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雨崩村 尼农大峡谷 泸沽湖 云南自由行

iPitaya LV.3
2016-03-19 16:02 942/4

简述旅游

云南游 西双版纳 丽江 香格里拉 德钦 雨崩村 尼农大峡谷 神瀑 冰湖 大理 泸沽湖 梅里雪山 卡瓦格博山 以一个背包客穷游简简单单走一遍。。。 这不算是一篇游记,写的不精,只是自己旅游的记录吧 只是给愿意出去玩 不喜欢抱团的人的一个参考 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啊

行程花费

6000元左右
9.25 北京济南 济南昆明
北京济南西站 高铁车票 184.5元 ;公交车 济南西站到钓突泉 2元;钓突泉门票 40元;午饭 排骨米饭 20元;钓突泉到遥墙机场大巴 20元;济南昆明飞机票 681元;昆明 99旅店住宿 100 元
9.26 石林
昆明往返石林车票 68元;石林景区门票 87.5元;昆明住宿 100元
9.27 昆明西双版纳 景洪
昆明西双版纳汽车 230元;黑车退票 70元;晚饭 20元;景洪青旅住宿 30元
9.28 景洪勐腊 勐腊到磨憨小镇
景洪勐腊车票 47元;勐腊到磨憨小镇 往返 36元;勐腊住宿 50元
9.29 勐腊到望天树 望天树到勐腊
勐腊到望天树汽车 9元;望天树门票 树冠走廊 游船 套票 197 元;望天树到景洪 坐的旅游大巴 50元;水果 石佳8.8 菠萝 8元;景洪青旅住宿 20元
9.30 勐腊到野象谷 勐腊到傣族园
景洪到野象谷 往返 50元;野象谷门票加索道 120元;骑大象 80元;晚饭 烤鱼和串30 果汁6 炸豆腐6 42元;住宿 20元;去傣族园 去时大巴18 回来打车30
10.1 曼听公园 西双版纳丽江 丽江古城
曼听公园门票 27元;曼听公园打车到机场 30元;早餐 米干 6元;西双版纳丽江机票 481元;机场到丽江的大巴 20元;丽江古城维护费 80元;古城晚餐 45元;丽江住宿 野草堂 28元
10.2 丽江-香格里拉-德钦 雾浓顶
丽江香格里拉车票 75+3元;香格里拉德钦 61元;雾浓顶晚餐 20元;雾浓顶住宿 30元;德钦到雾浓顶打车 10元
10.3 德钦 尼农大峡谷 雨崩下村 神瀑
雨崩门票 184元;雾浓顶早餐 12元;打车雾浓顶到尼农大峡谷 50元;去神瀑的途中住大帐篷通铺 40元
10.4 神瀑 雨崩下村 雨崩上村
早餐 泡面 15元;雨崩上村 五七旅店吃住 105
10.5 雨崩村 冰湖 西当
德钦住宿 45元;西当茶馆打车到德钦 50元
10.6 德钦 香格里拉 丽江
丽江住宿 40元;香格里拉丽江 65元;午餐 35元
10.7 丽江 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往返车票 180 (在旅店就代售 也可以打这个电话直接定 扎西 13618883521);住宿 蜂鸟青旅 45元;下午茶 篝火晚会 晚餐 100元
10.8 泸沽湖
坐船环湖游大落水 80元;租自行车环湖游 20元;蜂鸟青旅晚上拼餐 25元
10.9 泸沽湖 丽江 大理
丽江古城 吃串 20元;古城附近吃腊排骨 39元;丽江大理的大巴 56元;住宿他乡青旅 15元
10.10 大理 双廊 南邵风情岛 大理
大理往返双廊车费 40元;住宿他乡青旅 15元;南邵风情岛门票 25元
10.11 大理天津 北京
大理古城到大理机场打车 76元;大理天津机票 1072元;天津北京车票 54.5元

