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格格和小格格的丝绸之路(五)美丽的草原,迷人的湖

Amy (杭州) LV.7
2016-03-19 15:36 167/5

为了写游记,我翻开之前在青海拍的照片。
青青的草原,碧蓝的湖水,熟悉的场景展现在眼前。
我,却惊讶了:原来,它是那么的美!
像一个笨手笨脚的小孩,我发现除了简单的剪裁,自己无法再对照片进行处理;调光或者调色,仿佛任何一种调整都是对自然美景的破坏。

来说说两位格格的旅行。

青海湖距离西宁市大约一百五十公里,我们选择了当地跟团一日游。
青海湖,最好是包车,行程自由,绕青海湖一圈,三百多公里的行程中,景色千变万化,沙漠草原、牛羊麦田、碧湖群鸟,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惊喜。
行至日月山,下车参观山顶的一处亭子;亭里的壁画,讲述着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
传说文成公主当年远嫁,行至此地,思念家乡,执铜镜于掌中,看到了繁华的长安城。为了完成联姻的大任,她摔了从家中带来的日月镜,断了思乡之情,毅然进藏。而那面镜子,化作了——青海湖
亭外,铺着一块绿色的地毯,绵延起伏,一只伸展天到边。蔚蓝的天空,闲适的白云,点缀在绿毯之上。
七月的青海,盛夏,最高气温23度左右,恰是油菜花开的季节。
一块块黄色的花田,像画家跌落的色盘,随心所欲地点缀在草原上,凭空多了一抹亮色。
眼前,是日月山脚下一处平常的草原。
看图,憋说话。

卓尔山,那里有青海最美的草原,爱称“东方小瑞士”。可惜一日游到不了。
沿途随处可见的经幡,随风飘动,昭示着游牧民族的信仰,在口中、在心头、在路上。

青海湖?!就是一湾水,一大湾水!实在没什么可看的。”听说我们要去青海湖,一个朋友对我们好言相劝。
不敢过多奢望,只是有那么一种向往,对未知的高原、未见的湖,想见!
此刻,旅游巴士随着起伏的山路颠簸着,带着我们,飞向青海湖
窗外,碧绿的草原,星星点点的羊群,瓦蓝瓦蓝的天空,悠闲的白云,连绵的山脉;即便没有特别的惊艳之处,只这样看着,看着就好,它那么辽阔、那么粗犷、那么自然。

车子开到青海湖附近,碰到自驾大军,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让不宽敞的青藏公路更加拥堵。
感谢拥堵,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去品味青海湖
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田;花田的尽头,是碧玉般的湖水;湖的尽头,是连绵不断的山脉;山的尽头,蓝色的画布上漂浮着片片白云……
湖边的牧民,将自家的油菜花田围起来,10元、20元一张门票,就可以走进去,尽情美拍啦。红的房子、白的帐篷、木的屋子、打扮一新的牛羊,都是绝好的背景。妹纸们穿着靓丽的衣裙,配搭着飘舞的丝巾,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终于杀出重围,我们的大巴车到了青海湖边,景区正门。
少不了要为小妞拍几张美照,只可惜没有准备漂漂的衣裙。
好吧,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小妞,舞动起来吧~~
妈妈的快门随你而动~~
在油菜花田里,上演帽子戏法;在青海湖水中,欢腾跳跃。
看图,憋说话。

归途遇到藏獒,来,合个影!

我们,是最后回到车上的两个。
再见,青海
60万亩油菜花田;鸟类繁多的鸟岛;天空之境盐湖,都是心神向往的地方。
青海,再见……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1 15: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1 18:55

引用 春绯 发表于 2016-03-21 18:55:25 的回复:

回复春绯:谬赞了。😘

2016-03-22 22:18

引用 十三月木槿 发表于 2016-03-21 15:32:02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十三月木槿:哈哈,去走走看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