没有附加图片了,大巴中途也会隔段时间停留让大家上厕所,所以不用担心,可以放心吃零食喝水。

映秀------叠溪海子

映秀后再次启程,经过汶川开往叠溪海子可以吃午饭,途中小远和车上的旅客进行了互动,有抽奖活动,让大家在车程中不会太过无聊,这样车上的时间其实过得也蛮快的。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午十二点左右大巴到达叠溪海子,虽说是吃午饭,其实就是只有一家中餐馆,看着也不怎么样,因为带够了零食什么的,所以反正我们是没有去,旁边有很多卖什么果脯的小摊,可以选择买点吃的,但是建议大家不要买什么松茸或其他什么的了,感觉不是很正(顺便提下,路上停靠点上厕所都是要收一块钱的,大家准备好零钱)

海子有一处观景台,其实就是一个小凉亭,旁边有白色的牦牛,可以让游客坐上去拍照,一次10块(后来听小远介绍,白色牦牛是比较稀有的,观景台的白牦牛价值14万一头)

叠溪海子------松潘古城

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松潘,古城墙票价是150,网上订购是四十,小远推荐了简途购票只需要25,反正便宜时间也长,又是著名的汉藏和亲典故,我们就去看了看

其实没什么特色,就是普通古城墙两层楼高,门口有文成公主夫妻的雕塑。

松潘古城------九寨沟

一路通畅没有堵车,大概五点半不到就抵达九寨梦幻停车场了,因为拖着行李箱,从下车点到酒店不过几分钟车程,我们两个女孩儿走了20分钟,真是累到不行

到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说到天源豪生酒店,应该是离沟口最近的准五星酒店了,而且在千古情旁边,是最繁华的地段,听说旺季一晚卖到2000多,我们是在网站上订购的豪华房,网站也有各种房间套餐,单定房间是420一晚,订房有赠送早餐和温泉,温泉真是挺小的,就一个游泳池大,有配套的健身设备,酒店自助晚餐可以在团购网上买,158一人,还挺丰富的,涮锅、糕点、热菜、海鲜都有。

我们定的是包含住宿两晚、双人温泉早餐、双人一晚自助餐、双人九寨沟套票以及酒店双人下午茶,价格一千多,淡季真心划算。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俩吃了晚餐,泡了一会儿温泉,就回房休息准备第二天进沟游玩儿。

本来是想说一大早7点起床,8点出发进沟,无奈睡过头,冲冲吃过早饭打车到沟口的时候已经9点过了(在马路上很多包车,从豪生到沟口大概6.7公里,师傅喊价30块,建议最好可以和其他人拼车,一个人不过几块钱,我们出发较晚,只有自己打车前往,还价20就可以了)

重中之重建议大家千万别睡过头,等到我们在游客中心2楼自动取票机取票后前往沟口时,刚好赶上各种团抵达,不是说好的淡季吗?各种大妈大爷,简直人山人海,等排队检票到坐上观光车到达九寨沟原始森林线路顶端,已经块11点了(九寨沟是Y字型的3条沟壑组成的,大巴会随机把旅客带到Y字的任一条沟的顶端,我们随机是走原始森林路线,大巴到达顶端后路经的每个景点都会有大巴站,游客游完一个景点后只需要返回景点的大巴站乘车到下一个景点即可)目前原始森林暂未开放,所以到达箭竹海后即可下车,现在的天气还在下雪,树枝上都挂满白雪,银装素裹,非常美丽

因时间很紧,我们是挑选景点下车观看,例如箭竹海、靖海、五花海等,若是行程时间比较充裕的小伙伴,也建议可以选择部分景点步行至下一景点这样的形式游玩,路上风景也是美醉的

大概十二点过,我们已经将原始森林路线游完返回到三条沟汇集处的诺日朗游客中心(诺日朗也是沟内唯一餐厅,价格贵不说,菜色真心不行,建议出游的小伙伴在进口前一天,可以在酒店附近超市购买零食,午饭可以选择自燃米饭,方便面也可以,沟内热水1块一次)吃过午饭乘车到达另一条路线顶端是长海,五彩池就是在这条路线来着,五彩池也是我认为九寨必看之水没有之一。

这时太阳已经出来,但是雪依旧在下,沐浴在阳光下欣赏着雪景,感觉一秒是夏天,一秒是冬天。

大概三点过,差不多长海路线已经游完(长海路线建议就观看长海、五彩池即可,这条线路景点极少的)

之后乘坐巴士在直接返回沟口,打车回到酒店,在艺廊大堂吧歇歇腿,顺便喝喝下午茶,差不多在五点过回房间放好东西步行到旁边的九寨沟千古情景区准备逛逛外围建筑以及观看《九寨-千古情》表演。

六点表演准时开始,原谅我手机的渣像素,忘记带相机了(千古情剧院门票我看团购是240,但是建议大家可以在简途订购,只需要210,挺划算的)都说去了九寨不看千古情表演,真可以算是白去了,全场4000多个座位,5D的效果画面,200多位演员,表演有5个故事,全程1个多小时,包括九寨风情的四季变化,汉藏合情的典故,5.12地震的回顾等,真实的洪水,会下沉的座位,无法形容整个表演给我们带来的震撼体验。无论视觉听觉都是一种享受,真是没有谁了

对于九寨所谓的重庆火锅的重要建议

表演结束可以建议小伙伴逛逛千古情景点,有过很多特色的建筑和一些表演,我俩由于吃货的本质,已经没有兴趣瞎逛了,出来在街上逛了一圈,选择了一家千古情对面的重庆老灶火锅店解决晚餐(只能说像这种旅游景点,能吃到辣味的火锅也不多,对火锅有要求的小伙伴真心不建议,身为超喜欢吃辣和火锅的我们来说,对这个味道确实不敢恭维,重点是价格还不便宜,2个女生点了3个荤菜,几个素菜就200多)

回程依旧选择简途,路上下了大雪白茫茫一片,但路途比去时快了不少,差不多4点过就到成都了。

对于简途

简途的网址:http://www.simpletour.com/
简途的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

最后我想说

第一次写游记,说这么多,也希望能够帮助之后想要出行的小伙伴,也建议大家出行前千万要多在各种网站上多看看,别花冤枉钱。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9 20:24

2016-03-20 11:34

2016-03-20 12:15

2016-03-21 12:4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