第1天(2015-09-26) 趵突泉公园

早上坐高铁去济南 下高铁看到女生去当兵 父母去送很感人 晚上的飞机飞往昆明 白天去济南的钓突泉游历一番,公园很小,逛完之后就到机场大巴乘坐点 ,在附近找了家吃饭的地方。晚上8点的飞机,但是下午4点半就坐车去济南的机场 ,5点半就到了,第一次坐飞机不知道流程。询问工作人员换了登记牌。安检的时候由于自己移动电源带的比较多,不得不扔了一个。刚上飞机时有些害怕,并且发现夜空下的灯光很美,云层上的月光也很美,但飞机在空中抖动时有些害怕。晚上11点左右到昆明。机场有到市里的班车 12多到市里,找了个住的地方,在楼下小摊吃了点小串,很好吃。

第2天(2015-09-26) 石林

早上起来开始下小雨,但是还是决定去石林,到石林时天气不下雨晴天了很高兴 但是阳光很足,紫外线很强,石林很漂亮,在石林里穿梭,并且爬到石林顶端。晚上回到昆明又跑到滇池,结果太晚了,只能赏赏月。晚上回来在车站附近住了

西游记拍摄地

第3天(2015-09-27) 昆明到西双版纳

第二天一早坐大巴去去西双版纳景洪,一路上盘上路,穿过了好多隧道,其实自己可以做飞机的和大巴的钱差不多,但是还是选择大巴,感受一路上的风景,穿过一座座山的感觉。晚上到达景洪,住在湄公河国际青旅,在附近找了个夜市小吃街 小吃非常棒。

第4天(2015-09-28) 磨憨口岸

早上去客运站坐大巴去勐腊,车上碰到一个老挝人会说汉语我们聊了一路。景洪勐腊大概4个小时左右,到勐腊后又转车去边陲小镇磨憨小镇。去边境逛逛。晚上返回勐腊,住在勐腊

第5天(2015-09-29) 望天树景区

早上在客运站坐车去望天树,做的第一班车到的望天树,买了套票,首先坐船经过小溪吧 到了望天树景区门口,景区不算大在里面转了两圈,在热带雨林经过空中树冠走廊,在树冠走廊上碰到一个驴友 也是一个人 接下来一起游玩望天树。那里面有个大的秋千,在景区里还碰到一对退休的叔叔阿姨一起走了一段。从景区出来,在景区门口搭了个旅游大巴回勐腊了,
回到勐腊晚上还是住在那家青旅,晚上去夜市小吃街喝了瓶酒吃了点小串。

第6天(2015-09-30) 野象谷 傣族园

早上坐车到野象谷 看了大象表演 并且花了八十元骑了一圈大象,看完大象后 我和路上结伴的朋友又一起做了来回70分钟的索道很爽,坐缆车过去没有停直接坐缆车回来了 那面在施工,不过坐缆车是为了看野象,不过以后是越来越不碰到了。然后又在野象中去了百鸟园,蝴蝶园 ,在游玩过程中遇到大雨了 真是热带雨林啊 幸好找到一个避雨的地方啊 从野象谷回到景洪,直接在车站坐车去傣族园,在网上查30多分钟就可以到了, 结果2个小时左右才到的,客车绕道开的那面在修路 路修好了 去那里还会更快了 到那里已经5:30 匆匆忙忙到达傣族园买了张门票 在里面逛了15分钟就赶回去坐车 回景洪 因为明天的飞机去丽江害怕明天回去晚了 就今天晚上回去了 可是已经没有回去的大巴了,还好碰到一个出租车景洪。回去走的正在修的路可难走了,但是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晚上又到那个小吃的地方吃了一顿 吃了一条烤鱼。晚上在住的地方半夜来了个旅客 是个老外。

第7天(2015-10-01) 曼听公园 丽江古城

早晨一早就起来了 去附近的曼听公园玩了一圈。真好赶上佛教十一的一个盛会。在曼听公园玩了一圈打个出租车景洪机场了。离市里很近但是花了20 ~30元。做飞机很快就到丽江了 不到一个小时。从大巴下车到客运站,打算买第二天一早就坐大巴去德钦,但是直达的车没有了。只能买丽江香格里拉的车。然后晚上就去丽江古城玩了一圈,在里面逛到十点左右,里面很漂亮,很热闹,里面酒吧街很热闹。走的我双脚很疼,两个脚都起泡了。在里面很容易迷路,一直在导航走,里面有个小吃街很好吃很多。晚上从丽江古镇中出来,已经十点多了,在汽车站附近找了个青旅,方便明天一早坐7点多去香格里来的车。

第8天(2015-10-02) 香格里拉 德钦 雾浓顶

做了一天的车,早上7点多坐车到德庆,路上看到了小中甸红海,中午到德庆,在车站马上买了个车票去德钦的,在车上遇到了几个旅游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在一起游玩。路上非常险峻,一路上都是在山边上 海拔三四千米。都是盘山路,路还很窄,不过挺好走的。晚上5点多到的德钦,在德钦我们打车到雾浓顶在哪里看的日落,挺美并且碰到一个北京的老哥。

第9天(2015-10-03) 日照金山 尼农大峡谷 雨崩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准备看日出,但是天气不太好,只能看到日照金山的一坐山,看完日出,我们打车去尼农开始我们三天的徒步之旅,从尼农大峡谷有一条盘山小道通雨崩村的,路一侧是陡峭的山,一侧是悬崖峡谷,很刺激,从早上10点一直走到下午5点多才到雨崩下村,我们是边走边玩的。在那里休息一下,我们决定立即山上去看神瀑,打算在上山的途中住一晚帐篷,第二天一早去神瀑。晚上八点多爬到半山腰,正好天已黑,正好有帐篷夜宿,我们就在山里帐篷睡了一个帐篷睡了10多个人,帐篷里可脏了,还有几个是藏民,不过他们非常友好,晚上还下起了小雨,能听到雨点达到帐篷上的声音,加重了夜晚的潮湿。

第10天(2015-10-04) 神瀑 雨崩

第二天天刚亮,我们一起同行的人就起来了,吃了碗泡面我们就又开始爬山,去往神瀑,在神瀑大家都在淋神瀑 祈福 这是当地的习俗,我们也不例外,入乡随俗啊。我们还接了那里的瀑布水喝。10点多我们就开始下山了,不过在下山的过程中摔了一跤,不小心把右手的小拇指手指甲碰坏了,幸好无大碍。一路下山走到雨崩下村,我们没有在雨崩下村住,直接去雨崩上村,这段路就一公里多吧 但是很陡 很不好走最后到雨崩上村真是筋疲力尽了。找了一个地方住下。头几天人多的时候都是一个床位100多,而我们三个200元,并且晚上有点了几个菜吃了一顿。这是这几天唯一正式的一顿饭。吃完房又在村子里简单逛逛,村子很小。我住的屋5个人但是有两个人迟迟没有出现,刚要收拾收拾脱衣睡觉,突然进来一个女的,说是住在这屋。幸好没睡的早,其实出外面玩很正常,很容易大家住在一起,但是凡是自己出去玩的人,都很友好愿意与人交谈。

第11天(2015-10-05) 冰湖 笑农大本营

天没亮我们又和在这屋另外两个人一起去冰湖,昨天晚上我们已经约定好了。今天早点起来去冰湖,争取在中午回来,下午从西当的方向走出雨崩村。早上吃了早餐六点多我们5人就出发了,刚开始走的还不累,可是是需要翻过一座山的 越走越陡 没有正规的路 都是山间小路 很容易就迷路 住店的老板告诉我们一定要走沿途有垃圾桶内的路 否则就走错了,走到冰湖的另一边了。走着走着我和另一个人的爬山节奏就跟不上其他人了,就让他们先走了,我们在后面慢慢走,不要拖累他们。我们真是在原始大森林中穿梭啊,翻过一座山我们到了笑农大本营,有点像山谷一样四面都是山,看到远处的山很漂亮,在笑农大本营稍作休息,我们就继续向冰湖出发了,走了一个多小时爬上前面的上就是了,冰湖就在山下。在冰湖转了一下,休息一会,我们就往雨崩村返程了,回来时经过笑农大本营在那 我们吃了点东西,泡面25一桶,正好同行的哥们带了两包,我蹭了一桶,很感谢。下午两点多才赶到雨崩村住的地方,拿上我们的包开始出山。从西当这个方向出山,路变宽了,但是全是灰尘,并且很陡,没有尼农大峡谷好走,出山需要翻过一座大山,并且在走到山底才能有去城里的车。
这是体力透支,再往山上走的时候真是走一段休息一下,好不容易爬到隘口,下山就好走了没那么累了但是也很远,走到一半天就黑了。只能靠手机照亮了,并且碰到两个藏族人 年龄有些长,没有手电,我们就和他一起走,一直到西当出口,然后我们打一个车去德钦,真是一路惊魂啊,上车我就开始导航,却发现车往反方向走,当时,真是害怕了,司机师傅一门安慰我们说没事只是走另一条路,可是那路太破了,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高速上了这才放心了。到德钦找个住的地方就休息了。

第12天(2015-10-06) 返回丽江

早上联系到之前一起走的人她们开车返回香格里拉正好搭了个顺风车。到香格里拉我们5个人一起吃个饭大家就散了。有在香格里拉玩的有去昆明的,而我选择去丽江,第二天去泸沽湖玩。到丽江后找了个旅店,和老板问了一下去泸沽湖的方式,他说他们可以帮助订车。于是就定了。

第13天(2015-10-07) 泸沽湖

一大早天没亮就起来去坐车了,做了6,7个小时才到泸沽湖女儿国,在途中我们看到的花海 云海 梯田 山谷中的山庄 更精彩的是山路十八弯的山路,到达泸沽湖,和车上另外两个人一起去落水村蜂鸟青旅那里环境很好。晚上有篝火晚会,司机一会过来接我们。我们就去泸沽湖边去玩了这里真是世外桃源,还没怎么被开发,正在被开发,原生态正在被破坏,幸好去的早,湖水真的很清晰,景色很美。然后就坐车去摩梭人家里做客,晚上参见摩梭人的篝火晚会,载歌载舞,还和他们一起跳舞很开心。晚上大家约好,明天一早大家一起坐船游湖。

第14天(2015-10-08) 里务比岛 里格半岛

早上大家一早就起来去看日出,可是是阴天没有看到日出,白起早了,然后就各自回去休息了,然后约定10点一起坐船。湖水很清澈,湖里有泉眼,还能看到,湖水还能喝呢,在里务比岛上逛了一下就回去了,下午我决定要骑车环行泸沽湖,首先和另外两个同伴骑到里格半岛,然后他们就不骑了,但是我还是决定继续骑行,终于在7点前骑到住的地方完成环行,之前和他们约定7点一起吃饭。一天阴天但是没有下雨,但是到了晚上开始下雨了。不过旅途已经基本上完成了。明天就返回丽江了。

第15天(2015-10-09) 泸沽湖到丽江古城

早上起来雨还是在下,但是我们开始坐车返回丽江真是担心雨天走山路啊,还好安全的回到了丽江,一行人就此在丽江告别。打算晚上去大理,但是时间还早,又进古城游玩一圈,之前是晚上,现在是雨中逛丽江古城挺有感觉的,走五点多的车去大理,外面下雨并且很冷,玩了十多天没有下雨真是挺好,7点多到达大理,和之前的旅友会和。又在他乡人青旅居住。

第16天(2015-10-10) 南邵风情岛

早上一早和两个人拼车去双廊 南邵风情岛玩景色很好 只是不是晴天,已经能很庆幸了,没有下雨。晚上回来吃了个饭,由于明天要回北京,没时间游玩大理古城,晚上就又去大理古城玩了一圈。

第17天(2015-10-11) 大理飞天津最终返回北京

起早坐飞机去机场,从大理飞到天津 为了省点钱 ,下午两点多到达北京 旅游结束。很开心。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0 19: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1 15:58

引用 最爱喝洋酒 发表于 2016-03-21 15:58:47 的回复:

回复最爱喝洋酒:谢谢

2016-04-02 17:16

引用 liuyuchenlove 发表于 2016-03-20 19:25:2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